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恋人

不完美恋人 > 107.订婚

107.订婚

    ——她决定开一次同学聚会。

    所有的人看着男人,一下子陷入了沉默,大家都在等男同学接下来的话,原本游戏娱乐的场子立刻变得哀伤了。

    男同学似乎想到了以前的事情,有点难受,他立刻又倒了一杯酒,然后扯了扯衣服领带,将自己松了一口气。

    他顿了顿说道:“然后她就开始筹备,准备开办同学会,她那时候一边忙着工作一边忙着筹备同学会的事情,结果就在这时候,她被查出了胃癌晚期。”

    “怎么会得胃癌晚期。”薛兰兰有些惊呼的询问。

    男同学呼了一口气,然后低头说道:“其实也不是突然,她做什么事情都那么力求完美,那么拼尽全力,长时间的熬夜、不怎么规律饮食等等…”男同学说到最后就默默地垂下了脑袋,脸上的表情一时间变得复杂了起来,不知道是难受还是悲伤,整个同学聚会都陷入了沉默。

    时间一点点地过去,薛兰兰微微松了一口气,然后才主动打破僵局道:”她什么时候去世地?“

    当初的女班长是很多男生的白月光,女生羡慕的对象,女班长的人气当初很高,然而现在去世了却无人知晓,不由得,薛兰兰觉得有点吹嘘不已。

    她微微揉了揉鼻子,这时候那个男同学淡淡得说道:”大概去年的三月份。“

    三月份,那正是初春和寒末之时。

    薛兰兰心里想着,也就在这个时候,一直没吭声的女网红同学拿起自己面前的酒杯,起身道:虽然这次女班长没来,但是我想敬她一杯,感谢那些年她对我的帮助。“

    女网红同学一声,所有人都纷纷支持地拿起酒杯,大家碰杯结束,女网红同学吐了一口气,这才接着说道:“我以前上学的时候挺自卑,我们系里女生不少,个个要不是出身好就是长得漂亮,当时我心里还挺自卑的,不敢大声说话,也不喜欢和人接触,而且那段时间我还很讨厌我们的班长,我觉得她为人太虚伪了,还长的那么漂亮。“

    所有人没有打岔女王红同学的话,都在静静地等着她说下去,女网红同学顿了顿接着说道:”后来她注意到我了,时常跑来跟我说话,开导我,那段时间我真的过的很充实,在刚开始毕业的时候,我也迷茫了,也是她帮助我做分析,让我选择了适合自己的道路,我原本想这今天见面终于能和她说一声谢谢了……“

    女网红的话还没说完,就开始抽泣在原地了了,其他人也纷纷没有吭声,就在这个时候,薛兰兰吸了一口气,她看到了那个男同学直接站了起来,男同学顿了顿说道:”不管怎样,我都要感谢姜意,这次若不是他帮助我举办这个同学聚会,可能班长的心愿会一直被拖延。“

    薛兰兰听着男同学的话,不由地把目光转向了身边的姜意,此时姜意坐姿优雅,脸上挂着浅浅的笑容,他连忙摆了摆手,他道:”就当我还老班长的心愿了,大家也别这么丧气了,难得出来聚会,要连着老班长的那份好好玩,等吃完了饭,我们还要去KTV。“

    大家纷纷附和着姜意,毕竟这次聚会难得聚在一起,因此每个人就算感慨万分,也都没再继续表现出来。

    大家几杯酒下肚,玩了几把酒桌游戏,大家情绪也渐渐的恢复了,姜意看大家情绪差不多了,便提声道,一起去换场子玩。

    一般这种聚会都会换两到三个场子,所以大家也哦都不扫兴,一行人洋洋洒洒地去往了KTV里。

    姜意也不知道是为了面子还是排场,直接定了KTV里最大地豪华包厢,本身海归身份和总监职位就让他在同行人里显得十分显眼了,他又把姿态做的这么高调,大家也不傻,成年人地互相吹捧立刻在小圈子里炸开了锅。

    ”哎,姜总监出手就是不一样,土豪,给抱大腿吗?“女网红同学调侃地问道,结果她话刚说完,就看到了另一个男同学的大白眼。

    男同学连忙说道:”就你,算了吧,你还是去抱那些粉丝的大腿吧,人家姜总监的大腿是给薛兰兰抱的。“

    男同学说完,全场都发出了暧昧的眼神,薛兰兰看到姜意一副不想解释的模样,也跟着懒得回应这句话,她直接拿着麦克风问道:”你们要唱什么嘛?“”

    “唔,我要唱《学猫叫》,我最近唱这首歌可火了。”女网红同学这么说完之后,薛兰兰立刻点了一首《学猫叫》。

    接着又有零零散散的人开始说自己要唱的歌曲。

    “我要唱《认真的雪》。“

    “我要唱周董的《听妈妈的话》。”

    薛兰兰一一记下,气氛一下酌自被炒热了,就在这个时候,有人就说道:“对了,薛兰兰,你不和姜意合唱个什么情歌之类的吗?难得开了这么豪华的包厢。”

    薛兰兰一时间不知道怎么接话,只能站在原地愣愣地看着姜意,此时的姜意微微扯了扯衣领,脸上的笑容浅浅问薛兰兰道:“要不然,我们唱一首歌吧,难得大家好久没见面了,就一起唱一首吧!你说唱什么?”

    这完全是直接定下来了唱什么,完全不给薛兰兰拒绝地己会,不会眼下,她也不好佛了大家地兴致,就在这个时候,薛兰兰地手机一响,她低头看,正好是乔希发来的微信。

    薛兰兰没有点开微信内容都知道乔希要问什么,她直接把手机放回了口袋里,然后眨眼道:”那就唱《凉凉》吧!“

    薛兰兰是故意点这首歌地,她知道这首歌的意义很不好,毕竟都凉了意味着什么,大家心里都明白。

    薛兰兰明白,姜意心里也明白,然而姜意根本不在乎薛兰兰的言外之意,他点点头道:“好,就这首吧,正好我也会唱。”

    于是,歌单很快就决定下来了。

    薛兰兰看着歌单定了下来,由于大家都想听两个人合唱,因此薛兰兰和姜意的歌放在了第一位。

    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响起,薛兰兰清了清嗓子,然后开始唱道:“入夜渐微凉,繁花落地成霜你在远方眺望,耗尽所有暮光,不思量自难相忘。”

    薛兰兰哼完了之后,就放下麦克风,看向了姜意,姜意拿着麦克风,微弱的灯光映在他脸上,夹杂着几分成人的韵味。

    姜意哼歌道:“夭夭桃花凉,前世你怎舍下,这一海心茫茫,还故作不痛不痒不牵强……”

    薛兰兰看着歌曲转折差不多的时候,再次拿起话筒,和声道:“都是假象~”

    两个人唱的十分搭,大概四分钟多的曲子,很快就唱完了,薛兰兰顿了顿气,然后刚放下麦克风,她就听到了旁边的人在那里疯狂叫唤着:”在一起,在一起。“

    今晚,这样的闹腾已经是第二回了,薛兰兰笑了笑,借着尿遁道:“大家就别开玩笑了,我先上个厕所,回来再说。”薛兰兰这样说完,就起身去上洗手间了。

    薛兰兰在洗手间里才拿出手机看乔希的信息,乔希的发来了一段语音:“薛兰兰童鞋,你们同学聚会怎么样啊,姜总监还好吗?”

    薛兰兰想了想回应道:“并无暧昧,很好。”

    乔希这会儿没回,薛兰兰刚回复完了信息准备离开的时候,听到洗手间外面传来了淡淡说话的声音,薛兰兰听的声音知道是一起来的同学。

    但是她们好像忘了薛兰兰也在洗手间,正在一边聊天一边抽烟,因为从薛兰兰的角度可以闻到很浓厚的烟味和打火机的声音。

    薛兰兰顿了顿,然后听到其中一个女同学说道:”哎,你不觉得今晚上那个薛兰兰和姜意有点怪怪的吗?“

    ”觉得了,你难道还不知道那个事情吗?“搭话的是另一个女同学,薛兰兰记得当时这个女生和自己一直不对盘,薛兰兰记得对方叫王佳佳,现在是一个微商。

    原本薛兰兰是想着出去洗手的,但是听到对方这么说,她鬼使神差地就没有出去,一直在等着对方说完继续把话说完。

    ”你没看朋友圈吧!“王佳佳像是吸了一口烟,她吐气道:”就在今天白天的时候,姜意发了一个朋友圈,说是自己订婚了,而且对方是个白富美,好像叫乔……什么,我忘了。“

    另一个女生听着这句话,直接愣了一下,然后传来了”擦擦“的声音,像是打开手机了,薛兰兰听着也跟着打开了手机,她查找出姜意的朋友圈,却发现姜意没有发什么订婚的内容啊,这让薛兰兰有些起卦,但结果马上她就意识到了,这或许是被屏蔽了,就在薛兰兰这么猜测的时候,对方已经给了答案。

    那边的那个和王佳佳说话的女生连忙说道:”啊啊啊,我看到了,叫乔希,长得挺漂亮的,不过我更喜欢薛兰兰了。”

    “你更喜欢有什么用,再说薛兰兰哪里好了,确实有点皮囊,不过这个社会得看钱。”王佳佳很不满的搭话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