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039 脆弱

039 脆弱

    吴霁朗避开她的目光,不知该说什么。

    他也很想她,但他不能这么说。就算他没有特殊的身份,他也不能这么说。

    李暖暖等了一会儿,轻轻地叹了一口气,随即按了电梯。

    电梯很快又上来了,电梯停稳的那一刻,吴霁朗突然想到了顶重要的事,站到了李暖暖和电梯之间。

    与此同时,电梯门轰然打开。

    果然和吴霁朗预料的一样,电梯里几乎是满的。这里毕竟不是李家的医院,还有着大量普通的患者。这些普通患者中完全有可能夹杂着杀手,刚刚是随扈站在李暖暖的身前。

    电梯门又徐徐合上,吴霁朗松了一口气。

    却就在这时,背后的李暖暖忽然抱住了他。

    吴霁朗僵住。

    半晌,李暖暖才开了口,“你还在生我的气吗?”

    吴霁朗设想了很多次,当他们再见面时的场景。他几乎百分百地认定她再出现时肯定又会是一副趾高气昂的态度。他完全没想过她依然会是这样温柔的态度。

    意外多过狂喜,他甚至不停地在脑子里想,她在怕什么?难道她已经知道了他手中有资料?

    李暖暖等了好一会儿,吴霁朗始终不回话,她便松了手,转而拉起了他的手腕,说:“来。”

    随即拉着他从楼梯下去,上了车。

    这会儿,吴霁朗再难淡定了,问:“你要带我去哪儿?”

    李暖暖没有说话。

    既来之则安之,吴霁朗没有再问,看着窗外,很快就知道了目的地。

    果不其然,汽车开到他所住的酒店门口。

    吴霁朗暗暗有些紧张,跟着李暖暖上了楼,她径直来到他的房门口,站在一旁等他开门。

    吴霁朗说:“谢谢你送我回家。”

    李暖暖不吭声,只看着他。

    吴霁朗只好开了门。

    李暖暖理所应当地跟了进来,一关门,便又抱住了他。

    吴霁朗完全被她的举动弄蒙了,推了推她的肩膀,问:“你到底要做什么?”

    “我说了,”她搂着他,仰起脸,望着他说:“我很想你。”

    吴霁朗被她热情的目光看得有些不舒服,问:“你怎么突然做这种……唔。”

    在他说话的同事,她已经双手攀住了他的脖颈,吻到了他的嘴唇上。

    他既没有拒绝,也没有配合,纵然心里翻江倒海,但这次他觉得自己很坚定。

    他始终没有回应,李暖暖独自吻得无趣,便松了口,又望着他。

    吴霁朗摘掉她的手臂,问:“你到底有什么事?如果只是这个,那就请你走吧,我不是你的工具。”

    李暖暖抿了抿嘴,松了手,睖了他一眼,露出了不悦的神情,转身坐到了沙发上。

    吴霁朗反而放松了下来,问:“喝点什么?”

    她盯着他看,摇了摇头。

    吴霁朗正要转身去给自己倒杯水,便听到李暖暖冷冰冰的声音,“我还以为你只是跟我发发脾气。没想到是真的要跟我断了。”

    吴霁朗问:“你不是特地来哄我的吧?”

    “不然呢?”李暖暖靠到了沙发背上,目光复杂地看着他,“我再不来,你就要被我弟妹拐走了。”

    吴霁朗这才明白了症结所在,顿时觉得很想笑,“你怎么会觉得我跟她?”

    李暖暖说:“你看她的眼神很不一般。”

    吴霁朗说:“我只是觉得她很可怜。”

    “我弟弟更可怜。”李暖暖冷冷地说:“我分得清可怜和含情脉脉。”

    吴霁朗感觉自己就要憋出内伤,“你要是分得清,就不会说这句话了。”

    李暖暖哼了一声,不吭声了。

    吴霁朗忍不住笑了,“你刚刚又是说你想我,又是这样那样,就是因为你怀疑我跟她?”

    李暖暖道:“我是来抓她的。”

    吴霁朗说:“除非是她主动离开医院,否则任何人都别想带走她。”

    李暖暖微微地皱起了眉头。

    吴霁朗又说:“我也认为这是李虞的事,你作为姐姐应该尊重他。”

    李暖暖陷入了沉默。

    吴霁朗利用这点时间仔细地看了看她,虽然化了妆,但她形容憔悴,眼神无光,也瘦了不少,完全没了一贯的飞扬跋扈。想起李虞说的那些,他不禁有些心疼。

    是吴霁朗按奈不住先开了口,“抱歉,我刚刚的话有点重,如果你觉得不开心,希望你别往心里去。李虞是我的朋友,那也是他的妻子,我也很为难。”

    “而我什么都不是。”她忽然看向了他。

    吴霁朗无奈,“如果你真的这么想,就不会来对我使美人计了。”

    李暖暖摇了摇头,疲惫地叹了一口气,道:“真让我意外啊,这件事连你也要跟我作对。”

    她并没有发脾气,何况即使她发脾气,吴霁朗也并不怕她。反而是她现在的样子太可怜,他心里怜惜,不忍继续说什么。

    李暖暖见他不说话,又笑了,站起身来,一边说:“我说想你是真的,我知道我美人计对你起不到什么作用。”随即朝他笑了一下,道:“今天谢谢你的招待了。”

    吴霁朗见状,忍不住站起身道:“如果连和妻子之间的关系都需要姐姐帮忙处理,你还能指望他做什么大事?过度的保护就是在扼杀他!”

    李暖暖脚步一停,倒也没生气,“我并不是在保护他。”

    吴霁朗有些意外。

    “我只是我父母的养女,虽然他们对我视如己出,也多次说过可以把财产给我,但别人并不这么认为。最初我并没想到有朝一日会坐上这个位置,这全是因为李祯居心不良,他当初想让我嫁给他,这样他就彻底名正言顺。”李暖暖说:“我不是不能嫁,事实上他当时对我还不赖,我爸爸也不是不能把事业交给堂伯父的孩子,因为他们兄弟感情很好。但你肯定已经明白了,李祯才能不足,心胸狭窄,斤斤计较,工作上搞砸许多事,人脉他又处处得罪。他娶我不成,就动手强暴,软禁我,扬言要让我生下他的孩子。可以预料到,将来他一旦坐上这个位置,鲤鱼就完了。”

    吴霁朗来到她身边,但也知道自己此时不该说话。

    “所以,”李暖暖看向他,“鲤鱼并不是完全自由的,他的安全关乎着所有人的安全。与其说我在保护他,不如说是在自保。这一切终究是要交给他的,我不希望等交给他之后,发现这个选择还不如当初嫁给李祯。这些年,他在家里摆弄机器人,与女杀手谈恋爱,而我在外面出生入死,搭上了除命之外的所有,所做的这一切,并不是让他用来胡闹的。”

    吴霁朗说:“我明白你的苦衷,但你不能忽略一个很重要的前提,就是宋佳音投的并不是毒药。”

    “并非不是毒药,只是成分不明但不致命的病毒。”李暖暖看向他,说:“结果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这件事的性质和她的动机。哪怕她投的是维生素片,只要她的目的是杀死鲤鱼,她就是危险的。何况他确实‘死’了一会儿。”

    吴霁朗说:“可这终究还是李虞的事,他有他的考虑。”

    “如果他的考虑正确,他就不会死一次了。”

    “不,我的意思是,这件事他的确没有处理好,但想让他成长,达到你要的目标就必须要给他机会自己成长。”吴霁朗说:“这是要付出一些代价,但要怪你们以前把他保护的太好了。”

    李暖暖摇头,说:“这种代价我们谁都付不起,我是他姐姐,我有义务照顾好他。”

    “你没有这种义务,他是个成年人。”吴霁朗说:“你爸爸还没醒,李虞精神出了问题,家里只有你这样一个年轻女人在撑着。李祯和其他想作乱以及外面与李家不和的人肯定都会认为这是个机会,所以你很累,压力很大,我也看得出,你现在已经心生懈怠。你杀宋佳音虽然有你所谓的理由,可你心里也明白吧,你主要还是为了发泄。可你想想,当你成功杀了她时,李虞会有什么反应?你要的到底是李虞成长起来,还是宋佳音死?”

    李暖暖看着他,认真听着,不吭声。

    吴霁朗继续说:“而且,你想过吗?这件事如果是你爸爸,他会怎么做?我总觉得,他不会这样直接杀了宋佳音,至少不会在这个节骨眼上杀了她。何况她的身体情况很不好,其实已经活不了多久。”

    李暖暖还是没说话。

    吴霁朗被她的目光看得有些紧张,说:“我毕竟是个外人,对你们的情况不了解。如果有哪里说错,请你不要搭理。”

    李暖暖笑了,“别担心。我只是忽然觉得,你有点像我爸爸。”

    吴霁朗说:“这算是夸奖我吧?”

    李暖暖没答,只是目光黯淡了下来,说:“我也很希望他能醒过来。哪怕他不能走路,只是醒着,别人就不敢这样欺负我们……”她说到这里,眼圈泛红,喉头也哽咽起来,“如果不是宋佳音,他就不会变成这样。”

    吴霁朗最见不得她脆弱,忍不住伸手抱住她,吻了吻她的额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