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恋人

不完美恋人 > 实习生的困扰(下)

实习生的困扰(下)

    ——事关那次你搞砸的单子?

    面对薛兰兰的质问,实习生讶异地瞪大了眼睛,一双好看的眸子连续眨了好几下,连忙问道:“薛组长,你是神婆嘛,你怎么知道的?”

    薛兰兰看到实习生这个反应就猜到自己猜对了,她微微皱眉问道:“所以到底是发生了什么?”

    “薛组长,你还记得我说过这个单子是我搞砸的嘛?”实习生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双手搓在了衣服前,讷讷地问道。

    薛兰兰点头表示记得,实习生继续说道:“其实一开始这个单子是姜总监跟进,他去面谈了几次,那时候应该是差不多敲定了,临近签合同前夕吧,他叫我过去一起参加一个饭局。”

    好端端的,叫一个女实习生参加饭局,其用心可见一斑,虽然薛兰兰心里这么想的,但是她没有直接说出来。

    薛兰兰沉默了,眼神示意女实习生继续说。

    实习女生顿了顿,才继续说道:“他当时跟我说为了学习整个流程,让我尽快熟悉职场,我当时也是这么想的,就没再考虑直接答应了饭局。”

    薛兰兰一听女实习生这么说,心里多少有了一点预感,一般职场,总监级上司如果真心想带萌新菜鸟女员工,断然不会用这种方法。

    一开局就吃饭?恐怕这是鸿门宴吧!

    薛兰兰虽然腹诽满满,但是始终没有打断女实习生,女实习生声音缓缓,她顿道:“我们最初吃饭的时候还好,吃饭的几个负责人都是男的,全场四五个人,只有我一个女生。”

    薛兰兰挑挑眉,认知到重头戏来了。

    “当时我也没意识到有什么不妥,就这么直接吃起了饭菜,人多的地方,尤其这种场子肯定要喝酒。”女实习生顿了顿轻轻道:“最初的时候姜总监也有帮我挡几杯酒,但到了后面完全就是我在喝,而对方找喝酒的理由也千奇百怪,不知不觉中,我就喝多了。”

    “你平日酒量如何?”薛兰兰低头皱眉问道。

    女实习生想了想,目光不变道:“我喝酒还可以,大概量的话在六七瓶啤酒。”

    薛兰兰微微垂头,示意她继续说。

    女实习生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道:“虽然说我喝多了,但标准属于脚打颤,人虚意识不虚的状态。”

    “当时说起来也巧合,姜总监吃饭吃到一半接了电话,说有事要先行走一步,就简单嘱咐了我一句玩的开心,记得拿签署合同回来。”女实习生说到这里的时候,目光神色都变了。

    玩的开心?薛兰兰内心一阵呵呵,这句的含义有太多种意思了,就像是验证薛兰兰的想法那样,女实习生浅浅的说道:“我没有太把林总监的话当回事,当时就记得当时那群人喝多了,趁着林总监不在的情况下,开始吃我豆腐,最初只是毛手毛脚,越到后面越……过分。”

    薛兰兰看着女实习生垂落得目光,她心里知道当时得场景只可能比女实习生说的可怕,试想下,是多没品的老男人才会对刚毕业的女实习毛手毛脚?

    既然都没品可言,还用得着指望他们手下留情吗?

    “那你之后……”薛兰兰心想既然姑娘说出来,那么故事到这里肯定还没结束,姑娘抿了抿唇角,才缓缓说道:“当时有个男的跟我提意去酒店,边说边过来骚扰我,我被吓了一跳,也不知道当时怎么想的,当即把他推开,然后以掩耳不及盗铃之速冲向外面,大概他们都以为我喝醉了,所以根本没料到这一出,也没能反应过来。”

    “再后来这个单子就崩盘了。”女实习生顿了顿说道:“不过后来我听同行的朋友说,对家的那家公司洽谈的投放员是个女生,据说很厉害,一来对家公司就搞定了很多单子。”

    实习生的话薛兰兰都是半听半不听的,首先对家的事情她也有所耳闻,其次这种一看就像是靠肉搏上位的也让她不放在心上。

    “我知道了,不过……你为什么要把这个事情告诉我?”薛兰兰先是点头好声好气地看着她,再后来问问题时,她的眼神明显变了。

    女实习生看到薛兰兰的反应,连忙摆了摆手说道:“薛组长,你不要这么警惕,其实我告诉你这个事情是有两个原因。”

    “嗯?”

    “自从那件事情之后我一直躲着姜总监,说实话我因为个人原因还挺需要这份工作,但是我光躲着他没用,这次我看到了影视剧的制作出品方,我看到了之前那个剧的人名。”

    “也就是说之前骚扰你的那些老男人和姜总监有什么,上次的投资也好,这次的投资也好都是跟同一拨人,而且这次还要求独家冠名,这笔费用可不少。”薛兰兰将心里想着的话直接说了出来。

    她说完之后看向了那个女实习生:“那第二个原因呢?”

    如果说第一个原因,是因为姜意的合作伙伴让她害怕某些事情二次发生,那么现在第二个原因呢?

    “我怀疑乔组长和姜组长之间有什么不对交易,我很怕自己出危险,想来想去也只有去你那里比较安全,所以我把话说清楚,光明正大寻求你的帮助。”女实习生说到后面的时候直接眨了眨眼睛笑了笑,尽可能地显示着自己的温和亲切的感觉。

    然而此时的薛兰兰根本没有在意她的乖巧可爱,直接开口道:“姜总监和乔希有什么?”

    “我之前不是说姜总监是接了一个电话半路跑了嘛,当时我虽然醉了,但是我听的清楚,他电话那头的女生是乔组长。”女实习生微微皱眉,用极度不悦的口气说道:“你说那三更半夜的,孤男寡女在一起能做什么?况且大家都知道乔组长有个海归男友。”

    薛兰兰听到实习生这么说眼眉微微一皱,都说最了解敌人的是自己,依照她对乔希的了解,乔希根本不可能和姜意一起这样把女实习生往火坑里推。

    只能说她那个电话打的很是时候,只是那么晚了乔希给姜总监打电话做什么?想不通的薛兰兰站在原地,皱起了眉宇。

    这个时候一直都在观察她的女实习生连忙伸出了手,一把拉住了薛兰兰,然后姿态放低了几分说道:“薛组长,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毕业生,也没长得读哦好看,我的实习报告还需要公司给我,所以我真的也在努力工作,而且上一次虽然被我逃了,但他们也拒绝了我们的签约,在这个情况姜总监还能和他们合作这部独家冠名,还要让我一起来听课……”

    尽管女实习生没有直说,薛兰兰听懂了她的话外音,薛兰兰微微惆怅地吐了一口气,然后挺直腰板说道:“站在同事地角度我只能说尽量帮你,毕竟我也是姜总监的下属,我能做的有限,但出于一个女人的角度考虑,我会尽量周全酒桌饭局,就当我和你的互帮互助了。”

    “好的,谢谢你了薛姐!”女实习生十分开心地伸出手,拉过薛兰兰,这一刻,她对薛兰兰的称呼都变了。

    薛兰兰从没想过在在职场上自己还会跟一个实习生拉帮结派的时候,但是你让她眼睁睁看一个花季岁数的小姑娘被坑,她也做不到。

    将心比心,谁都有父母,谁都害怕这类职场的恶意,若你的父母知道你在职场中被如此对待,会哭瞎双眼吧!

    薛兰兰这么想着定了定神,然后拍了拍女实习生的肩膀说道:“行了,我们来这里时间够长了,你下午还有很多工作吧!”

    女实习生听着薛兰兰的话,一边开心地喘着气,一边点点头说道:“是的,那薛组长我先走了。”

    结果薛兰兰跟着女实习生后背,刚打开门就看到了乔希的面孔,此时的乔希双手抱胸,十分高傲地站在门口,在看到她们开门后眼里满是打量,她目光最先落在走在前面的女实习生身上,然后一晃再落在薛兰兰身上。

    “没想到啊薛组长,就连实习生都不放过了?”乔希声音压得算低,她有些皱眉反感地吐槽道。

    此时被夹在中间的实习生嚅了嚅唇,本来她想帮薛兰兰说话,说是自己约的乔希,结果没想到她还没来及说话,薛兰兰就十分淡定地走过了来,一巴掌拍在了她的背上,顺势把她推了出去。

    薛兰兰说道:“乔组长在这里做什么?”

    “我看你们占用上班时间在里面待了半天,就好奇你们在谈什么秘密策划,我也来分一杯羹。”乔希瞪着薛兰兰,嘴里的话隐隐带着嘲讽。

    薛兰兰轻轻笑了一下,她也同样双手抱胸,顿道:“其实也没什么,这个实习生总说是自己的原因搞砸了之前的联名投资的事情,所以我就具体问问,话说实习生当时说姜总监是接了你的电话才离席,导致实习生一个人撑不住,搞砸了投资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