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真

逼真 > 完结

完结

    林城在黄导组里拍到尾声的时候, 迎来了自己的生日。

    王泽文跟黄导打了招呼,让剧组放林城一天假,特意过来看他。

    两人点了一桌外卖, 又点了一个小蛋糕, 留在酒店里吃饭。

    林城不是个习惯过生日的人,毕竟他真正的生日是哪天也不知道, 以前对生日的憧憬也只是这一天可以理所当然地提出想吃蛋糕而已。长大以后,就没有兴趣了。

    王泽文也不大习惯庆祝这样的节日,所以他们只是找个理由可以见面而已。

    两人对着电视一边聊一边吃, 房间里充斥着食物的香味。吃得时间久了,摆在最上面的几盘菜都要凉了。

    王泽文莫名其妙,从他的碗里夹了一块肉, 又把自己碗里的夹给他。还重复了好几次

    林城看着他的神操作,几番欲言又止,最后道:“……不一样吗?”

    王泽文说:“你碗里的比较香。”

    林城:“……”

    吃了一会儿,王泽文又抬起头笑道:“这家店的味道不错,跟你炒的有点像。你不在家的时候,我觉得周围的外卖都有点不够味道。”

    他说着翻找了一下这家饭店的名字,想知道他们在B市有没有分店。

    林城扫了眼桌上的餐盘,狐疑说:“不都是家常菜吗?”

    王泽文点头:“我就是很想吃家常菜。”

    林城:“家常菜不就是一般家里常吃的菜?”

    王泽文说:“是啊。”

    林城还想说话, 刚张开嘴,打了结的脑子终于明白过来。可能还真是,王泽文以前是不常在家里吃饭的。都没有家的味道, 哪里能算家常菜。

    林城说:“你是不是很想我?”

    “你说呢?”王泽文挑眉, 声音重起来, 用手指点着桌面,似乎在谴责他这个没有良心的男朋友, “翻开你的聊天记录看看,我哪天没说想你?”

    林城笑道:“我这边快拍完了,等我拍完就去陪你。”

    王泽文像就等着他这句话,跟着笑道:“好啊。”

    两人吃完饭,把东西简单收拾了一下,让客房服务过来收垃圾。

    王泽文拿出手机,摆着一副要干大事的表情道:“亲爱的,你生日我给你送点红包。”

    林城说:“不用了。”

    王泽文:“要的要的,讨个喜气。”

    王泽文坚持,林城也没再拒绝,反正是自己对象。

    然而他等了会儿,还是没收到王泽文发来的红包,正觉得奇怪,随手切到朋友圈,发现王导刚才新发了一条信息。

    我是木头的呀:今天林城生日。【盯】【抠鼻】

    底下人纷纷问道:多大了啊?

    林城感受到岁月的飞逝,叹了口气。

    我是木头的呀:27了。

    林城都没来得及伤感,手机开始不停响起。转账7777、8888、9999的都有。秦玄更是直接给他转了两万七。

    林城惊呆了,他终于体会到“【送】【点】红包”的深意原来在这里,直接把有些发烫的手机丢给了王泽文。

    王泽文递还给他,怂恿道:“这些都是你男朋友交出去的份子钱啊,全靠你收回来了。快收,一个都别落下。你忘了收他们也不会客气的。还可以跟他们说不够不够,让他们发两个!”

    林城:“……”

    这一笔笔钱林城收得心惊肉跳。

    有钱人发家致富原来这么简单,只要过过生日就可以了。

    王泽文的私人账号里只加朋友,所以会给他发红包的基本都是跟王泽文关系比较近的人。

    林城把钱全部领了,同时给众人一一回复,表示感谢。

    于是对面的人也跟他聊起来,和他哀嚎王泽文的惨无人道,希望他能帮忙教育。

    林城心说,他自己刚刚都才被王泽文打开新世界的大门,教育上帝,做不到的。

    因为信息太多,林城回复起来有点凌乱。

    没多久,王泽文靠到他身上,问道:“刚刚是不是有人要加你好友?”

    林城扫了一眼联系人处的一个红点,慢一拍地回说:“有。”

    王泽文说:“加进来,那是我妈。”

    林城愣了下,转过头瞪住王泽文。

    王泽文抓了下脸,风轻云淡道:“她说秦玄给她推了名片,但是你没加她。”

    林城立马翻到好友界面,把那个顶着黑色封面的好友申请选择通过。

    王女士干脆利落,什么都没说,直接给他转了五万块钱。

    林城憋了好长一口气,看着那条转账记录不敢点又不知道该怎么回复,叫道:“王导!这到底是要怎么办啊!”

    王泽文看手忙脚乱的模样一阵失笑,说:“这就是普通的长辈给小辈发红包而已。她生日的时候你再转给她就好了,没事,她不会亏。快收,不收是不给她面子。”

    林城很郑重地点了领取,并郑重地回复了两个字“谢谢”。他思考片刻,在自己丰富的表情包库存里,翻了个底朝天,翻出一个带着时代庄重气息的玫瑰花表情,发送了过去。

    王女士回复道:嗯。

    王女士:表情包有点老。

    林城:“……”

    王泽文目睹了一切,在一旁无情嘲笑道:“我妈怎么说也是站在时代前沿的人,你发这表情包算合适吗?”

    林城抓狂叫道:“那你不会早点说吗?!”

    王泽文笑倒在床上。

    林城按住他,问道:“阿姨的生日是什么时候?”

    王泽文笑岔气,缓了口气,说:“下个月25号。到时候我提醒你。”

    王泽文语气随意,林城却很慎重地把日期记录下来,并设置了一个重复提醒,怕自己错过。

    等他设定完,切换回微信界面,再次看见那个表情包,依旧觉得太过烫眼。内心挣扎了一下,选择删除,当做无事发生。

    ?

    又过了两个月,《天光》的后期制作完成,王泽文把剩下的工作丢给了秦玄,跟林城赖在家里休息。

    正好,林城之前客串的那部电视剧正式开播。

    这部剧的收视率普普通通,同期能打的片子不少,它各方面都没什么出彩的地方,但是在古偶的圈子里还算有点讨论量。

    其实林城在剧里只是客串而已,无奈他最近没有什么新作上市,他的那些闲得慌的朋友和粉丝,只能跑去支持这部电视。尤其是郭奕世等人,每天都在他们的兄弟群里狂欢互吹。

    王泽文拉着林城看了两集。

    他前后内容都没看,只看林城出场的部分,然后可以就着那没几集的内容,跟群里的朋友展开激情讨论,还说得头头是道、无懈可击。

    这部剧承受了太多它不应该承受的关注。

    好在,《天光》终于上映了。

    这部电影从过审到上映的速度都很快,初始排片也不低。最后选在国庆档正式公映。

    在公映之前,它就接受了网上众多毒奶的狂奶,几个知名翻车影评人都对它抱以厚望,最后弄得王泽文跟出品方都有点忐忑了。

    最后证明只是王泽文患得患失而已。《天光》质量过硬,完全撑起了前期的口碑。上映之后走势不仅没有疲软,还连连走高。林城等人的投入得到了应有的回报。

    网上赞誉声一片,因为题材优势,还收到了官方的几次表扬,可以说《天光》是目前主旋律电影里,商业化最成功的一部影片。

    “沿海城市的人,冲抗洪题材也要去贡献两张电影票,何况看过的人都说好。冲啊奥利给!”

    “第一次看我是哭着出来的,第二次我还是哭着出来的。特么的怎么就那么好哭呢?王泽文你非要赚我们眼泪是不是?”

    “……实不相瞒,我冲着林城去看的,但是第一眼的时候根本没认出林城是谁。不过没关系,全是帅气小哥哥!”

    “向英雄致敬。大爱无疆的热血灾难剧,绝对值得带小朋友去看。”

    “之前看王导放出来的演员照片,我以为只是营销,现在的年轻演员,肯辛苦到哪里去?可是当我走进电影院,看见那些完整又真实的救援镜头,能理解电影所有制作方为了展现最好的一面而做出的努力。感谢所有普通又不平凡的英雄,也感谢这部电影。今年不可错过的国产电影,五星不亏!”

    “……”

    这部电影毫无疑问成了当年的票房霸主,也为林城跟王泽文再下一城。

    这两人的名字绑在一起,似乎就是新一代的票房灵药。

    林城情绪从电影上映起就很不冷静。

    一是得到了被肯定的满足,二是回忆起当初拍戏时的艰辛就忍不住想热泪盈眶。再想起两年前处境落魄的自己,更是觉得恍如隔世。

    与之相反,王泽文表现的就很从容,只抱着林城跟他轻声细语地说话,还帮他整理工作,约他一起出去游玩。

    在终于确定《天光》会成为当年的票房年冠之后,林城一直念叨着一件事:“今年可以拿奖了吗?”

    王泽文说:“不知道啊。”

    “我想看你拿奖,然后对所有人说,‘谢谢我的林城,帮我拿到这个奖。’。”林城抱着他,低声说,“然后我也拿到一个奖,跟大家说……”

    王泽文主动接话道:“不用谢。”

    林城低低发笑:“你也不用谢。”

    之后一段时间里,王泽文变得鬼鬼祟祟的。他反常又诡异的举动,成功将林城的注意力从电影上转移开。

    不过王泽文的奇怪向来是间歇性发作,他自己不说出来的话,没人能搞得明白他。不管可治。

    《天光》被提名多个奖项是必然的。

    拿到消息的那一天,刘峰跟剧组的人在群里发了上百个庆祝的红包,剑指今年的几座重量级的奖杯,且大言不惭地放着狠话。

    林城跟着发了一排,并约着刘峰出去挑选典礼的西装。

    他们这边言词都还算含蓄的,《天光》的演员群里那才叫一个夸张。这个群到现在一直很活跃,从电影上映之后就更疯了,每天都能水出上千条的话题。

    群里的不少演员,已经开始在圈子里崭露头角,也有人转业跑去做了谐星,整个群变成了单纯的八卦吹逼群,充满了快乐。

    典礼前夕,林城跟着剧组几位主演,以及制作组的人一起受邀颁奖现场。

    众人在入场前被记者拦住了,接受一段临时的采访。

    记者问道:“王导,恭喜你的电影再次提名最佳影片。陪跑三次,这回有信心可以拿奖吗?”

    这个问题只是惯例而已,大家的回答都是谦虚一下,以免后期打脸。王泽文年年的回应都不走心,几乎一模一样。他们以前只要把通稿改个时间就能发出来重新用。

    结果这一次,王泽文张扬地笑了一下,伸手揽住旁边的林城,说:“如果这次我真拿奖了,说明林城是我的福将,我一定给他一个爱的深吻。”

    林城无奈看了他一眼。记者们也笑了出来,没有当真。

    随后王泽文又回答了几个问题,讲的基本是之前采访说过的内容,比如拍这部电影的初心跟自己的评价。

    但是他今天特别的耐心,不管谁的问题都好声好气地回答,那种沉淀的愉悦连记者都看出来了。一直到时间差不多了,他才带着林城进去。

    两人走过,几个采访的娱记互相间闲聊了两句。

    “看来王导今年很有自信啊。”

    “多半就是他了,我之前听到的消息也说是他。”

    “王泽文其实又不缺那个奖的咯。”

    “就是因为没有所以才特别稀罕啊!就算本来不稀罕,一直拉他陪跑,是我我也要生气了。”

    如果这话让王泽文听见,他一定会真心实意地告诉他们,他现在最大的心愿的确不是拿奖了,他觉得做人不能太贪心,毕竟他已经有了那么好的对象,那么高的票房,还是应该给别人留点活路。

    当然如果实力不允许的话,那就没有办法了。天才的烦恼总是如此。

    ?

    音响的声音不断震动耳膜。

    灯光明亮的会场,光鲜亮丽的明星,在这个最华丽最辉煌的名利场。

    主持人拿着卡片,抬头看向观众席,眼中是灯光闪烁,他笑道:“最佳导演――是你们万众瞩目的,王泽文!”

    镜头对准了相应的座位,王泽文十分迅速地站了起来,似乎早已为此准备,连基本的“迷茫”-“懵逼”-“不可置信”-“惊喜”-“喜极而泣”的表演流程都略过了。反而是林城有一种不知所措的样子。

    王泽文朝着身边人伸出手,林城高兴地和他握了一下,但是王泽文轻轻拽着他的手臂让他起来。

    林城于是站了起来,不知道他想做什么,又朝他张开双臂,想给他一个拥抱。

    王泽文右手绕到他的身后,按住他的后脑,用力扣了过来,然后吻了上去。

    那一刻头顶白色的灯光似乎特别刺眼。

    大屏幕以及转播的所有画面里,全是两人拥吻的画面。现场一片失控的尖叫,林城的耳边几乎被轰鸣声所替代。

    王泽文吻得很用力,呼吸急促,似乎想把人纳入自己的世界。但吻得也很短暂,快速分开,将头偏过去,补上一个拥抱。

    他的嘴唇紧贴着林城的耳朵,在看不见的地方轻轻说了一句:“我爱你。”

    林城的眼泪险些当场飙出。在努力控制情绪的时候,王泽文已经离开了他。

    边上副导同样激动地站了起来,也张开双臂,撅起嘴,想给王泽文一个湿吻。王泽文用自己的无情铁手一把推开,同时大声说了一句:“滚!少占我便宜。”

    副导大失所望,放弃了和王导亲密接触的机会,转而用力抱了他一下。

    镜头再次扫过林城,林城坐回到位置上,表情看着还有点茫然。意识到镜头在对着他的时候,才终于打起点精神,对着机器的方向抬起手挥了挥,并且笑了一下。

    王泽文已经走上台,接过颁奖嘉宾手中的奖杯。

    他高高把奖杯举起,掂量了一下重量,勾着唇角笑了起来。那种笑容让所有人都能体会到他此时的喜悦。

    王泽文说:“我的剧组,是十分优秀的剧组,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是我的兄弟,感谢他们的帮助,我们一起拿到了这个奖。但是今天,我想把感谢词的时间留给一个人。我的爱人。”

    “哇――啊!!”

    众人皆是尖叫,同时面露惊讶,彼此间互相对视,寻求答案。

    王泽文有爱人了?怎么他们从来没听说过?

    镜头再次扫向了《天光》剧组。只是众人都已经习以为常,脸上半点可疑的表情都没有,就营业式的微笑,官方得体。

    “感谢他熬夜跟我发过的短信,感谢他出现带给我的幸运,感谢他努力和我共同创造的成就。”王泽文深吸一口气,英俊的脸庞上带着温柔的笑意,“我的对象有一个小小的要求,希望能在所有人的面前说我爱他。我爱你,亲爱的,小城。”

    主持人带头鼓掌。

    “谢谢大家。”王泽文说,“我一直期待能有个高光时刻在我爱人面前秀一把,感谢大家成全。这个奖杯我会作为定情信物送给我的爱人,一定让它发出最大的光和热。”

    众人被他逗笑。掌声雷动,为他送去祝福,又目送着他意气风发地走下领奖台。

    与此同时,这一幕也被完整地传到了网上,快速剪辑成小段视频,大范围传播起来。

    林城的粉丝跟吃瓜的网友见状全在大笑。

    “我林哥都给吓懵了,艹!你们这帮臭流氓耍流氓啊!”

    “流氓不耍流氓耍什么?”“王导你亲我男人你经过我的同意了吗?!”

    “王泽文的爱人是谁?姓陈是吗?他也太低调了,我现在才知道他原来长这样。我的天,搞得我都想找他潜规则了。”

    “王导潜规则标准很高的,因为肯定很多人抱着跟你们一样的想法,那王导岂不是亏了?”

    ?

    不管网上现在是什么样的情况,林城这边已经是平息不掉的狂风暴雨。

    他看着王泽文迎着光芒朝自己走来,已经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动作。只是跟着身边的人一起站起来,和对方拥抱,最后又被王泽文按着肩膀坐下。

    林城以为今晚最大的收获应该就是王泽文的那个奖杯,所以对后面的流程有点心不在焉。在颁奖进行到下一步环节的时候,又听见嘉宾在那里宣布:“今年的最佳男主演――”

    主持人浑厚的声音被嘈杂的喧哗所掩盖。灯光一瞬间打向了林城的位置,林城整个人僵硬在原地。

    “林城。”王泽文清朗的声音在他耳边不断响起,“是你。快点起来。林城。”

    林城茫然地扭过头,看向王泽文。

    王泽文拽着他的手臂起身说:“真的是你!别发呆了,快醒醒!”

    “我我我!”边上刘峰大喊,“吻我!”

    郭奕世跟着插科打诨,在那边争抢:“我!是我!我的兄弟!我是你的幸运星,要吻我吗?”

    王泽文推开他们,把林城送出座位席。

    站到万众瞩目的高台上,视野中的一切都变得渺小。

    “我……那个……”林城说得结结巴巴,脑海里全是王泽文刚才说的话,导致他之前背过的感谢词全给忘了。

    他笑了一下,朝众人鞠躬道:“谢谢大家。”

    底下众人集体鼓掌,鼓励他不要紧张。

    林城吐出一口气,感觉身体终于放松下来,笑道:“我爱王导。”

    众人再次鼓掌,配合大笑,并没有当真。

    王泽文抬起下巴,王者一样傲视全场。

    郭奕世和刘峰对着镜头疯狂挥手,以强调自己的存在。

    林城:“当然也很感谢你们。我剧组的小伙伴。我的老搭档们。”

    那两人终于满意点头。

    林城低头看向手中:“正好我也缺个定情信物,现在有了……”

    “喂――”今晚连吃狗粮的观众发出不满的叫声。

    林城笑说:“那就祝福有情人终成眷属吧。”

    主持人忍不住插话道:“我的见识可能不多,但是在这个领奖台上,祝福这个的,我好像还真是第一次见。”

    林城道:“我很真诚的。”

    “我知道。”主持人失笑,“我替所有的单身狗感谢你的祝福。”

    林城挥了挥手里的奖杯。

    ?

    庆功宴之后,王泽文已经有点醉了。林城扶着他,他几乎整个人都挂在林城的身上,手脚还不不老实,不停地在他身上扒拉。

    林城好不容易给他弄上车,把他放进汽车后座,王泽文又拽着他不让他走。

    林城只能好声好气地劝道:“王导,先放开我。我喊代驾来开车。”

    “林城,宝贝儿。”王泽文还不算太醉,能认得出他,但思绪已经混乱了,口齿也不清楚,就拽着他的手笑道,“林城,我爱你。看见那个奖了吗?送给你,你记得一辈子也不要离开我。”

    林城轻笑,对着他柔声道:“看见了。你今天特别帅。”

    王泽文:“你也是。你的奖杯呢?怎么还不送给我?”

    林城:“等回家就送给你。现在你先放开。”

    王泽文还是固执地拽着他,并单手开始摸裤兜。他掏了很久,才小心地摸出两枚戒指。

    银色的戒指刚好是一对,在车厢昏暗的灯光下看不大出造型。

    林城怔住,看着王泽文比对了一下大小,把其中一枚递到林城面前。

    “戴上,戴上我就让你开车。”

    林城又气又笑道:“王泽文,你是不是没醉?”

    “你说什么?”王泽文装傻说,“你戴上我就让你去开车。快一点,林城小朋友,你的手呢?”

    林城把手伸过去。

    王泽文颤抖地抓住他的手,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给他戴上去。

    看见迟钝刚好,王泽文松了口气,把另外一枚也递过去。

    “我的。”

    林城接过,捧着他带着汗渍的手,给他戴上。

    王泽文对着自己的手看了片刻,这才满意地笑出来。

    “太好了。我还担心要是没拿到奖,我都不好意思跟你说。”王泽文抱住林城道,“我爱你。”

    林城:“我也爱你,那么现在可以回家了吗王导?”

    王泽文:“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