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441 冒险

441 冒险

    说完,他便消失了。

    黑雾越发浓重,与此同时,我也感觉到了一阵强大的吸引力。我的力量被吸出,整个人都骤然变得空荡。

    来不及多想,我便失去了知觉。

    不论昏迷多久,感觉上始终不过是一瞬间。

    再睁眼时,我只觉得好痛。

    浑身上下,从头到脚,都被剧痛笼罩。

    那种痛不像血肉生长那么痛彻心扉,而是钝钝的,冷冷的。

    我试着动弹,但动不了,试着发出声音,但也说不出话。

    我动不了脖子,只能用眼珠子看,入眼的是一个空荡的房间,熟悉的空无一物的洁白。

    这里……

    好像是我家。

    我不是在做剖腹产手术么?

    想到这里,我铆足了所有力气,终于抬起了手臂,将手掌搁在了肚子上。

    我的肚子是平的。

    我放了心,可转念又觉得恐惧。

    孩子呢?

    而且我之前在灵魂世界里所经历的一切仍历历在目,我现在只有不祥的预感。

    忽然,传来了脚步声。

    我已没有力气动脖子,而且随着刚刚那个微小的动作,我的身体更痛了,也更冷。

    我感觉到有粘稠温热的液体从我的身体中流了出去,我不敢去猜测那是什么。

    脚步声来到了我的身边,一只手抚到了我的脸颊上。

    我的目光正好可以看到他,是李虞。

    我的余光看到他穿着一身黑,怀里抱着一捧玫瑰,如果不是他的神情充满喜悦,看起来还真有几分像是来参加我葬礼的。

    他这样一摸我,我便有了力气,得以开口,“鲤鱼……”

    “是我。”他柔声说:“放心,孩子已经生下来了。”

    我忙说:“那她……”

    现在说话变得很艰难。

    “她很幸运。”李虞说:“她成功成为了一个人类。”

    我不明白,是人类要说什么很幸运?

    李虞看出了我的意思,笑着说:“她是一个人类,那么,我们就还会重逢。”

    我愣住。

    李虞见状又抚了抚我的脸颊,这个动作果然能够给我些神力,我又有了些力气,连忙问:“是不是……心想事成?”

    李虞微微一愣,随即笑了,“是谁告诉你的?”

    我说:“是鹿如。”

    李虞了然,“难怪,那个碎片拥有许多最初的记忆。”

    我说:“你还会瞒着我吗?”

    李虞道:“我之所以还给你留了一点神力,就是想把事情告诉你。”

    “这么说……”我有些害怕,“你吸走了我的力量……”

    “对。”李虞柔声说:“但我不会害你。只是我们都要冒个险。”

    我没说话。

    既是因为没力气,也是因为不知该说些什么。

    李虞继续说:“我没有告诉你,孩子出生后,你就会死,因为那孩子吸干了你的一切。你之前的所谓过敏反应也并非是过敏,而是孩子正在吸收你的神力。”

    我愕然,“她不是人类吗?”

    李虞说:“那是因为,在她出生的关键时刻,我收走了你的所有残余的神力,她想活着,就必须被迫成为人类。而且,她没有得到你的核心,这是最幸运的一点。”

    我说:“难怪吴景康说我已经死了。”

    “不错,我让吴景康等着你,只等你一死,就设法控住你的灵魂,成功取走孩子后,再由他注入力量,激活鹿如居。”

    我听懂了,然后他就取走了鹿如的碎片,且又一次吸干了我。

    按说,李虞做了这些事,我应当十分愤怒,但事实却不是如此。我非但丝毫不愤怒,反而心知他不会害我,说:“你……这是要做什么?”

    李虞说:“我要救你。”

    可我现在……

    李虞看得出我的神情,说:”生下孩子会令你失去神力而死,但如果强迫你流产,则会让你痛不欲生,一样会散。我为此苦恼已久,直到我在野心的记忆中得知了这个秘法。心想事成,正是咱们所需要的。”

    我说:“鹿如说这个法子凶险,而且未经验证。”

    李虞说:“我原本也是这么想。但那天,我控制不住神力发狂用刀剖开了你的肚子,胎儿掉出时,我才恢复神智。当时我痛不欲生,唯一的心愿就是时光倒流。”

    我问:“然后倒流了吗?”

    李虞笑着问:“你之前不觉得我哥来的那几天发生的事让你感到很别扭么?”

    唔……的确。

    我震惊道:“难道那几天真的时光倒流了?”

    “对。”李虞说着,握住了我的手,高兴地说:“这法子可行,那就意味着,咱们可以让时光倒流。”

    不对,我问:“鹿如说心想事成轻则耗尽施术者的所有神力,你怎么没有耗尽?”

    李虞说:“我耗尽了最新拿到的三种属性,我认为,是因为它们尚没有跟我融合,所以反而保了我一命。但这正好证明这方法可行。”

    那他现在?

    李虞说:“不过,使时光倒流了几天就消耗了那么多神力,我余下的神力完全不够,这是其一。其二是,这次我想冒险,消耗掉所有神的核心。”

    这句话我干脆没有听懂,茫然地看着李虞。

    李虞见状解释道:“你没有记忆,因此还知道,你我的神力注定不能长久地在一起,因为你不能够有爱,而我需要满足**。所以,仅仅的时光倒流并不能改变这一切,你仍不能有爱,我也仍需要满足**。受身份困扰的不止你我,爱与孤独以及那些因为咱们的神力碎片而受害的人都在其列,所以,这次我的心愿是我们所有人全都摆脱束缚。这心愿如果达成,那你我以及其他神的核心都会枯萎,而它能够达成多少,我也不知道。”

    这果然是冒险……

    我呆了半晌,才问:“你说孤独和爱……那茵茵、沈曼玲还有吴霁朗他们……”

    “茵茵同意这个计划,她的生命短暂却痛苦,神对她来说只意味着痛苦。她也帮我取来了繁音和繁念身上的神力,所以他们两人近日来都在养病,但没有关系,反正可以时光倒流。”显然这件事李虞已经计划了很久,显得成竹在胸,“沈曼玲,吴霁朗……还有一些我和吴霁朗寻找到的碎片以及其他小神,现在所有的核心和力量都在我的体内,只剩你的核心。我打算解释完这些事,就拿走你的核心。”

    他这一大段话说完,我先是懵了好久,才说:“你又瞒着我……”

    李虞笑了,说:“我想给你个惊喜。”

    我摇头,“一点也不惊喜。”

    其实我知道他为什么瞒着我。无论是我生孩子必须死,还是李虞的计划都太过震撼了,如果我早就知道,那我怀孕期间的情绪只怕会大乱,到时,我的情况不会比现在好。

    李虞低头在我的嘴唇上轻轻地吻了吻,说:“主要是我没有把握,却又怕你劝我放弃。”

    我说:“如果你没有这个计划,那只不过死我一个。因为怀孕生子的女人千千万,这实在没什么奇怪。但现在,已经死了好多人。如果这方法成功,他们固然就可以重新活过来,但如果失败了呢?”

    李虞说:“那就是我们大家的命。如果失败,我也活不下来。”

    我说:“可那些人的家人都不知道吧?至少繁音不知道。”

    对于我的态度,李虞显然并不意外,他一笑,自信道:“神有权利做出咱们认为好的选择,人类即便养育了他们的肉身,也没权利为他们做选择。而且,如果繁音是个好父亲,没有让他女儿感受到足够的孤独,她也无法这么早就苏醒。”

    他的这些话根本无法说服我,“我还是觉得你这样做太自私了。”那些人全都死无对证,具体经过了怎样的过程全凭李虞来说。

    我不是不相信李虞,只是现在的他让我觉得有些过于狂热。这种狂热令我无法相信他的话。

    所以,我忍不住问:“你刚刚说,你耗尽了三种属性?”

    李虞点头。

    我说:“留下的是野心还是贪婪?”

    李虞再度点头,“是野心。贪婪已经消耗了。”

    我再度无言。

    现在我很担心,这种担心影响了我仅存的一丝丝神力,我由此而感觉到更冷、更痛了。

    李虞见状握紧了我的手,又给了我一些能量,说:“事情我已经全都告诉你了,你可以安心了。”

    我说:“我没办法安心……就算你不考虑其他人,也应该想想你自己,你家只有你和你姐姐了,事情一旦失败,你也会死,那么你姐姐怎么办?”

    李虞微微地笑了,随即摇了摇头,抚摸着我的脸,温柔地望着我,说:“你这问题我没法回答,因为我就是自私,那些人加起来也没有你的命重要。”

    我正要开口,他又在我的嘴唇上吻了吻,轻声说:“如果你能够体谅到我的心思,就别再说没用的话,鼓励一下我,也祝福一下我们。好么?”

    我即将出口的反驳之语又咽了回去,望着他的眼睛,读到了里面的坚决。

    我们就这样对望着,在一段时间里,谁都没有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