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438 终有一死

438 终有一死

    虽然李暖暖已经猜出了父母的事,但她回家后还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吃不喝好几天。

    李虞说她虽然表面上很强势,其实是个内心脆弱的人,现在她不将痛苦表达出来,其实不是一件好事,反而需要我们担心。

    不过我并不担心她,我更加心疼的是她的孩子,这孩子出生就跟着乳母,自从回来后,我一下也没见她抱过。也不知是不是这个原因,起初孩子整天撕心裂肺地哭,一直到半个月后,才似乎已经习惯了乳母,安心跟着乳母,谁抱都不行。

    也不知这样做会不会对孩子造成什么看不见的心理阴影,我觉得虽然乳母有奶水,但这么小的孩子最熟悉的肯定还是妈妈。

    李暖暖从房间里出来后便收拾停当出门去了,也不顾自己的身体尚未完全恢复。李虞劝了她几次,她也不听,看来目前工作对她来说是最要紧的,诸多不适是排后面的。

    家里多了一个孩子,我的生活也多了不少乐趣,每天去看看她,跟乳母聊天,都觉得很有趣。

    这几年我跟人的话题都是什么灵魂,什么神力,不知道的人肯定还以为我是从精神病医院跑出来的患者。像带小孩这种不食人间烟火的话题已经很久没有触碰过了。

    韩秋浠没有回来,她给我打了个电话,说她工作又要忙了,而且语气有些冷淡。我跟她之间从未有过争吵冲突,她走前也说要回来,现在这样八成是因为繁音。我很想仔细问问,但又不知从何开口。

    其实我不是没想过,或许李虞在这件事上隐瞒了我,至少我的电话肯定是被李虞动了手脚。只是现在的我实在是没有精力思考这个,李虞总不会害我,我便也没有追问。

    时间过得很快,虽然神力的“过敏”反应越来越强,但预产期毕竟已经临近,越来越有盼头。

    预产期来临之前,李虞也给我选好了乳母,那是一个二十八岁的女人,长相标致,学历也不错,没有不良嗜好,她现在也怀孕,预产期比我早几天,孩子也一切都健康。

    见过乳母后,李虞问我:“你怎么不开心?对她不满意么?”

    我说:“挺满意的,只是她来喂咱们的孩子,自己的孩子怎么办?”

    李虞说:“她说家里其他人可以照料,她能够保证在孩子断奶期间不回家。”

    我愕然,“这也太残忍了吧?”

    李虞说:“现在是签订协议阶段,当然是严格一些,以后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我说:“哦……我觉每周都可以让她回家两天就好,而且,如果我有奶水,就不需要她帮忙哺乳了。”

    李虞点头说:“到时候再看。”

    我说:“等我生孩子的前一周,你能陪陪我吗?”

    一周而已,我觉得不多,何况现在家里还有李暖暖,谁知李虞面有难色,“我……”

    我问:“你还要忙吗?”

    李虞忙说:“我尽量。最晚生的当天也会陪你的。”

    我还能说什么?

    生之前我有点害怕,很想找人聊聊天,可李虞越发忙了,我甚至长达四天没有见到他人。我只能和乳母聊,看着李暖暖的女儿,小家伙如今白白胖胖,憨态可掬,虽然才刚刚会翻身,但已经露出了活泼好动的本性。

    孩子发动的这天早晨,我刚吃过早点,浏览着网络上的各类新闻。

    在看过一大堆明星结婚,明星离婚,明星出轨,明星复婚的绯闻后,我突然看到一条个人账号发动的内容,留言的人数并不多,关注度也不高,内容是:“我最爱的人走了,愿你在天堂一切安好。”

    配图竟然是沈曼玲的照片。

    留言板里都是在问这是谁,感叹其长得真好看。也有的可能是跟账号主人认识的,问这是不是她男朋友。账号主人回答说不是,只是自己崇拜的哥哥。

    我在网络上搜索了一番,没有找到任何有关沈曼玲死讯的消息,这一条也很快就被删除。

    沈曼玲早已知道自己大限将至,以他的能力做到如此地步倒也并不奇怪。

    我便拨通了李虞的号码,他那边有听起来很耳熟的乐曲声,我顾不得多想,问:“沈曼玲走了?”

    李虞小声说:“我正在参加葬礼。”

    我忙说:“那帮我跟他说声再见。”

    李虞小声说:“好的。”

    我想了想,又说:“我今天一早就觉得有些不对劲。现在没有了沈曼玲,咱们要怎么办?”

    李虞说:“你别担心,我参加过葬礼就回去,今天在家里陪你。”

    我并没有等到李虞回来就去了医院,因为我挂了这通电话,刚一起身便破了水。

    与此同时,那种周身无力,神力全部蹿到肚子上的感觉又来了。

    家里的佣人安排送我去医院,大家到时都不慌张,显得有条不紊。

    医院离得很近,不多时便到了。

    起初我觉得还好,除了手脚无力,倒也没有太多难受。还在路上在女佣的帮助下接了一通电话,来电话的是吴霁朗的号码,但那边是个陌生的男人声音,“你好,请问是宋佳音小姐吗?”

    我问:“对,你是哪位?”

    “我是XX地警察,”那个地址我没听清楚,只听到对方语速极快地说:“我们在湖边发现了他的尸体,他最后一通电话是打给你,我们希望你可以到警察局来一趟。”

    我愣了好一会儿,才说:“吴霁朗……的尸体?”

    对方斩钉截铁,“对。”

    我不敢确定,“你的意思是……他死了?”

    “对。”对方说。

    我感到一阵眩晕。

    寻常人根本动不了吴霁朗分毫,能杀他的只有……

    那边问:“宋小姐,你还好么?”

    我说:“我不太好。我现在正要生孩子……”

    那边大概也能听出我艰难的喘息,说:“那么抱歉,祝你母子平安。”

    我之所以喘息,倒也不是因为疼,而是因为这个消息惊到了我,从而惊到了我的神力。现在我的神力越发紧紧地缩在我的肚子上,我彻底瘫在了车上。

    年长的女佣以为我是疼的,不断地在一旁抚摸着我的头发安慰我,教我呼吸放长等方法缓解疼痛。

    我也的确照做了,这法子至少让我冷静了不少。

    我没有给李虞打电话,因为很奇怪,这次我并不觉得责怪李虞。因为我心里总觉得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

    到医院时,医生检查了一番,说情况不好,要剖腹产。

    正好我也不觉得自己有力气把孩子生出来,心里还觉得暗自庆幸。

    打了麻药后,我只觉得渐渐恍惚,很快便没了知觉。

    随后猛地睁开了眼睛,忽然发现自己面前了那栋看起来平平无奇的建筑。

    吴景康的“家”。

    这地方我已太久不来了,我不是没有试图进入过,却并没有成功。我觉得这可能是因为吴景康彻底与我没有交集了,毕竟我已不是婵璎。

    我来到门口,大门打开,我不由得愣住了。

    里面并非是那美轮美奂的景象,而是一片战场中才有的萧索。

    尸体如山,各个面目清晰。破败的旌旗插在当中,木棍上还有火烧过的焦黑痕迹。

    天空阴沉沉的,不断地落着薄薄的雪。

    明明是这样的修罗场,我却仿佛受到了什么不知名的吸引似的,不断地往前走。

    尸山高得很,踩在尸体上也并非是什么美事。但幸好我是飘着的,所以不需要感受那可怕的触感,但饶是如此,尸体们狰狞的面目还是让我感到了诸多不适。

    一路不知飘了多久,我看到了一座城。

    城门关着,但它当然关不住我。

    我飘上城墙,向下俯瞰,大半座城尽收眼底。

    城里也遍地尸体,但看装束已经是普通平民。零星几个活着的,也都是穿着军队服装的,有的是刚刚那个死人堆军队的,有的则是我不认识的,看样子是敌国。

    这景象其实有些眼熟,但我一时想不起自己在哪里见过,转头再看,更是找不到来时的门了。

    就在这时,我的身旁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好久不见,别来无恙啊。”

    我往出声的方向一看,见是吴景康。

    此时他穿着古代男子的衣服,脸也不是我所认识的那个,但从神态举止,我就知道,那就是他。

    最重要的是,这里除了娃娃就只有他,而能够铸造这样规模的幻境的,就只有他。

    我看到他,便安心了许多,问:“这是哪里?你们的家呢?”

    吴景康没有回答,只微笑着说:“娃娃要我告诉你,那天她没有骗你,她真的愿意为你效力。”

    我一愣,心里有了不好的预感,“娃娃呢?”

    “我杀了她。”吴景康轻描淡写地说:“准确地说,是吸收。”

    我说:“你为什么这么做?”

    吴景康笑道:“天下万物,都逃不了一死,这道理你不是一直都比我明白么?”

    我心里不是没有猜测,但毕竟不确定,便说:“你不是还活着么?”

    “但也要死了。”吴景康说:“我是来与你告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