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040 勾子

040 勾子

    李暖暖顺势便靠到了他的怀里。

    吴霁朗很快就感觉到怀里的衣服湿了一片,心顿时融化得好像丢进热锅里的油脂,迅速得软化成液体,同时还被灼得很痛。

    这不仅是因为心疼她的处境,也是因为自责。他说得不是实话,他不想宋佳音死,主要才不是考虑到李虞,而是她很“清白”,第二重的原因,是他总觉得自己应该为改善她的处境做点什么,这感觉就好像无名的瘙痒,他忍不住想要挠。

    这件事,他完全没有考虑过李暖暖的立场,因为在他心里,李虞根本就不应该参与他们家的工作,他原本是那么可爱的一个人,自从开始为家里工作,变得越来越面目可憎。

    可李虞不参与,结果就是李暖暖一个人扛着。她是如何扛的,付出了什么,牺牲了什么,吴霁朗明明是看在眼里的。

    在吴霁朗的眼里,李暖暖是个反派。虽然她是个迷人的反派,但反派终究是可恶的,他心疼她身上那些血淋淋的伤口,心疼李祯他们口中那个“反正已经被搞得半死的女表子”,但也不过如此,他一直都站在一个相对抽离的角度,心疼,或者说,是同情着她。

    现在,这他第一次设身处地得感受到她的难处,想到如果是自己在她的这个位置,他能否撑得住。同时,他也感到很无力,因为他什么都做不了,不仅如此,他还是来了结她的人。

    也是他第一次想到,如果能带她离开这一切,那……

    他没有想下去。

    许久,李暖暖平静了下来,仰起脸来望着他。

    吴霁朗看着她红红的眼睛,脸上的妆已经残了,却显得格外美丽。他知道她在等什么,心里却又有几分动摇,他同样知道吻下去以后意味着什么。

    犹豫之际,她开了口,“亲我。”随即闭上了眼睛。

    吴霁朗犹豫了一下,终于还是忍不住吻了下去,她的双手立刻缠上了他的脖子,整个人都软软地依偎在他的怀里。

    这个吻一点也不激.情,李暖暖没有趁着他专注时上下其手,而她疲惫的样子也同样让吴霁朗没有推倒的心情。

    于是两人就这样缠绵悱恻地亲吻着,一直吻到李暖暖轻轻地笑了一声,睁开了眼睛。

    吴霁朗也睁开了眼睛,见她一脸坏笑,顿觉不妙,问:“你这是什么表情?”

    “没什么。”她凑过来,像一只猫似的,把脸在他的脖颈上蹭了蹭,笑着问:“你什么时候回去?”

    吴霁朗说:“等宋佳音的情况稳定。”

    李暖暖皱起了眉头,“这么久吗?”

    吴霁朗说:“她的身体情况特殊,需要多观察一阵子,这里的医生对她的情况不了解,我怕出问题。”

    李暖暖笑了,“这么说你还是想治她。”

    吴霁朗就知道她会这么说,“她曾经死而复生,是一个特殊的病例,治疗她很有医学意义。”

    “解剖她呢?”李暖暖笑着问。

    吴霁朗道:“解剖当然也很有意义,但远不如治疗。如果能够明白她为什么死而复生,也许可以令更多的人死而复生。”

    李暖暖这才有点兴趣了,说:“勉强算你说得有理。如果被我知道你是骗我的,那我……”她说着话,突然狠狠地在他胸口的小红点捏了一下。

    虽然隔着衣服,但还是很痛,吴霁朗低叫了一声,李暖暖嘿然,“很痛啊?”

    吴霁朗瞪他,“当然了!”

    李暖暖得意道:“你咬我的时候我也很痛呀。”

    吴霁朗皱眉道:“不要瞎扯。我一向都轻轻的。”

    “哪有。”她耍赖道:“很痛的。”

    “我现在证明给你看。”他说着就凑了过去。

    笑闹了一会儿,李暖暖来电话了,她接过之后,对吴霁朗说:“我得去忙了。”

    吴霁朗说:“好。”又恋恋不舍地抱住了她。

    她伸出手指在他的胸前画圈圈,一边说:“一想到要把你跟她放在一起,我就好生气。”

    吴霁朗失笑道:“你能不能想想我跟别人?别整天揪着她。好歹在乎一些李虞的感受。”

    李暖暖的眼睛顿时亮了,“还有别人?”

    吴霁朗说:“你猜。”

    李暖暖白了他一眼,道:“就不能说点让我开心的。”

    “开心的就是。”他说着吻了吻她,柔声道:“既然知道我住在哪里,那你可以随时来。”

    李暖暖瞅瞅他,坏笑道:“就怕到时候你不肯。”

    吴霁朗疑惑道:“为什么?”

    她却没回答,拉开了他的手,说:“走了。”

    吴霁朗又上前搂住她,把她拖回了自己的怀里,“别急着跑,先解释事情。”他是真怕到时一掀开她的衣服,又看到什么可怕的东西。还不如现在先说清。

    李暖暖准确地捕捉到了他的恐惧,得意起来,“你在担心什么?”

    他没办法把那原因说出口。坦白说,这种事在他看来太脏了,脏到他说不出。但他却认了,仿佛只要当它不存在,它就真的没发生过。

    李暖暖这才不笑了,神色认真起来,“我最近还没有找到令我感兴趣的人。”

    吴霁朗没吭声。

    她看向他,“听不懂么?”

    吴霁朗叹了一口气,道:“我猜想可能是好话,可听起来实在是让人很不舒服。”

    李暖暖道:“我不想骗你。现在没有遇到感兴趣的,不代表永远不遇到。”

    吴霁朗松开了手,说:“你还是忙你的吧。”

    李暖暖顿时又笑了,揽住他的脖子亲吻他,柔声道:“你怎么这么可爱?”

    吴霁朗无力道:“每个人都会妒忌。”

    “但只有你不隐藏它。”她抚摸着他的脸颊,喜爱之情丝毫不做隐藏,“你最与众不同。”

    他很想说“与众不同也没办法独自占有你”,话到嘴边又觉得太卑微了,不是个话,便没吭声。

    李暖暖见状又在他的脸颊上吻了吻,说:“我有空就来。”随即便走了。

    眼看着这扇门关上,吴霁朗缓了好久才渐渐冷静下来。

    他又破功了,她最后的话甚至在提醒他,他真的是被几句漂亮话哄回来的,她甚至没有做出任何承诺。

    刚刚情到浓时还不觉得丢脸,现在她人一走,屋子里一空,霎时就觉得自己已经毫无尊严可言。

    但这种痛苦只是一时的,因为吴霁朗随后就想到:她今天来找他和好,终究还是蹊跷,不弄清这一点,他心里始终不安。

    ……

    楼下。

    珍珍正在车里拿着镜子补妆,见李暖暖上车,顿时露出了坏笑,“脸都花了哟,这得多激烈呀。”

    李暖暖笑了一下,道:“这么急是什么事啊?”

    “消息确定了。”珠珠合上镜子,递给李暖暖,收起了笑容,“是真的,两个勾子都还活着,其中一个,离你非常近。”

    李暖暖定定地看着她。

    珍珍也看着她,稍久,噗嗤一声笑了,“不见得非得是医生嘛。你身边那么多人。”

    李暖暖看向窗外,此时汽车已经驶离了酒店的区域。

    珍珍在旁边说:“你不会真的怀疑他吧?”

    李暖暖叹了一口气,说:“我说我不怀疑,你会不会觉得我不负责任?”

    珍珍说:“不会呀,那天我们去喝酒还聊过这件事,大家都觉得医生跟你身边其他人都不一样,他很迷恋地看着你。”

    李暖暖挑眉,“你就是用这种方式看待事情的?”

    珍珍说:“这当然只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他没有时间去学怎么做勾子。”

    李暖暖点了点头,说:“万一他非常聪明呢?”

    珍珍说:“再聪明,时间终究是有限的。”

    李暖暖看向她,玩味道:“你一直在替他说话。如果他是勾子,那你就是另一个。正好一男一女,对上了。”

    珍珍顿时捂住了心口,“天地良心呀,大小姐,我可是从小跟你一起长大的!”

    李暖暖笑了,靠到椅背上,有些无力,“别一直说这种话,会扰乱我的判断。”

    “我不说,你就不会被扰乱了么?乱的明明是你自己。”珍珍道:“虽说勾子的事还没有解决,我说这种话不太好。但我觉得,既然很喜欢医生,就好好跟他在一起。我们都希望能有个男人在你身边,好好地照顾你。”

    李暖暖沉默半晌,摇了摇头,“首先,他有勾子的嫌疑。”

    珍珍道:“有嫌疑的可不止他一个,在所有有嫌疑的人里,他也是嫌疑最少的。”

    李暖暖慢慢地摇了摇头,“但他是最聪明的。”

    珍珍翻了个白眼,道:“说穿了,你不过是怕男人骗你。我可觉得医生挺老实的。”

    李暖暖不由笑了,“他可不老实。”

    “啧。瞧你这表情。”珍珍凑过来,感兴趣地问:“活儿好吗?”

    李暖暖看向她,目光如电,“想试试?”

    “哪有,不过是问问而已?”珍珍坏笑着说:“你也算是被他迷得七荤八素,活儿肯定不错吧?”

    李暖暖没说话,看着她。

    珍珍撇撇嘴,“不说就算了,别吓我嘛。大小姐。”遂坐正了。

    李暖暖笑了一下,也闭起了眼睛,靠在椅背上养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