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054 暗涌

054 暗涌

    这天早晨,吴霁朗接到李虞的机器人管家发来的信息,内容是有关李虞病情的,他之前受伤的伤口裂了,经过了其他医生的处理。

    正看着,突然觉得背后一阵怪异,扣下了电脑,扭头问:“你不知道敲门么?”

    是阿瑾。

    自从投毒时间后,她就不似从前那么尊敬他了,现在见他发难,也只表情随意地说:“你没考虑过入侵这套系统么?”

    吴霁朗说:“我不会。”

    “我会。”阿瑾说:“带我去他家。”

    吴霁朗说:“没有合适的理由。”

    阿瑾道:“你不是跟宋佳音关系很好么?就说去找她聊天。”

    吴霁朗皱眉,“我一个大男人,跑到人家家里找人家年轻的女主人聊天?”

    阿瑾挑眉,“你不想去?”

    吴霁朗想了想,说:“我能带你去,但如果你想今天就去入侵终端,那么你死的时候别怪我自保。”

    阿瑾说:“我只是去观察一下,你去了那么多次,都没看出个所以然来。”

    吴霁朗借口不放心李虞的病情去了李虞家,幸运的是李虞正睡着,宋佳音对这借口丝毫没做怀疑。

    虽然阿瑾表现得自信满满,但她一进李虞家就慌了。

    这个家空无一物,甚至找不到摄像头。

    吴霁朗安慰地看了她一眼,她回神收起目光,显然不会再乱来了。

    诊治李虞很快就结束,吴霁朗和阿瑾回到会客室时并没有见到宋佳音,想着她可能休息了,便决定直接告辞。

    刚走到门口,就听到宋佳音在门外惊慌的喊声。两人紧走几步,便看到门口停着一台车,宋佳音正尖叫着试图打开车门。

    吴霁朗冲过去便看到了车里的人,是李暖暖,她脸色尸白,嘴唇跟下巴上全是血渍。

    他的心顿时抽搐起来,把她从车里抱出来,放到医务室的检查床上,开始施救。

    他并没有心思注意别的,他的心很慌,她中的毒尚不明确,这世上有太多毒是无解的。

    直到李暖暖突然开口,“阿瑾谈过恋爱吗?”

    吴霁朗这才抽空瞟了阿瑾一眼,她脸色奇差,站在一旁一动不动。

    吴霁朗看向李暖暖,“你别说话了。”

    李暖暖没搭理他,又问阿瑾,“问你话呢,阿瑾,工作不想要了么?”

    阿瑾这才回答,“没有。”

    李暖暖掀了掀嘴角,轻轻的说:“那还很单纯呢。”

    吴霁朗不由得看向了她。

    只见李暖暖看着他,继续说:“吴医师就喜欢这个类型,单纯的,干净的。”

    阿瑾立刻就接上了话:“谢谢大小姐这么说,我也觉得他不会喜欢那种人尽可夫的女人。”

    “阿瑾!”吴霁朗低呵,“滚!”

    阿瑾自知失言,垂下头不吭声了。

    吴霁朗又道:“把血样送回去。”

    阿瑾耷拉着头走过来取了血样,临走前眼睛红红地瞪了吴霁朗一眼。

    她对吴霁朗的心思所有人都看得出,但李暖暖却总喜欢撩逗她,而且,也从来都不在意阿瑾的冒犯。

    阿瑾也抓住了李暖暖的这种心态,给她甩脸子已算司空见惯。

    但“人尽可夫”这样的词也太重了,即便对方不是李暖暖而是一个温柔的女人,面对这个词也会发怒。

    但李暖暖却没有发怒,只是看着他。

    此刻她的脸色很苍白,他当然知道这是因为中毒,但他还是不免联想。他知道她的意思,忍不住辩解道:“别听她胡扯,我从来没有说过这种话。”

    李暖暖笑了,“没关系,这是客观事实。人尽可夫有什么不好?我喜欢这个词。那些男孩儿们又帅气又体贴,让我很快乐。”

    吴霁朗冷冷地说:“很快乐,快乐到中毒吐血。就算是为了自己的安全着想,也应该挑一下吧?”

    李暖暖道:“是生意上的人。”

    吴霁朗正在电脑上传数据的手一停,问:“你不是不工作了么?”

    李暖暖笑了一声,“不工作谁养我?”

    吴霁朗意识到自己失态了,闭上了嘴巴。

    李暖暖见他态度如此,也没有继续说这个话题,而是歪着头看了一会儿,道:“阿瑾给我下毒,你可逃不掉干系呀。”

    吴霁朗说:“现在还没确定就是她,你也说了,是你生意上的人。”

    李暖暖问:“不确定还又让Nemo传一份数据?”

    吴霁朗说:“我怕出现意外,耽误你的病情。”

    她没说话。

    吴霁朗很快就忙完了资料,转头向她,见她正半闭着眼睛,瞧着他的神情有些可怜。

    吴霁朗正想说点什么,李虞和宋佳音便来了。

    吴霁朗回了医院,阿瑾显得有些慌张,“她说什么了吗?”

    吴霁朗说:“她看起来还好,不像是在生气。”

    “我不是故意的,”阿瑾几乎都要哭了,“我最近压力真的太大了,我好怕,我怕死……我也真的好讨厌她,她把你搞成了这个样子……”

    吴霁朗最近已经很烦她,但她的最后这一句话又让他心里有些感动,说:“别怕,我会尽量想办法。”见阿瑾放松下来,又话锋一转,道:“不过,你能不能先保证,这次下毒的事和你无关。”

    阿瑾一愣,说:“毒就是我下的,在她的营养素里。你会生气吗?”

    吴霁朗问:“你为什么杀她?”

    “是他们逼我的。”阿瑾说:“她把我出卖了。”

    阿瑾所说的“她”是那个已死的女卧底,警官证事件,阿瑾就已经跟她合作,显然女卧底把阿瑾出卖给了自己孩子所在的组织。

    解毒剂还没配好,李暖暖的情况就产生了巨大的波动。

    吴霁朗匆匆忙忙赶来,她正昏迷着。

    离开时宋佳音百般挽留,甚至突然说,她觉得他和那女人之间的互动不像是情人关系。

    这是吴霁朗最怕的事情。

    他看着眼前的宋佳音,心里既觉得她是个单纯的女孩子,也许这只是她的直觉。又觉得她似乎已经洞晓了一切,只是在暗示他。

    但不管是什么,他都选择先撒了一个谎。

    不知这算是幸运还是不幸,宋佳音凭借的只是直觉。

    宋佳音说李暖暖今天来其实是为了托她还戒指,吴霁朗便让她去取,自己则原地等着,一时间心乱如麻。

    想到送戒指时所发生的一切,他忍不住又开始想,如果他那天说他会娶她。

    会怎样呢?

    这时,身后忽然传来了一声轻咳。

    吴霁朗听出那和宋佳音走路的声音完全不同,一转身,见李暖暖正站在他身后不远处。

    虽然扶着墙壁,但她整个人都在发抖,脸色苍白,汗如雨下。

    吴霁朗见状连忙跑过去,刚一扶住她,她的身子就软了。

    他忙将她打横抱起,回了医务室,放在床上,消了毒重新连接仪器。

    李暖暖望着他紧张的脸,微微地低喘着,说:“我不会感激你的。”

    吴霁朗说:“我看你早就知道了。”

    她摇头,“我不知道……是刚刚才知道。”

    吴霁朗没吭声。

    李暖暖又道:“我知道你为我做那件事,但我不觉得全是为我。我以为……”她一边说一遍艰难地喘息,好似一条搁浅的鱼,“我以为……”

    吴霁朗说:“别说了。等解了毒你想怎么说都行。”

    李暖暖又笑了起来,沉默了一会儿,呼吸也顺畅了不少。吴霁朗也已经重新连好了仪器,说:“我回去了,你保持平静,不舒服就及时告诉少奶奶。”

    李暖暖没吭声,但握住了他的手腕。

    吴霁朗也握住她的手腕,想要把她的手拿开,但她用力地攥住了,同时按键调高了床头。

    吴霁朗不是掰不开,但没有舍得。

    四目相对,稍久,李暖暖的眼睛红了,“你还要折磨我到什么时候?”

    吴霁朗说:“我看你挺快乐的。”

    她咬住了嘴唇,不吭声了。

    吴霁朗说:“我走了。”

    虽然这么说,他却没能成功离开,因为他说着话,便见到她的眼泪充盈了眼眶。

    他见不得她哭,因为她比一般男人都要坚强。而且她也不会嚎啕大哭,并不发出什么声音,只是不住地掉眼泪,这样的她分外柔弱,是一种让他揪心的美,令忍不住松开握着她手腕的那只手,转而去擦她的眼泪。

    李暖暖也自觉失态,侧过脸说:“你可以走了。”

    吴霁朗说:“话不要说一半,我折磨你什么了?现在你已经都知道了,为什么你还哭成这个样子?”

    李暖暖沉默,又开始掉眼泪。

    吴霁朗再度抬手想帮她擦,见她往旁边缩。她没力气抬手推他,这已经是最抗拒的表示。

    吴霁朗便放下手,转而握住了她的手,沉默地看着她。

    他知道自己可以说点什么话来让她的情绪平静下来,但他不想那样。他知道这次一旦跟她复合,他很可能真的就要万劫不复。

    这么大的代价之下,他想先听听她是什么态度。

    终于,李暖暖的情绪稍微平静了一点,开了口,“最近我找了很多男人。”

    他松开了手。

    “我想回到以前的生活,以前我真的很快乐。”她的哽咽着说:“可是我没有碰他们,我觉得很反胃。而且我知道碰了就完了,你不会再跟我和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