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436 接踵而至

436 接踵而至

    虞雯的情况稍好些,她朋友不多,但消息也已传到了各地影迷会的耳里。喜欢虞雯的影迷大都工作多年,家庭稳定,所以他们大多人的情绪还很平稳,组织的悼念会也谨遵她的遗愿,规模较小,比较低调。

    不过,这只是大多数,仍有个别影迷想不开自杀,对此,但凡是我们知道的,李虞都派人给其家人送去了慰问金。

    我们当然也对各地媒体提前做好了沟通,没有记者前来报道。

    当然也少不了警察,事实上他们是最早来的一批人,早在费怀信来时,警方就已经嗅到了不寻常的气息。很快他们就得知了葬礼的安排,提前就进行了警戒。其实也是盯梢李家和宾客,并试图趁机取得一些资料。

    李虞其实对这做法恨得牙痒痒,费怀信更是把其中几个态度倨傲的列入了黑名单。但难为他不仅忍住了怒火,知道这事无法改变,还派人送去了饮品和食物招待。

    我想如果是李昂也会这么做的,不管他背地里挣的是什么钱,他对警察以及普通人的态度总是很好,永远都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所处的位置。

    这一点李暖暖做不到,以前的李虞做不到,但现在他能做到了。

    吴霁朗没有来参加葬礼,只在葬礼当天早上给我打了个电话,当他也告诉我李虞的确已经拿走了属性并一切正常后,我彻底相信了这件事。

    葬礼上家人纷纷哭泣不止,我原本并不想哭,毕竟我对他们已经无爱。但在看到遗体的那一刻,还是觉得心被扎了一下,忍不住泪流满面。

    因为保存得当和化妆的关系,遗体看上去还是栩栩如生,两位老人犹如正在安睡,仿佛随时都会醒来。

    可我知道他们不会了,而且凡人只有一世,他们这一世结束了……便是结束了。不会再回来,不会在另一个世界中生活。

    我虽已对他们没有爱,却也对这样绝对的消逝而感到难受万分。

    从他们走,到入土的这段日子对我们全家人来说都是最为难熬的。

    办完葬礼后,我觉得松了一口气,因为最痛苦的时刻已经过去了,接下来我们必须得打起精神继续解救李暖暖。

    李暖暖已经八个多月了,距离开庭也只有一个月。所以虽然虞雯曾去看过李暖暖,却并没有将自己的事告诉李暖暖。当然,李虞当然也没有告诉她。

    葬礼刚刚结束的几天,李虞一直在周旋金鳞,费怀信见状,便说:“你没让他知道拒绝咱们的后果么?”

    李虞说:“杀掉一个律师很容易,让他为我做事反而比较难。我现在不想威胁他,因为我希望他能为我做事。这次我姐姐的事已经表明,我的律师团还是不够强。”

    费怀信说:“如果他最终还是油盐不进呢?”

    李虞看了我一眼,神色有些不自然,“这就是以后再想的事了。”

    费怀信却没有理解他的意思,说:“不为你所用,将来就难免要为别人所用。不能留。”

    李虞没吭声。

    金鳞的妻子是善意,他的儿子则承载了李虞的野心,如果没有野心,他们全家原本可以很幸福,因为那样他们的儿子就不会是自闭症。

    所以,我认为李虞有些狠不下心去杀他。

    我也不想他为难,便对费怀信说:“金鳞虽然老婆孩子都没了,但他在外面还有一个女儿,为了这个孩子,他肯定最终会做出明智选择的。”

    事情其实就跟我们所料的一样,金鳞最终还是认真地准备了案子。

    这段日子,吴霁朗一直没有联络我,我也没有打给他,李虞告诉我,他最近被调去了其他城市,看样子是为了避嫌。

    韩秋浠决定留下是无比明智的决定,因为葬礼过后不久,我的身体便一落千丈。我的力量全都集中在了肚子上,身体时常会感到乏力。

    有时李虞会给我一些力量,但也不多。我曾问过他可不可以多给我一点,但得到的只是他含糊的回答。我想这可能是因为李暖暖快开庭了吧,他需要力量来应付突发状况,而且李昂死后,李虞时常能够遇到暗杀,有的是冲着他,有的则是冲着费怀信。

    警察那边更是有事没事就找借口接触我们,李虞告诉我,这是因为如果没有意外,李暖暖这次很可能能够在家服刑,运气好了,甚至能够脱罪。

    在这期间,还发生了一件让人难过的事,有一天韩秋浠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然后脸色便十分难看,挂了电话后,她一直不断地流泪。

    我几番询问,她才说:“我哥哥的二女儿没了。”

    我愕然,“是……叫茵茵的那个?”

    韩秋浠点头,说:“那孩子从小就没有在父母身边,一直跟着外公,已经很可怜了。现在才刚刚不到十三岁,就……”

    我问:“什么时候没了的?”

    “两天前,我哥哥要我回去参加葬礼。”韩秋浠说:“我得回去了,不过我很快就会回来。”

    我忙说:“这件事重要,你赶快去吧。”

    韩秋浠去准备了,我连忙拿出电话,拨打了繁音的号码,那边却传来空号。

    韩秋浠又回来对我道别时,我便问她繁音是否换了号码,她把自己手机上的号码给我看,就是我有的那个。

    我便借来她的手机,拨给了繁音,他接了起来,声音很疲惫,说了一句,“妞妞……”

    我忙说:“繁先生,是我,我是宋佳音。”

    繁音没说话。

    但或许是因为第六感,我感觉到了一丝不友好。

    果然,稍久,繁音开了口,“你有事么?”语气极为冷淡。

    我说:“刚刚大嫂已经告诉我了,节哀……”

    繁音没吭声。

    我连忙解释,“对不起,我的电话可能坏了,拨你的号码提示是空号。是不是你也打不过来?没能帮上你的忙。”

    繁音冷笑了一声,道:“我得谢谢你治好了我和我太太,但我们也付出了足够多的代价。请你不必再假惺惺地说这些话了。”

    我愕然,“你这是什么话?”

    繁音没吭声。

    虽然他现在刚刚丧女,但我们家又何尝不是刚出了事,他这样对我说话,实在令我不满,“我虽然早就知道你女儿的情况,也料到她寿命不久,但我没有做出任何伤害她的事。我现在自身难保,否则肯定会想办法帮助她。我不知道你在怪我什么?”

    繁音半晌才开了口,“去问你老公吧。”

    我没能问到李虞,因为韩秋浠不在,我便不敢出门,这主要是因为我时常不能动,所以需要依靠轮椅,因为突然摔倒的话,我也不能在很好地自愈。

    李虞则因为马上就要开庭而整日都在忙,所以我们根本就见不到面,我也不敢因为这些事打扰他。

    韩秋浠走前答应帮我问清楚,我便只能日日等着。

    她是在开庭之后回来的,开庭前不久,李虞派人送了一个小女孩来家里,说让我照料着。这小女孩跟金鳞长得可谓一个模子雕出来的,我一眼便知道是怎么回事。显然李虞对金鳞并不放心,还是扣下了她的女儿。

    小女孩和费怀信的两个孩子一起玩,我虽是半个餐费,但还是可以在佣人的帮助下陪着他们三个。

    我们家并不亏带这孩子,也让她每天跟爸爸联系,不过考虑到她爸爸不是一般的能人,所以还是对她的行为严加监控。但事实证明这是我们多虑了,这孩子天真老实,而且很害怕她爸爸。

    开庭的结果并不算最顺利,李暖暖被判在家服刑,但她并没有跟我们回来,而是先去了医院。庭审周期不短,她过于劳累,需要在医院保胎,然后依情况来看可以回家还是不行。

    不过,李虞的意思是,她生完了孩子后再回家,因为她一回来,就会看到遗像。

    我以为李暖暖住院后,吴霁朗就可以联络我们了,没想到还是没有。

    宣判结束后,我终于和李虞一起吃了一餐饭。

    由于肚子时不时地发动,现在我吃饭也会突然手脚发软,需要人喂。

    李虞安慰我说:“随着孩子越来越大,你神力的这种过敏反应会越来越强烈,这都是为了保护孩子。”

    我说:“我想也是这样。只是真的太难熬了。”

    “很快就过去了。”李虞握住了我的手,柔声说。

    不知怎么的,他的目光让我觉得有点紧张,便问:“现在姐姐的事已经告一段落,你接下来可以不那么忙了吧?”

    李虞说:“我姐姐这事只算稍微松了口气,但算不得告一段落。还得争取下一次开庭。”

    我说:“你觉得可以无罪?”

    李虞点了点头,“吴霁朗说可以无罪。”

    虽然交东西的是吴景康,但吴霁朗后来毕竟也回去工作了,他说那些东西够判什么,一般是不会有错的。

    我问:“这是不是意味着金鳞没有努力?”

    李虞说:“金鳞表现不错,这种事全看操作,不仅咱们操作,警方也在操作,而且吴霁朗早就被排除在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