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撒娇[穿书]

不准撒娇[穿书] > 第 98 章

第 98 章

    宋致远和郁华,即便已经去世那么多年, 可是回想起他们来, 赵云刚总是记得那么清晰。

    “赵大哥来啦。”二十出头的郁华, 怀里抱着宋琛,言笑晏晏立在庭院里。

    赵云刚点点头,问:“致远在家吧?”

    “在他工作间呢, 你进去吧。”郁华说着对怀里的宋琛说:“你都这么大了, 妈妈抱不动了,你下来自己走好不好?”

    小小的宋琛搂着不撒开。赵云刚就走了过去,笑着说:“给我吧。”

    “让你干爹抱么?”郁华笑着问宋琛。

    小宋琛就伸出手去, 说:“要!”

    赵云刚笑着将他抱到怀里:“哎呦,又吃胖了吧?”

    “现在都四十多斤了。”郁华笑着说:“半大的小伙子了,一撒娇还老要人抱。”

    “这时候更该多抱抱,再大一点,想抱人家都不让了, 是不是啊小琛琛?”

    赵云刚笑着抱着宋琛进门,宋致远从汽车底下探出头来, 笑着说:“大哥来了。”

    “你怎么又搞成这样。”赵云刚将宋琛放下,宋琛要往车底爬, 宋致远拿着扳手指向他;“脏,不准爬过来。”

    赵云刚就将宋琛捞了过来, 笑着说:“你出来, 我跟你谈点事。”

    宋致远就从车身底下退了出来,摘了满是油污的手套。郁华端了清水过来, 又是递香皂又是拿毛巾的,宋致远显然已经习惯了,看着她笑了笑。

    郁华说:“脸上也有。”

    宋致远就擦了一把脸,露出他白皙的面目,俊美清和,叫人如沐春风:“把孩子抱走吧,我跟大哥谈点事。”他对郁华说。

    他和赵云刚到了外头的凉亭下坐下,不一会便有阿姨端了茶水过来。宋致远说:“你尝尝这个玫瑰花茶,都是郁华亲手制的。”

    “我现在是吃什么喝什么都觉不出味道了。”赵云刚说:“这次你得帮我。”

    “还需要多少?”宋致远直接问。

    赵云刚伸出手来,伸出了一根手指头。

    宋致远抿了一口茶,说:“我这边可能没那么多,你别的地方还能借到么?银行那边呢?”

    “你也知道,年前亏了那么大一笔,都是靠着借款支撑过来的,眼下借的钱也都花光了,再借也借不到多少,银行的朋友说如今风险太高了,他们不催收就不错了。但是致远,你相信我,等我熬过这个秋天,肯定全都能赚回来,不然我这楼就烂尾了,我就是倾家荡产也不够赔的。”

    “大哥的眼光我是相信的,”宋致远说:“这样,我下午跟公司的财务部门合计合计,看看能给你拿多少。”

    “到时候我连本带利一块还给你!”赵云刚很坚定地说。

    宋致远就笑了,说:“  你先别高兴太早,我真不一定能拿得出这么多,主要我们公司现在也到了用钱的时候。”

    “你也别太为难,”赵云刚说:“能借多少借多少吧。”

    “我这边倒是不急着用,我先看看吧。你尝尝这茶。”

    赵云刚就喝了一口,淡淡的花香在唇齿间弥漫开来,他往椅子上一瘫,吁了一口气。

    宋致远就笑了,拍了拍他的肩膀。

    “我这真是多亏有你。”赵云刚说:“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就是有你这个兄弟了。”

    宋致远玩笑说:“苟富贵,勿相忘。”

    赵云刚的眼睛里都是红血丝,大概也煎熬了很久了,他看了看宋致远,很认真地说:“致远,多谢你。”

    “我知道你要是有一点办法,也不会向我张口,其实这几天你那边的情况我也听说一些了,早就准备了一部分钱,但是没想到你需要这么多,我得再凑凑。”

    身家和公司市值是一回事,但可用流动资金又是另一回事,他一下子也拿不出这么多钱来。@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小宋琛忽然又跑了过来,郁华在后头喊他:“一会看不住你就跑过来了!”

    宋琛拿着一辆玩具飞机跑过来:“干爹,你看我的飞机!”

    赵云刚放下手里的杯子,笑着说:“你爸造车,我们小琛长大了就造飞机。你们爷俩一个天上飞,一个地上跑。虎父无犬子啊。”他扭头对宋致远说。

    宋致远笑道:“你还别说,这小子比我厉害,跟你有点像,脾气硬的很。”

    “我就喜欢小琛这样的,不像我们家老大,八棍子打不出一个屁来。”

    赵云刚说着就将宋琛举了起来,宋琛高举着手里的飞机,让赵云刚带着他飞,小孩子笑声清脆又响亮,郁华笑着倚在宋致远身边,宋致远自然地牵住了她一只手,郁华看了他一眼,从口袋里掏出手帕来,替他抹了一下脸上没擦干净的油污。

    “你嫂子说明天天气好,想我们两家人去野炊,让我问问你们的意思。”赵云刚抱着宋琛说。

    “行啊,也好久没见他们了。”宋致远笑着说。

    第二日去野炊之前,宋致远就给他转了一笔钱。

    半个月后,又给他转了一笔。

    王建明坐在他办公室,笑着说:“怎么样,我出的主意不错吧。要借钱,还是得找宋致远,他有钱,人也大方。我跟你说,像咱们这样白手起家的,吃过没钱的苦,在借钱这件事上就会很谨慎,反而是宋致远这种从小不知道人间疾苦的,出手很大方。”

    “我还真没想到他能筹到这么多。”赵云刚说:“不过我估计他也够呛了,他那边的车子也投入生产了,肯定也需要大笔资金周转。”

    对于他们这些大型企业而言,流动资金短缺,若遇到突发问题,就是致命的。宋致远肯冒着那么大的风险帮他,他心里感动的很。

    不过好在宋致远那边目前还不大需要钱,公司运营也平稳,等他秋后新盖的楼盘资金回笼,他一定连本带利地赶紧还回去。

    谁都没有想到后来会变成那样。

    赵云刚的眉头紧紧皱了来,睫毛微微抖动。

    都是那个人。@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都是那个人。

    他立即从椅子上坐了起来,出了餐厅,司机赶紧出来帮他开了车门。他坐进去,说:“去茂金华府。”

    司机愣了一下,立即点头:“是。”

    车子一路往茂金华府而去,赵云刚坐在后头,手指都在抖动。@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茂金华府,这些年已经没落了,但是在十几年前,那里是a城有钱人最多的小区,赵家在搬去赵氏庄园之前,也住在那里。但是后来a城着重发展自贸区,财富东移,茂金华府所在的区域便越来越冷清,随着一座垃圾焚烧厂在不远处建起来以后,有钱人基本都搬光了。

    茂金华府这样的别墅区,一旦冷清下来,寿命还不如寻常小区,因为缺乏管理,小区内杂草丛生,车子开进去以后,举目望去一派萧条,人烟都是稀少的。

    这样的地方,很适合藏人。

    赵云刚下了车子,对司机说:“在外头守着。”

    司机点点头,站到了门口,赵云刚过去敲门,不一会便有一个头发花白的女人过来开了门,一看见是他,立即露出了惊恐的神色来:“赵总,我求你,赵总,你别……”

    赵云刚一把推开她,直接就进去了,他走的很快,也很急,一把推开了主卧的门,就见一个人用被子捂着头,要往床角躲。

    “都快十年了,赵总……”那女人红着眼睛跑进来,要抓赵云刚的手,“够了,够了,你就不要再……”

    话没说完人就被赵云刚推了出去,然后“砰”地一声关上了门。

    ---

    宋琛在桌子上趴了一会,他实在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了,便下了楼来,问王妈:“我以前的东西都在哪放着呢?”

    王妈愣了一下,问:“以前的?”

    “就我从小到大的玩具,书籍什么的。”每个人大概都会有长大了也不舍得扔的东西,用来怀念过去的岁月,“宋琛”应该也有。

    “原来从茂金搬过来的时候,你们哥几个以前用的东西都打包封起来了,如今都在阁楼上呢。”王妈说:“怎么突然想到它们,你是要找什么么?要找什么,我帮你找吧。”

    “不用了,”宋琛立马回身上楼:“我自己找找看。”

    宋琛的心跳有些快,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特别想更深入地了解一下原来的宋琛。

    赵家的这座房子总共三层,但是在三楼的东南角上,有一处阁楼,宋琛以前来过这里,只是没进去过。

    阁楼对于他这样的成年人来说已经有些低矮了,他推开门进去,只见窗户那儿透过的阳光里有尘土飞扬。

    大概好久没有人进了,木地板上都落了一层灰,走过去的时候咯吱作响,留下淡淡的脚印。

    阁楼低矮,但面积很大,成箱成箱的东西摆在那里,还有旧家具,旧钢琴之类的东西,还有些用布蒙着,上头也都落了一层灰了。

    他顺手就先打开了离他最近的一个箱子,发现里头放的都是一些旧磁带,破旧的唱片机等等,他扒了扒,才发现箱子的另一面用黑笔写了“赵起”两个字。

    原来是分门别类存放的,是谁的东西,箱子上都写着谁的名字。这样找起来就更方便了。

    他一个箱子一个箱子地翻过去,尘土落了一身,他索性就跪坐下来,咳嗽着继续往里头找。

    这里头的杂物,大部分都是他们四个孩子的,赵近东的最少,只有一个箱子。

    而宋琛的东西是最多的,他翻出了四个大箱子。

    身上都出了一层汗,阁楼上的空气污浊,似乎到处都弥漫着尘埃,他就将那四个大箱子抱了出去,一个一个运往三楼的房间里。

    赵太太大概是听见了动静,从房间里出来,站在楼梯上看他:“小琛,你在干什么?”

    “我想把我过去的东西都整理一下。”宋琛喘着气说。

    “要帮忙么?”

    “不用了,我自己能行。”有一个箱子是最大的,抱不动,宋琛是拖下来的,他拖着进了房间,关上门,累的瘫倒在地上。

    喘息了一会他就爬了起来,开始拆箱子。

    有一箱子,竟然都是各种玩具汽车,满满一箱子,沉得很,除了汽车模型,别的什么都没有了。

    还有一箱子是小熊小狗之类的毛绒玩具,下面铺了一层情书。

    是宋琛从前收到的情书,许多都没有拆封。

    他在情书的最底层,发现了两本日记。

    他要找的,就是这个。本来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找的,没想到还真被他给找到了。

    宋琛心跳快的厉害,他拂了一下日记的封皮,打开了其中一本日记,像是打开了宋琛的心,扑面而来的,都是尘封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