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57 章 解脱

第 57 章 解脱

    我不知道凌瑞安是通过什么途径知道了我的新号码,总之我感激那个告诉他我号码的人。

    因为他主动签了离婚协议,并且通知我去离婚。

    我在谭家住了几天,休养的差不多了,也是时候该离开了。

    正好,谭正杰不在家,凌瑞安的电话来的很是时候。

    本身我就是没有东西可收拾的,所以简单地整理一下自己,我便离开了。

    凌瑞安直接约我在民政局见面。我们是一个户口本,他带了,结婚证他也带了,这样很好。

    因为离得远,所以我到民政局的时候是下午一点,民政局还没有上班,所以我只好在外面的长椅上坐着等待。

    等待的过程中,凌瑞安才来。而且不是他一人,他旁边跟着一起的,是周茵。

    这个女人,真是可恶!我看也没有看她一眼。

    “你是有意来这么迟的吗?故意拖到人家都下班了才过来?”周茵说话很不好听,当然,她从来没说过什么好听的话。

    我饿着肚子,既然他们来了,我也不想看到他们,所以起身准备出去吃点东西。

    “往哪儿去?”周茵却拦到了我前面,“怎么,现在后悔了?不想离婚了?”

    我抬头看着这个女人,她得意的脸上写满了挑衅。

    那么一刹那,我突然做出了个决定!

    “你说对了!我还真的不打算离婚了!”

    现在比我还希望我们离婚的,应该不是我吧?她不是想和凌瑞安在一起吗?好啊,我就不成全她!急死她!

    “不离婚?带着个有夫之妇的帽子,出去继续勾搭男人吗?”她说着笑了起来,“你以为别人都是傻子吗?会看上你?人家不过是看你是个有夫之妇,玩起来不要负责的!你还真的以为自己遇到真爱了?”

    她意有所指,我知道。可是我不难过,不生气,该流的眼泪我都流尽了,如果我还那么容易就被她击倒,那么我就真的永远爬不起来了。

    “是吗?说的好像,你找的男人不是有妇之夫似的!”我强忍着心底的不痛快,装作很坚强地回击道,“好歹你也是大户人家的女儿,怎么,你和一个没离婚的男人在一起,你家里人没意见吗?还是他们不知道呢?”

    周茵的脸色突变,表情扭曲在一起,看的我很过瘾。

    “苏静!”凌瑞安在一边看的不舒服了,立刻开始呵斥我起来,“你有什么资格说周茵!是你先背叛了我们的婚姻!如果不是周茵,我根本就没有命活着回来!”

    “是吗?那她真是你的大恩人啊!”我瞪了他一眼,“可是她不是我的恩人!我没有义务跟着你感激她!”

    “你现在说再多都没有用,离婚协议我已经签了,上面所有的条款我都答应了!只要民政局一上班,我们马上就可以把离婚手续办了!”凌瑞安将离婚协议抓在手里,一副他吃了很大的亏似的。

    房子归他,这就是刘易扬替我写的离婚协议!我何错之有要净身出户!

    所以刘易扬早就做好了准备,他要让我一无所有!

    是的,是我太傻太天真,以为他这么做为的是让我尽快离婚,却不知道他是有意要彻底毁掉我!

    “这样你会很吃亏的!”说着我将他手里的离婚协议夺了过来,“我现在手里还有点钱,不如这样,离婚协议我重新修改一下,周茵是大小姐,你光靠一套房子怎么能配得上人家呢!我觉得,得再给你一辆豪车,不然,你拿什么去和人家父母提亲?”

    凌瑞安这个人渣竟然听得很认真!他是不是真的认为我有义务要给他配一辆豪车?我没等凌瑞安回复我,就快速地将离婚协议给撕了!

    他们的表情都凝固住了,特别是周茵,几乎要冲上来跟我抢。

    “你干什么!为什么要把离婚协议撕了!”周茵气的牙痒痒。

    “我不是说过了吗?这个婚,我不想离了!凭什么让我净身出户?我做错什么了?”我将离婚协议撕的粉碎,恨恨地说,“是凌家人错在先,我是最大的受害者!所以,该净身出户的,是你!”

    我说着指向了凌瑞安,他早已暴怒如雷。

    “苏静!你难道还不嫌丢人吗!非要法庭上见是吗?你非要我把你出*轨的证据呈上法庭是吗?”

    “不要!”

    未等我说话,周茵却抢先一步阻止了他。

    她怕了!她的家人应该还不知道凌瑞安是已婚男吧?如果闹上法庭,她想瞒也瞒不住了吧!所以,这个时候她比我还害怕才对!好啊,反正我也没有什么可顾忌的了,他们已经让我一无所有,那么,鱼死网破,我有什么好怕的!

    “苏静!这样拖着对你有什么好处!本来你有夫之妇的身份传进我外公耳朵里,他们就很生气,如果你早点把婚离了,说不定跟我表哥还有可能!”她说着冲上来抓住我的袖子,“难道你看不出来我表哥对你是有真感情的吗?”

    真感情?她为了让我和凌瑞安离婚,真是什么话都敢说!

    “对不起,周小姐,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你表哥,你指的是,刘易扬?”刘易扬的真感情,我是真的不敢奢望,“不过很抱歉,我和他之间,真的就是玩玩而已!他腻了,我也腻了!”

    她愣了愣,可是仍然不想放弃。

    “你是不是想要房子?”

    她的话一出口,凌瑞安立刻将她拉了回去。

    “你放开我!”周茵将他甩开了。

    “你和凌瑞安离婚,房子,给你!”她像是做出了重大牺牲一般,“我们周家有的是钱,不缺这套房子!”

    可是凌瑞安哪里肯,他多少还是在乎面子的,对,他在乎面子,丝毫不在乎我。

    房子给我,这么简单房子就给我了!

    “苏静,你有什么资格开口要房子!”凌瑞安咆哮起来。

    “你不要吵了!房子给她!”周茵一声怒吼,凌瑞安竟然软了半截。

    真讽刺!曾经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从来不敢这么对他咆哮,一直都是他用着这样愤怒的语气对我的,他揣着他的大男子主义高高在上,而我只能做个小女人,一言不发。

    而现在,竟然有个女人可以对他大喊大叫,而他丝毫不敢反抗。

    这就是,报应?

    我似乎可以预见未来他的生活是不是会一塌糊涂?

    是的,那是他活该!

    “好!房子给我,我就同意离婚!”我也不想得到更多,凌家那些人的嘴脸,我烦透了,“可是我不想再还房贷了,我厌了每个月算着钱过日子的感觉了!”

    房子的房贷是挂在我名下的,以前凌瑞按虽然每个月会给我一点钱,但仅仅只能维持我们的生活。他将其他钱都用来孝敬他妈和他那一家子极品了。

    “苏静,你不要得寸进尺!”凌瑞安再次想要上来对我动手,可是依然被周茵拦住了。

    “我替你还清!”她说着在自己的包里拿东西,“还欠多少钱,我马上转给你!”

    真爽快啊!我看着周茵,她认真而又焦急的表情一点不像是在演戏。难得有这么一个人看上了凌瑞安这个人渣!我真该为凌瑞安感到高兴!

    “好!”我立刻同意了,有这么好的事情,为什么我不去做?

    “我马上让人去重新起草离婚协议!”周茵说着拿出手机,“我警告你,最好不要给我耍什么把戏!不然,我会让你死的很难看!”

    死的很难看?她的意思是,我现在的这般境遇,还算死的不难看的吗?

    “苏静,你果然是个不折不扣的贱人!”凌瑞安一手指着我骂起来。

    骂吧!骂吧!反正他也不爱我!如果被他骂一顿可以换回房子,我到底还是值得的!

    这样的转变让我很意外,原本以为我会一无所有,想不到马上就发生了这么大的转变。为了第一个办离婚手续,所以我没有去吃饭,而是在等周茵将新的离婚协议送过来。

    她很守约地直接将房贷欠的钱一分不少地转给了我,并且真的重新起草了离婚协议,房子归我,从此和凌瑞安不再有任何关系。

    不得和凌瑞安有任何联系。

    不得以任何方式去打扰凌家人。

    呵呵,我拿着新的离婚协议,忍不住笑了起来。她是不是以为我和凌瑞安会旧情复燃,甚至会闲的没事干去巴结凌家人?

    “你的这些要求果然有几分苛刻!”我说着故意表现出了一丝为难。

    “苏静,我这么做也是为了保护你,你和凌家的那些破事,你以为我不知道吗?”周茵说着冷笑一声,“快签吧!我们可没有那么多时间陪你浪费!”

    我当然会签了!写的这么好的离婚协议,我肯定会支持的!

    签完字,结婚证换成离婚证,我和凌瑞安,和那个凌家,从此之后就没有任何关系了!

    周茵脸上的表情才轻松下来,现在她有恃无恐了,因为再也不用担心我拿离婚来威胁她了。曾经他们也只是这么威胁我的。

    “恭喜你们,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在一起了!”离开民政局大厅,我竟也感到轻松几分。

    凌瑞安的脸色是极度难看的,他没了房子,应该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吃软饭?这不是他们凌家人都希望的吗?

    “苏静,老天是公平的!”他走到我跟前来,当然这次不是想要动手,而是咬牙切齿地说,“你这样的女人,根本就不配有孩子!”