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54 章 你怎么可以如此狠心

第 54 章 你怎么可以如此狠心

    何子沁将我送去了就近的医院,因为昨天的手术很成功,所以并没有很大的问题,只是身体太过虚弱。

    她将我接回家的时候,我突然间意识到,自己竟然无家可归了。

    凌瑞安,刘易扬。

    途经我生命中的两个男人,都无情地将我踩进谷底,不给我一丝希望。

    “苏静,怎么会弄成这样?你不是告诉我,你们很好吗?”何子沁坐在床边,担忧地问我。

    我靠在床上,这么快的时间里,一切都变了。

    “苏静,我知道你很难过,可是,我真的很想替你分担!”她抓住我的手,“你能在这个时候来找我,不是证明你最相信我吗?”

    我抬眼看了看她。是的,这个时候,我最相信的是她。除了她,我不知道自己还可以去找谁!

    曾经我以为我得到了全世界,可是现在我竟然一无所有!这就是现实吗?

    “子沁,一切都是假的!都是假的!”我刚刚开口,一股强大的悲伤将我强装出来的坚强全部敲碎,我泣不成声地看着她,“他们都在骗我!”

    凌瑞安在骗我!凌家人在骗我!刘易扬也在骗我!

    他们将我的自尊心踩在脚底,然后碾碎,不给我一丝喘息的机会!

    她不再问下去,而是将我搂在怀里,然后我们抱在一起哭成一团。

    我的生命像是定格在此时一般,除了透不过气的黑暗,不再有其他颜色。但我最大的幸运是还有何子沁在这个时候会陪伴我。

    我将我的遭遇告诉了她之后,她除了为我不值,更想为我打抱不平。可是有什么意义呢?他们想要捏死我们,如同捏死蚂蚁。

    现实就是这样。所以刘易扬再也没有给我打过一个电话,送过一句关心。

    所以渐渐地,我告诉自己,恨,不如忘记。

    可是平静下来之后,我突然想起另一件事。为什么我的孩子突然就没有了?仅仅是因为刘易扬的那一番话吗?产检的时候医生说我这一胎非常的稳,只要营养跟得上,很难会出现意外。所以后来即使我摔倒过,孩子也从来没有事。

    不不,不会那么复杂的!本来不足三个月就是不稳的,不可能有其他原因的!

    我立刻否定自己的猜想。

    但是很快我就想起那天在医院,张阿姨说有一张检查单要第二天才能拿到!肯定是关于我的!

    对!是关于我的!

    检查单!现在一定在谭正杰手里!

    我拨了过电话给他,他每次都会很及时地接电话。

    “你终于主动来找我了!”电话那边的他语气中竟有几分欣喜,“现在身体恢复的如何了?需不需要我送点营养品过去给你?”

    “我想要那张检查单!”我跟他要保持距离,所以不想接他的话。

    电话那边沉默了几秒钟。

    “检查单?等会儿我派人送过去给你!”

    派人送过来给我?他知道我在哪里吗?

    “你怎么,怎么知道我在哪里?”我很想不接他的话,可是却不自觉地被他带偏。

    “你不愿意让我照顾你,我只能让你自己去选择。有何老师照顾你,我很放心!”他在电话那边笑了笑。

    原来他什么都知道了,所以那天我从医院离开,他是不是一直都在旁边看着的?所以我可以那么顺利地逃出来?

    “谢谢,谢谢你!”我的思绪有那么片刻的不安宁,然后很快又平静下来。

    “如果你方便的话,我想来看看你,”他说着顿了一下,“还有何老师!”

    “现在不是很方便!”我立刻拒绝了他,“我只想要那张检查单,你看过了吗?”

    “看过了,我会派人送过来给你!”

    他一提到检查单时,语气就变得有些搪塞,而且一直在强调会派人送给我,既然看过了,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结果呢?

    “你可不可以直接告诉我结果?我很想知道!”他越是这样的态度,越让我觉得这件事没有那么简单!

    “结果很正常,没有什么不同的地方!”他的语气也跟着恢复平常,好像这就是一件普通的事情一样。

    “你不用派人送过来了,我想医院会有存档的!”我说着便将电话挂断了。

    也许是任性了点,可是现在的我对那个检验结果的好奇程度超越了我的理智,甚至我认为就是有问题的!

    很快,他给我发了图片过来,是那种化验单,检测报告中的各项指标里,各种箭头看的我触目惊心!产检的时候我明明还是一切正常的,不过几天的时间,怎么会变成这样?

    是有问题的!一定是有问题的!

    到底是哪里出了错?

    他给我发的第二个信息,让我的慌乱的心差点停止了心跳!

    “初步判断是服用了的终止妊娠的药物!”

    可是我没有!我从来都没有吃过药!从来都没有!

    从知道有这个孩子开始,我就小心翼翼地保护着自己,从不曾吃过什么药,又怎么会吃终止妊娠的药?

    我一直都是在刘易扬身边生活的,我的一切饮食都是由他安排,而且,而且产检了几次都没有任何问题,怎么会服药?

    刘易扬?

    对!刘易扬!

    是他吗?

    我的眼前放佛又出现了他冷漠而讽刺的脸!他的表情那么厌恶我!

    所以是他动的手脚是吗?

    不!不可能!这是他的孩子,他不能这么残忍的!是他说要生下这个孩子的!是他说的!

    可是,他也说,孩子不是他的!

    所以,是他害死了我的孩子?

    我的大脑里突然爆炸一般,所有善的、不善的念头一起交织在一起,再次点燃我对他的恨!

    恨,不如忘记,可是,叫我怎么不恨?

    我不可能这么算了!不可能!

    顾不上许多,我马上冲了出去!

    天玺,我熟门熟路地找到了他的办公室。

    “苏小姐,怎么是你?”白助理看到我,立刻将我拦在了办公室门口。

    他躲闪的眼神,让我想起当初是他告诉我,刘易扬对我高看一眼,是他让我相信刘易扬对我动心。现在他开始躲闪眼神了?

    “我要进去找他!”我愤怒地说。

    “总经理正在会客!请你跟我去会议室稍等一会儿,可以吗?”他虽然躲闪,态度上却并没有像刘易扬那般无情决绝。

    “会客?”我冷笑了一声,是的,他依然回归生活和工作,若无其事地做着他的总经理。留给我的,是什么?

    “是很重要的客户!”白助理嘴角抽动了几下。

    所以肯定不是重要的客户!他是有意想打发我离开!

    “好,我跟你去会议室!”我知道,如果我硬闯,他挡在门口,我根本就进不去,所以只好使了点手段。

    他随即松懈下来,转身要带我离开。

    我趁着他转身走开的几步,冲上去将门给打开了。

    “苏小姐!你不能进去!”他再拦我也拦不住了!

    我推开门便冲了进去,然后眼前的一幕让我的心再次跟着痛起来!

    周茵,还是那个女人!

    除了那个女人,还有另外一个中年的女人,那天晚上的晚宴上,那个女人也在,只是一直没有说话,后来提前离开了。

    “怎么又是你!”周茵看到我,态度极度的不悦。

    我不想看她,眼神不自觉地看向了坐在沙发上的刘易扬。他的目光和我相遇,双眉微锁,刚刚还轻松自如的表情突然间收紧,留给我的依然是冷若寒冰,无情决绝!

    “茵茵,这个女人怎么总是出来扫兴?”中年女人语气阴沉极了。

    “姑妈,你不要管她!表哥会处理好的!”周茵说着要将那个女人拉起来,“我们先走吧,等表哥把这件事处理好了,我们再来!”

    “走?为什么要走?”那个中年女人却一副不愿走的样子,“既然迟早是要处理的,那么,今天我倒要看看,刘易扬是怎么处理这件事的!”

    那个中年女人说着不屑地扫了我一眼,然后看向了刘易扬。

    我不认识她,也不想认识她!如果她们非要坐在这里看这场戏,那么,我无所谓!

    “总经理,对不起,我没有拦住苏小姐!”白助理说着还想让我出去,小声对我说,“苏小姐,你还是先出去吧,这位是个非常重要的客户!”

    “白助理,你出去!我要看着你们总经理处理好和这位女士的关系?”中年女人语气阴冷地说。

    白助理为难地看了看我,然后只好出去了。

    那个中年女人盛气凌人地看着我,显然是瞧不起我的。

    “我跟你说的还不够清楚吗?”刘易扬冷漠地开口,言语之间极尽讽刺与不屑,“所以你还要再找上门来?”

    “刘易扬,”我说着硬是挤出一丝笑容,“你这么不想见到我,这么讨厌我是吗?”

    我顾不上在场的其他人会用怎么样的眼神看我,我只知道,眼前这个冷漠的男人,他害死了我的孩子!

    他没有说话,可是不屑一顾的表情让我的心在滴血!他毫无愧意!即便他铁了心地认为孩子不是他的,可是至少,那是一条命啊!他怎么可以如此狠心!

    “是你害死了我的孩子!是你在我的食物里下了堕胎药!你竟然可以如此狠心!”我这么说着,多希望他可以告诉我,和他无关!如果他说了,是不是我就不会那么恨他了?

    我的眼神一刻不停地盯着他,我多希望一切都是我的臆想!

    他的眉心微皱,紧接着缓缓松开,然后端起茶几上的茶水,轻抿一口,再放下。

    “是又如何?”茶杯落在茶几上时,语气变得阴沉,“不是,又如何?”

    空气静的,我可以听见杯底触碰到茶几的声音,然后我听见自己心碎的声音。

    “那么,就是了?”我声音颤抖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