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欺负小可怜[穿书]

不准欺负小可怜[穿书] > chapter 8

chapter 8

    第二天早上的早自习刚上,卢秦便怒气冲冲地走了进来,他把手里的书狠狠摔在讲台上,下头被他突然的举动吓得大气不敢出。

    “闻惺,你跟我来办公室!”他丢下这么一句话,又离开了。

    叶随打了个哈欠,托着下巴,“找你麻烦的,需要我帮忙吗?”

    闻惺踢开凳子,看见李初七他们几个人的位置是空着的,顿时就什么都明白了。

    “不用,我能解决。”

    卢秦在办公室抱着手臂坐等闻惺。

    他的前面站着鼻青脸肿的李初七和另外两个脸上同样有伤的何潜和边方。

    “为什么我一开始问你们怎么弄的你们不说?”

    何潜低着头,闷声道:“男人的事情当然是我们自己解决。”

    卢秦:“......”

    卢秦翘起嘴角,冷哼一声,“那请问三位十六七岁的男人,事情解决了吗?”

    边方很小声地说了一句“没有”。

    边方说完,余光就看见闻惺走了进来,今天天热,但因为要升国旗,所以都穿的蓝白长袖校服,他眼睛亮亮的,尽管看起来柔弱乖巧得像只猫,但边方想到昨天晚上砸在自己脸上的铁拳,还是忍不住缩了缩肩膀。

    卢秦也头疼。

    十分头疼。

    他带a班,一整个班都是尖子生,就闻惺成绩差点儿,但也没那么太差,班里几乎没让他太操心,但现在才高三开学第一周,闻惺就给他送了这么一个大礼包。

    等会升旗的时候校长要是看见了自己班上这三个鼻青脸肿的玩意儿......

    “闻惺,你打他们做什么?”

    闻惺站得笔直,“因为,该打。”

    他说得正义凛然,要不是卢秦自己就是老师,他都快信了。

    “你们是同学,该打也不能你来打,有什么事情告诉老师,老师不能帮你解决吗?”卢秦以前没怎么注意过闻惺,没看出来还有这股狠劲儿。

    “告诉你,有用吗?”闻惺嗤笑一声。

    卢秦一愣,竟然从这十几岁孩子眼里看出明晃晃的不屑和嘲意。

    这是对教育事业的蔑视!

    这是对全体四中教职工的侮辱!

    这比打架的性质还要恶劣!

    为什么?

    卢秦惊愕过后就是不解,为什么闻惺这么不信任老师能够帮他?

    要说闻惺无缘无故揍李初七他们仨他也是不信的,李初七平时就讨嫌,闻惺在班里从不掐尖,一定是有原因的。

    李初七他们此时此刻根本不说话。

    因为只有他们知道他们对闻惺做过什么,撕他的作业,给他书包里倒水,用剪刀在他校服背后剪一个大洞,抢他的零食......

    可他们没想到,闻惺竟然敢和班主任呛,四中学生有钱归有钱,但像那种玛丽苏小说学生比老师还厉害的情况是不可能出现的。

    他们还是挺害怕老师的,怕老师请家长。

    闻惺耷着眼皮,无所谓道:“写检讨还是其他的,都行。”

    他连惩罚都给卢秦安排好了。

    卢秦:“......”

    “那这样,你先给李初七他们三个道个歉。”卢秦皱着眉,“不管怎么说,打人是不对的,互相道个歉。”

    闻惺听见让他道歉,望向卢秦,眼神冷冷的。

    李初七反应很大,他惊慌地双手疯狂甩动,“不要不要不要,我不要他给我道歉!”

    “你听见了?他不要我给他道歉。”闻惺似笑非笑。

    他大概知道了卢秦的性格,得过且过,浑水摸鱼,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懒得去了解事情的真实情况到底是怎样的,不愿意浪费精力。

    跟闻惺见过的所有老师都不一样。

    那些老师掏心掏肺恨不得把学生的脑瓜子劈成两半再把自己会的给装进去,而卢秦就是你爱学不学不学拉倒关我屁事。

    李初七哪敢让闻惺给自己道歉,说不定在办公室里道了歉,出了办公室就再把他揍一顿,实在是不划算。

    卢秦不懂这三个人高马大的男生为什么会听见自己让闻惺道歉的时候露出那么慌乱的表情,他沉吟了一会儿,“那闻惺写个检讨,等会升旗结束了,你上讲台去念。”

    闻惺不知道在想什么,说了声“好”,这回没推辞,答应得还挺快。

    四个人一起被卢秦赶出办公室。

    闻惺在门口意味深长地扫了他们三个一眼。

    李初七顿时汗毛都竖了起来。

    他追在闻惺旁边,举起手发誓,“我没告状,是卢秦碰见我们,他逼供!”

    何潜也附和,“我们没那么卑鄙。”

    边方没有什么可说的,“对对对。”

    生怕闻惺下一秒就是一拳头砸过来。

    “扮鬼吓人还不卑鄙?”闻惺嫌弃地看了他们几个一眼,“呸。”

    李初七:“......”他觉得闻惺刚刚有点可爱怎么回事?

    何潜见李初七停下脚步,也跟着停了下来,他撞了一下李初七的肩膀,“闻惺挺爷们儿的,以后咱别整他了。”

    李初七听了就来气,扭过头破口大骂,“昨晚不是你说要扮鬼的?不然老子能被打成这样?还被打得最狠!”

    何潜和边方被骂得狗血淋头,闷着不作声,让李初七骂个痛快。

    -

    宋澄很担心,一直追问闻惺老师找他做什么,但闻惺说:秘密。

    宋澄还真对这个秘密满心期待了好久。

    直到他看见闻惺走上了讲台,说要做个检讨......

    他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脸不安和焦急地望着讲台上的闻惺,却发现闻惺镇定自若,以前的闻惺哪怕是被叫起来读个课文都会紧张得满脸通红。

    闻惺看见了宋澄眼底的担忧,朝他笑了笑。

    和面对李初七他们时的嘲笑不同,他对宋澄笑得是有温度的,眼睛微微一弯,柔软又可爱,下边有人发出小声的气音。

    “昨天晚上,我做了一件不太好的事情,”闻惺缓缓开口,言语熟稔自然,像是这是他信手拈来的一件事,“我与李初七等同学产生了分歧,由此引发了我单方面对他们的殴打,我很抱歉,我没想到他们那么弱。”

    站在门口的卢秦听着这番话石化了。

    下头的人也愣了。

    这是闻惺能说出口的话吗?!

    他不结巴了?他哪来的胆子?

    闻惺压根不在乎这些人心里在想什么,他继续道:“但我感到更加抱歉的,是我没有早点实施对他们的殴打,我对不起我自己,我应该对每个欺负我嘲笑过我的人实施殴打。”

    “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希望李初七等同学与我共勉,不要放弃,我等着。”

    他语气淡淡的,却字字都是威胁,下头看戏的人或多或少都尴尬起来,从闻惺身上心虚地移开视线。

    他们或许没有像李初七他们做得那么过火和明显,可要说是帮凶,他们推诿不开。

    卢秦怕闻惺再说出些更可怕的话来,上去就将闻惺拽了下来,“去走廊站着!”他厉声说道。

    闻惺理了理被拽歪的衣领,头也不回地走出了教室。

    卢秦没想到闻惺做的检讨竟然是这么做的。

    他其实也没太听明白,闻惺说的嘲笑和欺负是什么意思,卢秦站在讲台上,看着底下一张张干净无邪的面孔,沉声问:“你们在搞校园霸凌?”

    下头没人吱声。

    卢秦见状心里已经猜到了七八分,他脑子里空白了那么一刹那,他没想到,a班竟然会出现校园霸凌。

    “赶紧给我打住,要是再让我知道,我就请家长了!”

    他们狠狠点头。

    其实他们平时也没那么过分,就是阴阳怪气两句,不会真的太欺负闻惺。

    以后不会了,李初七他们被揍那么惨,他们也不会上赶着找揍。

    卢秦出了教室,这节不是他的课,走到走廊,他侧头看着靠在墙上发呆的男生,低声道:“受了委屈要和老师说,不能用拳头解决。”

    闻惺过了好半天才从树枝上摇摇晃晃的树叶子那里收回视线,他抬眼看着卢秦,笑了,“您是老师,您不知道,他们那种人,说再所都没用,看,这不是打一顿就听话了?”

    卢秦脸上有些挂不住,他压低声音,“你说的是有点道理的,但是,现在讲究文明,你不能这么暴力......”

    “卢老师,”闻惺打断他,反问道,“你觉得,什么才是暴力呢?”

    卢秦铩羽而归,他不占理。

    于是闻惺一个人在走廊站了两节课,数学老师叫他进去他也不进去,单纯的老爷子背着手走到讲台上,感叹道:“闻惺可真是个老实孩子哦。”

    刚刚被暴力威胁的众人:“......”是吗?

    下了课,闻惺还是懒得进教室,他掏出手机打开游戏,旁边陡然出现一股很好闻的皂荚味儿。

    他眯着眼睛,顶着刺目的阳光,看见了叶随的脸。

    他对叶随的态度只比宋澄差一点,“你来做什么?”

    叶随丢了一包肉干给他,“你没吃早饭?”

    闻惺舔了舔牙齿,“你喂狗呢?”

    作者有话要说:  叶随:聪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