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 章 我们谈一谈

第 1 章 我们谈一谈

    我叫苏静,三个月前,我做海员的丈夫突然船舶出事,他永远地留在了茫茫的大海上。

    丈夫离去不过三个月的时间,婆婆却突然跳出来要我改嫁小叔子,不然就将我从房子里赶出去!

    房子是三年前我和凌瑞安结婚时,我们共同出资买的,贷款一直都是我在用公积金还。现在凌瑞安出了事,凭什么我就要把房子还给他们凌家?

    为这事,我们之间一直都在对峙,好不容易消停了几天,但是我知道婆家那几个人都不是省油的灯,所以这件事不可能这么简单就结束的。

    果然,婆婆出面给我打了个电话,说是好好谈一谈。事情总是要解决的,我也不希望每天回去看到他们一大家子堵在门口。所以我答应了他们的邀请。

    地点是小姑子订的,离我家不远,我到的时候,他们已经在那里了。

    “大嫂果然是做老师的人,这么守时!”小姑子凌湘看到我便给我的杯子里倒了水。

    婆婆和小叔子坐在一起,我只能坐在小姑子这边,刚刚坐下来,就感觉到小叔子那不怀好意的眼神。

    “大嫂!”

    小叔子凌瑞金语气暧昧地喊了我一声,我只觉得耳朵都被他污染了。过去的一周里,他几乎每天晚上都会在我家门口堵我,如果不是我明智提前换了门锁,他估计能干出更加过分的事情来!

    “有什么事,快说,我还有事!”我很不客气地说,丝毫不想搭理婆婆那张扬到天上的臭脸。

    “你有事?难道我们就没事了?瑞安死了都三个多月了,你为他掉过一滴眼泪吗?你为我们这一大家出过一份力吗?”婆婆立刻就开始僵着脖子怼我。

    掉眼泪?难道我要在他们面前掉眼泪吗?

    “难道我非要在你们面前掉眼泪吗?”我本不想跟他们争辩,他们却总是要找我茬。

    “妈!不是说好了今天来只谈事不吵架嘛!”凌湘把我的杯子端给我,“大嫂你别生气,妈只是太难过了!”

    我夺过杯子喝了一口便将杯子重重地摔在桌子上。

    “什么事,快说!”

    婆婆不搭腔,一副恨我入骨的样子。

    “大嫂,你看,瑞金今年已经二十八了,到现在还没结婚,你说,现在结个婚多难啊!房子车子都要有,还得要十几万的彩礼……”小姑子说着语气就哽咽起来,“我大哥在的时候就说,以后瑞金结婚,他全权办理,可是现在……”

    又是这套说辞!

    “凌湘,能不能结婚,是要看他自己的本事,你跟我说这些,我能怎么办?”我不耐烦地说,“如果你们还想说那些让我改嫁给他的话,我看你们还是省省心吧!”

    我说着就站了起来准备离开。

    “怎么,我还没死呢!你就想造反了是吗!”婆婆也毫不客气地站了起来,“你嫁进我们凌家的门,就是我们凌家的媳妇儿!瑞安在的时候你们都得听我的,现在瑞安不在了,你还是得听我的!我让你嫁给瑞金是给你条路走,像你这样克夫的女人,出了我们凌家门,还有谁会要你!”

    克夫?

    呵呵呵!早知道他们找我来是谈这件事,我就不该来这一趟!

    “抱歉,如果你们还要跟我说这件事的话,我想我已经回答过很多次了!”我不想再跟他们浪费时间,“如果你们再来骚扰我,我会报警的!”

    顾不上他们的反应我便迈开腿就走,只是刚刚走两步,便觉得头晕起来,胃里一阵阵的恶心感袭上来。

    “大嫂,你怎么了?”

    小叔子冲上来双手抓住我的胳膊,身体开始往我身上蹭,“你没事吧?”

    “你放手!”我用力去推开他,但是却发现手上竟然没有了力气!

    怎么会这样?我的意识慢慢地远离我,那种晕眩感慢慢地将我吞噬,眼前那张令人作呕的脸慢慢地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