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022 杀机

022 杀机

    吴霁朗不知自己如果真的只是医生吴霁朗会怎么做,但他知道现在就是时候了,便笑着说:“好,听你的。别哭了,乖。”说着,吻去了她的眼泪。

    目的达成,李暖暖自然也不哭了,又抱住了他的脖子。

    之后李暖暖没有再提起这个话题,但吴霁朗明白她在等结果。

    吴霁朗做了一些简单的准备,然后挑了个日子打给了江愉心。

    那边过了很久才接电话,经过上次的折腾,今天江愉心的口气有些生硬,“我是江愉心。”

    吴霁朗说:“生日快乐。”

    过了一会儿,江愉心才说:“谢谢。”紧接着便又问:“你是有什么事吗?”

    吴霁朗说:“有。我想跟你见一面。聊一聊……你我之间的事。”

    江愉心果然说:“你我之间已经没什么好聊的了。”

    “心心。”吴霁朗说:“我很想你。”

    这话一半是真的,他很想她,但这种时候正在变得越来越少。

    江愉心再度陷入了沉默,最后说:“那你先回答我一个问题。”

    “我知道你要问什么。”吴霁朗说:“跟我见面,我就告诉你。”

    她想问的,无非还是他为什么变了心,以及他和李暖暖之间的关系。

    她深深地爱着他,所以即便亲眼所见,依然想求一个说法。

    所以,江愉心的答案毫无悬念,“那好。”

    挂电话前,吴霁朗突然听到电话的那一端传来男人的声音,“心心,是谁的电话?”

    吴霁朗想,江愉心真的不是一个合格的上司。她在怀疑他是卧底的情况下,还如此不掩人耳目地暴露了跟他通话的事。即便那个男人是她的情人,她也不该如此大意,应该就像李暖暖迟迟都不相信吴霁朗一样,防备着自己身边的每一个人,这样才对卧底和自己的生命负责。

    见面地点是江愉心发的,吴霁朗做了些准备,准时到达。

    他到时,江愉心已经等候在那里。她穿了简单的T恤衫和牛仔裤,虽然是休闲的打扮,但依然能够很好地展示她傲人的身材,也很符合她的年纪和气质。

    吴霁朗不禁觉得恍如隔日,这样的她依旧很美,但他已不再觉得心动。他不禁感到心酸。

    吴霁朗在门外站了一小会儿,随即走了进去,来到江愉心的面前坐下。

    江愉心显得有些紧张,目光里还有期待。

    两人见面握手,随即先是先不尴不尬地寒暄了一番,然后便陷入了冷场。稍久,江愉心才紧张地开了口,“你……要告诉我的事是什么?”

    吴霁朗动作自然地拿起奶缸,将牛奶倒入了她的杯里。

    江愉心见状不由得一阵失神,这动作是他以前常做的,看样子他虽已经跟她分了手,一时却也改不了老习惯。

    吴霁朗则似乎没有看出她的表情,自顾自地说:“你爸爸原来并没有死,而是隐姓埋名继续为警方工作,负责培养卧底。但他最近死了,因为他暴露了。”

    江愉心微微愕然,目光中的希望变得更多。

    吴霁朗继续说:“你接管了他的工作,却有一个卧底始终联络不到,你一定很心急吧?想知道那是谁。”

    江愉心几乎就要笑出来了,捏紧了手里的水杯,激动地问:“是谁?”

    吴霁朗看着她的眼睛,说:“你猜我是怎么知道这些事的?”

    “是……”她左右看看,见四下无人,才小心翼翼地说:“你吗?”

    吴霁朗噗嗤一笑,“江愉心,你猜我为什么会变心?”

    话题突然跳了,江愉心有些不习惯,愕然问:“为什么?”

    “因为你太蠢。”吴霁朗说:“你也不想想,我现在是谁身边的人,怎么可能不被监控地跟你见面。如果我是你我的卧底,你这句话已经害死了我。”

    江愉心脸上神色一抖,说:“对、对不起……”

    其实吴霁朗并没有被监控,否则他根本不会说这些不在原定剧本里的话。李暖暖原本是要监控的,却发出命令后突然改变了主意。

    他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但可以猜到。人不是工具,长期的耳鬓厮磨中,她对他绷紧的那根弦终究也松了松。

    吴霁朗说:“你的卧底已经暴露了,同时你也被暴露了。”

    江愉心愣了好一会儿,才说:“我根本没有跟他见过面。我都不知道那是谁。何谈暴露?”

    吴霁朗又笑了,说:“你有没有想过,当我不是你的卧底时,你这句问话是不是已经出卖了自己?”

    江愉心再度无语,半晌后,说:“我只是信任你,难道这也不对?”

    “你为什么要信任我?”吴霁朗说:“你最不该的就是信任我。”

    江愉心的眼眶顿时蒙上了一层水渍,不说话了。

    吴霁朗见状,也没有继续说教,只道:“对方之所以不见你,是因为对你不满,认为你幼稚愚蠢,不值得他信任。所以,他暴露后,也出卖了你。我想他这是为了保证别人的安危。”

    江愉心已经被吴霁朗来来回回这些话说得心中大乱,此时更是已经慌了,问:“那你……”

    吴霁朗说:“我是来杀你的。”

    江愉心彻底呆住,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

    办公室里,李暖暖摘下耳机,神色惫懒地靠在沙发背上,问:“他怎么知道这件事?”

    一旁戴着耳机的心腹说:“两周前那家伙突然得了急性病,是他收诊的。医院里的人说,他们常常一起聊天。”

    李暖暖勾了勾嘴角,“还真是巧啊。”

    那家伙是她怀疑的对象之一,但一直缺乏必要的证据,前阵子他突然得急性病死了,死后在家里出现了大量证据,证明他就是江愉心的两名卧底之一。

    心腹说:“他的病例看上去没有问题,其他参与诊治的医生也确认无疑。”

    李暖暖却不以为然,笑道:“名医做的病例当然天衣无缝。”

    心腹立刻明白了她的意思,“您的意思是,他知道我们怀疑这人已久,通过下毒的手段伪造他急性病死掉。然后写一份完美的病例,并将卧底的身份栽赃给他,好让咱们觉得,两名卧底中的一名已经死了,而其中有一位女卧底仍活着,他就彻底排除了嫌疑。”心腹说到这里,心里也微微害怕,“他下毒的手段的确厉害。”

    李暖暖沉默半晌,道:“这不无可能。”

    心腹立刻说:“如果是这样,他今天出言提醒江愉心的这些话,也就有立场了。”

    李暖暖再度陷入沉默,最后说:“就算不是,只要他知道这件事,他今天仍有立场这么说。可以是卧底死前将事情告诉了他,而他希望江愉心活着。”

    心腹揣摩了她的心思,说:“这么说,如果这次他成功杀了她,咱们就可以放心地信任他了?”

    李暖暖笑着摇了摇头,“江愉心刚刚接手便暴露了自己,如果她是我的上司,我也会借今天这机会杀了她。事后只要说是被逼无奈就可以,反正有她在迟早要坏事。”

    心腹点头道:“受教了。那依您看,他会杀吗?”

    李暖暖沉默半晌,说:“我不希望他杀。”

    心腹疑惑地问:“为什么?”

    李暖暖瞟了他一眼,道:“因为他不会为我做事,而是我的情人。”

    心腹随即了然,笑了。

    一个过分放弃原则的男人是不可信的,一个为了讨好自己的情人而对其他人过分残忍的男人,内心是没有温度的。

    她通过这诸多测试,想得到的不是一个帮手,而是一个有感情的情人。

    ……

    江愉心呆愣半晌,问:“你来是想提醒我吗?”

    吴霁朗端着咖啡杯,没有说话。

    江愉心越发紧张起来,“难道你真的想杀我吗?”

    吴霁朗望着她,沉默许久,掏出钱夹来,放下了钞票,站起身说:“我不会再跟你联络了。”

    ……

    第三日,心腹前来汇报,“前天晚上江愉心突然被送去医院急救,今天早晨才刚刚脱离危险,到现在还没醒,医院那边查出是下毒,最近要当心些了。”

    李暖暖正查着电脑上的账目,一边点了点头,“她的工作换人了么?”

    “换了,”心腹说:“那边看来已经怀疑到咱们头上了,毕竟江愉心是接了她爸爸的班,身份敏感。”

    李暖暖再次点了点头,良久,忽然微微地笑了,“你说,他这是想做什么?”

    心腹说:“他下了毒,但运气不够好,她被抢救回来了。从抢救她的难度来看,他是奔着要她死的。”

    李暖暖瞟了他一眼,“或许他正希望我们这样想。”

    心腹不解,“他这么做有什么好处?”

    李暖暖笑道:“他明明有能力使用别人查不出的致命毒药,却使用了能够被化验出的普通毒药。目的是要条子知道我们对她动手,从而使那边换一个上司。”

    心腹紧张起来,“这怎么办?要不要现在去抓那小子?”

    李暖暖又笑了,“前提是他是个勾子。”

    心腹愈发不解,迷茫地看着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