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440 心想事成

440 心想事成

    我愣了愣,“真的?”

    因为没什么财产,亲人也只剩李虞,所以我没有留遗嘱。不过,没有写一些遗言还是让我觉得遗憾。

    吴景康说:“真的。”

    我摇头,说:“以前婵璎也都死过么?如果她每一世都只生一个孩子,那就是平均二十年生一个孩子,这也太说不过去了。”

    吴景康说:“我刚刚说了,你每一世诞下核心后,鹿如都会在你濒死的时刻舍身救你。”

    我说:“那他现在也会救我的。”

    “这次他不会。”吴景康说:“他并不在你的身边,而我之所以能够成功请你来,正是因为你已经死了。”

    我警觉起来,“你这话是什么意思?你凭什么说他不在我的身边?”

    吴景康却只是笑。

    随后忽然看向了城池下方,双眼微微地眯起,嘴唇也微微颤抖。

    我顺着他的目光看去,见那一片死寂之中竟不知何时有了几个活人,是几个士兵。他们穿着破破烂烂的军服,正追赶着两个没命逃窜的人。

    那些人在前面跑得不慢,这些士兵更是追得极快。我看了一小会儿,才看清前面逃跑的是一个女人和一个孩子。

    女人和孩子当然跑不过身经百战的士兵,最后被几个人拖倒在地,竟然就地就撕了女人的衣服,开始奸污她。

    我见状连忙举起手,却发觉自己完全聚不起神力,或者说,我体内空空如也,根本没有神力可聚。

    我看向吴景康,只见他紧紧地盯着那个看不清面容的女人,脸上的镇定一扫而空。

    后面的孩子也被捉住了,但他很机灵,挣开后竟然逃了,那些残兵一时间也不去追他,都忙着做脏事儿。

    我看着那孩子一路蹿进了一栋破房子里,虽知道不可能,心里却还是暗暗期待他能够活下来。

    这里的时间似乎和外面不同,反正没用几分钟,那些兵就已经糟蹋完了女人。此时女人看样子已经死了,他们就拖着她的脚,一路拖进了一个破院子里,拖出了一行血迹。

    院子里支了一口锅,我见状实在是不忍看下去,便别过头去看吴景康。

    他也抬起了手,像擦拭洗完澡后浴室的镜子似的擦了擦,我们的面前立刻就模糊了一片。

    我不禁松了一口气,问:“你为什么要带我来看这个?”明明他自己也是很心痛的。

    吴景康没有回答,只说:“你知道,人死后,灵魂不是立刻就离开的。因此,我娘是看着我被煮的。而我……也是亲眼看着她被煮的。”

    他一说这句,我才不禁一愣,想到孩子刚刚躲藏的房子,的确真的就是这间的后面。

    如果我是一个真人,现在一定已经哭了。

    这样的人间惨剧,多看它一眼,都是折磨。

    吴景康顿了顿,继续说:“只可惜当我的灵魂可以自由游荡时,我娘的灵魂已经不知所踪了。我没有找到她。”

    我问:“人走后,灵魂不会散得这么快吧?”

    吴景康说:“我娘死前带着强烈的恨意。”

    我明白了,“而婵璎就在附近?她吸收了你娘?”

    “不错。”吴景康说:“可能正因如此,你才选择救下了我。”

    我说:“也正因如此,你才对她忠心耿耿。”

    吴景康顿时笑了,看向了我,“你认为呢?”

    我避开了他的目光,说:“我并不是婵璎。”

    如果只是当做母亲来依赖,之前干嘛要对我做那种事呢?

    吴景康也没有继续这个话题,只望着模糊的方向,幽幽地说:“我很快就能再与我娘在一起了。”

    我问:“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他转头朝我一笑,说:“你忘了吗?我是你的食物。在眼前这样生死存亡的关头,你可以吃掉我。”

    我默默无语。

    吃掉他?我想活着,可我不想吃掉他。我觉得,任何人都做不到吃掉能跟自己对话的东西。

    吴景康见状,又伸手抹了一把刚刚被他模糊掉的区域。眼前的景象顿时吓到了我。

    只见锅里正煮着一些东西,隐约可以见到一颗人头。士兵们脱了些衣服,正在大快朵颐。临时搭起的炉火旁对着衣服和头发等物。

    不远处的空地上,一个士兵正撕开了孩子的衣服。

    我不由得发抖,本能的想要冲上前去,但我却动弹不得。

    一旁的吴景康此时已经平静下来,说:“别怕,他已经死了。”

    我摇头,说:“这看得我好难受。”

    吴景康笑着说:“你仍是一样的仁慈。”

    我问:“你为什么要给我看这个?抱歉……我真的很难受。”

    “因为从何处来,从何处去。”吴景康说:“我应该死于这里,因为我本就死于这里,所以我来这里。而你应该在我死时在我的身边,这样既能救你,又能让我回到娘的身边。”

    他娘被婵璎吸收了,而婵璎的大部分力量如今在我的身上,我是现在才明白他刚刚这么说的意思。

    我忙问:“可你为什么要这样做?”我又没有要索他的命,我实在是不明白他为什么要主动去死?

    “看来鹿如并没有告诉你。”吴景康微微一笑,说:“那么我也应该瞒着你,免得你无法享受惊喜。”

    我说:“如果你瞒着我,我就拒绝吸收你。”

    “那你就真的死了。”吴景康眨眨眼,说:“即便时光倒流。”

    我愕然,“时光倒流?什么意思?”

    吴景康不答话,只笑。

    与此同时,他的身影开始慢慢变淡。

    我看到那些人将孩子投入了锅中,孩子骤然开始尖叫,士兵们则高兴地叫了起来。

    我连忙看问吴景康,“你快说呀!什么时光倒流!”

    吴景康却不答,只是笑着,屈膝跪下,朝我磕了一个头,道:“就此别过了,姐姐。”

    说完,他的身影消失在了我的面前。

    与此同时,锅中的孩子也停止了挣扎。

    他这样一消失,我也禁不住原地发了一会儿愣。而后忽然感觉到周身开始充盈,那种充能的感觉又来了,且强大得多。

    我见状忙往那边冲,然而就在这时,整个世界开始崩塌,混沌,最后成了一片漆黑。

    我愣愣地杵在原地,心中既有因吴景康死去而造成的难过,也有因他最后那几句话而造成的困惑。

    时光倒流。

    不知怎么的,这四个字,让我觉得很熟悉。

    我胡乱琢磨了许久,才发觉自己在这地方有些不对劲,便四处走走,希望可以出去。

    原本没抱太大希望,但谁知我这样一走,却忽然看到了一束光。

    这束光显然是现在才出现的,我连忙朝那束光走。路越来越宽,不消多时,竟来到了光源处。

    我踏入光源,顿时,那种充能的舒服感又来了。

    我四下一看,发现此处竟是鹿如居。

    鹿如的残魂就站在我的身旁,似乎正在等我,他的脸上依然表情淡淡,道:“又见面了。”

    我转身看向我来时的地方,但背后仍只有鹿如居。

    我问:“我刚刚在什么地方?”

    “地方词并不准确,你刚刚死了,你的灵魂世界也因此坍塌。”鹿如说:“但想来是你有些奇遇,你又复苏了。”

    我问:“那你受到影响了吗?”

    “受到了,我刚刚也失去了所有感知,看样子,鹿如居竟是与你使用同样神力的,难不成……”鹿如惊讶地说:“是嵌在你的灵魂之内?”

    “不错,正是。刚刚据说我的确死了,可有人救活了我。”我说到这里,忽然问:“鹿神,你知道怎样使时光倒流么?”

    我原本就没抱希望,谁知鹿如道:“知道。”

    我忙问:“怎样才能做到?”

    “我不知你所言时光倒流为何物,但我知你所问的应当是禁术,心想事成。”鹿如说:“此术说来简单,当神力极强的神极想改变一件事时,便可发动此术,此术之中,事事心想事成。只是此术一旦开始便不再受控,直至施术者核心被毁。”

    我忙问:“那有人试过吗?”

    我以为答案只有有或无,谁知鹿如竟说:“不知。”

    我问:“怎么是不知?”

    “据我所知,尚无人尝试,但此术却确有记载。”鹿如说:“只不过,当初那卷记载已被婵璎销毁,所以,此术如何开启,也不知。”

    我说:“这么说,在你们之前,仍有其他的神?”

    “不知。”鹿如的答案很简单。

    婵璎为什么要毁掉它?

    难道是有人想要尝试它?

    难道是鹿如……想要尝试它?

    我思考半晌,仍不得法。这时,我突然感觉到了一阵强烈的震动,与此同时,周围的景象突然变得扭曲,原本美丽灵动的仙鹿变得狰狞丑陋,花草变形融化。

    鹿如毫不惊慌,四处看看,说:“此处破了。”

    “破了?”我愕然问:“怎么破了?”

    “有人闯入。”鹿如说着话,我们的头顶突然泄下一股黑雾,不等鹿如说,我已经脱口而出,“是你的力量!”

    鹿如点了点头,沉静道:“不错。”又看向我,说:“核心召唤,暂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