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撒娇[穿书]

不准撒娇[穿书] > 第 99 章

第 99 章

    茂金华府。

    司机守在门口,听见里头传来女人的哭声, 他神色自若站在门口, 丝毫没有要窥探的意思。

    富人各有隐秘, 有些是商业机密,有些是不为人知的小癖好,他们这样经常陪着老总到处走的, 要想做的长久, 就要守得住嘴巴,管得住眼睛。

    “王建明,你出来。”赵云刚解开领口说。

    王建明躲在被窝里, 瑟瑟发抖,说:“我知道错了,我知道错了……”

    赵云刚上前去,一把就将被子给掀开了,里头露出一个头发花白的男人, 看起来得有五六十了,恐惧地看着他。他见赵云刚伸出手来, 理解惊恐地捂住了头,赵云刚直接抓着他的头发将他拎了起来, 对着他的脸就是一巴掌又一巴掌地抽。

    动作凶猛,脸色狠戾, 王建明被他扇的脸色通红。

    “别打了, 别打了,他刚检查出来心脏不好!”王建明的媳妇在外头哭道。

    赵云刚一把将王建明扔到床上, 喘着气,凶狠地瞪着他。

    “你打死我吧,”王建明似乎已经被扇的辨不清方向,眼神都是懵的,“你打死我吧,我受够了,受够了。”

    赵云刚抬腿一脚就踹在他的胸口上,将他踹倒在床上,然后用脚踩着他的脖子:“想死,没那么便宜你!”

    王建明都快喘不过气来了,挣扎着抱住了他的腿,赵云刚说:“你就在我手里慢慢熬吧。”

    王建明的脸越来越红,额头都已经冒出青筋来了,眼珠子瞪得老大,眼看着就要断气,赵云刚才抬起脚来,从他身上挪开。

    王建明顿时剧烈喘息起来,翻滚着掉到床下来了,大概呼吸的太急促,他又咳嗽了起来,身体颤抖着,双手却抓住了赵云刚的腿。

    “赵总,我错了,我真的知道错了,我前几天还去了宋致远的墓上忏悔。我是一时财迷心窍,可是我这些年已经付出代价了,我几乎像个囚犯一样,被你控制在这里,我赎罪了。我身体不行了,活不了几年了,我儿子想接我去乡下去,求求你,你让我走吧。”

    赵云刚冷笑:“我没关着你啊,你随时都可以走。”他后退了一步,嫌恶地看着王建明:“这里有人拦着你么?”

    王建明痛苦地挣扎,抓着他的裤腿:“赵总……”

    赵云刚面色都是戾气,语调像魔鬼一样,说:“好好养伤,养好了,我下次再来。”

    “你也不过是自欺欺人!”王建明见他要走,立即变了脸色,抬着头吼道:“你为什么这么对我,不就是为了要让你自己好过,害死宋致远的,只有我一个人么?还有你,还有你!你把一切都推到我的头上,你打我骂我,不过是掩盖你的心虚。我是把宋致远逼到悬崖上,可推他下去的,是你赵云刚!”

    赵云刚闻言转身一脚就踹在了王建明的脸上,王建明的头撞到床腿上,半天都没能爬起来,嘴里含着血冷笑。

    “我身上难熬,你心里难熬,你也比我好过不到哪里去。宋致远都看着呢,他在地底下看着呢。”

    “我把你当兄弟,才将你介绍给他,他也把你当兄弟,才信任你,结果你借我的手,逼死了他。”赵云刚说,“都怪你这种畜生不如的东西,一切罪孽都是你的,我只不过是……我只不过是……”

    “都是你一个人的错!”他面色通红地怒吼。

    “不然他现在还好好的,我现在拥有的这一切,或许也是他会拥有的,只因为你,因为你这种阴险狡诈的小人设的局。”他说。

    “我不让你死,我也不让你好好活,法律或许制裁不了你,可我赵云刚可以。你的儿子,你的孙子,不想让他们背着几辈子还不完的债过日子,你就老老实实在这里呆着,呆到死,我看着你,我才活得下去。”

    赵云刚走到门口,扭头看王建明,眼睛涌着泪花,王建明老了,他也老了。

    人一眼红,心就黑了。

    而他的心只黑了一下,眼睛却红了一辈子。

    可是又有什么用,回想起宋致远都会红的眼眶,倒像是在流鳄鱼的眼泪。

    ----

    宋琛坐在地板上,一页一页翻过去。

    “宋琛”的日记都不长,这些都是他中小学的时候写的,有些看得出是为了应付老师的作业……这一点倒和他一样,他有段时间,写日记也是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之一。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从宋琛的日记上,几乎都能看得出他的成长轨迹。一开始的字迹端秀,虽然不好看,但一笔一划还算工整,越往后期越乱,到了第二本中学时期的时候,已经是张扬而潦草的了。

    日记内容也都很短,有些甚至都是没有章法的乱涂乱画,光是那些乱七八糟的涂鸦都叫人看了心生压抑烦乱,看得出宋琛一直都不算快活。

    “今天是周四,天气晴,干爹带我去游乐园玩,大哥他们想跟着,干爹没让,说要专门陪我。我们坐了摩天轮,玩了碰碰车,还去了海洋世界。干爹说,下次带我去迪士尼。今天我过的很高兴。”

    “今天是周二,下雨了,没什么想写的。”

    “今天是我的生日,收到了很多礼物。不过我有点想我爸妈,干爹说,想要什么礼物,告诉他他都给我买。我其实想告诉他,我想要一个时光倒流的机器,让我能倒流到过去,和我爸妈待一天。”

    宋琛看到这里,鼻子竟然有点酸。

    他是容易动感情的人,看什么都能哭,他觉得这篇日记虽然简单,但很有泪点。

    多么真实的,一个孩子的内心。他有一种非常诡异的感受,觉得真实的有些可怕。

    他自从穿越过来以后,一直都有不真实的感觉,“宋琛”于他而言,比赵近东他们更像是纸片人,因为他并没有和“宋琛”相处过,“宋琛”只活在他的小说里,爱恨浓烈又纸片化,只是一个虚拟的人物。

    如今触摸到他真实的灵魂,忽然感受到他短暂却又具体而漫长的一生。

    他也是一个真实的人,和赵近东他们一样,会呼吸,有心跳。

    原来的宋琛去哪里了,死了么?还是在另一个平行世界里活着?亦或者和他互换了身份,在他所在的世界里活着?

    在通本都比较短小的日记里,唯独12月12日的日记,写的比较长,有两页纸之多。

    他刚要看,就听见卧室里他的手机响了起来。

    他赶紧爬起来去接了,电话号码有些陌生,接通了以后就听对方说道:“宋少,是我,王b。”

    “王b?”宋琛摸了摸有些酸痛的脖子:“赵总找我?”

    “不是,”王b似乎有些犹豫,说:“是我自己打过来的……”

    宋琛便说:“有什么事,你直接说。”

    “宋少,你来看看吧,我看赵总喝了好多酒,估计是喝多了。”

    宋琛看了看时间:“这个时间喝酒,陪客户?”

    “不是,他一个人喝的……”

    宋琛问:“在哪?”

    “清月酒吧。”

    王b挂了电话以后,偷偷又朝窗户里头看了一眼,见赵近东坐在沙发上,默默地一个人在那喝闷酒,手里还夹着一支烟。

    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想到给宋琛打这个电话。

    或许他的直觉告诉他,这世上赵近东最想见的人,大概就是宋琛。

    他每天给赵近东开车,几乎见证了赵近东最近的一系列改变,尤其是宋琛也在这车里的时候,里头发生的许多行为,都叫他意想不到。

    他在赵近东和宋琛身上闻到了恋爱的味道。要知道以前宋琛和赵近东一辆车的时候,都是他最紧张的时候。

    因为宋琛会发火,两个人不是冷嘲热讽就是冷战,他在前头开车,压力真的特别大,又尴尬,简直是他的噩梦。他也怕宋琛,因为宋琛恨屋及乌,连带着对他态度也很恶劣。

    如今都变了。

    宋琛赶紧将地上的东西全都收了起来,然后将箱子全都搬到了书房里,这才下了楼来。

    王妈拦住他,说:“你这样灰头土脸的去哪?”

    “王b说二哥喝多了,我去看看。”

    “那也不急,你去了他也是已经喝多了。”王妈说着便帮他打了打身上的泥土,又给他擦了一下脸,宋琛笑着说:“行了行了,我走了。”

    他叫了家里的司机送他,谁知道车子走到庄园外头的大马路上的时候,就在转角处,司机忽然说:“先生的车子。”

    宋琛闻言就看了过去,果然在一株香樟树底下,看见了赵云刚的车子。

    奇怪的是赵云刚的司机并没有在车里,而是在远处站着。那司机是认识家里的车的,宋琛见他看见了,感觉就这么直接过去也不好,便对司机说:“停一下。”

    既然都看见了,他就打个招呼吧。

    车子停了下来,宋琛打开车窗,隔着车玻璃隐约看到了赵云刚在后头坐着。

    “爸。”

    他喊了以后,却不见赵云刚那边有反应,赵云刚的司机却跑了过来,到了车窗边笑着打了招呼:“小琛。”

    “柏叔叔,”宋琛说:“看见你们了,停下来打个招呼。爸他……”

    话没说话,那边的车窗就打开了,赵云刚的脸露出来,眼睛却是红的,脸上依稀似乎挂着泪痕,但神态威严,问:“出门?”

    宋琛愣了一下,点点头 。

    “去吧。”赵云刚说。

    宋琛没敢多说话,点了点头,等车子驶过去的时候,他忍不住又朝后扭头看了一眼。

    赵云刚哭了?!!!他没看错吧?!

    他笔下的铁血硬汉赵云刚,竟也会哭。

    宋琛都忘了要担心喝醉酒的赵近东了,一直在想赵云刚为什么会哭。

    实在太震撼了,小姑娘撒娇,老男人掉眼泪,都是叫人无法招架的事。

    他不知道还有一件叫人无法招架的事,叫赵近东醉酒。

    清月酒吧,名字取得就和那些妖艳贱货不一样,很小清新的酒吧,坐落在郊区的公园旁边,大概是下午的关系,还没什么人。

    宋琛下了车以后就看见 王b。王b赶紧跑了过来,说:“赵总在里头。”

    “工作时间,他怎么突然跑过来喝酒了?”宋琛问。

    王b面色复杂,说:“你进去看看吧,我看他都喝多了。”

    宋琛便没有再问,跟着王b进了酒吧。

    酒吧很小,只有几张桌子,全都用隔板隔开,赵近东坐在最靠外的一个,宋琛进去的时候,见他还在倒酒。

    他过去就把酒瓶子拿过来了,赵近东抬起头来,看到是他,愣了一下,随即便抿了抿嘴唇,不再看他。

    眼圈似乎都是红的。

    今天这是怎么了,老子哭完了儿子哭。

    赵家这么多儿子,说真的,赵近东最像赵云刚,脾气性格都像,都是那种要强又自尊的男人,是会半夜一个人偷偷抹眼泪,但出了门依旧威严强势的那种。

    宋琛看了看旁边的空瓶子:“怎么一个人喝起闷酒来了,还喝这么多,不工作了?”

    “你,怎么来了?”赵近东口条都有些不利索了:“王……王b给你,打的电话,我,等会我就……”

    “你也别怪他,他也是担心你,所以跟我说了一下。”宋琛说着就伸手叫服务员:“结账。”

    赵近东说:“我还没喝够。”

    “喝酒解决不了任何烦恼,只会叫你更难受,你要不想上班,咱们回家。”宋琛把账结了,看向赵近东:“走吧?”

    赵近东就站了起来,摇摇晃晃的,宋琛赶紧抓住他的胳膊,说:“没想到你也会借酒浇愁。”

    赵近东说:“是不是,没本事?”

    宋琛说:“只是觉得不像你的风格。”

    “我该是,什么风格?”

    赵近东靠着他肩膀,很重的酒气,眼睛是红的,但眼神却格外温柔,温柔到都有些悲伤了。

    “我该是……什么样子。”赵近东说。

    宋琛就发现他的确很不寻常了,情绪似乎丧的很。

    不过赵近东这样有什么苦都往肚子里咽的男人,问他应该是问不出什么所以然来的,宋琛就没问,扶着他说:“走吧,回家躺一会。”

    谁知道赵近东竟然伸手捏着他的下巴,要亲他。

    酒吧里还有工作人员和其他零散几个客人,宋琛有点不好意思,拧着头说:“你干什么。”

    “亲你。”赵近东说;“我亲我媳妇。”

    乍然被赵近东称媳妇,宋琛心跳都加速了。

    这是基佬受的梦想,他当然也不例外!

    不过这个场合实在叫他有些难为情,他语气也软了一些,说:”咱们回家再说。“

    ”你是不是我媳妇?“赵近东问。

    宋琛:“……”

    赵近东见不说话,眼睛亮晶晶的就像是要湿润,宋琛赶紧点头:“是,是。”

    赵近东就高兴了,亲了他一口。

    宋琛赶紧把赵近东拉出来了,王b见他们出来,赶紧过来帮忙。宋琛喘着气,要把赵近东交给王b。

    赵近东个头太高体重太沉了,几乎全身压到他身上,他这短短十几米走的气喘吁吁,他要把赵近东交给王b,自己喘口气。

    谁知道赵近东抓着他的胳膊,不撒开,不得已,宋琛只得扶着他另一条胳膊,和王b一起把赵近东塞进了车里去。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等他一坐进去,赵近东就往他怀里钻,要搂他的腰,宋琛看了前头的王b一眼,就摸了一下赵近东的头,谁知道赵近东被他一摸,忽然抬起头来,舔他的下巴。

    “你干什么?”宋琛吓了一跳,又臊,严厉地说:“不准浪。”

    这是赵近东的常用台词,真是没想到他也有跟赵近东说这句话的一天!@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