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恋人

不完美恋人 > 作品正文卷 149结局

作品正文卷 149结局

    这一次乔希也悄悄递给了薛兰兰一个我们成功了的眼神,这个时候姜意已经炸开了锅,他不断地嗫嚅“这不可能”,一边转头看向了乔希和薛兰兰两个人。

    缓和了好半天,姜意这才抬起手指着她们大骂道:“好啊,你这两个贱人,你们居然陷害我!”

    “陷害?可真是搞笑!”乔希双手抱臂付出,十分的鄙夷:“视频是团建那天我看到你在欺负薛兰兰的时候拍的,怎么我能控制团建那天吃什么喝什么玩什么?还是能控制你说出来什么样的话?”

    一时间,姜意被气得说不出话来,他直耿耿地盯着乔希,像是要把她给瞪出两个血窟窿来。

    此时乔希也不理会僵硬的反应,那直接拍了拍手道:“事已至此,姜总监你是自己承认呢,还是让我们上报给公司,看公司怎么处理这个事情!”

    “不!”

    姜意大吼的准备冲上来给乔希一个教训,由于江总监的动作实在是太快了大部分人都没有反应过来反正是薛兰兰最先反应过来,冲上去抱住了乔希,并深深的用后背挡住了姜意的一个巴掌。

    “啪”的一声。

    重重的巴掌落在了薛兰兰的后背上,疼得她呲牙咧嘴,这个时候有保安意识到了这里不对劲,立刻冲了进来,将姜意制服带走,一场闹剧告终。

    一个钟后,薛兰兰走在回家的路上,静谧的小道上只有他一个人,这两天他忙于加班处理姜意留下来的烂摊子,可算是把她累得不轻。

    姜意因为私自挪用公司钱财而被开除,不仅如此,还被告上了法院,这也算是一个大快人心的结局了。

    就在薛兰兰暗暗想着的时候,突然意识到后面有人跟踪。

    薛兰兰可以清晰地听到身后传来的脚步声,几次透过那一些店铺的处落地橱窗,他可以看到身后的人包裹的严严实实,看不出来面貌。

    薛兰兰快步了几步,结果发现身后的这个人影也跟着快步走了几步,两个人一前一后均匀的保持着一定的距离。

    路过一些路灯的时候,薛兰兰可以感觉到对方那被拉长的影子,这应该是一个男人。

    薛兰兰握紧了背包,低着头加紧速度的赶家回,直至他快步的上了电梯来,到了自己家房门前,这才微微的松了一口气,就在这个时候他听到身后的楼梯有人上来的脚步声。

    “踏踏”。

    声音清脆而又响亮,几乎一瞬间就下了绚烂了,整个脊背发寒。

    薛兰兰赶紧敲门,这个时候他顾不上其他还一边大喊着:“杜鹏,杜鹏快开门。”

    都说人一紧张就容易出错,此时的薛兰兰根本忘记自己还有钥匙这一事实,只是拼命大喊着,随着身后脚步声越来越靠近,整个人的神经都被绷紧了。

    就在听到脚步声靠近时,突然家里的门开了,杜鹏的身影出现在了他眼前,这一刻,薛兰兰却充满了莫大的安全感。

    仿佛幼儿园里的小孩打架,自己家父母来了,有人给自己撑腰一样。

    有了这份安全感,薛兰兰便转头看向了身后,就在这个时候他赫然的看到了出现的人影,那个人影身高约1米8左右,虽然对方戴着口罩,但是薛兰兰凭借多年的熟悉一眼认出来,那就是姜意!

    “怎么是你?”

    薛兰兰简直要呐喊出声,然而这一次江阴二话没说,直接从兜里掏出来了一把刀,刀尖锋利,看得薛兰兰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里。

    “你……你要干什么?”

    薛兰兰赶紧大声质问,然而,姜意此时看起来十分的癫狂,他哈哈哈哈地大笑起来:“你害我一无所有,我要让你偿命!”

    说完姜意就冲向薛兰兰讲一把捅进她的心脏,姜意这个动作来的猝不及防,根本就不等薛兰兰反应,就在薛兰兰以为自己要死定了的时候,突然一个身影挡在了在前面,是杜鹏,杜鹏本能的保护她!

    “噗呲”一声。

    薛兰兰看到杜鹏的衣服露出来了一个洞,明晃晃的刀子深深的没入进了杜鹏的身体里,然而杜鹏没有流血,没有任何反应,他呆愣愣地看着薛兰兰。

    那双死板的眼里映出了薛兰兰精致的面容,这个时候姜意也意识到自己砍错人了,他立刻踢了杜鹏一脚,骂骂咧咧道:“不是我是你自己要撞上来的,这不算是我杀人!”

    姜意在说完这些话的时候,他突然发现杜鹏没有流血,而被他割开的伤口处,却有密密麻麻的一些的电线。

    姜意不是傻子,他立刻反应过来,杜鹏不是人类,而是一个机器人。

    “我靠,你骗老子!”

    不带薛兰兰说话,姜意又要一个刀插过来弄死薛兰兰,而这个时候本来就被有些推开的杜鹏却突然坐直了身体,紧紧地抱着薛兰兰,将她护在怀里,而那一把刀子一刀又一刀的插在杜鹏身上。

    薛兰兰很快从最初的恐惧中镇定下来,她看着紧紧抱着自己的杜鹏,看着那一个刀子,一刀刀地捅在杜鹏的背上,瞬间动容。

    “不,你住手……”

    不懂薛兰兰说完话,杜鹏却一把捂住了他的嘴,杜鹏的眼睛开始打架,他不再像之前的机器人状态那样,而是更显得有人性化。

    “不要出声,你的声音会更刺激到罪犯,我已经给120拨打过电话,他们很快就过来,我会保护好你的!”

    杜鹏说完之后就更加搂紧了薛兰兰,此时的杜鹏就像孵化蚕蛹的坚实外壳,给了她360度的全方位保护。

    此时杜鹏的伤口已经被拉开了,一大片里面的电线和各种组装电也已经在小刀的触碰下,开始滋滋的发射电光,就在薛兰兰以为杜鹏要撑不下去的时候,电梯门突然打开,一群身着警服的人冲了进来。

    进来的人很快的就控制了姜意。

    “不许动!”

    那一些警察立刻判断眼前的情况,他们按压住姜意然后抬头问道:“你没事吧?”

    似乎是确认有人来了,杜鹏这一次目光微微闪烁了一下,随后缓缓的暗淡下来,在他暗淡之前,薛兰兰听到了他,似有似无弱小的声音:“你没事就好”。

    随后杜鹏“砰”的一声重重地倒在了地上,彻底陷入了昏迷。

    一个月后。

    “杜鹏的情况我已经具体跟你说了,怎么说呢,机器人损坏是可以修复的,但是它这个面积实在是太大了,而且损坏比较严重。”

    乔平的声音缓缓传来,带着几分遗憾说道:“而且在这之前他就有一些木马程序上的问题,怎么说呢,现在的杜鹏就跟AI界的植物人一样。”

    薛兰兰静静的听着乔平的话,她心里很清楚乔平的话已经说的够委婉了,实际情况只会比这个更严重。

    薛兰兰转头看着躺在沙发上的杜平,此时的杜平就像一个沉睡的美少年,脸上带着静静的色彩。

    “也就是说他再也不会醒来了是吗?”

    “十分有这个可能性,所以你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我已经帮你给他做了修复,但是如果你想要保留它的话,要定期做维护,实际上很麻烦的……以后有什么事情可以随时叫我。”

    薛兰兰十分感激的看了一眼乔平,随后道了一声谢谢,目送着乔平离开家里,关上门之后。

    薛兰兰才有一些疲倦地坐在杜鹏的身边。

    她轻轻的抬手,手指顺着杜鹏的脸轮廓,那精致的脸蛋,轻滑的触感,仿佛让他想起来了第1次见面时的场景,“杜鹏,你真的再也醒不过来了吗?”

    然而杜鹏依旧是紧紧的闭着双眼,无法回应薛兰兰的情绪,哪怕连呆板的面部表情都没有。

    薛兰兰不介意的抿嘴道:“没事,杜鹏,这一次换我来守护你了。”

    薛兰兰一边说着一边打开电源给相应充电,这已经成了他这一个月以来的每日习惯。

    “对了,跟你说一件事,姜意已经得到了自己应有的惩罚,公司起诉他胜诉,接下来他要面临的是把那些贪污的钱款吐出来,你姐还要坐牢。”

    薛兰兰一边说着一边打开了充电器,看着电源,汩汩不断地相应充电。

    薛兰兰发呆地看着姜意,姜意的面孔依旧好看,阳光落在他的脸上并发出淡淡的光芒。

    “还有乔平,乔平已经开始退伍,相亲新的妹子了,你当初还说他很适合我的!”薛兰兰像是想起什么般,笑得十分好看,“还有乔希,乔希一如既往。”

    “杜鹏,你看每个人的生活都在继续,他们永远都有自己的群体,自己的圈子,只有你围着我转,而我曾经是你生活的全部,现在反倒成了你是我的全部了。”

    薛兰兰抿嘴轻轻地笑了起来,她突然想起了一句话,原来最长情的告白就是陪伴,曾经杜鹏平日里在家细微的陪伴,其实就是最好的告白,只是那个时候的薛兰兰根本就没有想到,现在更没有想过要和一个机器人在一起,或许从某一时刻开始,她心里装着的就便是这个机器人,只是她想到的时候已经太晚了。

    “我听说植物人只要每天细心的照料,就有醒过来的一天,那杜鹏只要我每天这样给你充着电做定期维护,你也会醒过来吗?”

    薛兰兰男男的亲身问起,就在这个时候,杜鹏的店员标突然亮了起来,出现了这开机‘welcome’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