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欺负小可怜[穿书]

不准欺负小可怜[穿书] > chapter 10

chapter 10

    四中的后门一直是用一把大铁锁锁着的,日头久了,不管是铁门还是铁锁都锈迹斑斑的,藏匿在浓密的灌木丛后头,很多隐秘的事情都会发生在这里。

    现在正好是午饭后的休息时间。

    门口站了一大堆人,外头几个穿着花里胡哨t恤的男生正吆喝着。

    “老子要你们排队!傻逼!”

    都是家里的心肝宝贝,哪里被这么骂过,个个脸上都写满了屈辱,敢怒不敢言。

    站在前头一个面容清秀的女孩子扫了对方递进来的二维码,低头在自己手机上操作着。

    叮——

    手臂上纹着白虎的校外男生眉头一皱,“就一百?”

    女生被他的大嗓门吓得肩膀一缩,快要哭了,“这个星期要买复习资料,我只有这么多了。”

    白虎挥挥手,满脸不耐烦,“下一个。”

    从远处过来的闻惺简直是,无了个大语。

    他以为建群通知我们要打劫了已经是骚操作了,这还真有人排队去送钱。

    人数还不少,他能看见领头人眼里的得意洋洋,之前他还不理解为什么不让四中的人直接把钱发群里,现在他懂了,这群人看来很享受对他人呼来喝去的命令感啊。

    无聊。

    闻惺左右看了看,在花坛你看见一根不知道谁丢进去的桌角,上头还有几枚钉子,闻惺扬手在水泥砌成的边沿砸掉钉子,背着手,大摇大摆地也去充当送钱大军了。

    他排在队伍后边,跟着他后面来的又有好几个人,闻惺发现,来的都是那种清瘦单薄,看着就没什么力气,也不敢告状的乖学生。

    闻惺以前在学校虽然也混,但他从来不欺负人,更别提欺负这种一拳能打翻两个的小鹌鹑了。

    轮到闻惺了。

    白虎斜着眼,认出来他,“我记得你,你家有钱,多给点,不然打死你。”

    闻惺低着头,慢吞吞掏出手机,“你伸进来一点。”他小声说道。

    白虎不耐烦地往里又伸进来了一点儿。

    闻惺陡然抬头,黑漆漆的眸子把白虎吓了一跳,在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闻惺抡起那根桌角就砸在了白虎的手臂上,那手臂立马无力地垂了下去,众人耳边响起白虎撕心裂肺的哀嚎声。

    站在他身后的三四个人登时都围了过来,包括那个领头的,他扔掉烟头。

    所有人都愣住了,他们大部分都不认识闻惺,只呆呆地站在后头。

    闻惺打过的架比他们吃的米还要多,他一手拎着棍子,一手踩着铁门翻了上去,直接跳在了白虎这群人面前。

    “今天谁能从我手里抢走一块钱我叫谁爸爸。”闻惺打架从来不按套路出牌,在他们老大还在准备放狠话和自我介绍的时候,他一棍子扇在了其中一人的小腿上。

    这是一场混战,闻惺打架没有章法,出手又狠,对面的也就几个辍了学的跟他们差不多大的小混混,开始还能碰到闻惺几下,等闻惺进入状态了,他们只有抱着头被按在地上摩擦的份儿。

    闻惺的校服领口歪着,领带围在手腕上,额前的刘海掀到头顶,气喘吁吁,身后传来拳头撕裂空气的响动,他都没看,回身一脚踹在对方的肚子上。

    说是打架,多么暴力啊,多么血腥啊!

    可男生动作流畅漂亮,表情冷酷,哪哪儿都戳在了里头众人的审美上,他们忍不住为闻惺叫好,扒在铁门上位闻惺加油。

    闻惺把鞋子在对面老大的背上擦了擦,喘了两口气,“把钱扫回去。”

    老大不服气地挣扎。

    闻惺的棍子不轻不重在他脸旁边的地面点了点,“快点。”

    于是之前排队给人扫钱的又排队收钱。

    一开始四中的学生还你推我搡,都不怎么敢,直到第一个大着胆子调出收款码伸出去给白虎扫。

    白虎翻着记录,扫了十块钱。

    女生瞪大眼睛,她给的明明是五十!

    白虎用眼神威胁她,“neng死你!”

    闻惺抬起眼皮,声音淬了冰一样,“一块钱都不能少。”

    不知道为什么,看见闻惺这么淡定,本来心里没底的女生顿时也不慌了,她固执地举着二维码,不全部还回来就不收回去。

    白虎憋着气又扫了四十回去。

    确认事情解决之后,闻惺又从后门翻了进去,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他对身后几个混混说:“记得把群解散了。”

    闻惺不是做好事,他是在清理原身身边的垃圾。

    他并不清楚原身到底正处于一个怎样糟糕的境地,被多少人正在欺负,但只要出现一个,他就会收拾一个,出现一群,就收拾一群。

    他也不是能保证自己完全不受伤,像刚刚,对方人多势众,闻惺或多或少还是挨了几下,嘴角还没好的伤今天又擦破了,脖子上不知道是谁的指甲刮到的,手臂上也是。

    闻惺摸摸脖子,感叹原身可真是细皮嫩肉。

    “你好!”后头传来大声的呼喊。

    闻惺缓缓转身,那些排队送钱的和原身一样的十几个人朝他跑过来。

    “你叫什么名字?今天谢谢你,以后......”女生似乎难以启齿,不再接着说下去了。

    闻惺歪了下头,像纯真的小奶狗般露出好奇的神情,但从对方的角度来看,她竟然感觉到了嘲意。

    “不用谢,”闻惺笑了笑,“我只是顺便,什么以后?以后还被抢钱是你们自己的事情,把我当保镖了吗?”

    他说完,不管后边一群人难堪的神色,转身便走。

    -

    他回宿舍去换衣服,才发现自己的全是长袖,没办法了,他随便拿了一件白色t恤套上。

    一开门,便于从走廊过来的叶随对上视线。

    叶随抱着一箱可乐,看见闻惺,挑了挑眉,“好巧。”

    闻惺的视线跟着叶随手里的可乐跑。

    “可以帮我开一下门吗?钥匙在我裤子口袋里。”叶随朝闻惺侧身。

    顺手忙还是可以帮一下的。

    闻惺把手探进叶随的裤子口袋,校服的裤子口袋很大很深,闻惺在人家裤子里抓了几把,把钥匙翻了出来。

    “你手好热。”叶随忍不住感叹了一句。

    叶随的声音比同龄人低沉,说话的时候闻惺刚好把钥匙拿出来,呼吸间的热气喷洒到闻惺耳朵里,闻惺耳朵热了热,他不悦地瞪了一眼叶随,然后才去帮人开门。

    闻惺站在门口看着叶随把可乐一听一听地摆进冰箱。

    他从未如此切身的体会到过嫉妒。

    还是他永远也不可能实现的目标。

    740?谁能考到740?给他答案抄他都抄不到740。

    可是,叶随真的不准备给他一罐吗?他帮叶随开门了,一般来说,唔,都会客气一下吧。

    直到叶随关上冰箱门。

    闻惺:“......”

    没了盼头,闻惺转身便往外走。

    发现闻惺走的方向是准备下楼的,叶随叫住他,闻惺脚步一顿,以为是要给他可乐,立马转身跑进叶随宿舍。

    “你校服呢?”叶随指了指他的衣服,“不穿校服要扣分。”

    闻惺看了眼自己的t恤和叶随身上的校服,淡淡道:“颜色差不多,看不出来。”

    离得近了,叶随才看见闻惺脸上新增的伤,青青紫紫,眼睛旁边也有,只不过颜色比较浅,不仔细看还发现不了。

    “你又打架了?”叶随微微皱眉,他想到之前英语课上闻惺手机上收到的那条微信,“跟校外人打的?”

    闻惺点点头,“教训了他们一顿。”

    还挺得意。

    叶随算是看明白了闻惺了,能自己解决的事情绝对不会麻烦别人,能动手的也绝对懒得多说一句。

    算了,他和人家也没什么关系。

    “你先穿我的校服。”叶随从衣柜里拿出来一件新的,只不过要比闻惺穿的大一个码。

    闻惺看了叶随一会儿。

    以前在学校,没有人主动地帮过他,他们都觉得自己很凶,叶随是第一个主动帮他的,闻惺这时候也体会到了原身说的叶随是个好人的感受。

    真的是个好人,闻惺觉得自己身上反正是没有叶随可以图的。

    闻惺当着叶随的面就把衣服从底下一掀,从头顶扯了下来。

    可惜,这个动作要是是真的闻惺本人做,那当然是十分帅气洒脱的,腹肌块块露出,谁不喜欢呢?可惜这是原身,腹部平坦,皮肤白得跟牛奶似的,脱起衣服来像一只耍狠又没有什么攻击性的小奶狗。

    闻惺自己也意识到了,低头看了一眼一点肌肉都没有的肚子,嘀咕了一句什么,动作麻利地套着叶随的衣服。

    叶随的衣服他穿有点大,松松垮垮的,加上闻惺的举手抬足,更加像个不好惹的学生了。

    他敞着领口,领带缠绕在手指上,懒散得没有边。

    叶随觉得自己嘴巴有点干,他的视线从闻惺露出来的那片白色一扫而过,“有点大。”

    “废话。”闻惺得了便宜还卖乖。

    闻惺弯腰把自己的衣服拿在手上,又听见叶随在旁边问自己,“闻惺,你喜欢男的还是女的?”

    “废话,”闻惺面无表情说道,“当然是女的。”

    这不意外,在叶随的意料之内。

    闻惺这脾气,撞上同性估计每天都要来上一架。

    奇怪,这种狗脾气以前怎么那么狠的欺负?可能正是因为被欺负狠了才反弹。

    叶随有点后悔,应该早点认识闻惺的,现在这脾气实在是太大了。

    “你喜欢过?”叶随的语气意味深长。

    “没有。”闻惺坐在椅子上,眼睛盯着叶随的冰箱,“我猜的,男的有的我都有,为什么要喜欢男的?”

    “我呢?”叶随声音轻轻的。

    闻惺不为所动,笔直得像根电线杆子,“废话,你不也是男的?”

    叶随:“......”

    一时之间,叶随找不到话说了。

    闻惺抬起眼,抬手指着叶随的冰箱,“我可以喝一罐可乐吗?”一定可以的吧,叶随是个好人。

    “......”叶随顿了顿,勾起嘴角,神色不善,“不可以。”

    闻惺:“......”

    作者有话要说:  叶随:可乐?做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