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撒娇[穿书]

不准撒娇[穿书] > 第 32 章

第 32 章

    昙花宴,宋琛在《离婚》里写过两次, 这种大型聚会, 出场人物繁多,很适合写成群戏, 所以也很适合写小**。

    他在《离婚》里第一次写的昙花宴,宋琛借着醉酒, 拎起酒瓶砸破了李家大少的头。这是定基调,通过一章的冲突,塑造了宋琛胡作非为的变态做派。

    《离婚》里的第二次昙花宴, 就是他和赵近东结婚的晚宴, 那里头发生的故事就更多了, 是《离婚》的大**之一, 最后以熬鹰事件结束,将赵近东和宋琛的婚姻直接推向了深渊。

    昙花宴是晚宴, 凭借经验和技术手段,花房的师傅已经可以精确掌控昙花盛开的时间, 大约都在九点左右, 而晚宴则从七点钟便开始了。

    这是一场争奇斗艳的晚宴, a城权贵人家集体出动,女人们并不比明星走红毯轻松,晚礼服都是试了一套又一套的。

    赵太太趴在镜子上,让陈嫂帮她勒腰, 勒了半天,陈嫂也没能把那身红色晚礼服的拉链给拉上。赵太太终于彻底放弃, 肚子一松,晚礼服就撑开了。

    “哎呀妈呀,是真穿不下了。”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陈嫂在后头喘着气说:“依我看,宝蓝色那套就不错,雍容大气。”

    “这件红的我去年还能穿呢,今年就穿不下了,我最近一直在减肥,晚饭都没怎么吃呀。”

    赵太太泄气地将那件红色晚礼服脱了,刚脱下来,就听外头传来了敲门声,是宋琛,在门外喊道:“妈,能进来么?”

    赵太太穿上外套,捂着说:“进来吧。”

    宋琛就进来了。

    一进来她就眼前一亮。

    宋琛平日里都是精英打扮,梳油头,穿西装,神采奕奕,气势逼人,今天这样隆重的日子,他却反其道而行,头发放下来了,衣服也穿的休闲,灰色卫衣,束脚裤,一下子年轻了好多,像个刚入大学的学生。

    “杨叔叔他们一家来了,爸让司机去接了,就快到这边了,他还回不来,让我们去门口接一下。”

    赵太太说:“你就这么穿啊?”

    宋琛看了看自己的衣服:“不行么?”

    “有点太简单了。”晚宴穿的正式些,也是对客人尊重。

    “我知道,等晚上的时候我会换西服。”

    赵太太点点头:“刚给你订做的那身无尾礼服,和老二的是一对呢,穿上多登对,你们俩都是衣服架子。你和老二先去门口等着,我换好衣服就过去。若是来不及,你们俩就先把杨家的人请进来。”

    宋琛便出去找赵近东,在待人接物方面,他还是缺乏经验,尤其今天接待的客人非富即贵,他怕出差错,还是跟着赵近东比较保险。

    赵近东正在后院查点酒水,闻言便把单子给了身边的人,和宋琛一起到了前面的院子里。走了几步回头看了宋琛一眼,说:“你就这么穿?”

    “晚上会换的。”宋琛说。

    他只是想着他今天又不出门,不用西装革履了吧,也顺便改变一下形象……形象柔软一些,或许也有利于赵近东重新认识他。

    宋琛就是给人的感觉太金贵傲气了。

    他和赵近东的婚姻之所以悲剧,就在于从底层爬起来的赵近东,敏感而要强,适合他的其实是真正的小白花,这小白花如果出身好家世好,对他来说则是极品,就好比古戏本子上寒门出来的状元郎,最佳择偶对象都是那些美貌和家世于一身的温柔淑女……而不是带刺的玫瑰花。

    这是男人的隐秘心理,他身为男人,自然也懂。

    果不其然,赵近东接连看了他好几眼。

    穿衣打扮是人的第二张脸,焕然一新的宋琛很难不让他多瞅两眼。

    他觉得宋琛的外表真的很具有欺骗性,那么张扬犀利的个性,却偏偏有一张小白花的脸,如今头发放下来,刘海中分,这是极考验颜值的一种发型,搞不好就是汉奸头,可要是脸蛋够漂亮,这发型就让人显得又柔软又明亮。

    宋琛显然是扛得住任何发型的。

    杨总不是头一回来赵家了,但是他的太太和千金却是头一回来,杨慧坐在车里,看着窗外说:“早听说赵氏庄园气派,没想到这么大。”

    中西合璧的庄园,处处精雕细琢,十步一景,显然是花了很大财力打理过的。隔着窗户隐约看到庄园深处的那幢大别墅,白色大理石的外表,掩映在花木之间,就是见惯了豪宅的杨慧也眼前一亮。

    “你要是喜欢,今天就跟赵家那个老大好好聊聊,要是嫁过来,不就天天可以在这里住了?”杨太太说。

    “你这是说的什么话,为了个房子就决定了终身大事了?”

    “就是。”杨慧说。

    杨总笑着又说:“不过还是要和新之好好聊聊,你们小时候还一起玩过呢,这孩子有本事,人长的也高大帅气。”

    “我不看脸,聊得来最重要。”杨慧说。

    但是刚说完不看脸的杨慧,在看到赵近东和宋琛的那一刹那就挪不开眼了。

    长身玉立,一个比一个俊美,只是一个更高大挺拔一些,一个更清瘦一些,并肩站在一起,叫她想起一个词,叫芝兰玉树。

    “杨叔叔。”赵近东握住了杨总伸出来的手,又冲着他身后的杨太太和杨慧母女点了点头。

    “上次在南城见你,还是一年前了。听你爸说,你现在越来越出息了。”杨总拍了一下赵近东的肩膀,目光又看向他身后,宋琛很乖巧地点了一下头,说:“叔叔阿姨好,杨姐姐好。”

    “小琛吧?”杨太太说着就笑了:“我差点没认出来!”

    她是见过宋琛一次的,当初赵近东和宋琛结婚,她也有去参加他们俩的婚礼,那时候的宋琛,和眼前这个学生模样的小青年可是判若两人。

    那时候的宋琛一身黑西装,眉眼张扬,俊美逼人。

    那边赵太太穿好衣服也下来了,踩着高跟鞋走的飞快:“你们来的好快啊。”@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女主人出来了,就没他们什么事了。赵近东负责招待杨总,宋琛就在后头跟着,等他们在客厅落座以后,他就上楼去了。

    赵近东和杨总说了没两句就开始说工作上的事了,什么九月份刚下来的政策啦,什么房市波动啦,他也听不懂。

    外头乱哄哄的,他也有点激动,小说也写不下去,正好孟时发了视频过来,俩人视频聊了两句,孟时说:“我找了一堆美妞和帅哥,帅哥我要带嘛?”

    “为什么不带,都带来呀。”

    “你家老二不会揍我么?”

    他真的有点犹豫,因为宋琛特别爱当着赵近东的面和帅哥乱勾搭,这一次宋琛打电话叫他多带点帅哥美女的过来,他就担心宋琛是为了要气赵老二。

    “有我在,他不敢。”

    “那行吧,不过这些人里头有几个我不熟,要是她们在晚宴上勾搭人,我可概不负责。”有些小网红心大着呢,可不是单纯奔着蹭宴会来的。

    挂了视频以后,宋琛就顺便就刷了一下朋友圈,就刷到了周云云。

    周云云和宋琛是死敌,但是朋友圈却都有互相重点关注。

    周云云发的朋友圈依旧是晒美照,只是这一次只露出侧脸来,重点是那一身亮灿灿的晚礼服,露着大片的美背。

    不得不说,周云云也是有资本的,前凸后翘,p的看起来身高有一米七。

    这么大的场合,按照他对自己笔下这个女配的了解,她肯定是要作妖的。他竟然还有点期待,想看看她会耍什么花招。

    晚宴是晚上开始,除了杨总他们一家是远道而来,其他都是a城本地人,都是晚上才来。赵太太给赵新之打了个电话,叫他午饭就回来,结果他还没回来,赵宝涛和赵起两兄弟却已经先回来了。

    赵起跟杨总打了招呼以后就上楼去了,赵宝涛坐了一会,也上楼去了,上去以后便没有再下来,不用想也知道去找宋琛了。

    赵宝涛手里还拎着个纸袋子,也不知道又给宋琛带了什么稀罕物。

    赵近东冷眼看着,一直等赵云刚回来,带着杨总去茶室聊天,赵近东这才脱身出来,上了楼,结果刚走到房门口,就听听见了赵起的笑声。

    听声音,赵宝涛也在里面。

    赵宝涛又发现了一个新玩意,是个礼物盒子,轻轻一按,盒子就跟花一样一瓣一瓣自己打开,里里外外总共有三层,每一层的颜色还都不一样,因为是花,宋琛喜欢,所以他就带了过来,既然带了礼物盒子,里头也不好空着,就给宋琛买了个青皮核桃。

    赌青皮,是文玩核桃的一种玩法,核桃被青皮包裹着,看不出成色,大家便靠赌,剥开以后输赢自负。他们三兄弟刚也赌了一把,赵起赌输了,这才笑的。

    赵近东在房门口站了一会,没进去,转身正要走,就看见了赵太太。

    赵太太裹着披肩,直接蹬蹬蹬几步上来,敲了一下门,推门进去说:“家里来客人了,怎么还都在房间里缩着,没礼貌,都出来。”

    宋琛就看见了门外的赵近东。

    他们三个从房间里出来,宋琛快步走了几步,和他并行。赵近东就扭头看了他一眼。

    午饭的时候,赵新之终于在三催四催以后回来了,赵太太特意安排了他和杨慧一起坐。

    赵新之对这顿饭好像还是比较抗拒的,话比平时还要少很多。幸而有赵宝涛和赵起在,两兄弟都很能说,尤其赵宝涛,最能说会道。

    “听说杨慧姐是博士后。”他说:“现在是放假还是……”

    “我刚毕业。”杨慧说,“还没上班呢,我爸想让我去我们家公司上班,但我想去大学教书。”

    “女孩子,教书好。”赵太太笑着看向赵宝涛:“你也好意思喊慧慧一声姐,她比你还小半岁呢。”

    “是么?”赵宝涛笑着说:“我一听说她是博士后,就以为她比我大呢。”

    “我家慧慧读书的时候经常跳级。”杨太太很自豪地说。

    “我们家这几个孩子就老大还行,”赵云刚说:“其他都不是读书的料。”

    “新之也在英国读的大学。”赵太太说。

    “是么?”杨慧看向赵新之:“哪个学校?”

    “我大哥是剑桥。”赵起说。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赵太太就瞥了他一眼。

    “那跟我不是一个学校,我读的是牛津。”杨慧说,“不过我去过剑桥几次呢。我喜欢你们学校的风景,还和同学专门去坐过你们学校的小船游康河,叹息桥和克莱尔桥是真的美。”

    宋琛心想,她所说的康河和桥,是徐志摩《再别康桥》里提到的那些么?

    果然不一样的家庭和教育背景出来的,这见识差别就是大。

    他以后有机会一定要世界各地多跑跑,长长见识。

    “那你跟我大哥应该有话题聊。”赵宝涛笑着说。

    杨慧笑着看他,抿了一口红酒没说话,看了看赵宝涛的手,没戴戒指。

    赵宝涛论长相,就比宋琛差一点……其实也不能说是差,不同的风格,他是更man一点的那种俊美,比较像老二赵近东,但是比赵近东五官要精致一些。赵家几个儿子长相身高都不俗。

    吃过午饭又说了会话,他们就要回酒店去了。赵太太让赵新之送他们,杨总说:“不用了,晚上还见呢。”

    赵新之很端正地站在赵云刚身后跟杨家的人挥手作别。赵宝涛搭着宋琛的肩膀,靠近了他的耳朵说:“爸妈这是要给大哥相亲的吧?”

    “不过大哥好像不太喜欢。”

    “女博士,有几个喜欢的。”赵宝涛颇有些看热闹的语气。

    宋琛就说:“女博士怎么了。”

    “你不懂,男的有几个喜欢女博士的。男博士都未必吃香。”

    他说着还用手揪了一下宋琛的耳朵,宋琛耳朵敏感,立即拧了一下头,拨开他的手,赵宝涛就笑了,靠着他肩膀。

    赵近东在后面冷冷地看着,嘴唇抿的很紧。宋琛莫名心虚,回头看了他一眼,就从赵宝涛身边挪开了一点,谁知道刚挪开一点,赵宝涛就又把他捞回去了,搂着他的脖子。

    赵宝涛这不是要占他便宜,而是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是这么过来的,他跟宋琛的肢体接触一向比较多,更像是兄弟,他本人也不是存心要挑逗什么的,就是多年养成的习惯。

    等车子走远以后,赵太太就开始抱怨赵新之:“你怎么话都没几句。”

    “没什么好聊的。”赵新之说。

    “你不聊怎么知道没什么好聊的。”赵太太也不想跟他在外头争吵,转身往家里走,赵云刚低声和赵新之说了几句话,赵新之也没吭气。

    院子里已经有很多人了,在做最后的布置。赵起已经开着他的跑车出来了,赵太太站住喊:“你又要去哪,晚上别忘了回来。”

    “我知道。”赵起说着便看向宋琛:“走,四哥带你出去玩。”

    “我就不去了。”宋琛说。

    赵太太很满意地看了他一眼。

    一家人往回走,宋琛不着痕迹地又溜到了赵近东身边,和他一起走,赵近东扭头看了他一眼,忽然伸出一只胳膊来,搭在了他的肩膀上。

    宋琛觉得自己的表态应该是得到了赵近东的肯定。

    两个人因为身高差的缘故,赵近东的胳膊搭在他肩膀的时候正正好,赵新之在后头看见,脸色变得更阴沉。赵太太却喜气洋洋的,刚才的不快也烟消云散。她心里现在有虐一虐赵新之的想法。

    说起来也是感慨,赵近东和宋琛虽然结了婚,但像这样亲密的举动却也很少有。乍然看到他们两个这样,就连赵云刚都很意外。

    宋琛以为是他和赵宝涛他们今天走的太近了,午饭前赵太太来喊他们,他隔着门缝看到赵近东的时候,就觉得赵近东的脸色是不大好看的。吃饭的时候大家聊天,赵宝涛和赵起也是跟他说的话最多,话里话外都有挤兑赵近东的意思。刚才赵宝涛又搂着他,他看赵近东心里十有**要炸了。

    所以此刻忽然搭着他的肩膀,大概和那一日给他擦嘴巴一样,只是为了气赵宝涛他们吧。

    都是做戏。

    不过情是假的,依偎的感觉却是真的,他或许真的是从来没有和男人亲热过的缘故,就是这样的举动,也叫他心脏砰砰直跳。走动间身体蹭到一起,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温暖气息包裹着他。

    但赵近东其实并不是为了做戏,他并没有对宋琛生气。

    正相反,他觉得今日的宋琛和往日有些不一样,身上充满了示弱的气息,就连每次看他的眼神都带了一点小心和示好。要知道以前的宋琛,都是自己硬往赵宝涛身上凑,他就爱给他难堪,当着他的面和其他人亲密,折磨他像是他平生最大乐趣,因为此,他的爱也显得很变态,虚伪。

    人这个东西真是有点贱,坏人坏惯了,偶尔示好一下,都会让人感激。

    明明宋琛做的,是他早两年就该做到的分内事。

    “你今天这样打扮很好看。”他对宋琛说了他憋在心里半晌的话。

    声音幽幽传入耳中,因为离得近,熏得宋琛耳朵都热了,嘴里却说:“以前不好看?”

    “也好看。”赵近东说。

    这大概是他人生中对宋琛说过的第一句真心实意地夸奖。

    他不喜欢带刺的宋琛,因为这些年已经将他刺的生疼,他喜欢偶尔流露出新的一面的宋琛,眼睛红肿的,哭泣的,有点温吞的骚气的,或者这样会顾忌他心情的,中和了戾气和嚣张,会让他心里好受许多,也格外有性、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