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1 章 你很有勇气

第 11 章 你很有勇气

    怎么会是他!他就是刘易扬!

    我愣在那里半天不知道说什么!我的脑海里立刻回想起那天他威胁我说的话:滚得远远的!永远不要让他见到我!永远不要让那些照片流露出去!

    可是现在,我没有做到任何一点!

    他眼中的震惊很快转变为震怒。

    办公室的门再次被人推开。

    “刘总,这是财务部送过来的文件……”进来的人看到了我之后,便也愣住了。

    我认识他,他就是那天晚上和刘易扬一起出现在我家的人。

    “白助理,你是不是需要解释一下?”刘易扬说着坐直了身体,他的语气冷硬极了。

    “这,这……”白助理看了看我,一时语塞,竟然不知道说什么,“我也不知道她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我是,我是今天刚刚入职的!”我小心翼翼地说。

    我不想见到这个男人,但是我也不想失去工作。

    “啪”的一声,刘易扬将手中的文件摔在办公桌上。

    “马上去把程予给我找来!”

    “我马上就去!”白助理得了命令马上退了出去。

    我杵在那里,不知道该怎么办,走吗?还是留下来?他让程予过来,是不同意我留下来的意思是吗?

    可是,那件事怪我吗?况且,如果知道他是这家公司的老板,我怎么可能会来这里面试!

    是的,我是正规途径入职的,没有什么心虚的!

    我颤抖地蹲下身去将掉在地上的文件捡起来。即使下一秒他要将我赶走,这一刻我也要将我的本职工作做好。

    我拿着文件慢慢地走向他的办公桌。

    “这是程经理让我送过来给……”我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去称呼他,“给你签字!”

    我始终低着头不敢抬起来,也许他会大发雷霆,然后将我手里的文件也给扔的一地都是;也许他会直接粗鲁地让我滚蛋。

    这样的话他也不是没有对我说过。

    “你很有勇气!”

    半晌,他的嘴里吐出来这几个字,几乎是一字一顿。

    “我不知道,不知道你在这里!”我解释道。

    他没有说话,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说错了话,为了看清他的神情,只好小心地抬起头,迎上他愤怒的双眸。那是一双泛红的眼眸,像是一头愤怒的狮子。

    “苏小姐,是我低估你了!”

    是吗?我也低估我自己了,竟然能第三次见到他,而且,在这种场合,在这种契机之下。

    “我并不是,并不是有意要出现在你面前!”我吞吞吐吐地说,“但是,但是我需要一份工作!”

    “所以你认为,这份工作应该我来提供给你是吗?”他立刻反问道。

    不!我从来没有认为这份工作应该他提供给我!不管他和凌家那边有没有交集,至少在我的心里,最不愿意想起的就是他这个人!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立刻辩解道,“我只是,投了简历,然后,来到了这里!”

    我怕自己说的不够清楚,所以想尽了办法去跟他解释。

    “程经理说,我适合这份工作!”我不得已将程予给搬了出来。

    他没有立刻反驳我,而是上下打量了我一遍。

    “你认为,一个穿着如此随意的人,可以在我的公司里做事?”他说着冷笑一声。

    穿着随意?我有吗?我穿着我最贵的一条连衣裙,只不过,没有像其他女员工那样穿职业套装而已!

    “如果你认为我穿的衣服不合适,我可以改!”突然间我不想失去这份工作了,我要尽自己的努力去争取到这份工作,“如果你不想看到我,我可以,以后都躲着你!我保证,你不会再见到我!”

    “你保证?”他再次冷笑一声,像听了一个笑话,“苏小姐?你是不是忘了我们之间的约定?”

    “我没有!”

    “所以,你全部都打破了是吗?”他的表情变得严肃,严肃的可怕。

    是的,我全部都打破了!唯一还在坚持的,是我没有动他给的一分钱!

    我沉默着不知道该说什么。告诉他,这就是一个巧合吗?他会信?那天我跟他说了那么多,他信了吗?

    “你是不是忘了,我告诉过你,如果违背了我说的话,会有什么下场?”他的脸上突然间凝聚了杀气。

    我记得,我怎么会不记得?

    沉默,此刻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沉默。

    办公室的门再次被推开,白助理带着程予进来了。

    “总经理!”程予说着看了看我,“您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