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063 良心

063 良心

    那块表吴霁朗认得。

    他几乎天天都能看到。

    他以为李暖暖只是挖了她的心,是的,跟打碎比起来,“只是”挖了心,痛苦似乎也少一些。

    李暖暖冷笑:“眼熟么?”

    吴霁朗看向她,想问,又无法开口。

    李暖暖笑了,“你猜猜这件事是谁办的?”

    吴霁朗喃喃道:“李虞……”

    他这么希望。

    李暖暖摇了摇头,双臂抱胸,靠到了椅背上,神情傲慢,“鲤鱼只要求杀了她,但我不想让她好死。她不是喜欢扮演我的情敌么?我怎么可能放过我的情敌呢?”

    吴霁朗问:“你……”

    他问不出口。

    阿瑾的音容笑貌犹在,他太难受。

    李暖暖笑了,“我一直在想,她为什么总是针对我,既然她是个勾子,不应该这样啊。在她交代清楚细节之前,我都没法相信居然就是她。你知道原本的嫌疑人是谁么?”

    吴霁朗说:“宋佳音?”

    李暖暖一笑,“没错,所以以前我说要你调走阿瑾,你却不答应时,我并没有太放在心上。”

    吴霁朗没吭声。

    “所以,”她盯着他的眼睛,说:“我很愤怒。”

    吴霁朗说:“愤怒什么?”

    “愤怒你跟她之间的关系,以前我不觉得,现在我觉得很有问题,你看着好像挺干净的,身边却净是女人,她们还净是条子。”李暖暖说:“她们还都很喜欢你。”

    这已经不能用巧合解释了,吴霁朗说:“因为我……”

    “因为你太招她们喜欢了。”李暖暖忽然一笑,道:“想知道她死前都经历了什么吗?”

    吴霁朗说:“不想。”

    “不想也得想。”李暖暖说:“我需要让你知道并且记住,我这么对她,不仅是因为她是个勾子,还因为她跟你勾勾搭搭。”

    吴霁朗摇头说:“我真的不想知道。”

    “我先派了十几个兄弟陪她玩了玩。”李暖暖压根没有理会他,径直说:“想不到吧,她是个处.女。”

    吴霁朗只觉得自己的心抽搐了一下,不是因为对方是阿瑾,只是因为他受不了这种事。

    李暖暖见状更开心了,说:“为了减少她的痛苦,我给她喂了点药,她的身体素质果然不错,体力非常好。直到我让人开始用锤子砸碎她的手掌时,她还是清醒的。”

    吴霁朗按奈不住地站起身,说:“请你出去。”

    李暖暖仍旧没有停,而是看着他,缓慢而残酷地说:“我派人用锤子打碎了她的四肢,很痛,她不停地惨叫,骂我。她说我骗她,因为我曾告诉她,只要全部交代,我就给她一条活路。呵呵呵呵……”她阴险地笑了起来,“这么傻的人也敢来卧底,姓江的还真是不把我们放在眼里。”

    吴霁朗看着她,感觉她就像是一个怪物,他终于完全地领略到了她的残忍,她把这事当做一件乐趣。

    一直以来,她的身上都有一种诱人犯罪的邪恶魅力,他曾被这样的魅力所吸引,如今也被这样的邪恶所震慑。

    李暖暖对他的反应很是满意,微笑着说:“四肢碎成了烂泥,但她人却还活着,骂累了,就开始哭着求我,求着求着,就开始说胡话。我眼见她已经活不久了,怕太快失去乐趣,就派人剖开了她的肚子。”

    想起那颗煮熟的心脏,吴霁朗顿时捂住了胸口,说:“不要再说了。”

    “肚子一打开,肠子立刻了出来了,”李暖暖笑着说:“珍珍就走过去扯……”

    “我叫你别说了!”吴霁朗感觉自己的情绪已经濒临崩溃,瞪起眼睛,失控地低吼。

    李暖暖忽然不在意地继续说:“虽然全部都扯到了外面,她却还活着,眼睁睁地看着,不叫了,不哭了,也不出声了,扯到最后,她自己反而……唔!”

    她正得意地说着,吴霁朗突然冲过来,忍无可忍地扼住了她的脖子。

    他丝毫没有控制力道,狠命地扼着,她顿时瞪大双眼,脸上露出了痛苦之色,手指本能地握住了他卡着她的手腕。

    吴霁朗丝毫不觉得心疼,只瞪着她,充满愤怒却又无力地说:“你这个变态。”

    李暖暖闻言反而露出了笑容。

    稍久,吴霁朗松开了手。

    李暖暖捂着剧痛的脖颈,缓了一会儿,说:“你真的不知道我为什么非要把这件事告诉你?”

    吴霁朗看着她,失神。

    上一次他动杀人这个念头时,对象还是李祯,那也是他这辈子第一次发自内心的想要杀人。那次是因为她,这次他想杀的,是她。

    当初他第一眼见到她时,虽然她是来做那种手术,那优雅而迷人的样子却令她在他心里显得那么美。他没有将这件事告诉李暖暖,因为她的任何反应都会破坏这份记忆中的美好。然而现在想来,那哪里是什么美好,分明就是造化弄人。

    李暖暖见他如此,道:“知道这件事后,你还想跟我分手么?”

    吴霁朗说:“我们不是已经分手了吗?”

    李暖暖微微地点了点头,拎起皮包转身走了。

    李暖暖没有再来过,李虞偶尔会来,主要是找吴霁朗聊宋佳音的病情和他那个关于机器心脏的奇思妙想,间或安慰吴霁朗,告诉他虽然李虞自己相信吴霁朗的清白,但事情仍需调查,所以他依然不能获得自由。

    吴霁朗知道,自由是永远都不可能了,就像李暖暖说的,他身边的女人都是警察,就算查不到他什么,他也永远都会在怀疑名单上。而且,也一定查得到什么。

    李暖暖走后的第二天晚上,吴霁朗突然梦到了阿瑾。

    阿瑾有一张娃娃脸,看起来稚气未脱,但其实已经有二十八岁。

    她不是李暖暖那样光彩照人的大美女,但也清秀可人,犹如邻家小妹,很是亲切。

    她站在他的面前,穿着运动装,扎着一条马尾辫。

    她一点都不像个警察。

    吴霁朗想这只是一个梦,真正的阿瑾早已成了碎屑。

    但他还是忍不住叫了一声,“阿瑾……”

    阿瑾不说话。

    吴霁朗望着她,沉默……

    好似记忆被打开了一个闸门,他忽然想起了一件事情。

    前几年,阿瑾曾告诉她,自己交往过一个男朋友,他是一个银行职员,性格沉稳,没什么野心。他有一点大男子主义,不喜欢警察这份工作,,希望她将来可以辞职在家里照顾老人和小孩。

    阿瑾当然不肯,两人便慢慢的分了手。恰好上面派遣了这份任务,阿瑾赌气之下便答应了。

    她没有再跟那个男人联络,对方也没有联络她。

    今年年初,阿瑾得知那个男人结婚了,新娘是一个年轻的女护士。

    阿瑾对吴霁朗说:“我不知道当护士也可以,当时我还以为必须得辞去工作。”

    那之后,阿瑾就变得越来越急。

    如果她想当一个护士,就必须得结束这个任务。想结束这个任务,吴霁朗必须配合她。

    吴霁朗是真的现在才想起这件事,心顿时痛了起来。

    他对不起阿瑾。

    为了这样一个女人,他已经背叛了、伤害了太多人。

    他痛苦着,却无法从这个梦魇中醒来,眼前始终是阿瑾单薄的身影。

    这时,阿瑾开了口,“哥哥……”

    以前阿瑾总是这样叫他,她说这是因为他比她年长些,又是她的上司,在这个陌生而危险的地方,他们两个之间就好像没有血缘的亲人。

    吴霁朗难过地说:“不要这么叫我。我不配……”

    阿瑾说:“是啊,你早就接触到了她最核心的工作内容,却迟迟不去寻找证据,如果你坚决一点,我就不会死了。”

    吴霁朗被她说得更加自责了。

    “你知道在我死前经历了什么吗?”阿瑾神情平静,语气中却透着一股浓浓的悲戚,“我从来没有想过,一个人会变/态到如此地步。”

    想起李暖暖说得那些,吴霁朗便难受得要命,说:“对不起……”

    阿瑾说:“不要说对不起。我已经死了,道歉没有意义。”

    吴霁朗说:“你还有亲人吗?我可以帮你照顾他们。”

    “没有了,都走了。”阿瑾说:“你不要管我,好好跟你爱的女人生活吧。希望你们可以幸福。”她说到这里,顿了顿,脸上露出了难过的神色,“好痛啊……”她突然低下了头,然后嘭的一下子,裂成了碎片。

    虽然没有血肉,只有碎屑,吴霁朗却还是猝不及防地被吓了一大跳,身体颤抖,醒了过来。

    他的衣服已经湿透,呆呆地在病床上坐了好久,才重新躺下。

    正要闭眼,突然感觉到身边多了一个人影。

    穿着粉白相间的制服,正看着他。

    吴霁朗吓了一跳,几乎就要叫出声来。

    就在这时,传来了一阵笑声,灯开了,是最近负责照顾他的女护士。但此时此刻,她的脸色露着诡异的微笑,“吴医师怎么了?看起来好像很害怕呢。”

    吴霁朗说:“我没事。谢谢关心,请你出去吧。”

    “呵呵,好。”女护士笑着关了灯,却并没有走,而是站在原地说:“有的人为正义而惨死,有的人却搂着恶魔的女儿睡的正香。只要一想到这个世界竟然如此地不公,就吓得睡不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