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437 探视

437 探视

    我说:“你说警方会不会伤害吴霁朗?”

    李虞摇头说:“这不好说,可以确定的是他们就算想也不可能对他造成人身伤害,但是否会以别的方式,比如让他以一些理由入狱就不一定了。”

    我说:“他告诉我,他很想辞职,但局里不同意。”

    李虞说:“他一辞职就自由了,无论是从保护他的角度,还是报复他的角度,都不应该让他辞职。”又柔声对我说:“不要担心,他不会有事的。”

    这个话题聊到这里,我和李虞之间陷入了非常短暂的沉默,然后我忽然想起来,“你知道……繁音的女儿去世了吗?”

    李虞点头,说:“你忘了吗?大嫂走前给我打过电话。”

    我说:“我也联络了繁音,他没有明说,可他态度很不好,还说要我问你。”

    李虞皱起了眉头,说:“他这是什么话?”

    “我也不知道。”我说:“我还想问你,他是不是知道咱们早就知道他女儿活不久,所以没有告诉他才生气?可那样的话,他也不应该直接把矛头指向你,而是应该指向我吧?”我一边说着,一边将那天繁音的话仔细告诉李虞。

    李虞听完也显得一头雾水,无语半晌,说:“就算是他觉得咱们没有告诉他,那也怪不得咱们,他女儿这情况是天生的,咱们也帮不了他,何况咱们家里刚出了事。”

    我说:“我觉得繁音不是这么不通情理的人。”

    李虞摇头说:“或许他难过昏头了吧。他这个女儿出生时是他们家情况最糟的时候,所以就送给了外公抚养,也姓苏而不是繁,也许他心里对孩子有愧,现在孩子没了,他需要发泄一下情绪,你正好撞上。”

    我捉摸了一下,实在是想不出我们到底与这孩子的走有什么值得繁音生气的关系,只好说:“也可能就是这样吧。”

    李虞说:“所以你也不要在意了,现在养好身体要紧。也别跟繁音联系了,我想,等他情绪平稳后,会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联络你的。”

    繁音女儿的事很快就有了一些报道,和李家一样,繁音夫妇显然压住了这件事,所以只有几家媒体报道,措辞也非常友善。

    不久之后,李暖暖生了孩子,孩子降生的日期要比预产期早了两周

    这时韩秋浠还没有回来,我是在李暖暖生完孩子第二天早晨去的医院。李暖暖已经下地了,虽然脸色还是不好,但显得很精神。乳母则抱着孩子给她喂奶,神情充满爱怜。

    孩子是个女儿,现在长得跟吴霁朗几乎是一个模子出来似的,因为刚刚出生,样子有些丑。这是因为刚出生的孩子都会比较像爸爸的缘故。

    见我对孩子感兴趣,李暖暖吩咐乳母,“给她抱抱。”

    乳母有些不情愿地把孩子递过来,孩子一离开她的怀抱,顿时发出了小猫一样细细的哭声,听得人心里难受极了。

    我忙说:“我不要抱,我的手抱不了孩子。”一边用余光看到李暖暖皱起的眉头。

    虽然乳母哄了又哄,孩子仍旧止不住地哭,两个年纪稍长的女女佣也去帮忙,无奈小公主谁的面子也不给。

    李暖暖见状挥手说:“把她抱出去,其他人也出去。”

    乳母带着孩子出去了,其他一干佣人也走了,房间里顿时陷入了安静。

    李暖暖回到床上靠着,瞅瞅我,似笑非笑地问:“你怎么还坐上轮椅了?”我说:“因为怀孕,所以我的神力紊乱,经常会全跑到肚子上保护孩子,我本人就会摔倒。”

    李暖暖笑了一声,道:“看来怀孕对女神来说也不是什么好事啊。”

    从刚刚发生的事,我已经完全知道李暖暖根本就不喜欢她的孩子了,便问:“这孩子你打算怎么办呢?”

    李暖暖眉梢一挑,“什么意思?”

    我忙说:“我就问问,我的也是女儿。”

    李暖暖似笑非笑地看着我,说:“我知道你不是这个意思,李虞已经跟我提过了,说实话,我不同意。”

    我知道她是说让吴霁朗带走孩子的事。

    李暖暖又道:“而且,就算今天你不来,我也要派人去请你,我有事想请你帮忙。”

    “我?”我问:“我能帮你什么忙?”

    李暖暖说:“我知道你跟吴霁朗关系好,所以,他一定会问你孩子的情况,我希望你可以告诉他,孩子出生就死了。原因就说是脐带逆转好了。”

    我说:“这瞒不住他吧?他不会来医院问么?”

    “他问就问。”李暖暖说:“医院也会这么说。”

    我说:“那孩子你打算送走吗?”

    李暖暖说:“我已经为她找到了去处。”

    我既觉得意外,又似乎在情理之中,“可是这件事你问过鲤鱼了吗?他同意吗?这次判决虽然对你来说结果不错,但毕竟还没有结束,鲤鱼肯定告诉你了吧?他坚信你无罪。”

    李暖暖说:“我已经跟他聊过了,我们已经不再需要这孩子了。”

    我愕然,“可是……”她的口气实在是让我有些害怕,难道她要弄死这孩子吗?如果是这样,那我无论如何都要保住这孩子的命,便说:“可是这件事得告诉爸爸妈妈吧?他们是很希望你平安生下孩子的。”

    李暖暖沉默了一下,目光黯然:“别骗我了,我知道他们已经走了。”

    我忙问:“这是谁告诉你的?”

    李暖暖说:“我妈妈上次去看我,虽然没有直说,但一直在叮咛我,我能感觉到。加之自从我来到医院,到我生孩子他们都没来,我就知道,他们肯定已经走了。”

    我说:“但他们在时,的确很关心你的孩子。他们走前仍惦记着这件事,所以就连遗嘱都必须是你我的孩子都生下来后才可以打开,他们是希望这孩子留在家的。”

    李暖暖一摆手,说:“你不懂。这只是我妈妈的希望,她很善良,也认为那是我的孩子,但我爸爸一定明白,这孩子不能留。于我,她父亲是个条子,只要她存在在我的身边,其他人就会认为我对吴霁朗余情未了,对我失去信任。于她自己,有这样的父亲,她在这个家里注定是异类,不会觉得幸福。我活着还能庇佑她,一旦我死了,她就麻烦了。”

    我忙说:“这你不用担心,我和鲤鱼还活着。你可以不相信我,但要相信你弟弟。”

    李暖暖只摇头,“那就当是为了我自己,我也不会成为她的好母亲。我已经给了她联系了一户不错的人家,他们答应善待她。”

    我说:“外人再好,也比不上自己的亲生母亲。”

    李暖暖摆手,说:“外人一定好过我这个亲生母亲。何况,我带着个孩子,终究束手束脚,现在家里出了这么大的事,鲤鱼一个人太辛苦了,我必须立刻跟他一起分担才是。你要生孩子了,他要多陪你。”

    我板起脸道:“你这话说得好恶心,我再需要他陪,终究也是个成年人,犯不着以让你刚出生的女儿离开母亲为代价。”

    李暖暖倒也没生气,只说:“那就当时我自己的自私吧。”

    我见她心意已决,便说:“既然如此,你不如把孩子交给吴霁朗。这对你们三个都是很好的事。”

    李暖暖顿时冷笑一声,“他?他还不一定活得了几天呢。”

    吴霁朗是在她进入以后苏醒的,因此她并不知道他的情况。

    我说:“这你放心,吴霁朗和我一样,也是一个神。”

    李暖暖一愣,“什么意思?”

    我说:“意思是说,你就算要报复他,也弄不死他。我的外伤愈合能力你是知道的。”

    李暖暖的神情放松下来,道:“那又怎样?你以为他不会进监狱或是精神病院么?”

    我愕然,“你知道他为你放水的事?”

    李暖暖冷冷地说:“他不是为我放水,他是自己糊涂。他们局里八成会整他,哪怕他刀枪不入又如何?最终也无非是被抓去做研究。”

    我说:“就算他本人会出事,他父母总是可以的。”

    李暖暖却摇头,“你别再劝我了,我根本就不想把孩子给他。他没这个资格。”

    我由衷地说:“我当初真不应该浪费神力救你。”

    李暖暖顿时不说话了。

    她毕竟欠我这一次。

    与李暖暖的谈话不欢而散,回家后,我打电话叫李虞早点回来。他知道我去见过李暖暖,便说:“她还不清楚最近的事,说一些气人的话也是在所难免。而且,你看她似乎挺精神的,但她精神状态其实很不好,你不要逆着她,我怕她自杀。”

    我问:“那你也想把孩子送给别人吗?”

    李虞说:“当然不,我已经想好了,孩子如果不能留在咱们家,就送给吴霁朗。他父母可以照顾,而且他们家也想要,不过,他们要放弃我父母给的财产,否则家里不好交代。”

    一个孩子身上分不走多少钱,李虞当然也不在乎,只是不管钱多钱少,吴霁朗是卧底,就不能让他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