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恋人

不完美恋人 > 132.出差安排

132.出差安排

    薛兰兰闻声不禁皱起了眉头。

    她知道话虽如此,但心里总觉得很不舒服。

    毕竟周娜娜现在这种状态不就是他害的吗?就在薛兰兰和姜意争执不下的时候。

    那一头的周娜娜突然开口了:"嗯,这是我的问题,姜总监说的对,我就是中午吃没有吃饭,实在是太饿了,忍不住吃了一口。"

    “不过这都是我个人问题,和薛组长没有什么关系。”

    周娜娜主动认错,反而让气氛缓和了不少姜意看了周娜娜一眼,沉声:“既然周娜娜都这么说了,我看薛组长也别坚持了,你希望他写一份检讨,晚一点送到我办公室里来。”

    可以说姜意说这话的时候J到了极致。

    明里暗里的在讽刺薛兰兰多管闲事,他说完这句话之后,转头回到了办公室里。

    周娜娜递送给了薛兰兰一个感激的眼神,然后继续吃饭,顺便还腾出一只手来敲键盘,像是要敲那一份检讨书。

    薛兰兰默默的低下了头,没再回应这个时候坐在一边的乔希低声问道:“唉,心情不好呢,说实话你就不该出那个头!这回知道好心没好报了吧!”

    薛兰兰无语的摇了摇头,并不回应乔希的话。

    薛兰兰开始整理今天的工作安排。

    晚上先来了,看时间差不多了,便关上电脑准备回家。

    晚间薛兰兰到达家里的时候,杜鹏刚刚充完电。

    “薛兰兰,欢迎回家。”

    薛兰兰看着杜鹏刚刚醒来的状态,不禁轻轻地吐了一口气。

    薛兰兰走到杜鹏身边坐下。

    “今天准备了什么?”

    薛兰兰好奇地问道,接着他顺着杜鹏的手指引,看到了餐桌上摆放的老鸡汤。

    “唉,怎么今天可以喝鸡汤了,难不成今天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吗?”

    杜鹏显然不理解,他歪着头,“人类还会过特别的日子吗?特别的日子指的是什么”

    薛兰兰此时才意识到自己说话有问题,便顿了顿,重新解释了起来。

    “像是圣诞节呀,呃,春节呀,情人节啊,这种都算是特别的日子。”

    薛兰兰一边说着一边拿起了桌上的鸡汤,舀了一勺喝道:“每到这种特别的节日时,大家都会庆祝,都会吃一些好吃的和平常不太一样。”

    “吃好吃的就是跟平常不太一样吗?”杜鹏有一些发懵,他呆板的歪着头,像是疑惑一样问着薛兰兰。

    薛兰兰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解释,就只能点点头。

    杜鹏没有再接着问话,而是若有所思的思考了起来,不知道是不是薛兰兰的错觉,她总觉得现在的杜鹏更像是在进化,像是在变成一个人类。

    薛兰兰看着杜鹏精致的侧脸,如果这要真的变成了一个人类,现在两个人的一同生活应该会更美好吧!

    薛兰兰如此想着,轻轻摇了摇头。

    薛兰兰把杂念给摒弃,专心致志的喝起了鸡汤,浓稠的鸡汤混着淡淡的中药材味儿,有一种说不上的延绵回绝。

    “嗯,好喝。”

    薛兰兰吐了吐小舌头,显得十分欢喜,十分喜欢的模样。

    “如果你喜欢,可以多喝一点。”

    杜鹏把话说完之后,又给薛兰兰盛了一碗鸡汤。

    虽然鸡汤容易发胖,但是由于太过好喝,薛兰兰也没有忍住,便一口一口的多喝。

    吃饱喝足之后,薛兰兰便倒在了软榻上。

    薛兰兰摸着自己微微隆起的肚子,感觉自从杜鹏来了之后,自己都胖了不知道多少斤。

    “唉,真是该减肥了,家里有一机器人,连减肥都变得困难了。”

    薛兰兰这样喃喃感慨完了之后,闭目养神,准备进入休息状态。

    第二天,薛兰兰赶到办公室的时候,外面还下着蒙蒙小雨。

    这两天的天气不是很好,总是阴雨不断。

    薛兰兰收拾好,准备敲打键盘工作的时候,便听到了“踏踏踏”高跟鞋的脚步声。

    薛兰兰心里一想就猜到应该是乔希来了。

    果然就如薛兰兰预料的那样,她看到了乔希快步走来的模样。

    “你今天来的还挺早的!”乔希一边整理着伞,一边张口问道。

    薛兰兰笑了笑,把键盘一推,扬眉说道:“我可不像你大小姐有专人接送,我还要起早贪黑的赶公交呢!”

    由于恶化天气赶公交,所以他不得不提前起床,提前来公司。

    乔希听到薛兰兰这番调侃,脸上便露出笑容:“既然你都这么诚心诚意的说了,那本小姐当然大发慈悲,晚上下班之后派专车司机送你一同回家,你看怎么样?”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喽!”

    薛兰兰浅浅的笑了一下,就在这个时候,姜意办公室的门开了,姜意从里面夺步走出来。

    薛兰兰眉头一紧,不由的转头看下了身旁的周娜娜。

    这段时间姜意对周娜娜的召唤,大家都有目共睹。

    所以本能的只要看到姜意,薛兰兰就想到他要欺负周娜娜。

    薛兰兰心想着,便本能地看向了周娜娜。

    而此时不光是薛兰兰,就连乔希都不由自主地看向了周娜娜。

    就当所有人都以为姜意叫周娜娜的时候,姜意却画风一转看向了薛兰兰:“薛组长,你来一下。”

    “我?”薛兰兰反手指着自己,十分疑惑。

    “对,不然呢?”

    薛兰兰立刻反应了过来,她便起身跟着姜意进了办公室。

    进入办公室之后,将一边直接开门见山地说道:“从明天起你出差一趟。”

    “现在工作淡季,哪有什么需要可出差解决的事情?”

    薛兰兰皱眉,脸色十分的不悦。

    姜意仿佛没看到薛兰兰这难看的脸色,便自顾自的直接说道:“这件事我不是在跟你商量,而是正式的通知你!”

    “至于工作淡季,有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值得出差的,这不在你的考虑范围之内。”

    姜意的话可以说十分直接了,惹的薛兰兰一阵皱眉。

    薛兰兰微微蹙起了眉头,便直接问道:“好,那你直接说哪一个项目需要我出差解决。”

    “这是资料本,你自己看。”

    姜意说着,递过来了一个牛皮纸袋的资料本。

    薛兰兰低头看着资料本,这是去年的一个投放计划。

    是和某家跨国公司做的合作。

    “不是去年都已经谈妥了吗?还有什么需要可出差谈的?”

    薛兰兰一边翻看资料本,一边有些喃喃不解的问道。

    这一次姜意倒还算好脾气的,直接开口解释道:“这一次不仅会派你一个人去,还会派一个人跟你一起去,你们过去主要就是跟他们核对一下接下来的计划表就好。”

    “还有顺带去参加一些他们那边的聚会。”

    姜意的语气十分的平淡,这倒让薛兰兰有点在意他话里的意思,还有一个人跟她一起去,是谁?

    姜意似乎看穿了薛兰兰心里所想的,便十分平淡地说道:“陪你一同去的是周娜娜,这一次你们走的是公费,记得到时候留下报销单。”

    薛兰兰总觉得姜意的话略有所指,她面上平淡的收起了文件,十分淡然地说道:“好的,姜总监。”

    “周娜娜那边就由你来通知她。”

    薛兰兰微微挑了挑眉,目光清冷。

    他怎么也没有想到姜意居然会让她来通知周娜娜,以往这种事情他不都是亲力亲为的吗?

    虽然薛兰兰心里是这么想的,但是面上还是接受了姜意的话,她点点头直接走出了办公室。

    出了办公室之后,薛兰兰一眼就看到了翘首以盼的乔希。

    “你这脖子伸的有点太长了吧!”

    薛兰兰一出门便忍不住的吐槽到乔希对此吐槽耸耸肩,十分自恋地甩了一下发梢:“姐姐这叫天鹅颈,不知道就别瞎说!”

    “行行行,天鹅颈。”

    薛兰兰一边应话,一边来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她一坐下便转头冲着不远处的周娜娜挥挥手:“周娜娜,你过来一下这份资料给你的。”

    周娜娜虽然满脸懵逼,但还是尽职的走了,过去拿取了资料。

    “我们下个周要一起出差一趟,具体资料在里面,你自己看有什么不会的在网上问我。”

    薛兰兰在递交资料的时候淡淡的嘱咐。

    周娜娜心领神会的接过资料,并没有多说一句话,而是直接坐在位置上,噼里啪啦敲着键盘在网上问她: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就你听到的那样,姜意委派我们两个人出差。

    --又来这套,这次可能会连带着你,是我连累到你了吗?

    --没有,别瞎想,明天就要出差了,你今天晚上早点回去吧,如果有什么事情就说是我嘱咐的。

    --好的,谢谢。

    薛兰兰搞定了周娜娜这一边,这才回过头敲字给乔希,把具体事情跟她简单说了一下。

    乔希对于姜意给薛兰兰安排出差显得十分担忧,她不禁皱眉问道:

    --姜意是不是发现什么了?这个时候安排你出差还带着周娜娜,怎么想怎么诡异?

    --我想应该没有,不管怎么样,我到时候会去出差的,就是有关财务那边的事情就要麻烦你了,有什么情况你记得跟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