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恋人

不完美恋人 > 144.偷报销单(下)

144.偷报销单(下)

    晚间,薛兰兰到达家时,正好看到杜鹏做完饭。

    “薛兰兰,欢迎回家。”

    薛兰兰抿嘴一笑,脱下高跟鞋,大步走到了杜鹏身边,轻轻地给了他一个拥抱。

    杜鹏被这个猝不及防的拥抱弄懵了,他机械性地看向薛兰兰,仿佛是在询问着什么,他的表情很凝固呆板。

    “今天吃什么呀?”

    由于姜意的事情得到了缓解,薛兰兰此刻的心情看起来十分的不错。

    薛兰兰边说话边转头,一眼就看到了餐桌上摆放的食物,那是肉末茄子和炝炒西兰花。

    “今天居然都是素菜,这不像你的风格啊。”

    薛兰兰一边吐槽,一边坐下来准备吃饭。

    “肉末茄子不是素菜,里面有肉末,这属于荤菜。”

    杜鹏在旁边一本正经的解释,随后十分贴心的递上来了碗筷。

    薛兰兰懒得的跟杜鹏辩解,毕竟跟一个机器人讲道理可不是他的风格,他低头十分开心的吃着,这个时候杜鹏突然说话了:“薛兰兰,今天你好像很开心的样子,是不是发生了什么?”

    薛兰兰十分惊奇的看着杜鹏,仿佛觉得就像是什么天方夜谭:“你看得出来我很开心吗?”

    “你的多巴胺飙升。”

    杜鹏十分科学性的给薛兰兰作出了解答。

    薛兰兰一愣,忍不住地轻笑了起来。:“我今天没发生什么,不过心情确实很好。”

    他的话语刚刚一落,就听到那一头电话响了起来,薛兰兰立刻接起了电话。

    “喂?”来电话的是周娜娜。

    薛兰兰知道这应该是周娜娜来报工作进程的电话,于是十分的期待。

    “我刚下班啊,你猜结果怎么样?”周娜娜的话才刚刚说完,薛兰兰就听到了那边呼呼呼的大风声,她忍不住一手托着下巴一边认真地问道:“你就不能开门见山的说吗?”

    “你这样没耐心,是找不到男人喜欢的,切!”薛兰兰这么说完便不由自主的看向了杜鹏,这完全是下意识的反应,就连她自己也没有意识过来。

    “好了好了,不跟你说废话了,我直接开门见山的说。”

    周娜娜的声音在那边显得十分清脆,虽然有呼呼的大风声作伴,但是并不阻碍她什么,“我找到了姜意所放的报销单,也已经偷出来了,他明天下午去报去交报销单的时候,一定会发现报销单不见了的。”

    周娜娜的话十分的好听,就如同薛兰兰计划的那样,一切计划都十分的顺利。那么剩下的就要等他们明天下午安心过完,然后去寻找姜意的证据了。

    “行,只要计划成功就可以了,那剩下等我们明天再说!”

    薛兰兰说完了这一句话便挂上了电话。

    当她抬头的时候,正看见杜鹏已经开始收拾碗筷了,她对于薛兰兰的电话内容丝毫不在意,也不好奇,正有功有序的整理着自己手头上的活儿。

    薛兰兰吐了一口气,便去洗手间洗漱,准备睡觉,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自己好像遗漏了什么这种感觉,隐隐不安却又具体说不清楚。

    第二天的早上,薛兰兰早早起床吃完了杜鹏准备了早餐之后便去上班,到达了公司之后,她看到乔希一脸期待地看向她。

    “怎么样了?”

    乔希满脸期待地问着薛兰兰,薛兰兰倒是十分干脆的指了指旁边的会议室,示意她来会议室说。

    两个人就这样一前一后的来到了会议室里。

    “哇,我昨天晚上期待了一晚上!你快说到底怎么样?直接开门见山,不要半分犹豫!”

    薛兰兰看着眼前这个急不可耐的乔希,不由得轻笑而出:“事情差不多搞定了,周娜娜也说把报销单偷走了,现在要等的就是怎么去找到姜意的证据,这个很重要。”

    薛兰兰说着话便把事情的原委跟乔希说明了一下。

    乔希虽然觉得周娜娜不靠谱,但是听到薛兰兰这么说,旋着的心也微微放下了,她点了点头问道:“你吃早饭了吗?要不要一起吃早饭?”

    薛兰兰刚准备回答的时候,突然听到会议室的门被人敲响了。

    薛兰兰看向门外,乔希直接过去推开了门,此时门外站着的正是姜意,姜意的脸上挂着让人看不懂的笑容。

    “你们两个在这里做什么呢?不会背着我偷偷摸摸的干一些坏事儿吧?两位大组长!”

    姜意难得的用调侃的语气问出来了这句话。

    薛兰兰的脸色十分的难看,反倒是乔希倒是显得很平静。

    乔希大步地往前走了一下,直接挡在了薛兰兰和乔姜意之间。

    “我们两个人在这里商讨待会吃什么早餐,好难不成姜总监你也想来掺和一下?现在还不到上班时间讨论吃早餐应该没什么的吧!”

    乔希伶牙利嘴几句话的功夫,就把姜意怼的无话可说。

    “当然可以,当然可以,乔所长不用这么激动,我也就是随便问问。”姜意顿了一下,看着乔希脸上闪过十分阴冷的一面。

    乔希没有再回应薛姜意的话,而是目光冷冷的瞪了僵硬一眼,然后拽着薛兰兰大步地离开了会议室。

    出了会议室,薛兰兰才听到手下组员报告说周娜娜今天请假了,这让薛兰兰心头产生了一丝不好的预感。

    薛兰兰开始噼里啪啦的工作起来,临近中午的时候,薛兰兰看到姜意走出了办公室,手里还拿着一份文件夹。

    不知道怎么的,虽然让总觉得哪里有一种违和感,但是具体又说不上来。

    就在薛兰兰死死纠结的时候,这时候乔希发来了一条短信,邀请薛兰兰一起去吃午饭。

    并且说了这是财务部的小胖子的意思。

    听到乔希这么说薛兰兰的心情更加有一些不安。

    揣着不安,薛兰兰终于到了中午,她跟乔希互换了一个眼神,立即去了楼下等待着两个人就这样一前一后的来了餐厅,这次他们定的是一家很普通的饺子馆,来吃饭的也只有三个人,这次没有带上乔平。

    “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大概实在是不安,薛兰兰不由的对小胖子率先问出口。

    胖子也不废话,点完了饺子之后,直接看向薛兰兰,憨厚的脸上就紧紧的皱着眉头:“是的,你知道我今天看到了什么吗?看到了你的那张报销单,你的那张报销单还没有销毁,居然还出现在了我们财务部,你说呢?”

    财务部的小胖子这一番话把薛兰兰给惊个不轻,她有一些愕然地看着乔希,此时的乔希也十分的惊讶,不由得转头看向了薛兰兰,两个人互相对望着,都不说话。

    “我擦,你被骗了!”乔希话里有些愕然,她看着薛兰兰,率先说出口。

    薛兰兰不吭声,此时的她根本不敢相信自己被骗了,这段时间,薛兰兰对周娜娜还是存有最基本的信任。

    她怎么也没想到最基本的信任居然换来了背叛,而且是这个节骨眼上。

    “先不说这个了,你能帮帮我们吗?”乔希比薛兰兰镇定多了,主要她之前也一直怀疑周娜娜。

    财务部小胖子有些皱眉的思考着,这时候服务生送来了饺子,三盘香喷喷大饺子看的人胃口大开。

    但是薛兰兰却没有半分胃口,她紧紧地皱着眉头,这时候一直不说话的财务部小胖子,这才适时开口:“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对这个报销单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尽量不在这上面做文章,既然保险单已经送过来了,你们要做的就是证明你们的总监在这上面做了手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