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033 接纳

033 接纳

    一番周折后,两人终于摆好了桌子,四个菜都是李暖暖做的,三个热菜,一个凉菜,另外还有一个汤。虽然还没开始品尝,但光看色香就已经可以知道手艺不俗。

    两人在餐桌边面对而坐,李暖暖皱眉道:“没有酒。”

    吴霁朗说:“我有红酒,但肯定不太好,而且也不配今天的菜。”

    李暖暖悠然道:“酒只是手段,目的是助兴,不必那么讲究。”

    吴霁朗道:“我不用助就已经很兴奋了。”

    她露出坏笑,催促道:“快去。”

    吴霁朗去拿了酒和高脚杯,给彼此都倒了酒。

    李暖暖举起酒杯,笑眯眯地说:“酒量要是不好可不要勉强,晚上起不来可不要怪我狠。”

    吴霁朗只是笑,喝了酒,见她微微皱眉,问:“不好喝么?”

    李暖暖撇撇嘴,“不好。”

    吴霁朗说:“抱歉。我平时不喝,也不喜欢,这瓶还是医院的过节福利。”

    李暖暖笑道:“你是在借机要求提升福利么?”

    吴霁朗摇了摇头,“换个人来发就好了。”见她会意地微笑,又一本正经地说:“最好也能换一份福利。”

    李暖暖笑道:“你可真是个假正经。”随即又道:“快尝尝。”

    吴霁朗闻言拿起筷子,每样都尝了一口,见李暖暖正期待地看着他,故意皱起眉头,“唔……”

    李暖暖顿时露出了危险的神情。

    他笑了起来,由衷地说:“真的很好吃。没想到你做菜也这么厉害。”

    “那是当然了。”李暖暖笑着说:“我的厨艺可是我妈妈手把手教的,虽然你没有机会吃她做的菜了,但我的就和她的一样好吃。”

    吴霁朗笑道:“那我还真是一个幸运的人啊。”

    李暖暖挑眉,“又敷衍我。”

    吴霁朗微微愕然,“怎么这样说?”

    李暖暖靠到了椅背上,一脸发难的表情,“你都不奇怪她为什么要教我做菜?”

    吴霁朗说:“当然是希望你嫁个好男人。”

    李暖暖微微挑眉,“你觉得我可能么?”

    吴霁朗先是试探着说:“这要看你要不要嫁我了。”见她脸色一沉,又笑道:“干妈是那样一个温柔顾家的女人,自然认为选到像自己丈夫一样的好男人才是最幸福的归宿。无论你在外人面前如何叱咤风云,在她的心中,永远是需要人呵护的小女儿。”

    李暖暖这才神色渐缓,说:“我妈妈这一生,幸运的是遇到了我爸爸,不幸的也是遇到了我爸爸。”

    吴霁朗知道自己不能多问,没有说话。

    李暖暖感慨过后,又看向他,说:“被呵护是有代价的,我妈妈的代价就是,她的一切都是我爸爸说了算。”

    吴霁朗说:“但只要他们两个都觉得幸福就可以了。”

    李暖暖哼了一声,没有说话。

    吴霁朗想了想,说:“我想我理解你为什么不喜欢干妈的生活,但我真的感觉她很快乐。反而是你,你的内心太矛盾了。”

    李暖暖微微地眯起了眼睛,“你又开始了。”

    吴霁朗道:“这难道不是你打开这个话题的目的么?”

    李暖暖陷入了沉默,喝着酒,许久才望着他,有些失神,“你到底是什么人?”

    吴霁朗心中一震,面上仍不动声色,“这是什么话?”

    李暖暖望着他,微微地笑了,“你很聪明,一点也不像个医生。”

    吴霁朗放松下来,“正因为聪明才会成为医生。”

    李暖暖笑了,靠到了椅背上,说:“说个让你不开心的话题吧。”

    吴霁朗说:“除了明星。”

    她眯起了眼睛,样子十分可爱,“醋坛子。”又道:“我曾经差一点就嫁给了他。”

    吴霁朗没吭声。

    关于这一段,他很清楚。

    顿了顿,她又笑了,“刚刚炒菜的时候,我忽然有种错觉,仿佛我已经嫁给了他,正在给他做饭炒菜,过着我妈妈眼中的幸福生活。这种感觉倒也不赖。”

    吴霁朗感到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他的心思瞒不过李暖暖,她笑了,“抱歉啊。你真的跟他很像。”

    吴霁朗愈发不开心了。

    李暖暖见状站了起来,端起红酒杯,来到了吴霁朗这边,拉开他搭在桌沿上的手臂,径直坐到了他的腿上。

    吴霁朗堪堪抱住她的腰,她笑了起来,端起酒杯喝了一口,随即贴到了他的唇上。

    滋味绵厚的红酒淌过喉咙,温暖的同时带着一点点刺激。

    一口酒喝过,李暖暖松了口,手指蹭着他的下巴,笑了,“是真的生气了。”

    的确。

    他有罗凛的资料,他为李暖暖把他跟罗凛相提并论而感到耻辱。

    李暖暖见状,手中的杯子忽然一斜,红酒顿时从吴霁朗的脸上浇了下来。

    这情况来的猝不及防,吴霁朗当即愣住。但李暖暖随即便贴了上来,小猫一样伸出软滑的舌尖,从他的脸颊开始舌忝,间或口允口勿,吸走了那些酒汁,一边娇声说:“这酒这样喝才算有几分味道了。”

    吴霁朗抱紧了她。

    就在这时,传来了手机铃声。

    是李暖暖的手机。

    她显得有些恼火,但还是下去接了起来,笑着说了几句话,挂了电话,随即便朝卧室走去。

    吴霁朗在浴室里找到了她,见她正脱衣服,问:“你要走么?”

    “不光是我。”李暖暖笑着瞅瞅他,“还有你。”

    洗澡的时候,李暖暖告诉吴霁朗,今天出了点小状况,手下要找她汇报。吴霁朗这里毕竟是公寓,不适合办这种事,所以她得回自己的私宅。

    说完这一切,吴霁朗问:“那我去能做什么?”

    李暖暖好笑道:“你明天不是不上班么?有约会?”

    吴霁朗说:“没有,我还以为是有人受了伤。”

    李暖暖亲了亲他,道:“我只是不想跟你分开。我的私宅从没有男人去过,你是第一个,我希望是最后一个。”

    到私宅时,人们已经在那里等着了,众人见到吴霁朗倒也没提出什么意见。这是因为他和李昂夫妇的关系很好,且在医院的工作有口皆碑。

    李暖暖让吴霁朗去自己的卧室休息,随后带着人们进了小会议室。

    吴霁朗第一次来,自然也不造次,何况折腾了这一天,体力已经透支,一躺下便睡着了。

    睡了不知多久,他忽然感觉身边有人,只是眼皮发沉,他睁不开。

    稍久,沁人心脾的香味传来,脸上传来柔软湿润的触感,他努力地克服了疲倦,睁开了眼睛,却还没看清眼前便挡了一只手。

    柔软从脸颊慢慢地移到了唇上,他索性重新闭起了眼睛,专心地享受着这愉悦的一刻。

    稍久,那只手移开了,熟悉的笑声传来,“你真的很敏锐。”

    吴霁朗睁开了眼睛。

    房间里没有开灯,但也不至于伸手不见五指,何况即便没有光线,他也知道来者是谁。

    他觉得有些困倦,“几点了?”

    “四点。”她说着又亲了亲他,一边柔声道:“你继续睡吧,我得出去办点事情。你留在这里等我回来,如果有人来,就应付一下。你们院长那里我已经安排了。”

    吴霁朗说:“我要怎么应付?”

    李暖暖笑了,“不准任何活人进来,床底下就有枪,必要时可以弄死。”

    吴霁朗有些紧张,“好。”

    “小心一些,别把自己弄伤了。”她轻轻地在他的耳朵上咬了一口,小声说:“等我忙完了,还要回来弄死你。”

    李暖暖起身要走,吴霁朗这会儿才拉住她的手,问:“你会有危险吗?”

    “放心吧。”她说完拉开他的手,却又转身回来抱住他,又恋恋不舍地亲了亲他,才转身走了。

    吴霁朗再无睡意,虽然李暖暖口气轻松,但显然是出了比较严重的事情。他一方面明白现在是取更多证据的绝好机会,同时又有些担心李暖暖。

    反正再也睡不着,吴霁朗索性下了楼,才发现此时楼上楼下一个人也没有。

    接下来的两天,吴霁朗很快就确定了这所房子里所有监控的位置,不过他并没有去书房。因为他并没有找到有书房功能的房间,但注意到一层半的墙壁有暗门,料想就是那里面。眼下的主要工作既然并不是收集李暖暖的罪证,他便没有进去,免得承担暴.露的风险。

    地下室除了仓库,只有一个房间是可以直接打开的。这个房间是崭新的,有的甚至连标签都还没来得及撕掉,里面的装潢是尽显奢靡,空气中都飘荡着暧.昧的甜味。

    房间的装饰由各种负有情.趣的小物件组成,床也经过了改造,房顶吊着环,床头有金色的链子,架个摄像机就可以直接拍小电影。

    站在这个房间里,吴霁朗不禁想起她走时的叮咛,心里顿时觉得痒痒的,她刚走就已经有点想她。

    吴霁朗在这里住了两天,自然是闷得不行,加之担心李暖暖,又忘了带药,失眠和食欲减退再次复发,又熬了两天,精神便彻底糟了。

    幸好,这天,有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