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52 章 一场游戏一场梦

第 52 章 一场游戏一场梦

    那群人中间,站起来的那个女人,竟然是周茵!

    刘易扬竟然和她坐在一起吃饭!

    几乎是同时,在座的那几个人都看向了我,唯独,刘易扬没有回头!

    我杵在原地,一种莫名的感觉将我包围了。我为什么要到这里来?

    周茵从座位上出来,径直朝我走来。

    我该跑吗?还是该留下来?

    看到她,我所有的骄傲都落败了,脚像是被胶水粘住了一样,怎么都提不起来!

    “苏小姐,既然来了,为什么这么快要走呢?”她说着已经走到我跟前,拉住我的胳膊就往餐厅里走,“正好大家都想听故事,你的故事那么精彩,怎么可以少了你呢?”

    是的,既然来了,为什么要走?关于周茵的疑惑总是要解开的!况且刘易扬在这里,他应该不会允许我被人欺负的!

    在周茵的裹挟下,我已经走到了餐桌前,站在了那帮人眼前,突然有种跳梁小丑的感觉,可是已经这样了,只能硬着头皮坚持下去。

    刘易扬看着我的眼神,冷漠而怪异,仿佛,我和他并不是很熟一般。

    他怎么会用这种眼神看我?他不认识我了吗?

    “茵茵,她是谁?”白发的老人好奇地问。

    “外公,她是谁,您真的不该问我!”周茵说着眼神剜了刘易扬一下,“你得问表哥!”

    表哥?!

    她称呼刘易扬为表哥!

    我吃惊地看着他们!我的耳朵没有听错吧!他竟然是周茵的表哥!

    可是他先前明明装作不认识周茵的样子!他怎么可以这样骗我!

    “是不是,表哥?这个女人,还是由你来介绍比较好吧?”周茵得意地看了我一眼。

    我早已凌乱了,眼神直直地盯着刘易扬,他的脸色平静,完全看不出一丝异样。

    是我眼花了?还是他太会演戏?为什么这个刘易扬和我认识的刘易扬完全不是同一个人?

    “易扬,她是谁?为什么会找到这里来?你是不是该给个说法?”刘易扬旁边的一位中年妇人笑着说。

    “她就是我跟您提过的,谭家送给我的那个女人!”他毫不在意地抬起头来,眼底极尽嘲讽与轻蔑。

    谭家送给他的女人?

    是我的耳朵出了问题吗?为什么这几个字那么刺耳朵?

    “哦?就是那个照片上的女人?”那个女人说着厌弃地扫了我一眼,“当时可闹得满城风雨啊!想不到还在你身边哪!”

    我早已气的说不出话来,只剩恨恨地盯着刘易扬,原来他口中的我,竟然是这样的标签!

    “妈,你别听表哥的!您不知道,表哥对她可是动了真心的!为了她还差点对我动手呢!”周茵在一旁撒娇说。

    那个妇人收回目光,像是等待老先生发言似的将目光投向那个老先生。老先生眼神突然变得严肃起来,看向我的眼神也带着几分厌恶和凶狠。

    “这世上的女人只有两种,一种是有用的,一种是没有用的!没有用的女人,玩玩就行了!该扔的时候,就得扔了!”

    “爷爷说的对!不过,谭家的一片好心,我怎么能辜负呢?况且,”刘易扬说着眼神阴狠地看向我,“没有了这个,还会安排其他人,谁知道下一个,会不会更难缠?”

    “刘易扬!你在说什么?”我无法相信自己的耳朵和眼睛,为什么此刻端坐在我面前的刘易扬和我认识的那个刘易扬一点都不一样?

    他不是说会照顾我,保护我的吗?

    为什么突然间变成了这样?

    “行了!可以收手了!谭家人我会给他们一个警告!”老先生说着很不悦地站起身来,“小李,把这位小姐请出去!”

    老先生不悦地离去,那个中年妇人看笑话似的得意地扫了我一眼,然后也跟着离开了。很快餐桌上的其他人都相继离开。

    “小姐,请便吧!”刚刚让我进来的那个男人走到我面前,态度强硬地说。

    餐桌上,刘易扬还没有起身,也没有再看我一眼。

    他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他明明不是这样的!为什么突然变成这样?

    “苏小姐,你没听到我外公让你离开吗?”周茵走到我面前,“你不要妄想了,我表哥和你,只是玩玩而已!”

    我不信!

    “你这样的女人,每年都有人给我表哥塞几个!也就你当了真!”周茵说着拍了拍我的肩膀,“你以为嫁豪门很简单是吗?”

    我愤恨地看着她。这个女人,怎么这么狠毒!

    “我不信!”我再次看向刘易扬。

    他将西餐的刀叉有条不紊地放在桌上,然后拿起餐巾,慢慢擦了擦手,再缓缓地起身,全程,好像都没有看见我一般。

    “刘易扬!你说话啊!我们之间难道真的只是一场游戏吗?”我赶在他立刻之前拉住他的袖子,“难道这么久以来,我们都只是逢场作戏吗?”

    “苏静,你认为,被我睡了几次,就是爱情是吗?”他的眼底是冷漠的嘲笑,一下子拉开了我们之间的距离。

    “可是,可是,我们的孩子呢?”我不忍提及这个孩子,他眼底的陌生感将我推的好远好远。

    “是我的吗?”

    简短的几个字,像是一记响雷,在我头顶炸裂!这一切都是真的!这句话是从他的口中说出来的!

    可是为什么!为什么突然间变成了这样!不是的!他一定是有苦衷的!

    “你告诉我,这不是你的心里话!你明明不是这么对我说的!你说你会对我负责的!”我死死地拉住他的衣袖不放他离开,因为我不信刚刚他说的那些话是他的心里话!

    “苏小姐,你和谭正杰的每一个计划,我都清清楚楚!既然你们要引我入局,为什么我不将计就计?”他抓住我的手腕,捏的我生疼。

    可是,我的心更疼!看着他冷漠如昔的眸子,我的心底涌出血来。原来他一开始就没有相信过我!

    “我没有计划!我从来都没有计划!”我摇着头告诉他,我想向他解释,可是他如此决绝的态度让我连解释的勇气都没有。

    “如果我没有猜错,你能找到这个地方来,是谭正杰指的路?”他眼底的精明与得意,是我从不曾见到过的。

    然而我无力反驳,他说的是对的。

    我看着他的眼眸,看着他熟悉的脸庞,然后意识到,这场游戏,只有我当了真!只有我天真地以为,我得到了他的爱情!

    “刘易扬,是我看错了人!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我想将手抽回来,他却紧紧地捏住不松开。

    “要怪你怪你站错了队伍,选错了金主!”他愤恨地甩开我的手。

    我身体不稳,差点摔在地上。

    摔倒又如何!他会心疼我半分吗?不会了!他对我从来没有动过一份真心!

    “还愣着干什么!请她出去啊!”周茵在一旁教唆道。

    “苏小姐,请吧!”

    是我眼瞎,所以会对刘易扬动了情!是我自以为是,以为他将我从凌瑞安手里解救出来是因为爱我!原来不过是一场游戏!

    “是我自以为是了!对不起了,刘先生!”我说着便不再去看他一眼,从餐厅里走出去。

    是非曲直,到底是一场梦!

    眼泪从眼角滑落的时候,我告诉自己要坚强,可是,我做不到!我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眼泪,没有办法控制心里的痛!

    我被赶出那座房子,然后身后的铁门“哐当”一声关上。

    我的心随之猛地一惊。

    “苏小姐……”张阿姨一直陪在我身边,此刻,也许她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吧!

    “苏静!”

    谭正杰从不远处跑了过来。

    “我担心你一个人过来会出事,所以赶过来看看!”

    我抬起头看了看他,刘易扬说的那些话再次出现在我脑海里。

    谭家送给他的女人?谭正杰!

    “我不认识你!我不认识你!你不要靠我这么近!”我的情绪突然间洪水般地失控了,疯狂地推开他,“你离我远远的!我不认识你!”

    “苏静,你怎么了?”他却怎么都推不开,越是往外推,他便越是要靠近我!

    是他!都是他!所以刘易扬才会这么不信任我!都是他!

    “你走开!走开!”我哭着,然后眼前一黑,人便瘫软下去。

    “苏静!”

    “苏小姐!”

    迷迷糊糊地我靠在了谁的怀中,是刘易扬吗?一定是他吧!他还是相信我的,对吗?

    我用尽力气去睁开眼睛,眼前昏黄闪烁的灯光下,我看见张阿姨焦急关切的脸庞。她让我想起了我远在他乡的母亲。

    “苏小姐,你醒了?”她看见我醒来显得很高兴。

    我下意识地想要说话,突然间小腹一股疼痛感袭来,那种感觉渐渐地强烈起来,一种撕裂的般的痛感让我连说话都困难起来。

    “痛!好痛!”那种疼痛抽干了我的力气,接着我似乎感觉到一股温热的液体正从我的身体中流出!

    “苏小姐,你怎么了!你不要吓我啊!”她急坏了,大喊起来,“苏小姐,你怎了!”

    “苏静,你再坚持一下,马上到医院了!”

    我听见谭正杰的声音,可是我已经没有精力去思考什么,疼痛渐渐在我全身蔓延开了!然后,我感觉一个小生命正从我的身体中开始剥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