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恋人

不完美恋人 > 124.威胁

124.威胁

    薛兰兰看了一眼来电显示。

    来电话的居然是乔平,薛兰兰想都没想,直接接起了电话。

    “喂,你怎么有空给我打电话了,有事吗?”

    “嗯,有点事情想来找你,不打扰你吧,这么晚了。”

    先来了,要吃一块牛肉,细嚼慢咽,含糊不清地说道:“不打扰,你直接说吧!”

    “我觉得我姐和我姐夫最近很奇怪……但是我问我姐姐,她又不回答我,我在想你们都是同一个办公室的,你知不知道点什么?”

    薛兰兰听到乔平的这番话,不禁愣了一下。

    姜意的朋友圈发了那样的视频,乔平就没有看到?

    薛兰兰心里虽然这么怀疑着,但是她并没有把事情直接说出来。

    毕竟自己和乔希做的那些事情,也不好让别人知道。

    薛兰兰想了一下,然后这样说道:“你有姜总监的朋友圈吗?”

    乔平没想到薛兰兰会这么问,他不禁微微一愣,“我没有他的朋友圈,我们俩也没有微信好友,难道他的朋友圈里面发了一些什么的内容吗?”

    “……”

    这一瞬间薛兰兰反倒说不出话来,他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乔平。

    薛兰兰沉吟了几秒钟,这才说道:“差不多就是你想的那样,姜总监你朋友圈里面发了一些不该发的内容,被乔希知道了,然后男女朋友之间嘛,两个人吵了一架,大概就是这样。”

    “那……”乔平沉吟两秒钟,接着说道:“他们两个现在分手状态?”

    也不知道是不是薛兰兰的错觉,她总觉得乔平在问这句话的时候异常的平静,根本就不为姐姐担心,也不为姐姐失恋而感到很难过。

    但是薛兰兰并没有多想,她只是轻轻的摇了摇头:“并没有,他们两个现在只是冷战状态,你别过多的管了,感情的事情不比别的,外人不好插手。”

    乔平静静听薛兰兰说完这些话,他沉默了一会儿。

    就在这个时候,薛兰兰继续补充说道:“你也别太担心了,如果乔希之内有什么事情的话,我会跟你讲的。”

    似乎是薛兰兰这声安慰起到了作用,乔平淡淡的说道:“好,我知道了……麻烦你了,到时候如果要是真发生了什么,你一定要告诉我,我不想让我姐太过委屈,尤其是和那个男人在一起的时候!”

    薛兰兰跟乔平说了几句之后便挂上了电话,挂上后,她不禁觉得乔希有这样一个弟弟真是好。

    “唉,有个兄弟姐妹就是好,当年我妈怎么就多生一个呢?”

    薛兰兰坐在椅子上稍微感慨着说道。

    只是他没有想到自己这么说完之后,旁边的杜鹏坐不住了,他呆板的靠近说道:“报告薛兰兰,如果要是再生一个孩子的话,就要再经历十月怀胎,经科学验证,当一个女人要生孩子的时候,她所承受的痛苦十分的大。”

    “……”

    薛兰兰满脸无语地听完了杜鹏的这一波吐槽,她真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

    于是薛兰兰便把筷子一放,然后伸着懒腰说道:“嗯呢,是呢是呢。”

    “对了,明天还是照样给我准备早餐吧,我先去休息了,剩下洗碗的活儿就交给你了!”薛兰兰简单的这样嘱咐之后,转头便进入了洗手间。

    第二天早上天蒙蒙亮,薛兰兰因为生物钟,早早就起来了。

    薛兰兰起身洗漱的空当,就看到了杜鹏正在准备早餐的身影。

    “早安,薛兰兰,今天早上的早饭是粥和包子。”杜鹏十分平淡的说道。

    薛兰兰对此点了点头倒没什么意见,对于早餐有就不错了,她也不会挑剔,洗漱完毕之薛兰兰便走过去吃早饭。

    大概是因为有人陪着,也大概是因为就算杜鹏是一个机器人也算能聊天,薛兰兰不习惯,就这样安静的吃着早饭,于是便开口问道:“我这几天发现你好像不想不再提相亲的事情了,怎么了?真的打算放弃给我洗脑相亲了吗?”

    杜鹏歪了歪脑袋,思考了一会儿,这才缓缓说道:“不是,只是没有合适的人。”

    “通过技术分析,对你这段时间的相亲,做了一个简单的普及调查。”杜鹏的声音十分机械化,他缓缓说道:“第一你喜欢长得帅,身材好,有包括腹肌、胸肌的这种类型的男人,而且出身也好,家里最好有点小钱,性格好不能直男癌,要懂得体贴温柔的对待女性,但又只能对你一个人好,不能做中央空调,其次,还需要有一个精明的大脑,情商不能太低,学历也不能太低,最好很有见识,可以在事业方面带的动你,在这这些基础上还要跟你三观很合,想法一致最好还很有默契,能够一拍即合。”

    薛兰兰听着杜鹏那洋洋洒洒的一大段,感觉自己头都要炸了,这个时候杜鹏像是总结式的,说了一句话:“经过我暂时分析,发现这样的男人可以说很罕见了,能遇到简直就是幸运。”

    简而言之,把杜鹏的话总结起来就是一句“我太难了,找不到这样的男人”。

    薛兰兰听着杜鹏的话完完全全的陷入了沉默,她自认为自己的要求不高,但是听完了杜鹏的说的,反而觉得自己这个要求高到离谱,这世上怎么可能会有人这样符合?

    当然这样的想法在绚烂的脑海里一闪而过,随即他摇了摇头便不再继续这个话题了。

    早饭结束,薛兰兰便收拾了一下东西,准备去上班。

    嘈杂的办公室里,几个人三五成群的坐在一起。

    薛兰兰入座后一眼就看到了乔希,此时他正噼里啪啦的敲着键盘,似乎没有注意到薛兰兰来了。

    薛兰兰放好包包之后,这才主动对乔希说道:“有空没,陪我去茶水间倒杯茶。”

    乔希闻声抬头,这才看到薛兰兰,不禁愣了两秒才说道:“卧槽,你可终于来了!”

    乔希收完之后便拿着杯子起身往茶水间走,这个新闻可以说再明显不过了。

    薛兰兰也不由于,他也拿起杯子跟在身后,两个人就这样一前一后的来到了茶水间。

    茶水间里没有其他人,此时的大家刚刚上早班,正是忙碌的时候,薛兰兰从茶水间里掏出来了一包柠檬茶,放到了杯里,注入热水的时候才缓缓说道:“昨天到底什么情况,你下午都没有来上班。”

    提起这个乔希直接翻了个大白眼,她从另外一头拿了一袋咖啡,边等待热水,边说道:“唉,你别提了……他昨天找我先是说要讲究求复合,后来居然上杆子来威胁我。”

    “哦?他威胁你?怎么威胁的?”薛兰兰对于姜意想要求不和倒是没什么太大的想法,毕竟也算是意料之中,毕竟不管怎么看乔希都是一块大肥肉,姜意不可能那么快的扔掉她。

    “他和我说,说我那个视频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但是朋友圈一定是我发的。”

    薛兰兰听着调戏的话,轻轻的点了点头,这样怀疑也很正常,毕竟那天晚上姜意一直跟乔希待在一起,第二天自己朋友圈就出来了,那样一条说说,除了自己只能是乔希发的了。

    “那然后呢,你怎么回他的?”

    “我能怎么回他啊,就是没有答应也没有否认,然后他跟我提复合的事情,我当然是拒绝了啊!”

    乔希一边说一边大翻白眼,似乎一想到当时的情景就不淡定。

    薛兰兰微微点了点头,示意她继续。

    “后来他跟我不同意复合变威胁了,说毕竟自己怎么样也是在公司里工作,好歹也算是一个管理层,就算把它开除了,他也不吃亏,还多能拿到两个月的工资。”

    乔希愤愤不平的说着这些话。

    “可是他说这些话也恰恰验证出来了一点,他并不想走。”

    “我知道他当然不想走了,毕竟公司当时把他聘过来的时候,看在我的面子上,工资分红,各项福利条件都算是优待了。”乔希说到这里,双手抱臂露出来了几分不悦的神色,她继续道:“所以啊,他就说如果我们不符合也无所谓,但是呢,我也不能去对他或者是报复他,如果他被公司开除了,就一定一定会在网上抹黑我,造谣我。”

    乔希说完之后重重的吐了一口气说道:“唉,你也知道现在这些网民有多仇富心理,我真怕到他被开公司开除后报复我,那……我岂不是要被网络暴力呀!”

    虽然薛兰兰觉得乔希这话里十分里有七八分的自恋,但是也不得不否认确实有这种可能性。

    薛兰兰深吸了一口气,问道:“那最后呢,最后怎么解决的?”

    “最后还能怎么解决啊,大家谈不到一起去就不欢而散了。”

    “那都不欢而散了,你俩怎么下午都没有来上班?”

    “我不知道他,但我被气到了,下午就去散散心了!”

    薛兰兰听着乔希的回答,心里不禁暗暗的吐了一口气,这白富美的任性可真是好棒棒的哟!

    薛兰兰想到了这里,突然想起来了,周娜娜之前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