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46 章 不会离婚

第 46 章 不会离婚

    眼前的男人让我所有的神经在这一刻全部都错乱了!

    凌瑞安!站在我面前的是凌瑞安!

    他不是已经死了吗?

    他不是死了吗!我们他竟然活生生地站在了我面前?

    “苏静!”他缓缓朝我走来,笑容如昔却多了几分沧桑。

    我愣在原地,感觉一切像是在做梦一般,身体瓷住了,完全动弹不得。

    “我回来了!”他已然走到我身边,张开双臂,将我搂住。

    我像一尊雕像一样,原地,站立,不知所措,世界完全倾塌了。

    “凌……凌瑞安?”我的嘴唇颤抖着叫出他的名字。这个名字在我的记忆里已经慢慢地开始生锈,可是此刻,竟然重见天日了,它像一把刀一样,重出江湖必然带出了血。

    “是的,是我!我回来了!我回来了!”他将我紧紧地楼主,亲切而又熟悉的声音在我耳边萦绕,“我没有死!我回来了!”

    “瑞安,真的是你!你还活着!”我喜极而泣,竟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我还活着!我还活着!”他在我耳边呢喃着,声音还是那么好听,让我的脑海里浮现出的全部都是我们曾在一起的画面。

    良久,他才缓缓松开我。

    “我没有死,我要活着回来见你!苏静,我不能丢下你!”他看着我,宠溺而又关心。

    我依然没有反应过来,手里抓着还未交费的单据,看着他,脑子里一片混乱,早已忘记了自己该做的事。

    “这是什么?”他看到了我手里拿的东西,伸手过来就要拿过我手里的单据。

    我像是触电一般,立刻将单据收回来,撕了!我的动作快速,将单据撕的粉碎。

    “没什么!没什么!”眼泪在我的眼角滚落,我慌忙地解释着,内心所有的委屈突然间迸发出来。

    “我们回家吧!回家吧!”我看着他,依然恍恍惚惚。

    “你这个小贱人!怎么还有脸来找我儿子!”

    尖利的女人声音传来,婆婆快步冲了过来,一把将凌瑞安拉到了一边去。

    “我儿子福大命大,没有死在海里,怎么,你还嫌克我儿子克的还不够吗!还想来找他!”那个老女人一阵刻薄的话说出来,立刻将我从恍惚中拉了回来。

    所以说,凌瑞安真的没有死!他真的是活着的!

    “妈!”凌瑞安推开婆婆的手,“她是苏静,是我的妻子!”

    “你妻子?”婆婆讽刺地白了我一眼,“你不知道,那些日子她是怎么欺负我们娘仨的!如果不是瑞金保护我和你妹妹,我们现在可能都被扫地出门,沿街乞讨了!”

    婆婆说着开始哭起来。

    我愣在原地,没有一点精力去和她争辩什么。我的脑袋是昏沉的。凌瑞安没有死这件事像是一个重磅炸弹在我的脑子里炸开,嗡的一声,然后我的眼前便一年空白。

    醒来的时候,我在医院的病床上。

    凌瑞安背对着我,站着。

    我到现在都以为这是一场梦。凌瑞安还活着这件事,我无法相信。

    四个月前,他所在的公司通知我,他所在的船只出了事故,不幸遇难,连打捞出的尸体都送了过来,只是从海底找到时,只剩下一堆白骨。

    那时候我无法接受这个结果,是婆婆一家人签收了事故通知书,接受了赔偿金。

    是的,也许我该第一个站出来怀疑,可是我太怕了!自从他做了海员之后,我每天都在担惊受怕中度过!我怕他会出事!所以,当他出事的消息传来时,我竟然连怀疑一下都没有,就悲痛地接受了他已经死去的结果!

    而现在,他活生生地站在我面前!

    而我,早已破碎地不再是我了!

    我手撑着床准备爬起来,然后看到了床头柜上放着的那几张孕检的单子。本来单子是在我包里的,可是现在,它们暴露在了外面。

    所以,他已经知道了我怀孕的事了?

    我的心,瞬间绞在一起,痛的不知所以。

    “你醒了?”他转过身来扶我。

    “凌瑞安,我们离婚吧!”我坐起来,靠在床头,看着他,心里是那么痛。

    他松开手,就站在我面前,粗重的呼吸声缓慢而沉重。

    三年的婚姻,我是了解他的。他是个孝顺的儿子。

    此刻,我没有什么可说的,凌家那群人应该比我说的还要动听,也比我说的还要全面。现在孕检单在他面前放着,我百口莫辩。

    “对不起,我的事,你应该,都知道了!”我含着泪,克制着不让自己的情绪失控,“我想,你应该不想再听其他版本了,所以,我们离婚吧!”

    他没有立刻说话,可能,是在思考说些什么吧!

    “如果我说不呢?”他抬起头看着我,眼里是朦胧的。

    我知道,他是爱我的,就如我一直也在爱着他。

    可是,我没想过,他还活着,他还会回来!

    “结果你已经看到了,我怀孕了,孩子不是你的!为什么,还要这么坚持下去呢?”我终于控制不住了,眼泪夺眶而出,“瑞安,我求求你,离婚吧!我不想,我真的不想做一个婚姻的背叛者!我受了好多好多的折磨,我累了!我真的累了!我对你的家庭充满了失望,充满了畏惧!”

    “不想做个婚姻的背叛者?”他的语气突然间转变,那隐藏在眼底的怒火也一起爆发出来。

    我立刻意识到,他所深信的,比我知道的还要多!

    “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背叛你什么!是凌瑞金设计了我!他想让我嫁给他!这一切都是他设计好的!”我本不想解释,可是我不能,我不能允许他这么冤枉我!

    “所以你和你的,那个人,打断了他的腿?”他提到那个人时,分明是不齿的。

    所以,他不会相信我了,在他心中,已经认定我是个怎样的人!

    “凌瑞安,你是不是应该听一听我这里的版本?”我看着他,希望他还会像以前一样听我说下去。

    他却发怒了,抓起床头柜上的孕检报告,在我面前扬了扬。

    “这个,就是你的版本?”

    我以为,他的归来,会分给我一些时间,听一听我的故事,或者,听一听我的的倾诉。却原来,他窝了一肚子的愤怒。

    “我本不想再追究下去,可是,你不认为你做的太过分了吗?”他将孕检报告扔在我脸上,“苏静,我没想到你会是这样的人!即使我真的死了,才几个月的时间,你竟然和别人连孩子都有了!”

    我扬起脸看着这个已经被洗脑的人,自己什么话都不想说。他不会听我解释什么。所有该说的,凌家那帮人已经替我说过了。

    “离婚吧!”我坐直了身体,不想说更多。

    “想离婚?”他俯下身,抓住我的领口,“想摆脱了我,和别人生孩子,和别人去双宿双栖是吗?”

    这是他第一次对我动手,手紧紧地揪住我的衣领,我的脖颈便被胁迫着前倾向他,他眼底猩红的颜色像是毒蛇吐出的信子,看的我心底胆颤。

    这个真的是我的丈夫吗?

    他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就是因为我,怀孕了?

    “你想怎么样?”

    “没有任何男人希望带上绿帽子!所以,”他的语气变得狠绝,“这个婚我不会离!”

    什么!

    我看着他,他眼底的神色那么陌生,陌生的让我害怕。

    “这就是你背叛我的结果!”他说着松开手,一用力将我摔在床上。

    我背叛他?

    “你一句都不愿听我说,便咬定是我背叛了你,那么我还有什么好说的!”我心寒地看着他,“我从来都没有想过去背叛你什么,那么这个结果,就不该我去承担!”

    我说着掀开被子准备下床。

    病房的门被人推开,凌家母女一起进来了。

    “大哥,你怎么还给她定了单人病房啊!这样多浪费钱啊!”凌湘没好气地说,“你不知道这个女人,当初一听说你死了,抢着要在事故通知书上签字!连认领尸体都不愿意去!”

    她们简直在颠倒黑白!不要脸!可是我不想跟她们争辩什么,始终看着这个男人,我已不想让他信我什么。

    “这是什么?”凌湘眼尖地发现了被他扔在床上的那几张孕检单。

    “没什么!我的体检结果!”凌瑞安冲上去将她挡开,“我不放心,所以又做了检查!”

    我不明白为什么他要在这个时候袒护我,为我掩藏这个秘密,可是,还有必要吗?

    “原来是这样!”凌湘这才罢手没有去捡。

    我将那几张单子收起来,然后便想走,凌瑞安却拉住了我的手,我的心一惊,曾经那么熟悉的一个人,为什么此刻,却如此陌生起来?

    “我们回去吧!”凌瑞安拉住我的手便走。

    “苏静,难得能在这里碰见你,正好,大家都在!晚上我们开个家庭会议吧!有些事,是该有个了断了!”婆婆没好气地说。

    了断?她口中的了断,能有什么好事吗?

    一路上,我的脑子都很乱,好像一切都不是真的,可是,凌瑞安就坐在我身边,他熟悉的那张脸,此刻就清晰地出现在我面前。

    可是,为什么,我的脑海里此刻不停地冒出刘易扬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