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恋人

不完美恋人 > 121.姜意的狐狸尾巴

121.姜意的狐狸尾巴

    如果之前乔希说这个话,薛兰兰肯定不会在意,毕竟在她眼里乔希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白富美,但是现在她说这个话,薛兰兰却信。

    薛兰兰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看着乔希一字一句地说道:“好,如果他贪污是真的,那我一定帮你!”

    晚间,七点半。

    薛兰兰回到家的时候,杜鹏刚刚充完电。

    “薛兰兰欢迎回家,今天有新的账单,请你接收一下。”杜鹏还是那一副古板的声音,面无表情的看着薛兰兰说道。

    今天有账单?

    薛兰兰愣了一下,这才想起来自己的电费、水费等都是一个季度交还一次,正好现在差不多,现在也应该是交新费用的时候了。

    “嗯,账单就发到我手机上吧,我看一下,到时候我再付费。”

    薛兰兰简单嘱咐了一句之后便直接进洗手间开始洗脸刷牙。

    薛兰兰一边洗脸刷牙,一边看着杜鹏发过来的账单,这个时候她才发现账单有问题。

    薛兰兰敏锐的发现,这个月的电费高出以往的三倍甚至四倍都不止。

    就算家里多了一个机器人,按理来说这个费用也高得离谱。

    杜鹏这么耗电的吗?

    薛兰兰觉得有些奇怪,因为上一次看季度报表,电费的消耗也没有这么高。

    薛兰兰想到这里猛的想起来,最近一段时间,杜鹏的充电量倒是越来越频繁了,难道说自从上次杜鹏晕倒之后,杜鹏这边出了故障?

    薛兰兰定神,然后打开支付宝,结算了季度账单。

    “杜鹏问你个事情,你这一段时间能算出来自己总共充了多少电吗?”

    薛兰兰也只是试探性的这么一问,毕竟她觉得电费的账单高的有点离谱了。

    杜鹏在那头呆板的看着薛兰兰,10分钟随后才缓缓开口说道:“三个月用电一共650度。”

    薛兰兰听完这句话不禁倒吸了一口气,要知道一个正常的三人之家,一个月的用电量也才200度多一点,不超过300度,而这个杜鹏一个人就已经用了跟一个三口之家差不多的电量。

    薛兰兰忍不住问道:“杜鹏,你最近的用电量有点多,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这一刻杜鹏却沉默了,他身体里发出来了咕噜咕噜的声音,就像是在机器运转一样。

    隔了大概5分钟左右,杜鹏才重新开口:“报告薛兰兰近期用电……正常。”

    薛兰兰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她总觉得杜鹏在说这句话的时候迟疑了一下。

    薛兰兰并没有多想,而是点点头转移了话题:

    “今天晚上吃什么?”

    “韩式炸鸡已经做好了,就在厨房我给你去拿。”

    杜鹏古井无波的说完便起身机械式地走到了厨房,薛兰兰正在身后,一直默默的观察着他杜鹏的走路姿势,一切都很正常,但是偏偏让薛兰兰说出来了,一份不对劲,这种不对劲萦绕在心头,让她隐隐觉得不安。

    鲜红的甜辣酱浇灌在金灿灿的炸鸡上散发出来了诱人的鲜甜。

    光是从卖相上来看,就让人食欲大开,薛兰兰看到了美食也不在,多纠结之前的电费问题。

    杜鹏看着薛兰兰津津有味儿的吃着炸鸡,便坐在了她身旁,淡淡开口道:“你前几天浏览浏览朋友圈,不是点赞了好几个炸鸡的内容吗。”

    “所以我猜测你喜欢吃炸鸡就做了炸鸡,味道如何?”

    “味道还不错,我还蛮喜欢的。”

    薛兰兰满手油腻腻的吃着炸鸡,脸上浮现出一丝满足的笑容。

    薛兰兰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发现自己这样笑着说完之后看到杜鹏的脸上居然也露出来了一丝人性化的笑容,就仿佛老父亲看着自己的女儿,开心那一种,这让薛兰兰心里有种毛毛的感觉。

    第二天早上,薛兰兰被乔希的短信吵醒:

    ——我在公司附近的早餐店等你,过来一起吃早餐啊。

    薛兰兰睡眼惺忪的看了一眼时间,这才5点都不到,天哪,这个白富美是昨晚没睡吗?!

    薛兰兰看完了短信,便打算继续睡个回笼觉,结果乔希的短信又发了过来:

    ——你赶紧的,快点过来,我有事情要跟你说过了,这村儿可没这店了。

    薛兰兰看到这条短信的时候,不禁想起来了,昨天她委托乔希的事情,难道说姜意的财务报告出结果了?这么快?

    薛兰兰也不多想,直接起身穿衣服,当她开门的时候发现杜鹏正在外面做早餐。

    “今天我不在家里吃了,我跟乔希约在了外面吃早餐。”

    薛兰兰一边说话,一边在那里整理洗漱。

    结果杜鹏听完这句话之后却停下了动作,他似乎在运转思考了什么。

    正当薛兰兰准备好出门的时候,杜鹏却三两步的跑过来,一把拽住了薛兰兰,惊了薛兰兰一跳。

    “你这是干嘛啊?”

    “我……我的任务是要看管你吃早饭,保持自己的身体健康,我怀疑你刚刚说的话有撒谎的成分,为了监督你吃早饭,我必须跟你一起去!”

    很难得的,杜鹏说了一大串话,这让薛兰兰觉得有点惊奇,一个机器人居然怀疑自己撒谎,特么的,这心情有点一言难尽啊!

    但是薛兰兰顾不上跟杜鹏扯皮,直接道:“我没撒谎,乔希给我发了信息,你自己看手机记录,应该能看到。”

    “我已经屏蔽了,我现在无法看你的通话记录了。”杜鹏一只手死死地拽着学兰兰的胳膊,十分执拗的说道:“我要求和你一起去。”

    “我……”薛兰兰沉默了几秒,看着杜鹏难得这么执着的要和自己去吃早饭,有些奇怪。

    就在两个人争执不下的时候,薛兰兰的手机又响了起来,是乔希发来了新短信:

    ——你到了没啊,我点的吃的都快上桌了!

    薛兰兰看也不能让乔希一直干等着,情急之下只能带着杜鹏一起出门。

    “你记得待会自己回家。”

    “我知道。”

    杜鹏老老实实点头,然后十分乖巧地跟着薛兰兰出了家门。

    热闹非凡的早餐店里。

    薛兰兰和杜鹏并肩来到,薛兰兰一眼就看到了,坐在位置上正津津有味吃着饭的乔希。

    “喂,你来了,唉,怎么还带了一个人。”

    乔希远远的看到了薛兰兰,急忙伸手打招呼,这才注意到她身边的杜鹏。

    杜鹏的长相很出类拔萃,站在人群堆里就十分鹤立鸡群。

    乔希看着杜鹏,轻轻地拽过了走来的薛兰兰低声道:“哇,你和你男朋友大早上就发狗粮,要不要考虑一下我这个刚刚失恋人的心情啊,你太畜生,太魔鬼了吧!”

    薛兰兰默默无语,甚至有一点小翻白眼,他拉着旁边的杜鹏坐在了椅子上,然后拿起菜单点了一份米粉。

    “你不给他点吗?就一份米粉,你俩吃一份,要不要这么恩爱呀?”

    “他吃过饭了。”

    薛兰兰也不打算多做解释,直接开门见山的说道:“你到底发现了什么好事情。”

    虽然薛兰兰转移了话题,但是乔希却并没有太在意这一点,而是顺着她的话说道:“姜意有动作了,你还记得他昨天请假了吧?”

    薛兰兰点点头,他记得昨天姜意一天没来工作,而且办公室里也确实有人在嬉嬉戏谈论这件事情,只不过大家都都是老油条。

    姜意在没有辞职之前,谁也不敢正大光明的吐槽这件事情。

    毕竟姜意还是姜总监,是他们整个部门的领导人。

    “我好奇他昨天去干什么了,于是晚上见了他一面,你猜他跟我说什么?”

    薛兰兰听着乔希的话,手捧着那碗粉,等待乔希接下来的话。

    “他先跑来跟我道歉,说那天自己喝醉了酒误了事儿,然后把锅全推在了你身上,他说那天晚上的见面是你安排的。”

    薛兰兰听这话忍不住呵呵了,如果那天不是乔希跟她一起合作,可能这锅他就要背下来,被乔希误会了。

    “当时我一听他这话就乐了,不过,后来我跟他套话,结果发现他怀疑那个视频是你拍的,但之所以怎么在他的朋友圈里出现,他没能给我解释,不过目前情况来看,他并没有怀疑我。”

    薛音听到了乔希这番话,微微皱起眉,想起来了周娜娜,显然,乔希也想到了这件事情,便忍不住说道:“会不会是周娜娜把自己的疑惑想法告诉了姜意。”

    薛兰兰没有正面的回答乔希,而是反问道:“今天姜意会来上班吗?”

    乔希点了点头,虽然昨天姜意请假了,但是像他这种职位不可能请假太久。

    “那就行了,他如果怀疑我今天上班时一定会来找我的。”

    薛兰兰说完话,就看到旁边的杜鹏微微的靠近了她。

    “薛兰兰,现在是否要把姜意标记成为危险人士,对你有不利的影响。”

    杜鹏呆板的声音突然插话,让薛兰兰和乔希都愣了一下,随后薛兰兰率先反应过来。

    薛兰兰直接捂住了杜鹏的嘴,然后十分尴尬地对乔希说道:“我男朋友脑子当机了,不用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