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恋人

不完美恋人 > 61.实习生的困扰(上)

61.实习生的困扰(上)

    不过胜在这类插播广告相对便宜,因此公司还挺喜欢做这类网剧的投放,不过一般情况下口头签约做好了,若非大问题都不会毁约,因此签约中途被毁约这点让薛兰兰有点在意起来。

    薛兰兰抿了抿嘴,然后顿道:“这个单子是谁签约的?”

    面对她的问题乔希倒是如实回答:“签约人是新来的实习妹子,带她签约的是姜总监。”

    “姜总监亲自带人签约?”薛兰兰有点点惊讶,连忙反问。

    对此,乔希十分无语,她一边翻着白眼一边说道:“怎么,这么在意,你吃醋了?”

    “无聊。”薛兰兰也不知道乔希搞什么,那么希望她和姜总监有一腿,她顿了顿说道:“只是觉得惊讶,现在的总监都这么闲着么,还带着实习生签约合同。”

    “人家那叫关爱下属好不好,再说了也不是全程带着,只是签约时候叫上一起去看看眼界而已。”乔希也很矛盾,一看到薛兰兰说姜意不好立刻横眉竖眼的解释道。

    薛兰兰不再管乔希,反正现在具体情况她也大概知道了,所以也就不再问东问西,而是把东西整理好对乔希说道:“我大概清楚了情况,走吧,不是去开会吗?”

    乔希瞅了瞅薛兰兰,然后默不作声地直接转头就走,薛兰兰紧跟其后地跟着乔希走到了会议室,此次开会除了姜意、乔希和她之外还有那个实习生。

    “好了,人都到齐了。”姜意整理了一下手中的东西,然后十分认真地跟薛兰兰说道:“这次的事情乔希都跟你说了吧!”

    薛兰兰一边点头,一边把目光直接闪到了旁边的那个实习生身上,这个实习生薛兰兰倒是有点印象,姑娘看起来二十岁出头,长得十分清秀文雅,身上有那种江南女生独有的柔美。

    当初薛兰兰觉得这个姑娘太过文静,所以印象极佳。

    毕竟投放这个行业说白了和销售差不多,都是套路贼多的职业,像是这种小姑娘进来,若长相和灵魂一致的话,很容易被吃的骨头渣子都不剩了。

    基本来这里能面试通过的都是古灵精怪的丫头。

    薛兰兰心里如此想着,点了点头回应姜意道:“具体听说了,但是我们开这个会议做什么?检讨这次为什么被抢单子?”

    薛兰兰可以说是直言不讳了。

    姜意听到薛兰兰这么说,也很干脆直接道:“这次叫你们过来是一起谈论下另一个单子。”

    姜意说的时候顺势把一个文件交给了薛兰兰,薛兰兰拿到文件后并没有马上看,而是把目光转到了身边的实习生身上。

    谈新的单子居然叫着这个实习生一起看?这个举动让薛兰兰觉得有点玩味,她盯着实习生的举动显然也引起了对方,对方顿了顿,很认真的说道:“薛姐,我就是过来旁听学习的,毕竟也是我的原因搞砸了上一个单子。”

    她的原因?薛兰兰皱了皱眉,道了一句“姜总监真有耐性”,居然还会给犯过错的下属第二次机会。

    要知道职场上犯错乃是大忌,尤其是你还只是一个小实习生,断了一个单子就等于断了公司一条财路。

    断人财路犹如杀人父母,这样的女生,凭什么会给第二次机会?薛兰兰不信姜意真的那么好心,所以她收起了心里的疑问,开始认真看着手中的资料。

    根据手中的资料显示,她们公司这次看中的单子也是一家网剧,网剧出品方是之前有过合作的。

    “这次的网剧是优酷平台联手文学网和一家小作坊的影视公司合作的。”大概也就是内部会议,因此姜意才会如此大胆的说出自己的想法,就连小作坊这种词都冒的出来。

    薛兰兰听着他的话,然后心里微微叹了一口气说道:“这也算是优酷自制剧吧,优酷那边我们之前也有过合作,也算熟悉。”

    “算是优酷的自制剧,这次的剧本是一个现代职业剧,整体来说还蛮不错的,具体的简介在后面,你们可以看下,虽然这个剧应该不会爆红,但是小粉红还是没问题的。”姜意一边说一边示意其他人打开后面的文件。

    薛兰兰先行一步看起了简介,这个剧就如姜意说的那样是一部职场剧,讲述了宛如白兔一样的女主角在遭遇了闺蜜打击、男友背叛、上司压榨后变得腹黑,走向了一个职场白骨精的道路。

    整体来说就是很简单的大女主剧,说不上好看,但也不说糟糕,一般小粉红的数据应该没问题。

    薛兰兰放下文件,目光却落在了文件的最后,她有点惊奇道:“你要做独家冠名?”

    独家冠名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这部剧被他们公司买断,整个剧内也会硬性软性的摆出她们的商品广告。

    但是所相对的所付出的投资费用也是极高,也正是如此,薛兰兰才有点惊讶,毕竟之前公司所做的都是联名投资,付出少,也有位置,随着剧的红火程度所能拿到的数据也会不同。

    这样联名其实更保险点。

    “对啊,难道薛组长有什么意见?”姜意问的时候特意把双手放在桌上,摆出一副上司的口吻说道:“有什么想法可以直接说,你也知道我这人的。”

    恩恩,就是知道你这个人所以有想法才不想直接输,薛兰兰虽然心里这样想着,但是还是委婉的说了自己的想法,毕竟投放这个位置说好听点叫做给公司花钱,说难听就是金窟,每一笔钱都要花在刀刃上。

    涉及工作职位,而且这个项目怎么看薛兰兰都要参与进来的样子,所以也不敢轻易造次。

    “我只是觉得依照我们公司现在的经济水平和今年的预算相比,这样是不是有点冒险?”薛兰兰话虽是这么说,但是她明显看到姜意眼神里透出几分不满。

    姜意手一扬,然后顿了顿说道:“你们之前跟着林总监的时候就是太小心翼翼太被动了,所以投放部门的业绩数据才总是那么差劲!”

    “要我说,现在做独家冠名虽然冒险了一些,但是毕竟也是一个突破,而且剧本简介你们也看了,只要这个剧小粉红,我们就是赚的!”姜意这么说着,直接单手敲击着桌面,看着薛兰兰道:“我可是总监,你要相信我的判断,今年都快年底了,只要我们今年业绩好,年底的项目分成加上奖金怎么都要往十万蹦跶啊!”

    薛兰兰听着姜意放大话画大饼的模样,不由的想到了他之前谈恋爱时的样子,那时候的姜意虽然没有这么夸张,但是也带着这种作死画大饼的影子。

    薛兰兰还记得当时姜意最夸张的就是特别喜欢与她畅谈未来,说自己报考哪里的研究生,说自己未来要做一个大人物,改变金融界的那种,还谆谆教导薛兰兰让她成为成功人士背后的女人。

    让她不用那么努力工作学习,只要学好如何做饭、收拾家务、伺候他就行,然后每天负责伺候他就好,毕竟他未来要成为一个大人物!

    薛兰兰当时也是被猪油蒙了心,听着这话就感动的不得了,立刻努力立志做好一个小女人的本分,学习洗衣做饭各种,然后是把他伺候的服服帖帖了,然后他这日子过的滋润就去泡别的女人了。

    然而哪怕分手,他这个画大饼构造宏伟蓝图的毛病也没改。

    薛兰兰暗叹了一口气,说道:“既然姜总监都已经打定好主意了,那就按照你的意见来吧,但是我还是想提醒下,毕竟涉及金额有点大,若是到时候出了差池,这个责任可不好担。”

    薛兰兰言尽于此,觉得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说了。

    “真是胆小。”姜意还算客气地小声嘀咕了一句,然后顿了顿说道:“如果你们全部没有意见,就先按照这个文件上来,等周一的时候你们跟我去见一下那边的合作人,毕竟这次牵扯的数额很大,我带着你们一起来也算是重视了。”

    薛兰兰听到姜意这么说便点了点头,那头自始至终没说话的乔希这时候应了一句“好”之后就什么都没有说了。

    简单的会议就这样结束,几个人鱼贯从会议室里出来的时候,那个一直不怎么说话的实习生突然在薛兰兰身后叫住了她。

    “薛组长。”

    薛兰兰扭过头看着那个实习生,实习生有些谨慎地四下看了一眼,然后对薛兰兰说道:“那个……我有些话想跟你说可以吗?”

    薛兰兰点点头,虽说实习生都要等转成正式员工再分组,但薛兰兰对每一批实习生还算是客气,平日里遇到需要帮忙的也会帮忙。

    她跟着实习女孩走进了另一条道儿,往里走是一个死胡同,对应是杂货间,女孩轻轻打开杂货间的门,然后示意薛兰兰进来。

    薛兰兰觉得有点诡异,进入杂货间之后她就看到女孩微微一缩身子,用着蚊子般的声音说道:“薛姐,其实有件事情我一直憋在心里,除了你我不知道该怎么和别人说……”

    “事关那次你搞砸了的单子?”薛兰兰也说不出自己为什么有这种感觉,就是一种女人与生俱来的直觉,觉得眼前的实习生有点不对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