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弱前任又双叒吐血了

病弱前任又双叒吐血了 > 二十

二十

    自第一场比试开始,宁琅便没有输过。

    她一路势如破竹,最开心的却不是她本人,而是暴躁师兄。

    宁琅每打出一记好招、每胜一场,他便要拍手叫绝一次,喊一句漂亮,嗓门之大,八方可闻,连隔壁的体修师兄都因觉得太丢脸而往旁边挪了挪屁股,不想跟他坐在一起了。

    宁琅倒是不觉丢脸,只觉好笑。

    还抽了个空,偷偷地、仔仔细细地打量了暴躁师兄一番,见他的脸并不眼熟,确保脑海中的尸体回忆录里没有他的身影,松下口气。

    打量暴躁师兄的时候,宁琅的视线也扫过看台一周。

    她在找东朔,想看看他来了没有,可仍不见他。

    她不禁又纳闷起他今日究竟有何事要忙。

    短暂的休息后,她下一场比试的对手,近在眼前。

    “第四百五十六场比试,单春棠对宁琅——”

    听到对手的名字,宁琅的注意力回到当前,道是终于遇上了。

    她一直想见的人。

    会在不久之后堕魔的隐门弟子,单春棠。

    宁琅刚踩着楼梯登上了比武台,便见一个身穿粉红裙子的矮个子小姑娘也跟着飞身到了台上,她还特地飞高了很多,一边落下一边旋转,营造出仙子降临人间的梦幻场景。

    足尖轻点比武台,站定后,她掐诀召唤出与血脉相连的神兵飞花,剑指宁琅,双眼微眯,下颚抬起,神情骄傲,就没差把无敌写在脸上了。

    单春棠:“不得不承认,作为一个凡人,你确实很强。但,我比你更强,你不可能打赢我的,因为我强得变态!”

    宁琅:“……”

    就你这样还强得变态?要是你知道自己入魔之后,和我打了三次,输了三次,只怕是要无地自容。

    宁琅望向比她矮了足足一截的单春棠。

    说起来,算上前世今生,这是宁琅头一回见到还是个人的单春棠。

    和入魔以后的她天差地别。

    天之骄女和过街老鼠的天差地别。

    她现在有多自信,以后就有多卑微。

    此时被多少人捧在手心,以后就会被多少人践踏在泥泞里。

    但爱穿粉裙倒是还一样。

    见宁琅直勾勾地盯着自己,单春棠浑身一抖,摸了摸起了鸡皮疙瘩的手臂。

    “你干嘛老盯着我看!怪恶心的。”

    宁琅觉得单春棠现在的这种迷之自信很新鲜,她对她的记忆全停留在那个坐在阴暗的小角落,死气沉沉,像是行尸走肉的印象,便起了逗小姑娘的心思,跟逗鹦鹉一样。

    粉红色的小鹦鹉。

    宁琅:“看你好看,所以就多看了两眼。”

    以后可能就看不到了。

    单春棠:“哼!算你眼光不错。”

    她的鼻子要上天,“但就算你夸我,我也不会让你的。”

    宁琅:“不需要。”

    话落,两人同时离开原地,冲向彼此,陷入缠斗。

    单春棠对自己的实力迷之自信,脸上写满了我最无敌我强得变态,虽是有爱她的人天天夸她捧她的缘故,但最主要的,还是出于她的天赋。

    也越发觉得惋惜,明明是天之骄女,是万里挑一的天才,怎么最终会落到那般田地。

    但单春棠不可能赢的。

    因为宁琅太了解她了。

    前世她和她打的时候,虽只打了三回,却一共战了七天七夜。

    她随便丢来一个眼神,宁琅都知道她想使什么坏,放什么屁。

    此时的势均力敌,不过是因为宁琅还没有习惯使剑的她。

    入了魔后的单春棠是不用剑的,跟她一样,喜欢用拳头揍人。

    宁琅见过她手里的剑,只见过一次。

    是在她入魔那一天。

    宁琅听说过,这把连她一个不懂剑的人都认为漂亮的剑,是她的娘亲、璎峰的峰主亲自去剑冢给她寻的,神兵,取名飞花,与血脉相连,任何人都夺不走。

    而在单春棠入魔的那一天,她用这把剑杀了伤了很多曾经她珍视的人,把过往的一切皆斩断之后,亲手折断了它。

    回想起单春棠那一日双目淌血地折了最心爱的剑,宁琅突然想现在就帮她把剑给折了。

    想到就做。

    本在一直见招拆招、胡思乱想的宁琅突然主动进攻,给了她的剑一拳头。

    剑声嘶鸣,像在喊痛。

    感觉到从剑身反弹回来的力量,宁琅知道折剑是没戏了,哪怕是她灵力深比大海的那会儿也没戏。来自剑冢的神兵果然不一般,也不知道单春棠当初是如何折断的。

    心爱的剑平白无故吃了一拳头,单春棠心痛得要死,比自己被揍了还要心痛。

    她冲宁琅喊:“你干嘛!”

    宁琅:“想锤断你的剑。”

    “你有毛病吧?!”

    “迟早要断的东西,不如早点断了,换把新的。”

    单春棠被宁琅气得要死,出手愈发凶狠,她手里的剑也更剑势恢弘,剑招凌厉,仿佛一人一剑想齐心协力弄死眼前这个欺负人的混蛋。

    宁琅一边避其锋芒,一边陷入了思考。

    她在想自己要如何挽救即将堕魔的少女。

    宁琅之前也不是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可想了好久,依然不知道要怎么样做方能让单春棠避开前世入魔的歧路。

    她总结了一下单春棠前世入魔的原因,得到的结论是:所有人把她捧得太高,简直天高,所以导致她摔下来的时候,格外的狠,格外的痛,一摔就摔成魔了。

    想到这里,宁琅突然灵光一现。

    既然所有人都捧她爱她,那她就踩她摔她好了,往死里地踩,帮助她的心灵迅速成长,变得坚强,日后再遇那些惨事的时候,可以少一点心理落差。

    宁琅越想越觉得有道理。

    虽然她也很担心,心高气傲的单春棠被自己这么一踩,会比前世入魔入得更快。

    但仔细想想,又觉得应该不会。毕竟前世单春棠被众人齐踩的时候都撑了好一阵,如今就她一个人踩她,想必不会成为她成魔的引火线。

    这个恶人,就由她来当吧。

    打定主意,宁琅开始实施她的“踩人计划”。

    她拿出了东朔因担心她吃了没有灵力的亏而给她做的四指并连的指套,戴在了右手。

    之后,单春棠看到正在和她对打,并且怎么打都打不中的女修,不,是凡人师姐陡然停下了脚步,之后对她说了三个字。

    她说:“坚持住。”

    单春棠还没弄明白她究竟让她坚持什么,就只觉腹部狠狠一抽,像是有块飞得又急又快的石头撞上了她,肚子里顿时翻江倒海,整个人往后飞去,一股强烈的反胃感涌了上来,酸水和唾液控制不住地一并从嘴里喷了出来。

    单春棠被打懵了,一愣,脚跟还没站稳,背上就吃了第二下揍,整个人更懵了。

    当见到第三击冲着她的下巴袭来,那气势恍然是要把她的牙齿全部给打没一样,单春棠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正在发生什么。

    她也意识宁琅一直在藏拙。

    她本以为她方才是被她的剑势打得不得不退避、与她周旋,处于劣势,原来根本是隐而不发,想打她一个措手不及!

    震惊的时候,单春棠吃了第三击。

    尽管她有意要避,最终没能避开。

    当余光瞄见一颗牙齿从嘴里掉出来的时候,她有点崩溃。

    这怎么会是凡人的力量?!

    开玩笑吧这?!

    也确实不仅仅是凡人的力量。

    宁琅戴上的指套不是普通的凡器,而是东朔花了好几个日夜仔细刻画上了高阶法阵、又灌了他灵力的法器,每一击的力道皆被增强几重,力速双加,完美弥补了宁琅没有灵力的力量缺憾。

    单春棠的战斗经验太少了。

    否则她也不会在这关键时刻为对方的力量惊愕,而是抓紧时间思考对策。

    她已经失去了机会。

    第四击、第五击接踵而来。

    单春棠无力反击。

    倘若她在吃下宁琅的第一击时做出有效回应,她也许还不会被揍得这么惨。

    但她注定不可能反应过来的。

    毕竟从小到大,别说被打得这么惨了,她连打都没被打过。

    宁琅见好就收。

    可她还是高估了单春棠的身体素质。

    她连站都站不起来,用剑支撑着身体,一边呕血,一边放狠话:“混、混蛋!我要杀了你……我阿娘她不会放过你的……”

    这一刻对于单春棠来说,是奇耻大辱。

    她这辈子都没有觉得这么耻辱过!自尊心被人狠狠地摔在了地上践踏!

    见单春棠杀意上头,有了几分前世的魔性,又是想着她的靠山阿娘会替她报仇,宁琅轻叹一声,叫了她的名字。

    “春棠。”

    听宁琅这般叫她,被打得满嘴是血的单春棠怔了下,愣愣抬头。

    她说:“你往后要遭受的磋磨比现在要多上十倍百倍。我现在不过是用钝钝的拳头揍你,以后却是有人拿刀片割你的心。你连现在都挺不过去的话,等真到那一天了,该怎么办?”

    单春棠听不懂。

    可她知道眼前这个把她吊着打了一顿的混蛋在心疼她。

    明明就是她把她揍得这么惨的,现在却在心痛她!

    这个人简直莫名其妙!

    宁琅的话还在继续。

    “你永远不会输。因为没有人敢揍你,敢让你输。大家都会谦让你,也不得不让你。”顿了下,宁琅的余光扫过冲到了比武台边上的身影,“你一受伤,就有无数人赶上来保护你,所以你永远不知道被人踩在脚底下、打击和挫折是什么滋味。”

    “但是,春棠,你要学会怎么从绝望和挫败之中重新站起来。你也不能再依靠别人了。”因为之后,不会再有人能让她依靠。

    她必须要成长,不成长不行,而且要尽快。

    否则她越不过入魔的那道坎。

    “宁琅!”

    冲到比武台边的人怒发冲冠地对她警告。

    是为宁琅主持第一场比试的高阶弟子。

    他瞪大了眼,一脸惊悚,又很心痛地看着被宁琅打到吐血的单春棠。

    看到宁琅前两场的表现,他本以为她收敛了,没想到……现在居然变本加厉!

    他忍不住想冲到比武台上,立刻结束这场荒谬的比试,把单春棠带回去疗伤,可还没去到单春棠身边,他被宁琅拦了下来。

    他刚要发火,耳畔传来冷冷的声音:“你让她自己站起来。”

    又听她莫名其妙地冷哼道:“帮不了她一辈子就不要随便帮她。”

    单春棠不服气了。

    心想就这么点伤,她才不需要帮!她不仅不需要帮,她还要把那个锤了她和她的剑的死混蛋揍一顿!

    “别管我!”

    单春棠呸了一口血,又吐出颗被打掉的牙齿,一手握着剑柄,一手抹掉嘴边的血,“我是最强的!我才不会输给她!”

    宁琅也安抚图插手的高阶弟子:“别怕,医修师姐能治好她的。”

    医修师姐连她掉到地上的肠子都能帮她塞回肚子继续用,单春棠不过被她打掉几颗牙齿,小意思。

    高阶弟子:“她是你同门师妹,不是你的仇人!”

    宁琅淡定回应:“正因为她是我师妹,我才揍的。”仇人的话早就直接杀了。

    高阶弟子被她气个半死。

    这会,单春棠也终于站起来了。

    虽然好像是被她气得站起来了,但也算是靠自己的力量站起来了,宁琅眼底掠过一丝欣慰,问她:“还要继续?”

    “当然!”

    “棠儿!”

    单春棠听不见高阶弟子的劝阻,她只想狠狠用剑、并且剑它自己也非常想刺死这个天杀的凡人师姐。

    可刚提剑,只见对方抬手叫停。

    宁琅:“稍等。”

    单春棠:“?”

    “吃颗药补一补。”

    然后她就真的慢条斯理地取出一个小瓶子,倒出一枚丹药,吞了。

    单春棠:“……”

    这个人怕不是有毛病吧?又不是个药修,怎么可以打到一半吃药?!可恶!

    但还是忍不住狐疑地问:“你吃了什么丹药?”

    从上了台以来就一直在摆冷脸、黑脸、坏人脸的宁琅竟是弯唇笑了。

    “只是补充灵力的丹药罢了。不过是我心上人给我准备的。”宁琅似在可怜单春棠,啧啧了声,“你心上人没有给你准备吧?真是可怜。”

    宁琅自是故意吃了丹药,故意这么说的,尽管丹药也确实是东朔给她备的。

    单春棠她以后会失去很多,直到一无所有。

    她不仅要承受失去之苦,还要眼睁睁地看着本来属于她的东西,全部被另一个人占据。别人有的,她一样都不会有。

    她要早早帮她打好预防针才行。

    单春棠不能理解宁琅的苦心,她气得要死,气自己突然被喂了一嘴粮,也气自己的心上人不够贴心,没有给她准备丹药,出剑时比本来快上一倍有余。

    两人刚要继续交手,只听有一道女声急急喝止:“你在做什么!住手!”

    作者有话要说:  周四20号入v,20-23号在v章留2分评有小红包。

    订不订阅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重要的是!重、要、的、是——给孩子的预收文《普通女穿进三流小说[西幻]》一个收藏吧!!

    还有《四个剧本杀[推理]》,球球了,也收一收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