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8 章 这不是我

第 8 章 这不是我

    天哪!大屏幕上显示的是我和那个男人亲密的照片,而且一张张地播放下去,一张比一张尺度大!

    怎么会这样!

    “这是苏老师吗?”

    “那个是苏老师丈夫吗?”

    人群里立刻议论起来,我的脚像是被钉子钉在了那里一样,动弹不得,人们的议论声像是利箭一般向我射过来!

    “那个不是苏老师的丈夫!”

    大屏幕很快变成了黑色的一块,观众席里的人们爆炸似得议论开。

    “这种女人怎么能做我女儿的老师!”

    “这样的人也能被评为优秀老师,这就是高档幼儿园吗!”

    人群开始慌乱起来。

    我的脑海里一片混乱,完全不知道该去做什么。

    “苏老师!”

    慌乱中,有谁叫了我一声。

    未等我反应过来,何子沁已经站在我面前。几乎在同时,那些家长们也将目光投向了我。

    “这种人应该滚出幼儿园!”

    “把她赶出去!”

    人们注视的焦点立刻集中在我身上。我就像个千古罪人一样,突然被人群认出来。他们像一群捕猎者朝我这边冲来。

    我下意识地开始后退。

    “怎么回事?发生了什么事?”何子沁惊慌地抓住我的手问我,“我就出去了一会儿,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不住地摇头,恨不得立刻消失。

    “别让她跑了!”

    “给我们个说法!”

    人群骚乱起来,很多人黑压压地朝我涌来。

    “还不快走!”突然一只手伸过来拉住我另一只手便往外跑。

    何子沁没有拉住我,我就这么被那个人拉走,从何子沁手里挣脱开。

    那人将我带出会议厅,门口的保安便一起冲了进去。

    “跟我来!”他继续拉着我往外走。

    慌乱中我才注意到,他是谭欣的爸爸谭正杰。可是现在除了跟他走,我还能做什么?我的脑海里充斥的是那些家长们惊异和愤怒的表情。

    他将我带去了一间办公室,我在桌边的椅子上坐下来,只感觉天旋地转。

    “他们应该不会找到这里来!”谭正杰将办公室的门关上,走到了我身边,“苏老师,怎么回事?”

    怎么回事?我不敢去看他,低着头,只想静一静。

    “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双手掩住面部,忍不住哭起来。

    这几天发生的事情一幕幕在我脑海里闪过,一切清晰的都像刚刚发生的一样。我拼命地想要甩掉那些记忆,可是一切都紧紧地粘在我身上,怎么都甩不掉!

    “那不是我!不是我!”我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只想努力地对自己说,也对他说,那个不是我,真的不是我!

    谭正杰没有继续问我,而是任由我沉默下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的眼泪流不出来了,连抽泣都变得无力起来。外面的嘈杂声依然清晰。我从来没有想过,那些平时看起来格外有修养的家长们,今天竟然会如此的粗鲁和无情。

    电话响起来,我一个激灵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

    是园长的电话!

    该来的,始终还是要来!

    “苏静,你现在在哪里!”她近乎咆哮的声音在电话里炸起来。

    “园长,我……”我不敢告诉她,她是个无比爱惜自己声誉的人,而今天我让她在那么多有身份的家长面前颜面尽失,她又如何能放过我!

    “你马上给我离开这里!”她愤怒地说,“今天的事我暂时没有精力去追究,你马上给我离开,不要让任何家长抓到!明天我再处理你的事!”

    她说罢挂了电话。

    我瘫坐在椅子上,完全忘记身边一直还有个人。

    “刚才谢谢你!”我抬起头看了看他,其实我对他并没有什么了解,更加不知道为什么刚刚那样的场合,他为会出手救我。

    “你是谭欣最喜欢的苏老师,我当然要救你!”他说着在我身边坐下来。

    “我不配做老师!”说起这句话的时候,我的眼泪顺着脸颊流出来。

    曾经有多少人说我有老师气质啊!可是现在,我竟然不配做老师!

    “那样的事情也是人之常情!可是,到底是谁把这些照片放进了园长电脑里?”

    “对你来说是人之常情,可是我刚刚失去丈夫!我是一个,一个寡妇!”我大声地控诉着。

    “可是谁可以证明那些照片是在什么时候拍的,或者,”他说着顿了顿,“谁又见过你丈夫?”

    是吗?是这样的道理吗?可是,那些发生的分明就是事实啊!而且,就这么赤#裸地展现在大众眼前!我所有身为人师的尊严都彻底破碎了!

    我摇了摇头,不想跟他争辩什么。

    “谢谢你,谭先生!”我说着,缓缓起身,“我该走了!”

    “我送你!”他也跟着起身。

    “不必了!我不想让家长知道我住在哪里!”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家里的,我的脑海里不断回放着发生的一切。墙上我和凌瑞安的婚纱照端正地挂在那里。

    凌瑞安,为什么你就这么抛下我走了!为什么!

    迷迷糊糊地我便睡着了。清晨,我便被手机吵醒。

    园长的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