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恋人

不完美恋人 > 106.同学聚会

106.同学聚会

    月底26号的时候,早上,薛兰兰和姜意就坐上了去邻城的高铁,高铁行走时间不长,只需要一个多小时左右。

    薛兰兰看了一下行程和酒店,然后关上手机准备闭目修养一会儿,所幸的是姜意不知怎么的,从上车开始一直在和人发信息。

    薛兰兰觉得乐的清闲,也就不管姜意,她看过这次的行程,因为同学聚会在今晚,因此她们下车稍作歇息就会去参加聚会,而至于晚宴,则被放在隔天参加。

    薛兰兰心里想着,安排好了之后,就躺在高铁上准备休息了。

    晚上,红灯绿酒,熙熙攘攘的夜路上满是店家叫卖的声音,沿着巷口拐入,在最里面伫立的是一家星级酒店。

    薛兰兰此刻就坐在酒店三楼A栋302包厢里,她低着头,正玩着手机,她前后左右都是同学,而姜意没有和她一同来,她先行到了聚会地点。

    “哎,薛兰兰,你这一毕业就没了消息,跟姜意怎么样了嘛?怎么就一个人来了?”问话的是薛兰兰左手边的女同学。

    若不是这个女同学嘴边那个标志性的黑痣,薛兰兰差点都没认出来对方,薛兰兰的回忆里记得这个女生以前上学的时候唯唯诺诺,长得又不够好看,成绩也一般。

    然而现在……薛兰兰默默的看了一眼女生的脸和身材,不得不感慨科技改造人类的技术真是越来越发达了。

    薛兰兰一眼看出了女同学鼻子整了,而且下巴也整了,她记得,这个女同学以前的鼻子是塌塌鼻,下巴也没这么尖。

    薛兰兰这么想着,又看了看她的下巴,眼前这个女孩得下巴尖的就跟凸出来了一样,仿佛轻轻一碰就能被戳伤。

    然后就是她今天的穿着,完全突出了大胸大屁股这点,她记忆里对方上大学的时候还是A罩杯的!

    社会真是一个大回炉。

    就在薛兰兰这么想着的时候,女生又推了推薛兰兰,然后说道:“我问你话呢,你咋还发呆呢!”

    薛兰兰立刻回了回神,这才反应过来说道:“我毕业后直接进了一家还可以的公司,一直做到现在,是做投放这块。”薛兰兰刻意没有提起姜意,毕竟当初的事情都过去了,很多同学都不知道内幕,也不知道两个人分手了,而且薛兰兰这样冒然说姜意婚前乱搞被捉,也不合适,有一种给人说坏话的感觉。

    薛兰兰这样说完之后,女生便好奇问道:”那你一个月收入如何?”

    薛兰兰大概说了一个数字,然后开始反问女生得职业,毕竟是多年未见的老同学,许久没有联系了,自然好奇起了现状。

    女同学娇柔一笑,然后挺了挺自己骄傲的上围,笑得十分甜美道:“我现在可是一个女网红,就是卖卖东西得那种,跟你无法比拉。”

    虽然女同学嘴上很谦虚,但是薛兰兰看的出她很自豪,薛兰兰听了之后还没来及说话,身边得男同事就立刻补充道:“哎,我和你说,别看她现在这么谦虚,其实人家现在可厉害着呢!”

    “对啊对啊,粉丝都几十万了。”其中一个女同学也连忙搭话,薛兰兰听着两个人的话,微微笑了笑,没有再吭声。

    就在所有人都有一句没一句的说话时,薛兰兰看到聚餐房的门被人拉开了一条线,然后随即走来的姜意。

    姜意来之前特意打扮了一番,他穿着休闲西服装,白衬衫,头发打理了一番,姜意进来的时候目光微微扫过薛兰兰,然后说道:”我来晚了你们还没开始吧。“

    ”还没开始,就等你老姜呢。“说话的女生直接把位置让了出来,让姜意坐在了薛兰兰的旁边,薛兰兰看了看姜意,然后尴尬了起来。

    然而相比薛兰兰的尴尬,姜意就显得淡定多了,姜意整理了下眼前的餐具,然后说道:”来,吃饭吧!”

    “嗯。”薛兰兰吸了一口气,然后开始拿筷子用餐,因为聚餐都是选用酒店的套餐制度,所以整体来说还不错,每个桌子的标配不会太差。

    薛兰兰整理了一下手头上的东西,然后目光落在了姜意身上,他也没说跟自己分手的事情,坦坦荡荡地坐在她身边。

    仿佛就像是情侣一般,薛兰兰微微晃了晃头,这时候有人提议开始喝酒了,这种场合当然会喝酒,薛兰兰也不例外,直接拿起酒杯主动道:”来,喝酒。”

    “好咧,不愧是薛总。“说话的人直接拿起了酒杯,要跟薛兰兰碰杯。

    这种场合,酒过三巡之后都会开腔玩游戏,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出来混社会的,多少都沾染了一些江湖气质。

    其中那个女网红就提议大家玩骰子游戏,这种酒桌上的游戏,薛兰兰也会点,也就不推让的玩了起来。

    所谓的骰子游戏,就是猜测点数,六个点,三个点,但是人多的时候就变成看看谁舀的点多,谁舀的点数少。

    最少的人问最多的人一个问题。

    第一轮下来,姜意输了,赢得人是那个女网红,女网红笑眯眯的问姜意道:”你现在……哪里上班?“

    薛兰兰听到问题的时候连忙松了一口气,她真的生怕女网红一个想不开直接问姜意感情的事情,现在的薛兰兰可是根本不敢接茬,若是姜意回答了分了,她必定会被追问分手理由,若是姜意撒谎,那她会不爽,但是若姜意没有撒谎,那大家都会尴尬。

    姜意没有意识到学薛兰兰心里想的那些小九九,而是十分平淡的说道:“我现在上班的地方叫xx集团,是一个上市公司,我在里面做总监。”

    “哇哦,总监啊,姜总混的就是好!”女网红一听姜意是总监,立刻态度就变了,她连忙拿起了酒杯致敬道:“来来,我敬姜总监一杯。”

    姜意也不推辞,也拿起酒杯,两方人一起喝了一杯,此时游戏继续,第二轮,输的人是薛兰兰,赢的人却是姜意。

    薛兰兰摇了摇手中的酒杯,强行镇定道:“来吧,要问什么?”

    姜意的眼里微微一沉,然后说道:“你今晚有空吗?”

    薛兰兰愣了愣,接着她听到身边人一阵的起哄,什么”在一起、在一起“、”亲一个、亲一个“……

    简直不能更多了。

    薛兰兰有些羞涩的一笑,然后说道:”我今晚没空,还有工作要做。“

    ”工作什么工作。兰兰,不是我说你,这你就有点扫兴了。“说话得是女网红,她倒了一杯酒,自饮了几口。

    薛兰兰笑了一下,脸上带着几分笑容,也不吭声回应女网红同学,第三把游戏立刻开始了,薛兰兰拿着骰子甩了几下,结果没想到出了6个6。

    薛兰兰直接亮出了底牌,这是要赢的节奏啊!结果没想到输的是一个带眼镜的男同学额,薛兰兰记得这个男同学之前还追过她。

    薛兰兰对人家的现状也没兴趣知道,因此也不知道问什么,她顿了两秒之后才说道:“我也不知道问射门么……”

    薛兰兰看了一圈人之后,然后才问道:“我想问问当年的班长怎么没来?”薛兰兰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她想到这个哥们跟当年的班长是好朋友。

    薛兰兰当年的班长是一个大美女,是类似奶茶妹妹那种清纯系的女子,薛兰兰记得当时这个小哥和班长青梅竹马,老是被误会是情侣。

    薛兰兰对班长的印象很好,毕竟班长为人很正,属于即优秀而且还很好的那种美女。

    小哥听到了薛兰兰的问话微微愣了愣,这时候女网红同学立刻搭腔道:“对啊我好久没见班长了,以前的时候班长就是校花,现在肯定更漂亮了吧!”

    薛兰兰也跟着点点头,她实际这次同学聚会,最期待见到的就是班长,以前班长知道薛兰兰是单亲家庭的时候,好吃的好喝的没少分享。

    后来,薛兰兰初入社会,也不知道怎么的就跟班长失去了联系,此次来,她带着几分想要叙旧的念头。

    男同学微微愣了一下,然后才喝了一口酒,清了清嗓子,有些酝酿着情绪说道:“你们还不知道这个事情,她去世了。”

    “什么?”薛兰兰有些惊讶,但是相比她的惊讶,女网红直接夸张地捂住了嘴,她有些难以置信地说道:“她死了?怎么回事,不是刚毕业的时候还好好的嘛?”

    “是的,那是刚毕业的时候。”男生开始娓娓道来了,他说:“她最开始的时候进入一个还不错的公司,在那个公司里,她过实习期的时候战战兢兢,很是敬业。”

    薛兰兰想起班长就是这样的人,她可以为了一个报告,整整好几天不睡觉,只求完美,她就是因为这种较真的性格,所以在大学期间她一直顶着美女学霸的外号,男生淡淡的继续说道:“后来,她升职加薪,很快就混的很厉害了,于是她当时就想起了你们这些大学的老同学,她决定开一次同学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