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时期的爸爸回来了

不同时期的爸爸回来了 > 番外一(花痴的小沫沫~...)

番外一(花痴的小沫沫~...)

    番外一:

    “什么情况!”

    一大早从床上醒来的林以沫忽觉不对劲。

    她的修为消失了, 并且,她还变小了!

    瞪着自己白白嫩嫩肉乎乎的小手,满满的陌生感让她整个人都不好了。

    她试着喊系统, 什么反应都没有。

    很好, 系统也没了。

    等等……

    她努力回想昨晚睡之前的记忆。

    系统似乎问了她怎么不用存起来的【缩小红包】,她说又用不上, 之后和系统就没再有交谈。

    难道她在迷迷糊糊间使用了【缩小红包】?

    就算缩小,那系统也应该在啊, 修为也不能消失啊。

    不知道是不是变小的缘故, 林以沫的记忆开始变得混乱, 于是她果断地决定去找林屿秋们,说不定她厉害的爸爸们有办法。

    当她准备下床时, 忽然沉默了。

    看了看从床边到地面的距离,再看了看自己的腿, 伸手一比……

    老天,她现在的腿,还没有这个距离高!

    “……”

    到底床太高, 还是她的腿太短!

    犹豫了下,林以沫选择反身趴着床边用脚垫地这种“儿童安全着陆方式”下床。

    就这么一耽搁, 她惊恐地发现,自己的记忆开始迅速消失!

    她心里忽然有了不好的预感。

    当林以沫来到墙边镜子前, 镜子里面倒映出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女孩, 大约两三岁, 葡萄般的黑亮眼睛里充斥着浓浓的茫然, 她好像忘了很多事情。

    过了会儿, 她对着镜子歪了歪小脑袋,疑惑地发出一声“噫”, 并伸出小手摸向镜子,像是在奇怪为什么里面的人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

    “宝宝,起床了。”门轻扣两下被推开,林屿秋走进来。

    林以沫循着声音看过去,和瞳孔骤缩的林屿秋对上,她认出了他,开心地迈着两条小短腿跑了过去,一把抱住林屿秋的大腿,奶声奶气地喊了声:“爸爸~~”

    *

    宝贝女儿一夜之间突然变成儿时形态,林屿秋们惊讶之后,对林以沫展开最仔细的检查,发现林以沫没有任何不对劲的情况。

    不过她的体内多了股滋养灵魂的能量,林屿秋得出正是这股能量,让林以沫变成儿时形态,等能量吸收完了,她就会恢复。

    对林以沫来说,有益无害。

    那么问题又来了。

    这股滋养灵魂的能量是从哪来的?

    林屿秋和林予秋对视一眼,又转开目光,看向被林三岁带着玩玩具的林以沫,嘴角缓缓上扬了起来。

    不管怎样,宝贝女儿回到儿时形态,对他们来说是一份可遇而不可求的礼物。

    他们最大的遗憾,便是当年失踪,留下宝宝独自一人。

    如今,他们有机会弥补了。

    *

    小以沫感觉很奇怪,但哪里奇怪呢她的小脑袋瓜又实在想不出来。

    她指着林予秋问林屿秋,很认真地询问:“爸爸,为什么他也是爸爸?”

    林屿秋摸摸鼻子,瞅了林予秋一眼。

    林予秋蹲下,伸出食指轻轻刮她的鼻尖,指指自己,又指指林屿秋:“宝宝,我是不是和他长得一模一样?”

    小以沫郑重比对半分钟,点头。

    林予秋:“既然我们长得一模一样,他是爸爸,我也是爸爸呀。”

    好有道理。

    小以沫一脸懵懂的恍然大悟。

    接着她又指向搁旁边眼巴巴望着她的林十三和林三岁,问:“为什么他们也是爸爸。”

    两个小号林屿秋这些年长了不少,但五官和林屿秋到底有些区别,小以沫一眼就能看出来。

    林予秋不慌不忙地说:“他们是假的,你可以不用理会。”

    小以沫似懂非懂。

    林十三&林三岁:“……”

    忍住,总有一天他们要打回来!

    就这样,小以沫对“爸爸”这方面的问题没有问题了。

    她现在大概两岁,理解能力有限,大人怎么说她就怎么信了。

    这天,林屿秋再次以绝对实力霸占带宝贝女儿出门的机会,对小以沫来说,只要能出去玩,哪个爸爸带她都一样!

    “今天宝宝想玩什么?”林屿秋如同当年那般将宝贝女儿架在脖子上。

    小以沫两只小胖手揪着亲爹的头发,想了半天也没想到――自她变回儿时模样后,林屿秋们变着花样带她玩,可谓上天入地能玩不能玩的,她都玩过了。

    就连星辰界林屿秋们也带她逛了个遍。

    小姑娘想不出玩什么,纠结的小脸皱成一团,林屿秋手轻轻一托,把她托到怀里,神神秘秘道:“爸爸突然想到一个地方。”

    这个语气一下子吸引到她,眼睛都亮了。

    “在哪里?”

    林屿秋:“亲亲爸爸,爸爸就告诉你。”

    小以沫当即在亲爹那张俊到人神共愤的脸上印上无数带着奶香味的亲亲。

    亲爹心满意足地带着要宝贝女儿来到了界脉。

    许知梧那批从异界来到地球的外来者没有办法通过界脉离开,林屿秋当初回到地球,也无法通过界脉去到异界。

    但是,不久前林屿秋的元神突破最后一道桎梏,界脉对他没有作用了。

    也就是说,如今的林屿秋可以通过界脉去往灵元大陆。

    甚至还可以去往其他异界。

    所以,林屿秋决定带宝贝女儿去灵元大陆逛一圈。其他异界他没去过不熟悉,避免意外不选择,而以他如今的修为,去往灵元大陆可以横着走。

    小以沫好奇地看着那条连接着两个空间的“门”,她并不知道这是什么,也不清楚它代表的是什么,只是觉得看起来很漂亮,她问林屿秋那是什么。即使她听不懂,林屿秋也详细地解释给她听。

    小姑娘带着对新名词“界门”的疑惑,被亲爹牵着穿过界门,只觉眼前一花,目之所及已与刚才的不一样。

    这是灵元大陆的某个传送池,这算区域共有五个传送阵,白光一闪,就有人出现。

    “啧,又是从下等位面过来的穷酸……炼气期,还带个孩子,这是来找死的吧。”

    一个明显带着嘲笑的声音响起,小以沫看过去。

    说话的人大概三十岁左右,长相普通,外罩一件灰袍,领口处以金钱绣着一弯月亮,他旁边站有一个同伴,穿着和他同样的灰袍,两人都用看死人的表情看着林屿秋。

    林屿秋没有理会灰袍人,而是抱起完全没有害怕,只好奇打量的小以沫,指着灰袍人领口绣的金月亮,说:“宝宝,那是月轮宗的标志,类似校牌一样的东西哦。”

    见新来的一眼认出自己的宗门,灰袍人挑眉:“哟,有点见识。”

    但他又不爽林屿秋忽视自己,一个小小的炼气期算什么东西,遂脸色一沉,冷冷道:“既然知道月轮宗,就该知道我月轮宗的规矩,一千上品灵石,拿得出就滚,拿不出……”

    他视线落到小以沫身上,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就用她来抵。”

    这时,站在旁边传送阵的一个手持长剑的白发年轻人眉头轻蹙皱,忽然出声:“传闻月轮宗隶属上三宗,如此大派,宗门之人却行强盗行径,实乃大耻。”

    此话一出,周遭皆寂。

    明眼人都能看出,这些守着传送阵的灰袍人修为最低也是元婴期,足可见月轮宗的实力,这也是通过传送阵来到这里的修士,哪怕被嘲笑被侮辱也要按捺住,不与其争执。

    修行者的世界便是强者为尊。

    然而持剑白发人看起来也不过是元婴期,为了一个带着孩子的炼气期出头,一下子得罪月轮宗,实在是……太蠢了。

    不少传送过来的修士暗自摇头,只怕下一秒,那白发修士就要横尸当场了。

    果然,灰袍人脸色瞬间阴沉下去,他不再理会林屿秋,而是将目光阴恻恻地转向白发修士。

    好几个灰袍人朝白发修士围拢。

    白发修士浑然不惧,似乎完全没将这几个人放在眼里,他直接走近林屿秋,小以沫不错眼地看着白发修士,看着看着,她一下子搂住林屿秋的脖子,把头埋在亲爹怀里,羞答答地说:“爸爸,这个哥哥好好看。”

    白发修士一愣,大概没想到小姑娘是这个反应。

    林屿秋忍俊不禁。

    他都不知道原来宝宝小时候见到好看的男生会害羞呢。

    她见到青狐、漓心他们都没啥反应。

    灰袍人:“……”

    尼玛当他们是空气吗!

    他们当即动手,周围空气凝滞,元婴期散发出来的修为压制让那些修为低微的几乎喘不过气来,白发修士持剑之手反后一抛,以他为中心,无形气劲往前一推,居然凭借一己之力将几个灰袍人散发出来的威压反弹回去。

    “退远一点。”他低声道。

    是对林屿秋说的,显然认为林屿秋修为低,带着孩子身处战斗中心会危险。

    听到他说话,小以沫从亲爹怀里抬头,葡萄般的大眼睛扑闪扑闪,小小声道:“爸爸,哥哥的声音也好听。”

    林屿秋实在没忍住。

    回想宝宝没有变小时,她可从来不会说这样的话。

    印象中就没见宝宝对哪个男生感兴趣.

    星辰界里给宝宝养的那些男宠,她只拿来当陪练!

    他看了眼白发修士的背影。

    原来宝宝喜欢这样的……

    而在父女俩说话间,白发修士和灰袍人之间的战斗已经结束了。

    他只出了一剑。

    鸦雀无声。

    其他人目瞪口呆地看着白衣修士。

    一个元婴期,瞬间秒了四个元婴,而且只用了一剑,这还是元婴吗?

    剩下的灰袍人面面相觑,没敢动手。

    白发修士只怕已经是元婴圆满期,在场月轮宗的修士没一个达到此镜界,全部冲上去估计也不是对手,还不如将此人面貌修为记下,禀报宗门。

    “宝宝,你的帅气哥哥赢了哦。”

    其他人将视线甩向林屿秋,嘴角抽搐――这个炼气期在死门关里趟了一下,现在还有心情说其他,也不知是蠢还是脑子有问题。

    白发强者怕不是帮了个傻子。

    小以沫连忙抬头看向白发修士,正好白发修士收剑,回头对上小姑娘亮晶晶的目光,顿了顿,朝林屿秋轻点下颌:“你修为低,此处不宜久留,带着孩子早点离开吧。”

    说完转身就走。

    然后他发现,那对父女跟了上来。

    白发修士有些不悦,他替对方出头,不过是看不惯月轮宗欺凌弱小的行为。

    “不知道友欲往何处?”林屿秋仿佛没看到白发修士内心的不愉,笑眯眯地问。

    小以沫小胖手捂着脸,却张开手指,从指缝中看白发修士。

    当着小姑娘的面,白发修士不好表现得太过冷漠,只好道:“我乃散修,到灵元大陆只为寻求更宽阔的修炼天地,听闻暴海星域是强者的天下,那便是我的目的地。”

    “巧了,我也去那,道友既然孤身一人,不如与我父女二人结伴,彼此有个照应,如何?”

    边上听到的其他修士翻了个白眼,把赖上别人当保镖说得如此冠冕堂皇,你咋不上天呢。

    这要是遇到一个脾气不好的强者,分分钟让你去世。

    白发修士:“……”

    小以沫蓦地出声,声音带着浓浓的奶音,让听者不自觉内心变得柔软。

    “小哥哥,我爸爸很厉害的哦,可以保护你。”

    “……”

    到底谁保护谁啊。

    白发修士无奈地望向小以沫,小以沫慢慢放下小胖手,羞答答地和他对视,挺起胸膛,颇为得意道:“我叫沫沫。”

    又指林屿秋:“这是我爸爸,爸爸叫林屿秋。”

    林屿秋眼中笑意晕开。

    面对软软糯糯小女孩的自我修士,白发修士实在冷不下脸:“在下归尘。”

    就这样,归尘小哥哥“被迫”和这对几乎堪比普通人的父女结伴了。

    他想的是,既然对方也去暴海星域,他便做个好人,力所能及之下保护这对父女。毕竟……他挺喜欢那个小女孩,让他想起了自己的妹妹。

    而他的妹妹早已因寿元耗尽离开了。

    待得三人离开,月轮宗的灰袍人迅速联系宗门,其他修士叹息,白发修士虽强,可一看就不懂灵元大陆的生存法则,他得罪了月轮宗,还大摇大摆当着月轮宗门人说要去暴海星域。

    那三人,活不了太久。

    可惜了。

    这边灰袍人迅速联系上宗门长老,将刚才发生的事全部禀报,当然,其中少不了添油加醋。岂料宗门长老一听,传信过来一通骂:“愚蠢!照你所说,那白发修士乃元婴圆满,一只脚踏入化神,且不说要击杀他得请金牌长老,要是没有得手,平白树一敌手。此次事件也是给你们敲一响钟,别以为从低位面过来的就都是弱者,忘了当年那疯子了吗!”

    灰袍人一惊,当即回想起百年前将暴海星域掀得天翻地覆的疯子,当年月轮宗宗主之子也在暴海星域,不知怎的惹到那疯子,导致月轮宗整个宗门元气大伤。

    听说那疯子探往一仙人秘境,一去不复,如今百年过去也没见踪影,估计已经陨落在秘境。

    但人的名树的影,长老一提疯子,灰袍人想到当年场景,默默从心了。

    白发修士不动,那对父女总可以吧。

    就算他们结伴而行,只要找到机会,避开白发修士,杀一对普通父女易如反掌。

    ……

    不久后,月轮宗好几位灰袍人的魂灯悄无声息地熄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