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欺负小可怜[穿书]

不准欺负小可怜[穿书] > chapter 9

chapter 9

    闻惺使劲咀嚼着嘴里的肉干,他联想到原身的经历,越想越气,连带着看叶随又不顺眼了。

    “你们学习好的是不是都这么贱?”闻惺抬眼,似笑非笑。

    叶随低着头,“以偏概全?”

    闻惺嘁了一声,“你不知道,部分也能观整体?”

    叶随挑眉,他没想到闻惺还知道这个理论,“我呢?”

    “什么你呢?”闻惺盘腿坐在地上,心不在焉问道。

    闻惺摇头晃脑的,头发丝也跟着晃。

    他发质很软,有点长,尾巴戳在颈子上,叶随没忍住伸手恶趣味般的狠狠往下按了一下,手感比想象中的还要好。

    闻惺的反应和想象中一样恶劣。

    他爬起来给了叶随肚子一拳头,“摸狗呢?”

    不重,但很凶。

    像是小狗被惹急了突然张口咬的那一下,叼着肉磨了磨牙,但没使什么劲儿。

    闻惺扭头,看见宋澄的脑袋从窗户里探出来,此时正一脸惊愕地看着他和叶随。

    叶随拍平衣服上的褶皱,“不进去?”

    “我等会直接去食堂。”

    “还是进来吧,”叶随嘴角噙着淡淡的笑,“下节课是英语。”

    闻惺在脑海里搜罗着原身的记忆,关于英语老师,这可就有得说了。

    英语老师名牌大学硕士生毕业,眼高于顶,托关系来到四中,对性格唯唯诺诺说话口齿不清的原身相当的瞧不起,她不明白,为什么家世如此好的一个男生,个性却如此懦弱无能。

    每次她上课,只要抓着机会,就会对原身一顿冷嘲热讽,原身每每上她的课,也是提心吊胆,坐如针毡,度日如年。

    闻惺会站起来跟着叶随走进教室,并不是因为他和原身一样惧怕上英语课,而是他想会会这无德无行的老师。

    教室里本来热热闹闹的,见闻惺一进来,立马就都噤声了。

    他们视线跟随着闻惺,好奇闻惺的变化怎的如此之大,他一个暑假放完鬼上身啦?

    这些视线在闻惺坐下来之后骤然全部都缩了回去。

    课间十分钟很快就过去了。

    闻惺翘着腿,手肘搭在桌子上,听见了落地清脆的高跟鞋声音,越来越近,直到来人出现在视野里。

    大众的印象里,英语老师总是走在潮流前线的。

    可这位不是,她的头发梳得光滑仿佛在上头抹了一层油,在后头用黑色的头花卡住,穿黑色的职业套装,下头短裙过膝,黑色的皮鞋也擦得油亮,眼神锐利透露出一股精明,她一出现,教室里鸦雀无声。

    闻惺没把她放在心上,他手机在震动。

    闻惺本意是关掉震动,但屏幕亮着,他先看见了微信一个群里的新消息。

    [大哥的钱包群:中午十二点半,我在你们学校后门等你们,敢有一个不来......哼@全体成员。]

    “......”

    头一次,闻惺看见有群叫“大哥的钱包”的。

    “闻惺!”一声厉喝传入耳中,“你在玩什么?”

    闻惺抬头便看见莫美从讲台上走下来,他想都没想,就把手机丢给了叶随,自己站了起来。

    莫美走到了闻惺面前来,她弯腰看了看闻惺的桌子和手里,没发现小说和手机这些玩意儿,可话都已经说出口了,什么都没发现她的威严何在?

    她敲了敲闻惺的桌子,“把阅读理解的正文读一遍。”

    专挑原身最不擅长的,原身连说话都磕巴,更别提读那么长的英语阅读了。

    闻惺不卑不亢,动手将卷子翻过来,莫美才发现闻惺连课没听,布置的卷子一题都没做!

    莫美想道:等下看我怎么收拾你!

    她想完,闻惺已经开口了,他口语流利,甚至没有全程看着试卷,时不时看一眼,就能将一整段用自己的话翻译过来,意思半点不差,发音比她还要标准,是她一直想要学习的标准的英式发音。

    “我可以坐下了吗?”闻惺不耐道。

    莫美还在寻思惩罚闻惺的由头。

    她还没想到,李天息就站了起来,一脸不服气,“闻惺没有按照文章读!”

    闻惺想都没想就回嘴,“你是不是不记打?”

    他微眯着眼睛,明显是真的不耐烦了,李天息缩了缩脖子,僵着手脚坐下了。

    莫美没想到闻惺竟然直接在课堂上这么大胆,她总算抓到辫子了。

    “你眼里还有没有老师了?滚出去!”莫美挥着试卷,恼羞成怒。

    闻惺从叶随手里夺过手机,顺便低声说了一句“谢了”,他都已经走出自己的位置了,眼睛一转,又坐了回去,摆着气死人的姿态。

    “我凭什么出去?我交了学费的。”

    “你工资还是从我学费里出的,要出去也是我让你出去。”

    班里响起集体倒抽一口凉气的声音。

    莫美是谁啊?关系户!强势又不讲道理,不少学生被她又掐又踹,她也聪明,从不对学习好的和刺头下手,专挑和闻惺一样的胆子小不敢向家长告状的学生欺负。

    只是这次踢到铁板了,哦不对,是不锈钢板。

    莫美的脸色红了白了又变青,最后变成锅底一样的黑色,下头的学生都在交头接耳,她知道他们都在看她的笑话,心内突然一股屈辱涌上,她把试卷往讲台上一丢,“这课我不上了,谁爱上谁上!”

    没人敢说闻惺的不是。

    不少人受过莫美的讥讽,有的人甚至觉得闻惺做得好,他们早就不想让莫美代英语课了。

    只有闻惺说了出来。

    他们一点都不奇怪闻惺为什么突然变这么凶残,因为去年低年级有一个被同班同学合伙欺负的男生悄悄从家里带了一把菜刀,砍伤了好几个人。

    他们觉得,比起那个人,闻惺还算是温柔的。

    宋澄也是被莫美奚落的人的其中之一。

    闻惺知道,宋澄甚至当众被莫美讥讽是娘娘腔丢爹妈的脸。

    宋澄担心地看着闻惺,因为他知道这事儿肯定没办法善了,莫美那么生气,肯定是去校长室了。

    “这课怎么上?”李天息恼怒道,虽然畏惧闻惺,可心里还是埋怨的,“明年就高考了,又不是不能忍......”

    他这话一出,一部分本来就在摇摆的人不免也生出对闻惺的怨怼之意。

    毕竟莫美是最了解他们课程进度和每个人的教学需求的,先不说短期可能找不到合适的老师,就算老师合适,学生和老师之间也需要一段了解和磨合期。

    虽然说他们还有出国这条路,可也不是所有人都想出国,谁不想自己分数好看点,a班的学生都有一张漂亮的成绩表。

    还是如此重要的课程。

    闻惺眉眼逐渐变冷,他倒是可以教,高三的英语对他来说就是小儿科,他小时候被爹妈丢到国外,也就英语能看,可他不想教这群人。

    叶随觉察出来班里对闻惺产生的不满愈发加深,这么下去,闻惺在a班呆不长,想到此,叶随从桌子里翻出几张试卷,移开椅子站了起来,“我来吧。”

    男生的嗓音清冽自然,众人回头讶异地看向叶随。

    叶随对众人的崇拜视而不见,他把眼镜盒里的眼镜取出来戴上,眼神被镜片一挡,目光变得朦胧温和起来。

    “在没有老师来上课的期间,我可以带着大家复习。”叶随是个从不张扬的,班里不管发生什么事情,他都完全高高挂起,这是第一次他站出来说话。

    闻惺扒着桌子让他出去,嘀咕道:“快点。”

    叶随上去讲试卷了,闻惺听了一会儿,发现叶随的发音竟然很标准,可不管是谁在上边讲,催眠的效果都是一样的,只是起效时间长短。

    闻惺睡着了。

    叶随看着趴在桌子上的闻惺呼呼大睡,想到刚刚闻惺手机屏幕上显示的那条消息,眼神逐渐变得不善。

    除了被学校里的人欺负,竟然还有校外的么?

    作者有话要说:  闻惺:讨厌他们

    叶随:不让你走

    -原来的梗就是殡仪馆打工那个,加进《猜猜我是谁》因为都是灵异,猜猜是单元剧快穿类型,所以加到了里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