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恋人

不完美恋人 > 148.圈套

148.圈套

    下午3点,会议室内。

    “我要讲述的就这些,大家有什么不会的,可以直接提出我们共同讨论”

    姜意的话缓缓回荡在空旷的会议室内,会议室下的人都在这里交头接耳,大家纷纷在议论着这一次交易所提出来的投放计划。

    就在这个时候,乔希突然开口:“嗯,我这边有一个问题,我想以PPT的方式跟姜总监讨论一下。”

    “请便。”

    姜意随口说道,他说完便把位置让给乔希,让她展示自己的PPT,乔希站在台子上,每两分钟的时间便展示。

    伴随着一段嘈杂的声音,一段录音展现在大家面前,录音的内容是薛兰兰跟乔希分享,姜意是怎么样挪用公司钱财。

    瞬间整个大厅的气氛便安静下来,乔希目光灼灼地看着姜意。

    姜意的脸色骤变,但随即他立刻镇定了下来:“不知道你这是什么意思?”

    “姜总监不知道吗?那我直白点说好了。”乔希把话筒靠在嘴边,说的十分平淡:“我怀疑你挪用公司款项,并且要在这一堂会议里面跟你对峙。”

    --“姜总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需要您给我们一个解释。”

    --“挪用公司款项可是最大的罪名,这种事情可不能拿来开玩笑啊,乔组长你确定吗?”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着,整个气氛变得十分嘈杂。

    就在气氛要将要失控的时候,姜意突然做了一个按压的手势。

    “既然乔组长这么怀疑我,那我就直白点说好了,我没有挪用公司款项,不知道你仅凭这一段录音能代表什么!”

    姜意的话说的十分直接,他目光落在薛兰兰的脸上,带着十几分省事,显然他也听出来了,这个录音里面的另一个声音是薛兰兰的。

    “这段录音是我跟薛兰兰在洗手间里的时候录制的,薛兰兰亲口承认你有挪用公司款项。”

    薛兰兰猛的被乔希点名,只能干巴巴地站起身来,写了几分局促。

    --“薛组长,饭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说,你这个确定吗?”

    --“薛组长这下也算是被强组长给坑了吧,猪队友之间的悄悄话被拿来作为呈堂公证也太瞎了。”

    一时间大部分人都把目光落在了薛兰兰脸上,此时的薛兰兰就像一个被人抓住尾巴的猫咪一样十分炸毛道:“谁说我撒谎他我是承认,因为我看到了看到了姜总监这边有很多数据都不对,都是那些财务报表都是报销单,数额巨大,但实际花销并没有那么大。”

    姜意听到薛兰兰这么说,倒也不慌不忙,而是在一群嘈杂的议论声中,微微的扬起头耻笑:“真是搞笑,我看是你的报销单出了问题赖在我头上吧,薛组长!”

    “你什么意思?我的报销单?我的报销单怎么了?我行的正做的端,不可能做出这种事情!”

    薛兰兰十分急解释,整个人都装出一副十分着急的模样,而这份模样恰恰入了姜意的下怀。

    姜意随即一笑,“薛组长还记得上个周你往我这边塞了一张报销单吗?我已经转交给了财务部,你那张报销单的数额就特别的大,只是短期出差两三天,居然要报销将近10万块钱,你觉得合理吗!”

    伴随着姜意的话,会议室内再次引起了一阵讨论浪潮,大家都是出过差的人,也都是对稻香有着一定理解的人,一次性报销10万块,虽然在公司总账目上看不出什么,但是如果放在底中低层阶级员工手里一看,这也算是一份很高的报销了。

    “十万块?怎么可能?我那个报销单只有几千块钱而已,再说了我只出差几天而已,怎么可能报销那么多钱,你别撒谎了,有本事我们把报销单拿出来对正面对质!”薛兰兰是故意这么说的,此时他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正悄悄跟台上的乔希对着眼色。

    然而薛兰兰的这一步举动做的十分隐秘相异,都没有发现姜意,只是微微一愣,随即露出来了几分说不上小人得意的笑容,他先是装作一副“这不好吧”的模样,像是要进一步的劝阻薛兰兰的样子说道:“薛组长,我不知道你这样故意陷害我出于什么意义,但是我还是直白的想跟你说,如果你现在就此说说我们这个事情,就当接此就过,私下再谈,但如果你非要跟我这样硬钢的话,我们就请财务部那边把报表拿过来当面对质!”

    这样一这句话完全是在给薛兰兰下套,如果他当面对峙的话,报表拿过来,结果肯定是偏向姜意那边的,但如果薛兰兰此时不当面对质的话,那么这个陷害人的罪名她肯定就被定了。

    然而姜意肯定也没有想到,这其实就是套中套,薛兰兰和乔希一起设计的。

    此时的薛兰兰微微一扬脖子,露出来了几分气愤,她直接说道:“我要求当面对质,请财务部那边的人把报表送过来可以吗?”

    薛兰兰说完这句话之后,只看江丽对身边财务部的人做了一个点头送报表的脸色那个跟姜意一起进来的财务部,男人踱步走出去。

    大概过了十几分钟,对方便拿着报表走了进来。

    报表展露在每个人眼前,更是被乔希放大化的放在了投影仪上,报表上显示的金额是十几万。

    “薛组长,不知道这回你会说什么,该不会说是我故意陷害你的吧!”

    姜意带着洋洋笑意的反问道,实际上这一幕他真的万万没想到。

    姜意本来也是想着趁计划借着薛兰兰的名义拿下来这十几万的报表,转入到自己的账户,但是没有想到薛兰兰这时候会发现报表的问题,打了他一个措手不及。

    但是随即姜意就想到了将计就计这个想法。

    “这……怎么可能?”薛兰兰装出一份十分惊讶的样子,这可是难倒她了。

    她觉得自己真的已经很卖力的在演了,然而她在转头时居然看到乔希露出来一副憋笑不能的表情。

    薛兰兰心里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其实这就是详细的计划,两个人将计就计至死地而后生。

    先是直接当着姜意的面儿把这件事情给捅出来,然后就此推翻姜意的借口。

    --“什么嘛,原来是组长自己在这里自我演戏啊!”

    --“我听说薛组长曾是姜总监的女朋友,看样子真是情侣之间的暴富了,既然能私事儿来报仇公事,真的是过分!”

    一时间整个会议室都回荡着大家的声音。

    乔希十分干脆的咳嗽了一声,看气氛吵的差不多时才再度开口:“姜总监,我完全有理由可以怀疑这一切可能是你搞的鬼。”

    “你可以拿着薛组长给你的报销单,动手脚报销单,如果动手脚被发现了,你也可以顺其自然的,赖在薛组长身上,如果没有报销单被发现,你还可以顺理成章的得到那十几万的款项。”

    乔希的话也引起了其他人的负荷,大家虽然对这件事情上更偏向姜意,但是也没有一棒子打死。

    “这个你的说法我不否认,毕竟一切皆有可能,但是我只能说这些事情我没有做,我是被冤枉的,就像你说我可能坑害薛组长,总要拿出点证据吧!”

    可以说姜意在说这些话的时候,刻意压低了声音,表现出一副十分儒雅的做派!

    瞬间僵硬的说法更讨喜,基本上所有人都站在了僵硬的一派,然而就在这个时候,乔希微微勾起了嘴唇:“谁说我没有其他证据的,我要拿出其他证据去,姜总监会认罪吗?”

    姜意看着乔希这高深莫测的表情,一瞬间心里也打起了退堂鼓。

    然而姜意心里也清楚在节骨眼上他要退缩了的话之前他说的那些话都白说了好不容易得到了民心,可不能丢失!

    姜意想到这里立刻定下了神,他十分笃定的点头道:“如果你能拿出什么实质性的证据,我犯的错我肯定承认,但重点这不是我做的事情,我不会承认的!”

    都死到临头了,这家伙还在这里嘴硬,试图用这种蒙混过关的说法来说服自己,真是服了他,也抱自己曾经的这些年下来,居然会看上这种男人。

    乔希暗暗的在心里想着他这个时候点开了PPT。

    瞬间一段视频展露在所有人的眼前,这一段视频可不像之前的录音那样简单粗糙,十分精细。

    视频当然是那天姜意威胁薛兰兰的视频,此时一播放出来,整个会议室内都回荡着薛兰兰和姜意的声音。

    此时会议室内议论声纷纷,这一次不同于之前大家的评论都明显朝着她们这个方向:

    --“不是吧,知人知面不知心,没想到姜总监这么的恶心。”

    --“这简直是犯法威胁贪污,而且还有一定程度的那什么,唉,简直太恶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