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恋人

不完美恋人 > 125.互换情报

125.互换情报

    薛兰兰顿了一下,这才缓缓说道:“我昨天吃饭的时候遇到了周娜娜,她跟我说了一件事情。”

    提到了周娜娜,乔希脸上的神色一段落出几分不悦,她闷闷不乐道:“那样的人,能有什么事情可说。”

    薛兰兰倒也理解乔希对周娜娜的敌视,便无视他的神情,自顾自的说道:“周娜娜跟我说,姜意跟她睡过了。”

    “卧槽,这也太恶心了!”

    乔希听到这里直接露出来了非常恶心的表情,她抱着双臂,直接挫出了一层鸡皮疙瘩。

    要知道现在的乔希还没跟姜意分手呢,这两个人就算是睡过,也是背着乔希做那档子事情。

    乔希缓了几分钟,这才补充说道:“他们做那种事情是什么时候的事?”

    “就我们拍视频那天酒后乱来,你懂得。”薛兰兰不咸不淡地说着,继续回想着那天的情形,补充道:“然后你的事情就发生了,你才记得那天我们去公司的时候看到周娜娜从姜意的办公室里出来吧!”

    乔希点点头,似乎是想起了那天的情形。

    “据说好像是姜意威胁周娜娜辞职,怕是在这里影响不好。”

    “呵,他还怕影响不好,在办公室里乱搞男女关系的不就是他吗?”

    乔希讲到这里显得愤愤不平,甚至对周娜娜的厌恶都减少了几分。

    薛兰兰耸耸肩,倒也不说话。

    “行了这是先暂时放一放毕竟现在也没法开除姜意。”

    先不论薛兰兰愿不愿意把自己的私事往外说,就光因为男女关系开除交易公司也不大会这么做,毕竟姜意又不是什么实习员工,而是一名总监。

    “对了还有财务的事情……”乔希微微地摇了摇头。

    薛兰兰看到乔希这个反应,自然也理解了,她没有查出来什么事情。

    薛兰兰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冲乔希点点头,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走了出去。

    带两个人走出茶水间的时候,薛兰兰看到了姜意来了。

    “姜总监来了。”薛兰兰抿了抿嘴唇,抬眸看了一眼姜意。

    此时的姜意正迈着步伐往他们这儿走。

    乔希并不待见姜意,便撇了他一眼,转头回到了自己的办公桌上。

    而薛兰兰却站在原地看着姜意走过来,便主动道:“姜总监,有事儿吗?”

    “你们两个刚刚在里面干什么呢?”

    薛兰兰听着姜意这声质问,轻笑一笑,食指绕在发梢间,显得漫不经心的说道:“姜总监这句话问的却有点意思嘛,我能干什么,我当然是在跟乔组长相亲相爱喽!”

    姜意不理会薛兰兰,扭头说道:“最好是这样,不要让我发现你背后搞什么小动作。”

    “小动作?”薛兰兰冷冷一笑,“你指的小动作是什么呀?”

    这一次姜意并没有直面回答她,而是看了她一眼,转头陷入了办公室。

    薛兰兰搞定了姜意之后,转头坐到了办公桌上。

    薛兰兰刚回到位置上就看到了乔希给他发了一条信息:

    --中午一起吃饭,我决定找到姜意的把柄之前都不跟他接触。

    --财务调查的事,你觉得需要多?

    薛兰兰很淡定地打完了这句话,没隔一会儿乔西又发回了短信:

    --财务的事情我已经托我一个朋友去查了,但是来来回回怎么也要一个月左右吧。

    薛兰兰听到这个答案不禁皱起了眉头,一个月这也太长了点,谁知道一个月后会又发生什么情况呢?

    虽然薛兰兰心里觉得时间过长,但也是理解,毕竟财务调查这种事情要麻烦一些,肯定要仔细一点。

    薛兰兰想了想,便又说道,打字:

    --一个月的时间太长了,不知道有什么变数,尽快加紧速度吧!

    乔希显然也心知肚明,便淡淡的说道打字道:

    --放心,我心里有数的。

    两个人你言我语间中午很快就到了,乔希看了一眼薛兰兰,率先起身离开了位置走下了楼,只是乔希在临走前给薛兰兰比了一个手势。

    薛兰兰心领神会的跟了下去,两个人到了外面,这才开始说话。

    乔西道:“我今天中午一定要吃上瓦罐鸡走,去吃瓦罐鸡去!”

    又吃瓦罐鸡!

    薛兰兰心里默默的被哀嚎,但是也还是跟了过去。

    两个人一前一后的来到了餐厅。

    薛兰兰还是点的瓦罐鸡套餐,在薛兰兰坐下之后,乔希才缓缓开口说道:“对了,你和你男朋友那边怎么样了?”

    “咳咳?”虽然兰兰没有想到乔希会突然提起杜鹏,一时间拿着鸡肉懵圈了起来。

    “你怎么问起来他?”

    乔希微微转头,露出来几分不解的神情,似乎他对薛兰兰的这个反应不理解。

    乔希道:“不是啊,我就是随便问问……怎么了吗?”

    薛兰兰听到乔希这么说,便定了定神:“他挺好的。”

    “唉,不是我说……”乔希似乎是跟薛兰兰关系走近了一些,说话不免开放了一点,“我真的觉得你那个男朋友除了长相以外就没别的了,你是怎么看上他的呀?上次我去你家,你们俩不是还只是同居吗?”

    面对乔希洋洋洒洒的话,薛兰兰只感觉一顿头大。

    “我……”薛兰兰被问的有点说不出话来,只能支支吾吾,“就同居、同居就在一起了呗,还能怎么样啊?不是你问这个干嘛?”

    “唉,还不是帮着我那个弟弟问的,你也知道我弟之前的相亲对象是你。”

    乔希叹了一口气,一手托着腮帮,缓缓说道。

    薛兰兰自从承认自己是小平的相亲对象之后,这还是乔希第1次主动提起这个事情,她十分的尴尬。

    “唉,我就直接说了吧,其实啊,我那个傻弟弟八成是喜欢上你了,他呀,现在可是可抗拒家里的相亲了,我看他之前几次对你的态度不一样,还以为是我自己的错觉。”

    “……”薛兰兰听着乔希的话一阵无语,“所以呢,你到底想说什么嘛?”

    乔希都看到薛兰兰这样问了,也不再拐弯抹角,而是双手放在下巴上做出来了一个乖巧可爱的姿势,“其实我想说,你看我弟弟如何,要不要甩了你的男朋友跟我弟在一起?”

    “咳咳咳……姐们,你开玩笑的吧!”

    薛兰兰听懂了乔希的意思之后,整个人都不好了。

    乔希对此也不多想,便直接说:“我是认真的,我总觉得他对你没有什么感情,看你的眼神也怪怪的,完全没有爱意呀。”

    薛兰兰听到乔希这句话的时候,先是愣了一下,一时间胸口闷闷的,有一种说不上的感觉在她心里发酵。

    但是薛兰兰心里清楚,杜鹏只是一个机器人,看他的眼神肯定没有爱意。

    “我……”薛兰兰语塞,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乔希。

    乔希看薛兰兰完全都不回应,便暗自叹了一口气:“实际我就是说说而已,你现在也看到了我的情况,我就是觉得吧,找一个不爱自己的人,真的倒不如找一个爱自己的人。”

    薛兰兰一下子明白过来乔希话里的意思。

    毕竟乔希被姜意坑了,所以可能是看到现在的薛兰兰,以为她爱着不爱自己的杜鹏,所以有了同理心。

    “我……”薛兰兰张了张嘴,本能的想要解释点什么,但是一时间又不知道该怎么说。

    “行了,我也不说这么多了,你怎么想的和我怎么想的,大家心里清楚就好。”乔希放下碗筷,十分淡定地说道。

    “以前的时候,我最怕我弟弟找女朋友找到一个比我优秀的,但是现在看来找你也挺好的。”

    乔希这样说完后便起身道:“行了,咱俩也该回去上班了,不然的话可能要被某人惦记喽!”

    乔希这样说完之后,便起身去结账。

    薛兰兰跟着乔希两个人一前一后地走着。

    薛兰兰看着乔希的背影,不禁张口问道:“你爱姜意吗?”

    乔希走在前面,被薛兰兰的话问的一顿,他缓缓转过身,乔希看着薛兰兰说道:“怎么突然问这个?”

    “我……就是好奇。”薛兰兰问这句话的时候也是下意识的,没想到心里想的就直接说了出来。

    乔希紧紧的盯着薛兰兰,沉闷了半晌之后才缓缓开口道:“我……这个问题之前其实有回答过你,但是可能你不太记得了,现在说起来也没什么,没有喜欢没有爱,只是更多的是合适。”

    全心静静的说着,而且来了也静静的听着,两个人始终都没有再说一句话。

    这个时候乔希转头走向了办公室,而薛兰兰沉默了一会儿,也跟着走进了办公室里。

    此时已过了中午的饭点,办公室里重新热闹了起来。

    薛兰兰刚坐回位置上的时候,就看到了,周娜娜的位置是空着的。

    咦?周娜娜呢?

    薛兰兰心里一紧,她记得上午的时候周娜娜还在公司,怎么只有吃一个中午饭的功夫,人就不见了。

    而且周娜娜绝不可能是请假,因为请假的话需要她来点头签字啊。

    就在薛兰兰沉思的时候,听到电脑上的QQ响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