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0 章 刘易扬

第 10 章 刘易扬

    我始终不知道为什么谭正杰会这么好心,几次在我最是落魄的时候伸手相助,甚至会在我被幼儿园开除的时候,主动给我工作的机会。他们这样的商人,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会去权衡利弊,权衡所做的事情是否对自己有利益。

    只是,他见过我最落魄的样子,知道我最不堪的往事,我又怎么会接受他抛来的橄榄枝。

    幼儿园那边打包了我的物品,只是派了个平时不怎么往来的同事送过来,多一句话都没有跟我说。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明明一直勤勤恳恳,最后竟然连一个解释的机会都不给我。

    凌家人没有给我打电话,也没有上门来闹。我知道,这件事是他们做的。可是我又能怎样?告他们吗?证据是什么?即使我告赢了,能得到什么?幼儿园会重新聘用我吗?

    现在我才明白,有些事情的伤害,无论怎么做都弥补不了。

    一周的时间里,我一直躲在家里,不知道想什么。是命运的不公,还是自己的懦弱?

    时间不允许我继续沉浸在这种无奈和颓废中,因为我要吃饭,要还房贷,要活下去!所以我要赶紧找工作。

    投了几份简历之后,相继有几家公司给我发了面试通知,我一一去面试了,面试结果总是不理想。

    我知道凌瑞金手里有我的把柄,所以老师之类的工作我都没有选择。

    突然有一天晚上,快六点的时候,一位女人事给我打了电话,邀请我次日去面试。她只告诉了我公司地址,我求职心切,并没有注意听是哪家公司。其实这都不是重点,连地址都有了,还怕找不到公司嘛!

    第二天,我特意化了个精致的职业装,穿着我认为最得体的连衣裙去面试。

    我按照公司地址找去的时候,发现那是一家大公司,几乎占据了整座大厦。

    天玺?

    我好像没有给这家公司投过简历啊!他们怎么会向我发出面试通知呢?

    因为这几年我一直在幼儿园工作,所以对于外面有哪些大公司,我是一概不知。

    也许是别人在网站上看到我的简历,主动给我发的面试通知呢!不管如何,这都是一个机会!

    我给自己鼓了鼓气,便走进了这座大厦。

    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引,我便顺利地找到人事办公室。

    助理让我在办公室旁边的小型会议室等待。我忐忑地坐在那里,可是心里却格外希望能够拥有这份工作。

    如果再找不到工作,下个月就没有办法还房贷了。很快,一位衣着干练的年轻女人推开门进来。

    “你就是苏静?”她说着将手中的文件夹放在桌子上,自己也跟着坐下来,却始终都没有抬眼看看我。

    “您好,我就是苏静!”我说着将双手放在桌子上,想让她觉得我很放松。

    “你的资料我已经都看过了!”她说着才将头从资料里抬起来,“正好我们公司人事部缺一位培训专员,你有教师工作经验,我想,可以让你试试这份工作!”

    培训专员?真的吗?这么大的一家公司,可以给我一个培训专员的工作?

    真的太好了!

    我差点就要笑出来。

    “我一定会好好努力的!”我极力地控制住自己激动的情绪。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你现在就可以入职!”她说着将文件夹合起来,“下午有一场人事培训课,我希望你可以去旁听一下,先学习,再上手!”

    “好!我立刻就可以投入工作!”我高兴地说。

    现在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又不需要和谁分享我的喜悦,当然可以立刻工作了!

    这个人事经理告诉我,她叫程予,以后就是我的顶头上司,光是人事部就好几十口人。

    “你暂时就跟着我,下午的培训也是我带你过去!”她说着将我带去了她的办公室,“我这里有一份文件,你帮我送去刘总那里签字!”

    刘总?我才来第一天,根本就谁也不认识。

    “刘总,刘易扬,是我们天玺的总经理,他的办公室在八楼,你去了八楼问一下就知道了!”她说着将一叠文件递给我。

    这是她交给我的第一个任务,我肯定要出色地完成才对!

    “好!”我接过文件便很快速地出来。

    不管这个刘总是谁,现在我要做的是把这份工作做好。

    八楼是财务部和总经理办公室。即使不用问人,我也很快找到了总经理办公室。

    总经理不是应该有秘书的吗?怎么没有看到人呢?

    我一边思索一边伸手去敲门。

    “进来!”

    门里很快回复我。

    我推开门进去,毕恭毕敬朝里走着。

    偌大的办公桌前端着一位年轻的男人,他正低着头在翻看着手中的文件。

    “白助理,这份文件我看过了,还有些地方需要修改!”他说着抬起头来。

    我看见他的脸,手中的文件哗啦一声掉在了地上。

    怎么会,怎么会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