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9 章 我被开除了

第 9 章 我被开除了

    我从床上爬起来,梳洗一番,找出自己最喜欢的衣服穿上。

    无论如何,我也要体面地去幼儿园。

    园长的电话挂断之后的三十分钟里,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自己收拾的得体。三年的幼师生活让我习惯了将自己打扮的亲切和温柔。

    我走进幼儿园的时候,园内已经挤满了很多家长,他们看着我的眼神都是鄙夷的。我也在他们的指指点点下,走进园长办公室。

    那里,除了园长,几位领导,还有家委会的几名成员。他们围着圆形会议桌坐下来,齐刷刷地看着我。

    当然,我看到了谭正杰。

    “苏静,你来了!”园长看到我,语气阴沉地说。

    我没有回应,在这一群人的注视下,孤零零地坐在一边。

    “各位家委会代表们,作为园长,对于昨天家长会上发生的事情,我要首先跟大家道歉!我园教师发生了这样的事情,确实是我这个园长的失职!”

    我始终低着头不敢看大家,耳朵里,园长说的每句话都变成了我听不懂也听不进去的字符。

    是的,这些都不重要,我知道,都不是重点。

    “所以,我本着对各位家长负责的态度,代表善美国际幼儿园在此做出决定,解除和苏静老师的聘用关系!”

    园长的话字字铿锵砸在我的心上!可是为什么,仅仅因为这些照片就一定要将我开除吗?而且,私下没有跟我有过任何沟通,连一个机会都不愿给我吗!

    “可是,园长……”我站起身来刚刚准备辩解,园长便立刻制止了我。

    “苏静,很抱歉,这是我们昨天晚上连夜开会得出的结果!所以,你就不要再说了!”园长打断我的话,示意我坐下来。

    我在这里工作了三年,已经连续拿了两年的优秀教师,为什么,就是因为几张照片就要开除我吗?

    “如果是因为那些照片的话,我可以解释!各位家长,我真的可以解释!”我不想失去这份工作,所以顾不上许多,努力想向大家解释清楚。

    “苏老师,你需要好好休息!”谭正杰站起来对我说。

    我从未像今日这般,觉得他的语气如此温和,像是一阵风吹在我的脸上,给了我一股安静的力量。

    我的表情在脸上凝固住了,然后什么都不想再争辩。

    园长说的对,我什么都不要再说了!她让我来这里,不是来商量处理结果,更加不想听我辩解什么。她是让我来,听裁定结果。

    我被开除了,因为那几张照片!我从办公室走出来,门口拥挤的那么多家长将我围了起来。

    我环视他们一圈,里面甚至有一些我认识的家长,只是此刻,我像一只犯了错游街的囚犯一样,在他们面前,接受着他们的不齿与鄙视。

    我没有伤害过他们任何一个人,可是却得到了他们所有人的愤怒与怨恨。

    我尽量想保持微笑地从他们面前走过,可是微笑怎么也绽放不出来。

    “不要脸!”

    人群中,不知道谁骂了一句。

    “刚刚死了老公,就找男人!”

    “真看不出来,平时装的多温柔亲切啊!原来她的温柔亲切不只是用在孩子身上,还用在男人身上!”

    人群中的议论声越来越难听,我再也顾不上尊严,如果继续留在这里,我会死的!我知道,我会死的!

    我加快了脚步往前走,恨不得立刻从这里消失!

    好在,那些人没有追上来。

    我走出了这个地方,这个工作了三年的地方。看着这个熟悉的地方,我的心里不禁一阵心酸。

    走出幼儿园没多远,身后追上来一辆车,车窗缓缓地落下,我看到了坐在车上的谭正杰。

    “苏老师,我送你一程!”

    昨天我还可以告诉他,自己不想和家长有私下的往来,可是现在,这个理由无效了,因为我被开除了。

    他将车门打开,我便坐了上去。

    “以后有什么打算吗?”

    打算?我根本就没有想过园长会直接将我开除,所以我根本就没有这个打算。

    “你可以来我的公司!”

    我看了看他认真说话的脸,然后摇了摇头。

    这个时候他的橄榄枝,在我看来,就是施舍。

    “你说的对,我该好好休息了!”我委婉的拒绝了他。

    “也好!”他没有勉强我,“我有个做人事的朋友,我会让她帮你留意适合你的工作!其实你做幼儿园老师,真的大材小用了!”

    呵呵,这算是在安慰我吗?

    “谢谢!”我淡淡地说,然后将目光看向窗外,沉沉地睡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