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恋人

不完美恋人 > 145.想到办法

145.想到办法

    薛兰兰面对财务部小胖子的提议,深深的陷入了思考,反倒是乔希此时率先开口说道:“难道除此之外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对于这个答案,乔希显然是不满意的,然而此时小胖子却摇了摇头,十分笃定道:“没有其他办法了,我只能帮你们到这里了。”

    薛兰兰看到乔希衣服还要继续说话的模样,也知道不可能再为难,财务部的小胖子便出手制止了他。

    “行了,我自己想办法吧。”薛兰兰说完这句话后,抬手看了一眼时间,差不多已经到了下午上班的时间了,财务部的小胖子也意识到了,时间快到了,便放下筷子起身道:“好了,快到时间了,我先上去了,你们两个慢慢吃。”

    “好,剩下的事情麻烦你了。”

    薛兰兰还写完这一句之后,目送小胖子离开,在小胖子离开之后,乔希瞪着薛兰兰,十分不悦道:“唉,我就说了周娜娜那就是个骗子,你非不信非不信现在好了。”

    薛兰兰没有说话,此时再去追究周娜娜的骗子行为也不合适。

    “总之得找个机会和姜意套话。”薛兰兰喃喃自语,却好像这句话又是说给乔希听的。

    乔希听到了,薛兰兰这么说,脸色突然出现了一丝变化,她像是响起来了什么激动的抓住了薛兰兰的手。

    “我想到了一个绝佳的套话时机!”乔希刚刚这么说完,薛兰兰便皱起眉头重复问道:“你说什么?”

    也不过薛兰兰这样多此一举的反问,毕竟整个餐厅此时人山人海,十分嘈杂,说话都听不太清楚,除非大声一点说。

    无奈之下,乔希便重新大声的说起来:“我说我想到了一个绝佳的套话时机。”

    薛兰兰听到这句话挑了挑眉,似乎在等他接下来要说的话。

    乔希看到薛兰兰这个动作,便接着说起来:“我们部门的团建是后天吧,后天的时候我找个机会大家一起去KTV玩,然后灌他的酒,我觉得酒后吐真情,那个时候你套他话录音是最合适的!”

    薛兰兰猛地想起来,后天要团建,也觉得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便点头称赞道:“好机会,那就等到后天再说。”

    “好,如果你有什么需要的地方跟我说。”

    薛兰兰点了点头,应下。

    两个人就这样吃完饭重新回到了办公室里,一个下午薛兰兰都在那里整一些杂乱的工作,她想要提前下班,然后去看一下周娜娜,毕竟对于周娜娜的背叛,薛兰兰十分的耿耿于怀。

    然后就在薛兰兰准备提前回去的时候,姜意却从办公室出来叫住了薛兰兰。

    “姜总监,有什么事情吗?”

    “你今天晚上给我参加一个饭局。”

    薛兰兰纹身皱起了眉头,但是又不好直接拒绝,毕竟这也算是工作内容之一。

    但是今天晚上她还想去找周娜娜,权衡之下,薛兰兰找到了一个较为合适的拒绝理由:“呃,江总,我今天晚上有事,我家里来亲戚了,想提前回去。”

    “那可难办了,今天晚上这场局可是为你安排的,对方指名道姓你要来,难道我们要因为你毁约?”

    冲着她来的?

    薛兰兰顿时心里有了一些对的预感。

    薛兰兰心里这么想着,但是也没有直接说出来。

    “我能方便问一下,今天晚上到底是什么事情吗?”

    对于这一点,姜意还是没有隐瞒,便直接说道:“是某某公司的安排,我没记错的话,这家公司的投放业务都是你来安排的,你来负责的,你应该很熟悉!”

    薛兰兰的确很熟悉这一家,她的脸色微微的一变。

    薛兰兰记得这是他几年前负责的单子,现在他已经负责这单子了。

    现在姜意把这个单子找出来,还非得叫上她,指名道姓一起去,难道是出了什么事情?

    纵使薛兰兰心里有万般的猜想,但是她都不得不承认自己好像现在也没有其他办法,只能选择去了。

    “好,我知道了。”

    薛兰兰这样应答之后,便重新坐回了位置上,她刚一坐下就听到了乔希那边发来信息的声音:

    --你家来亲戚了不是吧,你急什么事?今天晚上本来打算做什么事情。

    薛兰兰没有隐瞒夕,便说要去见周娜娜,而且要现在的反应却有些令她出乎意料,她原以为乔希一定会跟她辩驳一番,但是她却直接说道:

    --要不要我陪你一起去周娜娜那,我怕你一个人撕x,撕不过她。

    薛兰兰看着屏幕这头满是带着土匪气的话语,不禁的有些想笑。

    她连忙打字拒绝:

    --不用,我自己可以的。

    不

    薛兰兰打完这句话,便认认真真的开始工作,下午的阳光刚刚好映照在两个人身上,到了晚间的时候其他人才刚一走没多久,姜意就带着薛兰兰来到公司停车场。

    薛兰兰坐在副驾驶上,听着车内的轻音乐,看着小轿车停在了一家高档酒店楼下。

    薛兰兰跟着姜意一路来到了第5层,第5层是酒店内的一个餐厅,餐厅里薛兰兰很快就找到人了。

    这一次对方公司派来的是以前的对接人,薛兰兰认识这个人,姓李。

    “薛小姐,好久不见了。”

    薛兰兰立即跟对方点了点头,对方并没有急着对接工作,而是先拿出来了餐菜单,让薛兰兰和姜意先点点菜。

    出于客套,薛兰兰点了一份青蔬菜,而姜意却点了一道招牌菜。

    美食上桌,饮料备齐,这才开始对接工作。

    这次本来主要对接的东西就不多,甚至薛兰兰都觉得没必要走这一趟,正当两个人都对接完工作之后,薛兰兰借着这个功夫准备上一趟洗手间。

    当薛兰兰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正好看到对方公司的人从洗手间也刚好出来准备洗手,两个人便挤在一个平台上,两个洗手池内洗着手。

    “薛小姐,我一直很好奇一个事情,这些工作能不能在网上对接的,你们这个姜总监为什么一定要约着今天晚上吃饭啊!”

    姜总监邀约吃饭,而且必须是这天今天晚上最让薛兰兰觉得心里有些无语,甚至有点奇怪。

    薛兰兰不禁的反问道:“所以这顿饭是我们总监极力安排的?”

    “对啊,我还想问一问,这到底怎么回事呢”

    薛兰兰听到对方这么说,不又尴尬地笑了笑,连忙用开玩笑的口气说道:“可能我们总监看李姐姐长得好看,想要借着吃饭功夫认识一下呢!”

    “哎呀,你就别拿我逗乐了呀!”

    被说的人脸立刻羞红了起来,显得稍稍不好意思,两个人就这样一起洗完手,走到了餐厅继续吃饭。

    由于对方的对接人薛兰兰也认识,他们家很快就对接完了,工作准备各回各家。

    薛兰兰便趁此机会跟姜意道别。

    薛兰兰跟姜意刚刚道别之后,便直奔向附近的公交车站,他准备吃完饭再去看望一下周娜娜。

    晚间的公车总是姗姗来迟,现在来也不知道等了多久才终于等到一辆公车,他坐在公车里看着空荡荡的座位,不禁想到了一些鬼故事场景,就在这个时候薛兰兰也看到自己到站了。

    薛兰兰大步的下了车,然后向一个地方走了,没多远,便看到了一栋高级公寓楼。

    绣了浪,看了一眼,时间此时已经12点多了,周娜娜应该在家,于是她便敲了敲门,结果门的那一头空荡荡,没有人回应。

    “砰砰砰,有人在家吗?”

    薛兰兰连续敲了十几下门,就是没有人应她。

    薛兰兰又敲了几下门,还是没有人回应,于是她发短信给周娜娜:

    --我在你家门口,开个门呗。

    薛兰兰的脸上闪过一丝不对劲,这么晚了,周娜娜不可能不在家,难道说她故意不来开门的?

    这个想法从薛兰兰的脑海中闪过,他越发觉得有这种可能,也越发觉得周娜娜可能是因为觉得愧对自己而不敢过来开门。

    此时薛兰兰的心里闪过一丝十分不悦的感觉,她有一种被人骗了耍了的感觉。

    薛兰兰站在周娜娜家门口许久,连续敲了好几下门,始终没有人回应她,也不可能一直耗在这里,便最后无功而返。

    薛兰兰到家的时候已经快凌晨1点了,杜鹏看到薛兰兰一如既往:欢迎回家,薛兰兰。

    虽然呢有些疲倦的点了点头,然后摊在了软件上,这个时候杜鹏已经充电完毕,他也早在之前知道薛兰兰不会回来吃饭,此时杜鹏说道:“薛兰兰,你还记得我们家的门规在规定的时间内不回来,结果如何吗?”

    薛兰兰想到杜鹏确实给他定过家规,但是薛兰兰一直都没有怎么遵守而已。

    薛兰兰叹了一口气,“我记得我现在算是迟到了,但是我今天有情可原啊,我有办公室工作要做。”

    “可是你今天一早就下班了,并没有在办公室,而是去了餐厅。”

    “商务谈判知道吗?商务谈判!”

    薛兰兰说了这句话,疯狂的对身边的杜鹏翻白眼。

    杜鹏看不懂,像拉拉白也也并不会在意,便直接说道:“我已经为你准备好了洗澡水,嗯,你先去洗澡。”

    薛兰兰虽然浑身疲倦没有劲,但是还是想洗个暖暖的热水澡再去睡觉。

    虽然乱洗了一个热水澡,当他刚刚在回到床边的时候,发现杜鹏也在那上面,此时的杜鹏紧闭了双眼。

    一副像是睡着了的模样,这让薛兰兰觉得十分的不对劲。

    “杜鹏,杜鹏。”薛兰兰叫了两下,发现杜鹏没有任何反应,他不仅想到了之前这个机器人就已经有损坏的迹象,此时更是有一些担忧。

    薛兰兰好不容易把杜鹏翻了个身,想要看看他身上有没有什么安装电池或者是安装箱零件的地方,可以拆了,重新安装之类的,但是很不巧,薛兰兰就是一个电子白痴,这些东西,她一点都看不懂。

    就在薛兰兰手无足措的时候,杜鹏突然睁开了眼睛,他的眼睛睁开的十分用力,就好像突然活过来了一样,这种感觉让喧来了,有一种说不出的异样。

    杜鹏没有,薛兰兰,而是尽职的起身,有些迷茫的看着这个充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