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7 章 家长会

第 7 章 家长会

    那个男人像人间幽灵一样两次降临我的生命,可是我依然对他一无所知。

    我将他给我的银行卡收起来,并越来越觉得这件事就像一个笑话。

    凌瑞金自从到幼儿园门口威胁过我一次之后,消停了几天没有出现,让我很意外,可是心又一直提着。他手里握着一颗定时炸弹,随时都有可能会爆炸。

    家长会的日子如期而至,幼儿园的会议厅里,难得汇聚了那么多的人。这些身份贵重的家长们,平时很多连面都见不到,但是家长会的时候,都会乖乖地赶到幼儿园里。

    园长是个喜欢发言的中年女人。她能一个人撑起一个两小时的会议,并且时刻坚信自己有着演说家的口才,所以她特别喜欢开家长,何况还要在这么多优秀的家长面前高谈阔论。

    会议进行了大半,终于进行到何子沁期待的年度优秀教师表彰活动。其实我不懂,表彰优秀教师,为什么要在家长会上进行,但是园长执意这么安排,我们只能硬着头皮接受。只是要在这么多家长面前走上台去领奖,总感觉怪怪的。

    “今年我们善美国际幼儿园的年度优秀教师是——”园长说着故意拖长了音调,然后目光在我们观众席里搜索着,最后锁定在我身上,“苏静老师和曲柔老师!”

    接着是家长和老师们配合的鼓掌声,我应势起身,双手合十向大家表示感谢,刚刚回过头就发现谭正杰竟然就坐在我身后,而且目光注视着我,微笑着。

    我朝他点点头,然后坐下来。

    按照惯例,优秀教师的名字出来后,会播放该教师的优秀事迹,而这些资料都是幼儿园悄悄进行的,所以会有哪些内容,我一概不知。

    “苏静老师进入我们善美国际幼儿园已经有三个年头了,三年来,一直兢兢业业……”

    园长在台上开始介绍我的经历,而我的手机却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

    凌瑞金三个字跳入我的眼帘时,我的心猛地提到了嗓子眼!怎么是他打来的!

    这个无耻之徒又来了!他又来了!

    我颤抖的手指划过屏幕挂断电话时,好像有无数根钢针刺进我的心里,一点点深入,那种绞痛让我动弹不得,真个身体僵在那里,不知道该如何。

    电话刚刚挂掉,立刻又打进来一个!

    不,我不能接他的电话!不能!

    我的手指再次触到屏幕上去,可是颤抖的手指却不敢再次将电话挂点。

    他找我,肯定是要逼我离开!我不能接!

    但是我能逃避到什么时候呢?

    我立即起身,悄悄地从会议厅里离开。

    走出会议厅,我给凌瑞金回了个电话,并按了录音功能。

    “大嫂,上次我跟你说的事情,你考虑的怎么样了?”凌瑞金在电话那头挑衅地问。

    “我告诉你,你想也别想,房子我是不会给你的!”我故意要将整件事情都说出来,“你设计拍了我的那些视频和照片,最好马上给我删掉!”

    “大嫂,别生气嘛!咱们毕竟是一家人,你说事情要是闹开了,我们脸上也没光啊!”

    “你既然知道没光,为什么还要做这种事!你有没有想过这么做对不对得起你大哥!”

    他们这样的人竟然有脸跟我说脸上没光,他们要脸吗?

    “大嫂,你说的对!这两天我也一直在反思,觉得这件事情做得不好!”电话那头凌瑞金说,“所以啊,视频和照片我已经销毁了!”

    什么?销毁了?我没有听错吧?

    “我跟你保证啊,我是真的销毁了,而且是永远都销毁了!”

    我还是有些不信,毕竟他什么好处都没有拿到啊!

    莫非,是那个男人也去找过他了?可是那个男人不是一口咬定这件事是我做的吗?

    “你确定?”

    不管是怎么回事,只要东西没了就行。

    “当然,不过,这房子的事,咱们是不是得好好商量?毕竟房产证上有我大哥的名字!”

    混蛋!他还是没有放弃房子!

    “你做梦!”我愤怒地将电话挂了!

    我竟然以为他会良心发现,原来是我多想了!这种人渣,根本就不可能改变!

    我重新返回会议室时,园长刚刚讲完我的事,大屏幕上显示的是我和那班可爱的孩子们的合影。

    突然,人群中发出了一阵惊愕声!

    怎么回事?我顺势再次看向了大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