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431 回家

431 回家

    我心下大定,却猛然想起了吴霁朗,不由得有些紧张,“你……”见他握着我的手,连忙抽了出来。

    显然刚刚那个吴霁朗并不是真的吴霁朗。

    李虞忙说:“我爸爸的身体里居然有神力,只不过那神力的属性不对劲。当时我太伤心了,没有注意到这个,吴霁朗冲过来吸收了那力量,随后他就变得古里古怪,好像人格分裂。其中一个他告诉我那个属性是残忍这一类的属性,他控制不住地想找个女人撕烂她。”

    最后这句话令我觉得浑身发麻,如果刚刚我跟他走了,那……

    李虞继续说:“我试图阻止他,但因为之前丢失了太多力量,反而斗不过他,被他抓住机会打晕了,又吸了我的力量。醒来时阿坤告诉我,说他把你带走了,我才联络了你,赶去时他刚好吸了你的力量,见我来了,他想要跑,没有得逞。不过,我虽然已经抓了他,但暂时还拿他没有办法,也没有派人看管他,当务之急,是我要恢复力量。”

    他说完这些话后,我定定地看着他,不禁有些发愣。

    李虞疑惑地问:“你怎么了?”

    我问:“你真的是鲤鱼吗?”

    李虞愣了一下,明白了我的意思,叹了一口气,满面忧伤:“我又何尝不希望我爸爸能够活过来。”

    我说:“就算醒来的是变.态属性,也……我的意思是,也是爸爸吧?”

    李虞摇了摇头,“我爸爸的灵魂多半已经走了,就算仍在,他也不可能愿意靠这种力量活着。”

    我小声说:“这不一定呢。我不知道是不是假的吴霁朗在骗我,他说爸爸他杀了很多人。”

    李虞说:“他当年一无所有,处处受欺负,所作所为都是保命,身不由己。但我爸爸本心其实并不嗜杀,所以,他功成名就之后,就一直与人为善,更是没有再杀过人。”

    我点头,说:“原来是这样,说实话,吴霁朗那么对我说时,我心里还是有一点……我很害怕你对我说,爸爸只是表面装得比较好。”

    李虞说:“所以我知道,如果现在他醒着,一定也会要我这么做……更何况,咱们的孩子是个女儿。”

    他最后这句话说得我冷汗淋漓。

    我问:“你对于恢复力量有什么打算吗?需要我来做什么?”

    李虞说:“吴霁朗之前清醒时将他所说的那个碎片告诉了我,所以我必须立刻动身,将他和金耀的都收回来。但这一来一回恐怕要折腾将近一个星期,爸爸妈妈等不了。”

    我忙说:“我可以接他们回去,还可以看好吴霁朗。”

    李虞说:“千万不要触摸遗体。也不要接近吴霁朗,更不要派人。”

    我说:“我明白的,你放心吧。”

    李昂的情况尚且不明,我当然不能随意开棺。吴霁朗只要抓住谁顷刻之间就可以要了对方的命,当然也不能接近他。

    李虞之所以把这些重要的事情托付给我,也是因为这事除了他也只有我可以做了。

    事不宜迟,李虞交代过了便动了身。

    既然只剩我自己,就算有繁音的帮助,我也不宜在这里久留,便安排动身。

    繁音的能量果然相当大,李虞前脚一走,他后脚就打来电话,并没有问我李虞怎么走了,只问我要不要人帮忙。

    我自然是要的,于是半小时后,他便亲自来了。对我说我一个女人而且怀着孕,要操办这些事实在是太辛苦。

    我感谢过后,终于忍不住问:“这件事你告诉费怀信了吗?”

    繁音说:“看样子你们还不想告诉他。”

    我说:“对啊……你是不是知道他们两家以前的事?”

    繁音说:“我知道。不过看样子你不知道,这得让李虞告诉你。”

    眼下我也没有心情打问更多事情,便告诉繁音我们启程的时间,请他帮忙安排。

    期间李虞也打来电话,得知繁音赶来帮忙,他也挺高兴,毕竟他也知道,要我独自处理这些事风险是很大的。

    在繁音的帮助下,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除了那具棺木令我的心里咯噔了一下,其他时候我甚至错觉李昂和虞雯仍然活着。

    繁音一直陪我回了国,一路上并没有说他女儿的事,我也没有问,因为我现在实在是没有精力处理这件事。

    下飞机后,繁音将我们送到了李昂家门口,然后便说要回去。我请他喝杯茶坐一会儿再走,他却说还得回去工作。我这才想起他之前在电话里所说的,便承诺道:“只要我们这边的事情一解决,我立刻就去看你女儿。”

    繁音当然心急如焚,但他表面上仍维持着平静,说:“不急,二老走了,这几天李虞又不在,我建议这件事还是要告诉怀信,让他来帮帮你。”

    我没说话。

    繁音便明白了我的意思,说:“那你最近最好闭门谢客,直到李虞回来,毕竟你们家往来的人绝大多数还是道上的,最近李家本来就艰难,这种时候你容易出事。”

    我说:“谢谢你提醒。我也会联络李虞,问他现在可不可以让大哥来。”

    繁音又叮咛了几句便走了回家后我打给李虞,但他不接。我便照繁音所说的先闭门谢客。

    半个多小时后,李虞便打来了,在问了我为什么联络他后,他说:“繁音真是周到,我本来想打给你说这事,但我刚刚不太舒服。”

    我听他口气诡异,问:“你拿到碎片了吗?”

    “拿到了。”李虞说:“吴霁朗的那片。”

    我说:“那你……想女人吗?”

    李虞的语气更诡异了,“说不想是假的。但你放心,我自己可以处理。”

    我说:“你坚持一下,等你回来,我就帮帮你。”

    李虞没吭声。

    家里有丧事,我俩却计划着做这种事可真是不好,所以我忙换了个话题,说:“那你感觉怎么样?够了吗?还是还要野心?”

    李虞说:“不太够,这份神力虽然非常强,但也消耗得比别的神力快,我现在也没办法补充,还是决定去拿到野心。”

    我忙问:“那你姐姐怎么办?”

    李虞叹了一口气,说:“听天由命吧,如果金麟翻脸,我也只能认了。相信我姐姐也能够理解这样的安排。”

    我问:“那你还需要多久才回来?你说……我要不要联络你哥哥?”

    李虞说:“按理说应该联络他了。可是吴霁朗现在这德行,他来反而是在涉险,可你一个人在家,我也很担心……还是让他来吧,我这就打给他。”

    其实我觉得眼下的情况我还可以处理好,但这件事毕竟不是小事,我便听从李虞的安排。

    李虞说他最快还要两天才能回来,并在联络过费怀信后,告诉我费怀信两小时后就到了。

    我诧异地问:“他怎么这么快?”

    李虞说:“他已经知道了,还怪我怎么之前宁可找繁音也没有告诉他。”

    我说:“你有没有告诉他,是我的想法?”

    李虞说:“没有。你见到他也不要揽到自己头上,他本来就一肚子火,会训你的。”

    我有点紧张,说:“我要是什么都不说,他会不会训我?”

    李虞说:“我想不会,别担心。他们来是好事,你不用担惊受怕了。”

    挂了电话后,我抓紧时间准备了一下,一个多小时后,费怀信就已经到了。

    他并不是自己来的,而是带着妻子和两个孩子,一家人都穿着黑色的丧服,眼圈都还红着。

    与他们相比,我显得很冷血,因为从事发到现在,我都没有哭过。

    费怀信进来时显得心不在焉,全无我从前见他时的冷静,一进门便提出要去看看遗体。

    他妻子名叫韩秋浠,她尚能打起精神应付着我,两个孩子虽然很小,但也非常规矩,男孩子面有悲色,显然也明白大人的悲伤,女孩子左看看有看看,看样子是心思更单纯。

    费怀信去看遗体,我原本也想跟进去,韩秋浠却拉住我,说:“让他自己进去吧。”

    我忙说:“遗体出了些状况,一时半会儿说不清楚,但他只能看,不能接触。而且,我需要在旁边跟着,否则……他会有生命危险。”

    韩秋浠纵然疑惑,但一听到生命危险四个字,也顾不上多问,跟我一起追了进去。

    只见费怀信跪在地上,一个大男人哭得像个孩子。他个性较为沉稳理性,平时是说话都不高声的性格,但此刻已经全无形象。

    毕竟李虞还没有回来,所以棺木并没有合上,只有一层透明玻璃,这还是为了保存遗体且避免别人接触到遗体出意外才安排的。

    我虽帮忙护送回来,却一直刻意回避着那边,我不知自己在怕什么,只隐约觉得心里绷着一根弦,只要我去看一眼,这弦立时就要断了。

    不仅费怀信哭,韩秋浠见他哭成这样,也跟着哭起来,房间里很快便被哭声填满。

    这令我颇为意外,因为费怀信和虞雯的关系其实并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