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恋人

不完美恋人 > 122.姜意试探

122.姜意试探

    对于薛兰兰的说辞,乔希只是有些不理解的看了姜意一眼,并未多说什么。

    “既然事情我已经知道了,那么你先回去吧,我也该去上班了。”

    薛兰兰的后半句话显然是对杜鹏说的。

    杜鹏面无表情地看了两个人一眼,随后点头起身离开,他的每个动作古板而又透着诡异。

    乔希直至杜鹏离开之后才开口说话:“我说你从哪儿找的这个人啊,长得虽然很帅,但是总觉得哪里不对劲,而且刚刚他说那话怪怪的。”

    能不奇怪吗?毕竟是个机器人。

    薛兰兰心里虽然这么想,但是并未直接说出来。

    毕竟目前乔希还不知道杜鹏的真实身份,只知道杜鹏跟自己同居关系,会调侃杜鹏是自己的男朋友。

    薛兰兰伸了一个懒腰,然后和乔希一前一后的来到了办公室。

    薛兰兰进入办公室的时候,特意往姜意的办公室看了一眼,结果发现姜意已经到了公司。

    薛兰兰悄悄地递给了乔希一个眼神,两个人心领神会。

    薛兰兰还是如同往常一样开始整理资料,准备接下来的工作,结果就在她刚刚整理好资料的时候,姜意办公室的门开了,周娜娜从里面走了出来。

    周娜娜怎么在里面?

    薛兰兰心里冒出来了几分狐疑,毕竟刚刚在外面看,从她们的角度也只看到了姜意而已。

    周娜娜从姜意办公室出来的时候没有想到乔希和薛兰兰也来了,便尴尬的冲两个人笑了笑,然后飞快的走到了自己的办公桌位。

    紧接着从办公室里面传来了姜意的声音:“薛兰兰,你进办公室一趟,我找你有事儿。”

    姜意的话刚刚说完,薛兰兰便直接起身进入了办公室,在她路过乔希的时候,乔希冲她露出来了一丝担忧的眼神,说实话这种时候姜意把血兰兰叫去办公室,乔希很担心。

    她担心薛兰兰会暴露自己。

    而且如果姜意非要鱼死网破的拉薛兰兰来下水的话,也会让薛兰兰很难看。

    薛兰兰倒是十分淡定的,冲乔希摆了一个别担心的手势,便进入了姜意的办公室。

    “姜总监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薛兰兰进入办公室后,直接开门见山的问道,然而姜意却十分平静地把门关上,把百叶窗拉上。

    薛兰兰看着姜意的行为,保持了沉默,她看着姜意,直至看到对方把门窗都关紧之后才对开口说道:“你到底找我有什么事情?”

    “那个视频……就是我朋友圈发的视频你知道吧,我听周娜娜说她已经给你看过了。”

    薛兰兰点了点头漫不经心的道:“那关我什么事情。”

    “我正在十分怀疑这个视频是你拍摄的。”

    “因为周娜娜跟你说的?”

    薛兰兰早已猜测过这种场景,倒也不慌不忙直接双手抱胸淡淡道:“你如果要是问这么无聊的事情,那我只能告诉你不是我做的,再者我拍了视频怎么可能拿到你的手机去发那样的朋友圈,不知你是真傻还是假傻。”

    随后薛兰兰轻笑了起来:“我怎么也没有想到,对我骚扰的办公室前男友确然是跟白富美乔希有一腿,呵,真可笑。”

    薛兰兰跟乔希和好,也就是这两天的事情。

    在外人眼里,她和乔希依旧还是那个水火不容的竞争对手。

    因此薛兰兰这样嘲讽,她相信姜意一定不会怀疑她和乔希联手。

    姜意被薛兰兰嘲讽的脸色一阵白一阵青,倒没有直接回话。

    沉默盘旋在两个人之间,随后还是照姜意率先开口:“那好,我换个问题问你。”

    “乔希来找过你吗?昨天我听周娜娜说乔希跟你一起出门吃午饭的,你们关系应该没那么好吧!”

    薛兰兰面对姜意的反问,心里微微一顿,有点不安起来了,昨天因为乔希的突然介入,使得周娜娜提前离场。

    但是薛兰兰没有想到,周娜娜居然会把这件事告诉姜意。

    薛兰兰到虽然心里觉得紧张,但是面上却还是很冷静,她轻笑一声:“怎么现在姜大总监都开始过问员工的私人生活了吗?”

    这样一面对薛兰兰的调侃,脸上一紧只是沉声道:“你别问那么多,只管回答我!”

    薛兰兰脸上微微一愣,但还是如实的回答道:“因为周娜娜是我们组员工,所以乔希确实中午约我吃个饭,问了一下她的情况,至于她为什么问我,我想你心里应该很明白吧!”

    姜意面对薛兰兰的这种反问脸色只是更难看了一些,但也没有多做怀疑。

    姜意淡淡道:“好,很好。”

    薛兰兰听着僵硬的话,沉默了一下,“将总监还有事情要找我吗?如果没事的话,我该回去工作了。”

    “没了,你去工作吧!”姜意坐在办公室里,面色恢复了正常,他用清冷的声音在那里开始淡淡的说道:“你不要以为我错过了乔希,对不起乔希,你就有能力上到总监这个位置上了。”

    “感情是感情,工作是工作,就算我跟乔希现在闹掰了,但是工作还是我的。”

    薛兰兰听着姜意的话,脸上忍不住露出来了一丝鄙夷,但是这种鄙夷转瞬即逝,她掩饰的很好。

    薛兰兰停下脚步,转头看向姜意:“姜总监你想多了,我并没有想要上位的想法,况且你跟乔希那是你的私事,不要把你的恶意当做是事实揣测我。”

    薛兰兰说完了这句话之后,直接扭头走出了办公室。

    眼下她也只能寄托乔希,尽快找到财务那边的问题,然后拉姜意下水。

    薛兰兰从办公室里出来的时候,就看到了乔希略带焦急的在座位上等待,薛兰兰刚刚坐到办公室座位上,就听到电脑里传出来了,叮咚一声。

    是微信的声音,薛兰兰打开信息一看是乔希发过来的:

    --怎么样?姜意有没有为难你?

    薛兰兰微微摇了摇头,然后敲字回答道:

    --没有,只是日常问话罢了。

    薛兰兰这样敲完了字发送过去之后,就听到旁边的员工凑了过来:“哎,薛姐,你看到蒋总监的那个朋友圈了吗?他进去叫你是不是因为朋友圈的那个事情。”

    薛兰兰平日里与公司员工与下属都打得很好,因此下属也毫无顾忌的直接问出来了。

    薛兰兰稍稍抿了抿嘴唇,然后点头说道:“看了,但那个只是姜总监的私事,毕竟现在姜总监是我们的领导,你们也不要多嘴,免得被他听到不好。”

    凑过来的女员工显然不怕事儿,她稍稍坐直了身子,然后低声道:“之前听说乔组长交了一个新男友,我们大家还都不知道,没想到居然是姜总监。”

    “不得不说这个世界还真小,更没想到的是张总监居然还劈腿了,唉,也不知道乔组长这下尴不尴尬。”

    女生虽然说话声音略小,但是谢兰兰却听的十分清晰。

    在薛兰兰看来,乔希就完全就是无妄之灾,可能成为被一个渣男坑过的原因,薛兰兰此刻对乔希总带着一种说不上的亲近感。

    薛兰兰对女生做了一个停止的手势,然后薛兰兰直接说道:“行啦,乔组长现在还在跟我们一起上班,这种私事儿大家私下里就稍微少说一点比较好,再说了,乔希明显也是没想到姜总监是这样的人,我们大家都是女生,就尽量不要伤害女生吧!”

    凑过来说小话的女生显然没想到薛兰兰是这样严肃的态度,一时间张了张嘴到反而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气氛尴尬了,几秒钟之后,女生才开口道:“薛组长说的对,刚刚是我考虑不周了,之后我会少说点这样的话,那我继续去工作了。”

    女生虽然面上态度客客气气,但是薛兰兰看得出这就是客套话,但也不指出来。

    女生说完话之后便赶去工作了,而薛兰兰低头看着最近的报告,这时候乔希又发来了一段信息:

    --中午一起吃饭吧,我想吃楼下的瓦罐鸡了。

    薛兰兰想了想回了一句“好”。

    临近中午休息的时候大家都开始纷纷放下手头的工作准备出门,这个时候姜意也从办公室里走了出来。

    他的目光十分不友好地落在了薛兰兰身上,然后却转向了乔希。

    姜意朝着乔希大步地走了过来,这个时候薛兰兰注意到办公室里的其他人或多或少的都留意了这个方向,大家都知道姜意当初发的那条朋友圈也都知道了,乔希就是姜意的男朋友,而乔希还被绿了。

    姜意走到了乔希面前,低声开道:“中午一起吃饭吧!”

    尽管姜意说的时候稍稍压低了声音,但是由于薛兰兰和姜意的位置离的还算很近,所以听得清清楚楚。

    乔西没想到姜意居然敢在大庭广众之下约自己吃饭,一时间也愣了一下,随后她的目光落在了薛兰兰的脸上,从学兰兰的脸上一闪而过。

    “我……今天中午约了人,改天吧!”

    乔希这种说辞姜意可不会放在心里,他显然认为这是乔希在找借口搪塞自己,便很直接的说:“你约了谁?实在不行我们就一起吃饭,三人局两人局不都差不多吗。”

    乔希被他这一阵说辞弄得目瞪口呆,没想到姜意会这么直白,瞬间,乔希白富美的倨傲脾气也上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