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美人[娱乐圈]

病美人[娱乐圈] > 我很柔弱

我很柔弱

    裴谈声霎时脸都不知道往哪儿放了。

    看宋瑰的神色,分明知道他们还在。

    又故意捉弄他。

    裴谈声心头涌起不知名的怒火,脸上青白交错,眼瞳中闪烁着厉色。

    他紧皱着眉头,不听外面的人说话,毫不迟疑地关上门。

    砰地一声,孟雨大惊:“喂,裴谈声——”

    蒲恩跟着拍门。

    但根本没有反应,蒲恩想到他俩如交颈相缠的动作,脸色隐隐发红,踟躇地说:“原……原来他们是那种关系,还要进去吗?”

    孟雨早已傻得说不出话来。

    屋内。

    裴谈声重新锁住门,目光凉凉地凝视宋瑰。

    操。

    他到底在想什么,为什么总能想方设法折腾自己。总能在他情绪稍微好转时,又迎接另外的致命一击。

    被折腾不是什么好事,裴谈声厌烦这种感觉。

    “宋、瑰!”他咬牙切齿。

    宋瑰软着脸,理所当然道:“这就是你该给我的赔偿——”

    话刚落下,裴谈声压不住的怒气狂风骤雨一样滚至胸腔。

    他双眼赤红,气得脑中空白,把宋瑰打横抱起来,快步走到床边,将他重重扔在床上。

    宋瑰猝不及防倒吸了一口气。

    不及他反应,两手手腕被裴谈声抵住,不容动弹。

    宋瑰微讶:“裴——”

    裴谈声狠声打断他,“你喜欢我?”点漆的眼眸浓稠如墨,灌入寒凉的冷气。

    嗓音低沉,原本怒气已经上头,却在问出这句话时,收敛了一分狠厉,加重了十分不解。

    窗外风雨袭来,唰唰雨声击打在裴谈声胸腔。

    一下,一下,一下。

    滴滴答答——

    “错,只是这张脸,很入我的眼。”宋瑰不怕他,被压在床上,反倒怡然自得地抬起腿,勾住裴谈声精壮的腰身,“等我看腻了,你就自由了。”

    裴谈声身体一僵,细颤了下。

    他反应过来甚至气笑了。

    任谁也无法想象,有朝一日居然会因为脸而被人戏弄。

    腰间的脚趾头开始不安分地轻轻挠动,裴谈声心跳空了一个节拍,喉结艰涩地滚动着,眼底晕染墨色漆黑成一片。

    他尽量控制自己不被宋瑰逗引,沉住脸,神情如常。

    宋瑰细细端详他的表情,淡漠的眼睛,高挺的鼻梁,抿得紧紧成一条直线的薄唇。竟然没有反应么,好没意思。

    他无所谓地笑了笑,伸出食指在裴谈声眼前一晃,提醒道:“请你保护好它,要是哪天受了伤,我肯定会伤心难过……”食指慢慢触碰到裴谈声的唇角,那里凉薄的温度被他温软的指腹轻搔,他眯起了眼睛,加重语气:“然后只能把你关起来,一寸寸的,修补好。”

    裴谈声也被他刺激出了气性,抓住他的手指,扯笑:“那我等着那一天。”

    裴谈声说罢要起身,宋瑰嘴角轻挑,另一条腿也抬起,双腿都勾着他精壮的腰部。

    细长的胳膊伸出来圈住裴谈声的脖子,直接八爪鱼似的黏在他身上,借着裴谈声的起身,贴近他耳边低语:“我猜不会很快,你慢慢等,现在最重要的是……”

    手臂圈紧,宋瑰明显感受到他喉结滚动,呼吸错乱。

    这项反应让他尤为满意:“亲爱的保镖,下午陪我去办理工作室手续。”

    “我需要你保护我。”

    裴谈声冷眼睨他:“你可以自己保护自己”

    宋瑰咳嗽两声,病恹恹地趴在他身上:“我很柔弱。”

    裴谈声想把他甩下来,听他低弱的咳嗽声绵绵不绝,还是停止了动作,站在原地默不作声。

    -

    事情结束,宋瑰等会要出门,忽视孟雨和蒲恩好奇的目光,默默回了房间准备手续证件。

    整理好后,他忽然从床头柜里拿出了一个本子。

    翻开其中一页,细细欣赏了片刻,在纸上的某句话后面,满意地打了个勾。

    窗外雨势将歇。

    弥镇市的夏天暖阳当空,彩虹很快挂上天际。

    细碎的阳光从窗缝钻了进来,投映在纸张上。宋瑰打完勾便合上本子,阳光凑巧来临,恰好在他关闭书页时,将那些字看得清清楚楚。

    上面写着:

    ——想办法让他留下

    ——不听话就锁起来

    ——裴谈声

    ——要乖啊。

    *

    艺人工作室一般有三种模式:独立,挂靠和依附。

    宋瑰已经和从前的经纪公司解约,如今也不愿意再挂在其他公司名下,依托别人,只想独立办理。

    弥镇市亦有注册工作室的地方。

    宋瑰将证件等准备好,便在午饭后,同裴谈声驾车前往。

    工作室注册得很顺利,他去工商部门一一办理手续,将所有的资料都登记好后,只等证书下来。

    约莫要十几日的时间。

    之后就是一系列税务相关,需要拿到证书再办理。

    工商局地处弥镇市繁华的市中心,人流量较高。宋瑰办完后,心里落下一桩大事,轻快不少。

    本想直接回别墅,临要上车时,旁边中心商场忽然爆发兴奋的喊叫声。

    “啊啊啊啊啊啊——”

    “好爽好爽,太酷了吧!!!”

    “是槐槐卧槽,咱们弥镇市居然也有他的广告大屏!”

    “操——我没了——”

    裴谈声原本和宋瑰并肩往停车处去,没多久,他忽然发现身侧的青年不见了。

    转身一看,宋瑰静静立在原地,仰着脸,专注地望向商场外面的3d大屏。

    裴谈声第一次见他露出这种表情。

    裹挟着回忆,怔忡,愤怒,怨怼,错综复杂。

    周围的喊叫声越来越吵闹,裴谈声皱起眉,顺着宋瑰的目光看过去——大屏上,是一个挺好看的明星,张扬秾艳,拍的是香水相关,镜头相较于其他广告,有种沉醉迷幻的味道。他穿着半露的衬衫,妆容昳丽,热烈中的开出一朵红玫瑰。

    裴谈声走回宋瑰身边,“你认识他?”

    宋瑰收敛眸光,压下眼里的一丝狰狞,云淡风轻地摇头:“不熟。”

    他抬步离开,不想再在这里停留。

    走的步子越来越快,裴谈声狐疑地凝视他的背影,又朝3d大屏扫了一眼。那明星在广告中抛了一个媚眼,惹得蹲守在商场大屏下的粉丝飚出尖叫。

    裴谈声:“……”

    吵。

    他快步追上宋瑰,两人并肩往停车位走去。

    大屏香水广告播放完毕,此时屏幕中换上了其他的广告。守在商场拍照录像的粉丝歇了口气,互相说着话,表情特别欢喜。

    宋瑰的车就停在商场外路边。

    一路过去,那个熟悉的名字不停地在他耳朵里进进出出,宋瑰一瞬间心口烦躁,深深吁气,攥紧了身侧的拳头。

    旁边裴谈声将他的反应看得一清二楚。

    快步越过这些苦等广告的粉丝,宋瑰冷着脸,面无表情。

    就在这时,两个女孩子忽然凑到他面前,拿着手机几乎将镜头凑到了他眼睛上:“啊啊啊啊啊——你、是宋瑰!!宋瑰!!!”

    宋瑰脸色顿时变了。

    来到弥镇市许久,不曾有人认出他。

    他如今的样子和还没退圈前的不太像,平时也谨慎,去人多的地方都会戴着口罩和帽子。但今天因为来办手续,要拍照存档,就没有做装备。这么巧,居然被认了出来。

    短暂的一停留,那声“宋瑰”致使越来越多人围过来,大多数是蹲守大屏的粉丝。

    宋瑰看见他们,无可避免地想起那人,手握成拳头攥得更紧,低下头越过他们,匆匆地往前走。

    围观的人已经叫嚷起来了。

    “啊?!真的是宋瑰吗!!!”

    “卧槽卧槽宋瑰?不可能吧,他怎么会来我们小破市?!”

    “好挤——让我看一眼啊——”

    裴谈声眼睁睁看见宋瑰脸色发青,抬手捂住脸,脑袋几乎低到地下去,可想,他并不愿意被发现。

    人群拥挤,大部分是凑热闹的,男女老少都有。

    裴谈声起初以为有宋瑰的粉丝在,但见他们怼着手机嘻嘻哈哈,一副看稀奇的表情,脸上也冷了下来。

    谁也不想被观猴儿一样。

    他迅速脱下西装外套,推开面前的几人,在越来越杂乱的拥挤中快步靠近宋瑰,护在他身边。

    宋瑰耳边充斥嘈杂的叫喊。

    有喊他名字的,有误以为是其他明星的,尖声几乎要刺穿耳膜。

    他捂着脸,心跳变乱,胸口难受地抽疼,只想逃开他们。

    忽然,一件西装外套紧紧罩在了他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