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终章 重生(上)

终章 重生(上)

    “你叫什么名字?”

    面前的女人穿着暖色系的连衣裙和白色针织衫,长发披在肩膀上,她半跪在我的面前,美丽的脸上满是温柔。

    我瞅瞅她,又转头看向每天负责照顾我的陈妈妈。

    陈妈妈也在我的身旁坐下来,摸了摸我的头,笑着对长发阿姨说:“这是我们这里的小佳音,她是一出生就被人放在我们大门口的。这孩子是我们看着长大,身体很好,喜欢运动,从没得过什么大病,就连小感冒都很少呢。”又握住了我的手,说:“佳音,这是迟夫人,快问好。”

    我望着这个被称作“迟夫人”的女人,心里知道她是来福利院挑选孩子的,想要离开福利院的孩子都会在这时拼命表现,好让对方看中,带自己离开这里。

    但我不同,从我有记忆起,我就在福利院了,阿姨们说我出生时就被人放在这里,这样的孩子其实也不少,但几乎所有都早早地就被前来挑选孩子的家庭领养走了。

    但很奇怪,我虽然不傻也不残疾,长得嘛……阿姨们都说我很漂亮,可偏偏从来没有家庭来领养我。以前还有一些家庭来跟我聊聊,随着我的年龄越来越大,这样的人也越来越少了,现在我已经九岁了,今年开始甚至没有人对我感兴趣,这位迟夫人是第一个。

    不过,其实这让我挺高兴的,因为我并不想离开福利院我,这里的阿姨们都像我的妈妈一样。别人只有一个妈妈,而我有一、二、三、四、五……好多个妈妈。

    所以,对于这位迟夫人,我只是敷衍了事地说:“你好,夫人。”

    迟夫人顿时笑着说:“这孩子真是好腼腆。”

    陈妈妈干笑着解释:“小佳音不爱说话,因为她是一个非常用心的孩子,她非常聪明,在学校的成绩很好。也很乖巧懂事。”

    迟夫人一边听她说,一边笑眯眯地用那种狼看到肉的表情看着我。这弄得我很不自在。

    接下来,就如每一次难得的机会一样,陈妈妈无所不用其极地推销着我,不时让我去弹个琴跳会儿舞。

    我乖乖做了,但也有自己的小九九,便故意把琴弹错,舞跳得歪歪扭扭。

    陈妈妈只好又给我找借口,说我跑步崴了脚。

    终于,问东问西了一个小时后,迟夫人提出想参观福利院,陈妈妈也知道我不想跟去,便恨铁不成钢地瞪了我一眼,陪着吃夫人走了。

    唉……

    果然,晚饭后,陈妈妈把我叫了出去,二话不说地带着我往一个房间的方向走。刚走到楼梯间我就站住不动了,她是要带我去院长办公室!

    陈妈妈见我不动了,也站住了脚步,神情有些严厉,“你怎么了?”

    我可怜兮兮地望着她,“为什么要去见院长?我哪里做错了改还不行吗?”

    “不是要骂你。”陈妈妈仍板着脸,“快来。”

    不是要骂我还那么凶……

    院长是一位年纪在五十多岁的老阿姨,虽然她一点也不凶,却令人觉得很有威仪。

    我去她办公室的次数不多,两次是跳墙出去被抓住了,一次是考试的前一天不知道为什么做了一晚上奇怪的梦,导致第二天在考场睡着考了零分。

    三次都是挨训,当然很害怕了。

    陈妈妈敲开门,院长正端坐在沙发上。

    陈妈妈在院长右手边的沙发上坐下,我正要跟过去到她旁边站着,院长便招手说:“佳音,过来。”

    我暗暗叫苦,坐到了院长的身旁。

    院长先是问了几句工作学习,神态比每次都温柔。

    我渐渐放松下来,看来真的不是要骂我。随即她话锋一转,说:“今天来的迟夫人,她是一个明星。她的丈夫是一个政客。”

    我问:“院长奶奶,明星我知道,什么是政客?”

    院长沉吟了一下,说:“政客就是很有权势的人。你到了他们家,会得到最好吃的东西,最多的玩具,受到最好的教育。而且,迟夫人说她很喜欢你,明天还会带着儿子来看你,你不仅会有爸爸妈妈,还会有一个哥哥。”

    “哦……”唉,原来是说教这个。

    我以前也不是没有对照顾我的人譬如陈妈妈说过我的想法,但她们都说这太幼稚了,还说等我长大就会后悔。她们不想让我后悔,想让我拥有一个家。

    我说不过那些大人们,最后索性不提了。

    院长见我不吭声,继续说:“所以呀,小佳音,明天你一定要好好表现,你已经很大了,这样好的家庭难得一见……”

    她刚说到这里,突然有人敲门。

    院长只好停下说话,陈妈妈则去开门。

    来人是院长的秘书,因为她总是用有米奇图案的东西,我们都叫她米奇阿姨。

    米奇阿姨急匆匆地说:“院长,刚刚虞雯给我打了电话,说她明天一早要来参观福利院。”

    院长神色平静,“来就来嘛,这种事你安……”她突然一愣,愕然问:“谁?”

    米奇阿姨说:“虞雯。”

    陈妈妈看看米奇阿姨,又看看院长,“她是……想投资咱们吗?”

    院长激动地站起身,说:“不管是想来做什么!这可是天大的好事!咱们赶快准备明天的接待!”末了才想起了陈妈妈和我,交代道:“佳音就交给你了,好好劝劝这孩子。”

    这天晚上,陈妈妈真的劝了我好久,反反复复就是那些话。

    在我睡着之前,忍不住问她,“虞雯是谁呀?”

    “是一个很喜欢给福利院投资的大富豪。”提起这件事,陈妈妈显得很高兴,“她要来咱们这里参观,可能会给咱们钱,让咱们建新房子呢!”

    “哇塞!”我兴奋起来,“真的吗?新房子的走廊里会不会有暖气呀?我晚上去上厕所时好冷的!”

    “不知道呀,但我猜肯定会的。”陈妈妈好笑地说:“迟夫人家的房子肯定是每个房间都有厕所的。”

    又开始了,我连忙钻进被子里,蒙住了头。

    陈妈妈便替我掖好被角,过了一会儿,才说:“我也不舍得你走,但是小佳音需要有个家,如果去了以后觉得不开心,可以再回来。但总要尝试一下,否则你怎么知道自己放弃的是什么呢?”

    ……

    第二天一早,当我起床时,就见福利院里已经打扫一新。院长正带着阿姨们一起在各处摆放装饰。

    今天是星期六,所以我们这些孩子们一吃过早餐就被叫去分配了各类任务帮忙。

    不过,陈妈妈很快就把我叫了回去,她叫我待在房间里,好好地练琴,两小时后她要检查。

    我只好胡乱练着,因为没有人监督,我哄鬼一样地练练停停。

    两个小时快到时,窗外忽然传来喧闹的声音。我连忙跑去看,从这个方向是停车场,里面停了好多漂亮的车子。

    我看到院长正从一辆车上接下了一个人。从这里当然看不清对方的样子,但可以确定是一位阿姨。

    陈妈妈则跟在院长的身边,嘿,看来她没工夫来检查了。

    嘿,说溜就溜。

    我悄悄跑出琴房,朝后门的方向跑去。没错,今天我要溜到外面去,这样,我就不必应付那个迟夫人了。

    至于回来之后怎么办……陈妈妈虽然会生气,但肯定不会真的发脾气的。

    我心中有鬼,自然不敢光明正大地跑,而且这里其实还可以看到院长他们,所以我一边走一边往树后躲。

    就在我躲到一棵树后面往院长的方向偷看时,头顶上突然被什么东西砸了一下。

    我抬起头,见树上坐着一个人。

    从这里,我看不清他的脸,只能从衣服判断这是个男生。

    见我看他,他又从树上摘下了一个小果子,丢了下来。

    我捂住头,怒视他,“你干嘛!”

    他不吭声,又丢了一个过来。

    哼!

    我可不是一个吃亏的人,低头见地上有果子,连忙捡起来朝他丢去。

    啵儿,正中他的脑门。

    他还是不说话,摘了果子丢我。

    我继续丢他。

    他继续丢我。

    我继续丢他。

    他……

    他的果子毕竟是消耗品,而我则是以战养战,所以他手边很快就没果子了。

    我发出一声得意的大笑,捡起我刚刚就准备好的大的果子朝他丢了过去。

    他无力反击,终于探过头来,看着我开了口,“让开!”

    这种时候,聪明的我当然要立刻跑掉。但坏就坏在,我看到了他的脸。

    我长这么大,从来没有见过长得这么好看的人。他的皮肤白得像娃娃,眼睛大得像娃娃,嘴唇红得像娃娃,他整个人都好看得像一个娃娃。

    他的年龄似乎比我大了一点,脸上的表情很不高兴。

    我还看到,他的脑门上有一个硕大的红印。

    唔……肯定是那颗果子砸的。

    我被震撼之际,他已经从树上跳了下来,站在了我的面前。

    他穿着黑色的小礼服,脖子上打了个领结。这样的衣服我见过,米奇阿姨结婚时请了我和另一个男生帮他们拿戒指和婚纱,当时就给男生发了这样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