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023 复苏

023 复苏

    李暖暖道:“也许只是抢救她的医院医生能力比较强,恰好验出了这毒。而他是真的想杀了她。”

    心腹彻底茫然了,“那您……”

    “虽然他做了个比较烂的选择,但也算是忠诚。”李暖暖笑道:“就再看看吧。”

    心腹有些忧心,说:“如果不相信他,不如……我的意思是,男人还可以再找。”

    李暖暖瞅瞅他,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你想什么呢?别忘了,我们之所以做出这些怀疑,是基于如果他是勾子。但你见过哪个勾子有这么好的医术?一个人就算再聪明,精力再强,在一定的时间里所做的也终究有限,就如你,你能保证现在再去把医学学到他那个水平么?”

    心腹的神情放松了下来,笑着说:“我可不行。谢谢大小姐称赞。”

    李暖暖说:“所以,刚刚你我分析的那些,虽然有可能发生,但却太过夸张。如果真的被我赶上,我只能认自己倒霉。但是,我很难再找到一个能力像他一样强,却同时像他一样年轻的医生。即便我侥幸又找到一个,也未必就能如他一样。”

    心腹说:“您这样一说,我也觉得是咱们多虑了。”

    “嗯。”李暖暖微笑道:“话虽如此,但还是要继续监控他。”

    毕竟,她想让他更加接近她。

    李虞在结婚后总是时不时地来找吴霁朗聊天喝酒,娶了心爱的人,他反而显得更苦闷。

    因为他没有仔细说过,吴霁朗也没有当回事过,直到突然收诊了他的尸体。

    这几日,吴霁朗原本计划要去李暖暖所在的小镇偷账目,因为他已经摸清了所有规律,舞女也从当班看守口中套出了口令并偷到了他们的指纹。

    吴霁朗自然也收集到了李暖暖的指纹,她进入时不需任何口令。

    但就在他准备行动的前五分钟,他接到电话,说李虞死了,叫他去医院。

    在路上,吴霁朗感觉有些恍惚,他待这个家的任何人都不真诚,但这不影响他很喜欢李虞。

    这是他们家唯一一个干净的人,而他竟然年纪轻轻就没了命。

    虽然已有其他医生诊治过,但大家还是在等待吴霁朗,仿佛他是神仙似的。

    吴霁朗在看到李虞的那一刻,不知怎么的,心弦一动,他想这是因为这已经成了一具尸体。

    他机械地进行检查,耳边突然传来高跟鞋接触地面的声音。

    声音很快来到他的身边,来人的声音毫无波澜,“他还有救,对吗?”

    吴霁朗不敢看她,只摇了摇头。

    李暖暖没说话。

    吴霁朗很快就从尸体身上看出了问题所在,“他被人下了毒。”

    李暖暖双拳紧握,许久,才咬牙切齿地开了口,“是那个贱人。”

    李暖暖说完便转身走了,吴霁朗连忙追出去拉住她,“你要去哪里?我陪你。”

    李暖暖道:“你留在这里。”

    吴霁朗说:“有什么事我陪你一起做。”

    李暖暖不吭声,径直往外冲,吴霁朗便亦步亦趋地跟着,直到她接了一个电话,听了几句便挂了,对吴霁朗说:“跟我走。”

    目的地是一处破败的墓地,一忘便知里面躺着的都只是些普通人。

    此刻墓地中空荡荡的,因此一眼就能发现,在一座墓碑前,躺着一个盛装的年轻女人。

    吴霁朗过去检查了一下,说:“看样子还活着。”

    李暖暖说:“带回去。”

    几名随扈犹如拖一只死猪那样拖着女人上了车,吴霁朗也跟在李暖暖的身后上了车。

    李暖暖一直沉默,脸色铁青,汽车开了许久才突然回神看向吴霁朗,愣了愣,才说:“我把你放到路边,你自己叫车回去。”

    吴霁朗说:“我得陪着你,我不放心。”

    李暖暖先是沉默,随即说:“我要去杀人。”

    吴霁朗说:“我也杀过。”

    “我不会让她好死。”李暖暖说:“我会用这世上最残酷的所有手段虐/杀她。”

    吴霁朗说:“我不怕……我也理解,换做我,会一样仇恨她。”

    李暖暖深吸了一口气,没有再说话。

    然而这次吴霁朗骗了她。

    他永远忘不了被切成一块一块的上司,他一直在等待机会。虽然他喜欢她,但此刻机会来了,他不能不把握。

    李暖暖对宋佳音施暴时,吴霁朗没有阻止,他也丝毫没有打算阻止,阻止毫无意义,虽然那场面确实令他看不下去。

    他在门口悄悄录下了这一切,他甚至在心里盘算了一下,这份如果递上去,应该不会令她死刑,但足够让她坐牢。

    宋佳音终究没有死,因为李虞复活了。

    李虞把她带了回去,吴霁朗又参与了对她的急救,通过简单的手术帮助她取出了肚子中死去的胎儿。化验了她的血液,在里面发现了一种完全不致命,甚至称不上是毒的物质。

    他也终于看清了这个女人的长相,令人意外的是她的相貌竟然和李暖暖有七分相似。

    吴霁朗最初对于宋佳音的印象很不好,一个杀死深爱自己丈夫的女人,任谁都不会觉得喜欢。

    不过,令他意外的是,他居然觉得她是一个单纯可爱的人,脸上的神情总是忧郁而充满紧张。

    这让他不自觉地便有些心疼,猜想她或许另有隐情?

    宋佳音很快就出了院,不过没过太久,吴霁朗就又见到了她。

    那天吴霁朗被叫到了医院,见到了李虞,李虞的衣服已经从上到下被血浸透,以至于一边走路一边在走廊里留下了血脚印。

    李虞双目血红,语速极快,“我老婆被我踹了一脚,之后她就一直在吐血。现在她在急救室,那群庸医说她死了。我觉得她没有死,她不会死!”抓住他的手臂,如同抓住了最后的救命稻草,“你能救她吗?”

    吴霁朗一边往前走一边问:“你身上的血都是她吐的?”

    “对。”李虞完全能够感觉到他这个问题的严重性,颤声问:“她肯定还有救吧?”

    吴霁朗拉开他的手,进了急救室。

    一见到人,他就明白了。

    许多医生围在这里,但并没有人在工作,床上的人浑身浴血,除了下巴外面的皮肤上全是血渍,裸露在外的皮肤没有一点血色。

    他火速检查了几下,又看了看设备,明白人已经死得透透的了。

    一位医生小声告诉他,“送来时就已经死了,但是鲤鱼少爷不相信,一直闹,谁也劝不住他。”

    吴霁朗问:“大小姐呢?”一边看了看记录,死因是肋骨插入了心脏,李虞这一脚踹的可不轻。

    “大小姐出差了。”另一位医生说:“她说让我们把他绑了,可谁也打不过他啊,何况他刚刚掏了枪。”

    吴霁朗让医生们从后门离开,以免李虞情绪激动伤到他们。

    自己则留在这里看了那尸体一会儿,人死了固然不好看,何况还是因为失血。但他没来由的,想起这个女人那种忧郁而单纯的目光,感到了一阵心痛。

    吴霁朗打开门,李虞仍在门口,满脸焦虑,见到他时,眼睛就是一亮,却也从他哀伤的神情中得出了不祥的预感,紧张地问:“她……救活了对吧!”

    吴霁朗伸出手,说:“先把手枪给我。”

    李虞连忙拿出手枪,乖乖奉上。

    吴霁朗心下稍安,说:“跟我进来。”

    走廊里毕竟还有其他人。

    既然注定要有人来给他说明这件事,那就吴霁朗自己吧,谁让他在场唯一的警察。

    李虞慢慢地进了急救室,吴霁朗关上了门。

    李虞越走越慢,因为他已经看到了床上的尸体。

    那副样子任谁都会明白是尸体。

    吴霁朗站在他的旁边,说:“心脏严重破裂,送来时就已经死了。”他在屏幕上调出照片和数据,仔细介绍了一番,以佐证这件事。

    李虞不说话,只望着那具尸体。

    人是他送来的,他当然知道是几时断的气。

    吴霁朗说:“节哀。”

    李虞还是不说话。

    吴霁朗知道他需要一点时间,也没有打扰。

    突然,李虞扑通一声跪到了地上,开始磕头。

    吴霁朗一愣,连忙弯腰按住他,问:“你做什么?”

    “你救救她!你是最好的医生!”李虞握住了他的手,眼里是疯狂的神色,“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

    吴霁朗说:“这不是要什么的问题,她没有心脏了,人不能没有心脏,她已经死了。”

    “心脏不是问题,这里这么多人,你就说用哪个人的!我现在就去把他绑来!”李虞说着见吴霁朗皱眉,又焦急道:“算了!你是好人!那就用我的!把我的挖给她!”

    吴霁朗想的是反正已经无力回天,不如劝劝他,便说:“把你的给了她,你怎么办?你父母姐姐怎么办?”

    李虞摇头,说:“别说那些!把我的给她!”他说着便扯开了自己的衣襟。

    吴霁朗只好说:“心脏需要配型,不是你想放就能放的。配型不合适,放了也是死。而且还得再遭一遍罪。”

    李虞连忙站起身,说:“你等着,我这就去抓人给你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