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时期的爸爸回来了

不同时期的爸爸回来了 > 番外二(给宝宝找童养夫...)

番外二(给宝宝找童养夫...)

    番外二:

    归尘后悔了。

    他不该同意那对父女结伴而行。

    他自己原本计划以最快的速度赶往暴海星域, 然而……那对父女分明打算以游玩的方式去暴海星域!

    更离谱的是,他发现林屿秋虽然只是炼气修士,却携带诸多至宝。

    在传送池初见这对父女时, 他们穿着十分奇怪的服装, 之后林屿秋就从空间戒指里取出符合灵元大陆的服装换上。

    林屿秋穿的是普通衣服,可给小以沫穿的却是一套极品防护灵器。

    不仅如此, 她头上扎了两个小小的丸子,左右各挂有一串铃铛, 走路时发出叮叮当当好听的声音。

    然而, 这两串漂亮可爱的铃铛也是极品灵器。

    包括她穿的鞋, 手上戴的小手镯等,均是极品灵器。

    要知道一件极品灵器都能引得化神期高手争抢。

    小以沫有这些极品灵器护身, 除非渡劫期以上高手偷袭,否则别想伤她分毫, 可渡劫期这样的强者,怎么可能偷袭一个两岁的娃娃。

    他不知道林屿秋怎么想的。

    所谓财不外露,杀人越宝在修士的世界里是常有的事, 他不懂吗?

    当然,能拥有这么多极品灵器, 真的只是炼气期?

    是以归尘决定与这对父女辞行,不再将时间浪费在路上。

    小以沫抱着一串糖渍灵果吃得正欢, 听懂了归尘的辞行, 当即放下灵果:“归尘哥哥, 你要走了吗?”

    “嗯。”归尘言简意赅, 不去看她, 免得被看得心意摇动。

    做清贵公子打扮的林屿秋摇着折扇:“归尘兄不如再留两日,后日启程, 如何?”

    续而补充:“宝宝很喜欢这个地方,难得来一次,想让她多玩两天。”

    虽然猜测面前之人很大概率是把修为压到炼气的隐世大佬,但归尘并未有丝毫惧意,也没有小说典型男主那种想抱大腿得奇遇的想法,只论本心的他不想再与这对父女有过多牵扯。

    但林屿秋都这么说了……

    “爸爸,我们现在就走吧,”奶声奶气的声音忽然出声,“我在哪里玩都可以哒。”

    “就这么不想和归尘哥哥分开啊,”林屿秋逗她,将折扇收好,故作伤心道,“有了哥哥不要爸爸了。”

    小姑娘急了,连忙爬到林屿秋怀里:“没有没有,沫沫最爱爸爸了。”

    归尘:“……”

    又来了。

    自己站在这里,非常多余且尴尬。

    他决定继续练剑。

    归尘的修为其实是到了瓶颈,去暴海星域就是为了突破。

    刚刚回房,耳边响起了林屿秋的声音。

    两日后,小以沫在林屿秋包下的独立小院里荡秋千,当尘房间的大门打开,他走了出来。

    “爸爸,归尘哥哥变得更好看了。”小姑娘当即停下荡秋千,喜滋滋地乐起来。

    林屿秋也是十分疑惑,到现在他都不知道宝贝女儿到底喜欢归尘哪一点。

    问她呢,她就捧着小脸蛋儿笑,不回答。

    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小姑娘已经能够大胆地向帅气哥哥求抱抱了,她张开手就要求抱抱,岂料归尘走到林屿秋面前,拱手九十度鞠躬:“多谢前辈。”

    “?”

    小以沫默默收回自己求抱的手,一脸疑惑。

    “不必多礼,是你自己悟性高。”林屿秋笑眯眯的,也不见他有什么动作,归尘便感觉自己的身体无法受控制,自动抬了起来。

    两日前林屿秋传音指点他,短短两日,他不仅突破剑术上的瓶颈,甚至连修为也一举突破至化神。

    他从来没有想抱大腿的想法,但林屿秋对他的指点实打实地让他受了益,这个礼是他必须行的。

    林屿秋看看他,又看看宝贝女儿,再想想两个小号林屿秋的修炼速度――也不知是不是没有到灵元大陆历练过,俩小号修炼速度和修炼悟性都不太好,只能说平平无奇。

    他突发奇想,宝宝这么喜欢归尘,而归尘悟性颇高,如此年纪就达到化神,可谓天才……

    “你可愿拜我为师?”

    归尘愣住。

    小以沫不懂:“爸爸?”

    林屿秋把玩着宝贝女儿的小胖指头,示意她先不说话,爸爸给你找喜欢的童养夫呢。

    他看着归尘的双眼,等着对方的回答。

    归尘心中思绪电转,片刻后,他再度鞠躬,沉声道:“前辈,在我的家乡我已有师父,我能活到现在,全凭师父倾力培养,在我心中,他是我唯一的师父。”

    这是拒绝了。

    林屿秋总不能强求着归尘当徒弟,只好作罢。

    大不了等宝宝恢复之后再说,要是那时宝宝还喜欢归尘,再创造机会也不迟。

    小以沫还不知道“童养夫”计划失败,离开此地之前,她要和结识的一个小伙伴道别――灵元大陆有大量普通凡人,小以沫这位小伙伴便是他们所住客栈对面药堂掌柜之女,叫灵芝。

    灵芝不到四岁,圆润可爱,听小以沫说要走了,十分舍不得,把自己存起来的“好东西”送给小以沫,一边抹眼泪一边奶声奶气地说:“沫沫,你不能忘了我啊。”

    她一哭,小以沫也跟着哭,她兜着灵芝送的布偶、木头做的小蜻蜓等玩具,想着要回礼,就把手上的镯子取下来戴在灵芝手上,吸着红红的小鼻子,用同样软糯的声音说:“放心,我肯定不会忘记你,你也不能忘记我哦。”

    坐在酒楼上观察的归尘暗叹口气,随随便便把极品灵器送给一个普通凡人小孩,对灵芝一家人来说,是祸非福。

    正这么想着,只见一缕无形灵气灌注至手镯上,原本是极品灵器的手镯顿时变得平平无奇,犹如凡物。

    ……被封印了。

    归尘微微侧头,望向执着酒杯浅饮的清贵公子,不禁再次怀疑对方的修为。

    莫非是大乘期的大能?

    才能轻而易举封印极品灵器。

    小朋友道别结束,这下可以启程去往星海星域了,然而就在这个节骨眼上,林屿秋忽然毫无预兆地消失了,没有留下只言片语。

    面对懵懂还不知道的小以沫,归尘心里百般思量――前辈修为莫测,大概遇到急事去处理。

    他只好告诉小以沫暂时不离开,爸爸有事出门,过会儿就回来了。

    小以沫不哭不闹,乖乖点头,这一等就是三天。

    归尘面上不显,心中却是沉了下去。

    他虽对林屿秋不了解,却十分了解对方的爱女之心,他怎么可能扔下小以沫消失三天还不出现。

    “归尘哥哥,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小以沫待在归尘的房间,归尘也不放心让她独自一人。

    而林屿秋消失的这三天,小以沫没有踏出院子半步,潜意识告诉她,似乎只要乖乖待在院子里,爸爸就可以快一点回来了。

    面对小姑娘充满期盼的目光,归尘蹲下,却不与她的视线触碰,转移了话题:“这几日没有出门,想不想去找灵芝玩?”

    小姑娘摇头,只看着他,泪珠涌上眼眶,紧接着大颗大颗地掉了下来,这样无声无息的哭泣让归尘慌了神,杀伤力比哇哇大哭强多了。

    “沫沫,你爹爹他……”顿了顿,白发青年有些艰难地说出理由,“在和你玩捉迷藏,他躲在了一个地方,等着你去找他呢。”

    “那爸爸躲在哪里?”小以沫听懂了,吸吸鼻子,含着眼泪问。

    归尘硬着头皮说:“在暴海星域,我们过去就能找到他。”

    就这样,归尘一路带着小以沫赶往暴海星域,越接近遇到的危险遇多。

    暴海星域由几片广阔海域组成,遍布妖修散修,以及分布在海域之中的各大势力,最危险的当属海中妖兽,即使在边缘区域,也有可能遇到高阶修为妖兽,且海中妖兽大部分结群而行,哪怕实力高过妖兽,也有可能被群起而围之,导致陨落。

    但同时,猎杀妖兽获取妖兽金丹也是快速提升实力的方法之一。

    危险和际遇并存。

    归尘带着一个普通凡人小女孩,一看就是好下手的主,不管是散修还是海底妖兽阴森森地盯上了他。

    连续几波后,归尘不可避免地受了伤。

    他在迎敌时要护着小以沫,哪怕她全身均有极品灵器护着,然而灵器终归是灵器,她太小了,稍有差池便会失去性命。

    事实上他完全没有必要带着小以沫,奈何做不到袖手旁观。

    一手将小以沫托在怀里,一手持剑,白发修士浑身散发出凛冽的冰冷气息,刚才他用最后灵气施展的那一剑,斩杀来袭妖兽中的头目,一只修为同样达到化神期的海底巨鱿,震慑住了周围虎视眈眈的觊觎者。

    受伤了还能一剑斩杀化神期妖兽,谁知道他还有没有其他底牌,倒不如暗中观察,寻找更合适的机会暗袭。

    归尘放下剑,盘腿坐于飞行灵器之内,低头看向安然睡在他怀里的小以沫。

    小姑娘睡得香喷喷,浑然不知外面凶险。

    战斗之前归尘就让她睡着了,避免她看到这些画面。

    他应该庆幸,小以沫身上的那些极品灵器穿在她身上,好似普通衣饰,否则……

    等等。

    疲惫的心神忽然注意到不对劲的地方,但一时又想不起来,只好暂时压下心神,取出丹药专心疗伤。他有暴海星域的说细地图――林屿秋给的。

    地图上有标注哪些区域是“安全”的,他需要尽快赶到最近一处安全地。

    虽然受伤颇重,但归尘并非没有收获,巩固了晋升化神的境界,强者需要磨砺,生死战斗间才能不断提升自己。

    这也是他来暴海星域的目的。

    小以沫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入目的便是归尘垂至身前的白发,伸出小手一摸,感觉硬硬的冰冰的,小姑娘钻出归尘怀抱,呆呆地看着归尘。

    此时的归尘已经成了一尊冰雕,苍白的面容被凝固在冰层之中,船状的飞行灵器平稳行驶在望不到边际的深蓝海面,偶有普通鱼类从海面跃起,带出浪花,惊动茫然呆滞的小女孩。

    “归尘哥哥。”

    她伸手轻轻推归尘,没有得到任何回应的她蹲坐归尘对面,安安静静地没有发出一点声音,过了好一会儿,她又低低出声,小小的手用力攥着衣角,眼泪落下,砸在手背上。

    “爸爸。”

    声音里含着无措的委屈和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