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038 过去

038 过去

    吴霁朗只对上司汇报了宋佳音,因为她比较“干净”,虽然杀了李虞,但药性并非毒药,到时只要她配合警方,这方面不太容易把她定重罪。且她对李家的事业知之甚少,是李家最容易拉拢到警方的一个人。就算她不被拉拢,将来李家出事时,她也是解救的对象。

    但李家有此风险的还有李虞。

    见过上司后不久,李虞便找到了他,说宋佳音的心脏出了事。

    此时他们在国外,吴霁朗便赶去处理。

    这次的情况严重地说,就是宋佳音的心脏停跳了。但其实也不严重,因为李虞说他早就预料到这会成为一个风险,所以改良了一下心脏的程序。现在所有人都很难说这做法是否有用,但结果就是它还真的有用了。

    从手术室出来,吴霁朗无奈地摊手,“每当面对她,我就觉得我这么多年的书都白读了。”

    李虞摊手,“我不知道有没有白读。”

    吴霁朗睥睨他,“我听说你又打她了。”

    李虞沉默良久,说:“说了你可能会觉得害怕。我出了点状况。”

    虽然吴霁朗已经观察到,但以前李虞并没有仔细说起他身上的灵异事件,今天他详细一说,吴霁朗也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冷气,“也就是说,有的时候,我面对的你并不是你。”

    李虞点头。

    吴霁朗问:“什么时候不是?”

    李虞摇头:“我知道,但我没办法告诉你。而且,我想拜托你一件事。”

    吴霁朗已经猜到是什么事了,“你说。”

    李虞说:“这段日子请你把她留在医院,我会把我的亲信留给你,任何人,包括我自己,都不可以带走她。”

    吴霁朗问:“我?”

    “其他人我的亲信都足够对付,”李虞说:“我哥哥那边我会周旋,主要的困难是我姐姐和另一个我,我的亲信不会对我和我姐姐动手,这时就需要有个人来主持局面。”

    吴霁朗说:“我也搞不定你姐姐。”

    “你搞得定。”李虞说:“我姐姐前几天找我妈妈吵了架,原因是她给你介绍了相亲对象。她原话是这么说的,‘你是我妈妈,你为什么要给我的男朋友介绍相亲对象’。你也知道,我姐姐是非常孝顺的,这还是她第一次跟我妈妈吵架。”

    吴霁朗没吭声。

    李虞知道他没拒绝就是机会,又道:“其实我知道,你们最近吵了架,因为我姐姐的情绪很不好,一直住在家里。她每天都自己喝酒,我问她怎么回事,她说她很心烦,睡不着。你可能还不了解,我姐姐那个人不会为了工作失眠,上次她这样,还是因为抑郁症的关系。”

    吴霁朗说:“这件事我会尽力周旋,谢谢你对我说这些。”

    “我还没有说完,放心,这件事我可以想办法找别人,但这些话我早就想说了。”李虞说:“你现在看到我姐姐很糟糕,但这都要怪那个罗凛。他看上去很棒,是一个成熟体贴的谦谦君子,我姐姐……包括宋佳音都爱过他,我姐姐为他做了很多牺牲,宋佳音到现在都对他念念不忘。但他是个龌龊的真小人,他根本不是爱上我姐姐,而是贪慕我们家的钱。”

    吴霁朗又不吭声了。

    李虞也不急,继续说:“跟他分手之后,我姐姐就患上了抑郁症,她吃不下饭,睡不着觉,甚至背着我们自己出去买好了墓地,我爸爸被吓到跪到她的面前求她不要寻短见。幸运的是,她的病情被控制住了,但接下来她就要求给家里做事,她说就是因为她太弱,才会惨到被人像块惦记一块肥肉一样地觊觎,连感情也被人家拿来利用。结果你也看到了,她现在很强大,但你一定也知道她有多辛苦。”

    李虞这番话让吴霁朗内心有些震动,因为他马上就想到,自己也是觊觎着李暖暖的一员。

    想到这一点,他马上就忍不住开始心疼她,就像她自己那天说的,在江愉心遇到吴霁朗的同时,李暖暖遇到了罗凛。在江愉心享受幸福的同时,她正在一步步走向精心编制的陷阱。

    但李暖暖并不知道,还有比这更糟糕的,那就是,后来的她又遇到了后来的吴霁朗。

    李虞见他触动,以为他仅仅是心疼李暖暖,便加把劲儿继续说:“我们并不是不知道我姐姐现在的感情状况,也不希望她这样荒唐地活着,只是没人敢多说她,主要还是怕她再犯抑郁症。不过,这一切在你出现以后就改变了。”

    吴霁朗知道接下来的话可以不听了,出声打断道:“李虞,你告诉我这些只会让我同情她。”

    李虞说:“如果你不爱她,那你当然只会同情。但你爱她就不一样了,你有权知道她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吴霁朗摇头,说:“你知道宋佳音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么?你刚刚说她爱着罗凛,我认为仅这一件事,你就没有搞清楚。”

    话题一扯到这里,李虞不禁微微一愣,问:“怎么这么说?”

    吴霁朗说:“我不想对别人的感情指手画脚,所以只建议你客观地看待她。”

    李虞知道他的话有些含沙射影地说自己多管闲事,但也没生气,只说:“谢谢你这么说。我也希望你能参考一下我的指手画脚。”

    吴霁朗笑了笑,说:“谢谢你对我说这些,这能让我全新地看待她。不过,这同时证明了,她的确明白在一段真诚的关系里应该怎么做。”

    李虞明白他的潜台词,也暗暗觉得很丢脸,但还是说:“我是希望你能理解她,如果你爱她,就试着包容一下她,给她一些机会。我刚刚没有说完,我姐姐有了你之后,变得……”

    吴霁朗摆手,露出了一副烦躁的表情,“变得”之后的话影响力太大了,他知道自己的斤两。所以他干脆结束了话题,“李虞,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你还记得宋佳音是为何而死么?”

    李虞顿时不说话了。

    这一晚,吴霁朗又失眠了。

    这次倒不是因为噩梦,毕竟他最近有按时吃药,病情很稳定。他只是不断地想起李虞所说的那些话,猜测着“变得”之后的语言。虽然当时态度决绝,但那全都不是真的。

    其实他很认同李虞的话,真的爱她,当然得给她机会,当然得包容,因为不这么做就会失去。

    可他真的是第二个罗凛。

    他甚至还不如罗凛,罗凛要的是钱,他要的是她的命,她全家的命。

    理智告诉他现在这样停下来就是最好的结果,因为除非他中途自杀,否则撕破脸的局面无法避免,到时不论是他被戳穿,还是她被逮捕,关系不同就可以少些痛苦。

    宋佳音醒来后,吴霁朗去看她。

    当时她正坐在病床上,一边乖乖地配合着护士的检查,一边跟她们搭话。

    她和李暖暖极为相似,却又极端不同。即便是在李暖暖最落魄的时候,脸上也并没有“小心翼翼”这样的表情。

    但这是宋佳音脸上最多的表情,她小心翼翼地跟护士攀谈,小心翼翼地跟他没话找话地聊天,好像这世界上最温暖的笑容也没办法让她放松下来。

    可能是因为没有心脏的缘故,她整个人都显得很“虚弱”,从身体指标到目光气质,都透着一股随时都会死去的疲态。

    当看到她时,吴霁朗便会想起很久以前,在李虞刚刚告诉他,自己有了个女朋友时。他说得是那个女孩就像一头小豹子,又可爱,又有侵略性。

    现在小豹子俨然只是一只垂垂将死的病猫,虽然吴霁朗每每看到她时都会遏制不住自己的怜惜之情,但这感觉仅此而已。作为一个男人,她丝毫不令他觉得有半点女性魅力。似乎李虞也是这么认为的,吴霁朗清楚他最近已经有了新欢。

    李暖暖如李虞估计的一样气势汹汹地来了,她从不掩饰自己对弟弟的强烈控制欲,和对宋佳音的憎恨。

    吴霁朗也如李虞估计的那样成功地正面阻止了这件事。

    场面一度变得焦灼,宋佳音坐在床上瑟瑟发抖。

    李暖暖暂时放弃,离开了病房。

    吴霁朗跟着她来到了电梯口,一路沉默。

    一个随扈很不机灵地按下了电梯,门打开了,她却不进去,站在门口沉默。

    吴霁朗不好直接离开,也没有开口。他利用这点时间仔细地观察着她,她看上去瘦了不少,但依旧美丽自信。他不知道她有没有观察自己,但至少从动作上来看是没有。

    另一个随扈就机灵多了,他见状挥退了其他人。

    电梯门又关上了,慢慢地下降。

    李暖暖看着电梯里的自己,忽然转头看向了吴霁朗,问:“最近过得怎么样?”

    吴霁朗没料到她竟然会使用如此无聊的一句开场白,一愣之后,说:“还好。多谢大小姐关心。”

    李暖暖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说:“我过得很不好。”

    吴霁朗有点紧张。

    果然,她轻轻地说:“我很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