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062 心思

062 心思

    医生很快便来了,取了子弹做了处理,过来找坤哥汇报,“虽然打在躯干,但运气很好地没有打中任何脏器,没有生命危险。”

    坤哥说:“那就好。他现在醒着么?”

    医生说:“醒着。”

    坤哥点头,“让他先辛苦一下去抢救少奶奶吧,救活她再继续休息。”

    医生走后,心腹说:“坤哥,老先生让您去一趟。”

    坤哥起身说:“监控视频是不是已经送过去了?”

    “是。”心腹说:“算算时间,应该是看完了。”

    李昂今天来医院复查,是以坤哥很快便来到了他所在的病房。

    虞雯也在,看来已经知道了事情,脸上满是担忧。李昂正坐在轮椅上,电视上是一片黑屏,他倒是满脸轻松。

    坤哥一进来便说:“对不起,老先生,是我管理不周。大小姐说是来审讯他,门口的人就放了行。”

    李昂笑呵呵地说:“没关系,我已经看了监控记录。他还好吧?”

    坤哥说:“幸好大小姐失手,成功地避开了所有脏器,他没有生命危险。”

    李昂又笑了,说:“击中脏器才算失手。”

    坤哥说:“是。”

    李昂看向坤哥,说:“说说你的看法吧。”

    坤哥说:“这一周以来,我将吴霁朗与所有人隔离,目的是想让他的意志力崩溃,减少审讯的难度。他患有抑郁症,每天必须吃药的,但他只喝少量的水,拒绝进食,精神状况非常不好。我认为大小姐虽然打了他,出发点却是心疼他,只是如今他情况特殊,向他表达爱意反而会害了他,事实上,此时即便是打他一顿,都要好过继续被关着。而且,打伤他后,他就可以换个环境了。”

    李昂点头,“不错。”

    阿坤继续说:“监控记录里,他恳求大小姐不要惊吓他的父母,大小姐却大发雷霆,如果她真的是认真地去审问,就会和颜悦色地去应对这个软肋,大小姐在这方面一直做得很好。”

    李昂点了点头,见虞雯更紧张了,握住了她的手,给她传递了一个安心的眼神。

    “至于吴霁朗,”坤哥说:“虽然审问阿瑾的人是我,但在那期间,大小姐曾单独见过阿瑾。这次见面所聊的内容是我无法了解到的。”

    李昂认真听着,不说话。

    倒是虞雯说:“我知道阿瑾她一直在追求霁朗,很不喜欢暖暖。暖暖住院时,她甚至大闹,说不要照顾暖暖。我早就提醒过霁朗,要他注意这件事,但他似乎并没有放在心上。暖暖也对我抱怨过,说十分讨厌阿瑾,又担心吴霁朗觉得她太凶悍,才没有开除她……她见过阿瑾后,有影响到什么吗?”

    阿坤沉默了一会儿,说:“阿瑾原本拒不开口,但大小姐见过她后,她交代自己是个警察,还咬出了自己的上司,不过,那个所谓的上司是个死人。可咱们在警局里的人,也发现那些情报正是这个死人传递给警方的。”

    虞雯说:“也就是说,暖暖见过她后,促使了她交代出了更多的事吗?”

    阿坤已经明白了虞雯的意思,说:“是的。太太,是我办事不力。”

    李昂摆手,说:“不要说这种话,我不喜欢听。”

    阿坤说:“吴霁朗最后没能说完的那句话也令人在意。”

    虞雯又说:“依我看,霁朗是想说他是卧底。但这只是赌气的话。”

    阿坤看了看李昂,见李昂只是笑个不停,也没有说话。

    虞雯好似没有注意到阿坤的尴尬,继续说:“鲤鱼告诉我,上次那个女人的事,霁朗就被暖暖欺负得好惨,后来事情澄清,他是为了保护暖暖,也没有跟那个女人发生什么。暖暖这次却又以此为借口欺负霁朗,霁朗的个性本就高傲,遭她这样折辱,怎么可能不心寒?加之他无辜却被关押这么久,遭受这么多折磨,精神早已崩溃,他又是个抑郁症患者,是一定会寻死的。激怒暖暖,正是他寻死的方式。”

    阿坤彻底接不上话,看向了李昂。

    李昂笑了,说:“阿坤先去调查吧,按你自己的意思来,这件事你全权负责。”

    阿坤心知今天被虞雯这样搅和是无法再汇报下去了,他已经在李昂身边做了二十多年事,知道虞雯心思单纯,总是把人往好处想,偏偏李昂爱的就是她这种个性,从来都不阻止她,所以不论他们在谈论多么重要的事,只要虞雯开口讲话,必然就会把话题引到小孩子打架的层面上,而且李昂也必然只会笑个不停,最终话题只能无疾而终。

    阿坤走后,李昂拍了拍虞雯的手,笑道:“小鱼丸是越来越聪明了。”

    虞雯先是笑了一下,说:“是老鱼丸了。”又愁云惨淡起来,问:“他真的是个警察吗?”

    李昂摇了摇头,说:“我不知道,暖暖知道。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暖暖在保他。”

    虞雯的眼圈红了,说:“暖暖好不容易才遇到个好男人……”

    李昂探身过去抚了抚她的背,没有说话。

    虞雯哭了一会儿,问:“接下来咱们能怎么办?”

    李昂说:“咱们做不了什么,暖暖会自己想办法的。”

    虞雯说:“虽然我知道,你全权交给阿坤,是为了让那些咱们家以外的人安心,让他们觉得咱们没有徇私。可我还是担心暖暖就此被束缚住。”

    “放心吧。”李昂说:“她不会的。”

    吴霁朗赶到手术室时已是头昏脑涨,但他知道,宋佳音的情况非同小可,不到万不得已,李虞不会派人来通知他。

    情况果然复杂,幸好投入工作时,他的头脑反而要清醒了许多,何况宋佳音的状况早已脱出了现代科学可以解释的范畴,她还活着只能说是天意。

    抢救过后他便晕倒了,再醒来时就已经在病房里了。

    宋佳音打了一通电话过来,但没说几句李暖暖就来了。她抢走了电话,跟宋佳音进行了一番争执,最后挂上了电话,先是恨恨地骂了一句,“该死!”又对吴霁朗说:“我晚点再来。”

    吴霁朗说:“希望你不要再来了。”

    李暖暖冷笑,“刚一醒过来就含情脉脉地给她打电话,难怪出了事她会力挺你。”

    吴霁朗没吭声,闭上了眼睛。

    受伤的脸颊上忽然传来轻轻的麻痒。

    吴霁朗有些紧张,睁开了眼睛。

    眼前是李暖暖。

    他不由得有些畏惧。他明白他们不会杀他了,但她会继续折磨。

    李暖暖站在窗前,垂眸看了看他,手指在他受伤的脸颊上划过,轻声说:“听说你割了腕。”

    吴霁朗说:“我不是想死。”

    “我知道,”李暖暖低声说:“割腕又死不了。”

    吴霁朗猜不到她想说什么,沉默下来。

    李暖暖又问:“爽不爽?”

    吴霁朗点了点头。

    她笑了,目露温柔,“就这点心理素质,还想挑战不可能的事。”

    吴霁朗看向她。

    李暖暖避开了他的目光,神情重新变得冷淡,“希望你以后不要再乱说话,胡乱承认没做的事,神仙都救不了你。”顿了顿,又道:“活着才不会变成炖肉。”

    说完也不等吴霁朗说什么,便转身出去了。

    现在想来,昨天他的表现已经是招了,李暖暖如果没有在关键时刻给他这一枪,他也就彻底招了。

    看来她已经明白了,但显然她还不舍得杀他。他知道她绝不会因为爱他而放过他,她一定还有其他策略。

    可虽然明白,他心里还是有几分感动,但这次的一番折腾既让他伤心,又让他十分害怕。

    躺在这里的时候,他无时无刻不在想着父母,后悔着当初答应了江,跳进了这个火坑。

    接下来,虽然仍是被软禁状态,但由于宋佳音的病情仍需要吴霁朗,他还是自由了不少。

    随着伤口的愈合,脱离了绝对孤独的境地,那份想死绝望的心情也少了许多。想想李暖暖上次走前的威胁,对啊,哪怕痛苦,也要活着,活着才能不被变成炖肉送到父母面前。

    因着这个,吴霁朗尽量让自己不去想任何糟糕的事,尽量避免触碰自己已经很脆弱的情绪。

    这天一早,吴霁朗刚刚去洗漱,出来时,便见到餐桌边坐了一个人。

    餐桌上摆着早餐,不过他已经吃了一半,护士还没来得及收走。

    李暖暖正吃着他剩下的那点,她一身劲装,装扮精致,但带着一股风尘仆仆的味道,眉宇间也满是惫色。

    吴霁朗走到餐桌旁,从她的手臂处摘下一片树叶,又朝窗外看了看,问:“你又爬窗?”

    李虞前几天才来看他,说李暖暖仍被命令不准靠近他的病房。

    “对啊。”李暖暖看了他一眼,道:“剩饭可不是好行为。”

    “实在是太多了,我没有胃口。”吴霁朗问:“你来有什么事?”

    “给你送报纸。”李暖暖说着,把一卷报纸扔到了桌上。

    吴霁朗伸手打开,顿时呆住了。

    头版便是河边发现尸块,死者为年轻女性,其中块是一只手,上面戴着一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